主動審查表列處所15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已加入新功能,讓市民可同時儲存自身及同行人士(包括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15歲或以下子女、65歲或以上長者或殘疾人士等)的「疫苗通行證」。 當局表示,但在這些處所上班、上學及在指定醫療處所接受服務的「黃碼」人士不在「疫苗通行證」限制之內,但需視乎僱主或負責人有否訂立額外規定或要求。 政府傍晚亦宣布,理順從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要求,非循「回港易」或「來港易」抵港者的居家強制檢疫期調整為3晚,並在抵港第3天開始4晚自行監察,須每天量度體溫兩次並按要求進行強制核酸檢測,期間「黃碼」並不適用。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2021年中至年末香港連續8個月達致社區感染個案清零,港府對來港航班實施更嚴格的限制以便優先與大陸通關,最終兩地都爆發大規模疫情,導致通關遙遙無期。 2020年12月25日起,抵港人士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接受為期21日的隔離。 第四波疫情由2020年11月下旬起爆發,港府曾幾度收緊防疫措施。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染疫群組主要在社區擴散,期間亦有豁免檢疫人士、機場工作人員以及抵港人士在完成檢疫後染疫並進入社區,但未有大規模爆發。 香港政府政府接受香港船東會的遊說容許外地海員及機組人員豁免檢疫,然而第三波疫情在2020年7月上旬爆發。 特區政府在2020年7月29日實行全日禁止食肆堂食,但引起市民反對,措施僅維持一日便取消。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疫苗通行證懶人包|涵蓋甚麼表列處所?

政府昨公布新安排於本周五(12日)正式生效,但傍晚補充指,已在酒店完成最少3晚檢疫的人士,最早今日起可獲安排離開酒店,持「黃碼」接受家居醫學監察。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抵港人士在醫學監測期間雖可以外出,但就不得進入須主動審核「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酒館、健身中心、美容院、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室內公眾娛樂場所及派對房間等,亦不能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以及指定醫務處所。 而且要在每日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情況下,方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或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和街市等,他們外出期間亦不能參與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 在醫學監測期間,「黃碼」人士可以外出,但不能進入須主動審核「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酒館、健身中心、美容院、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室內公眾娛樂場所及派對房間等,亦不能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以及指定醫務處所。 他們在每日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情況下,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或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和街市等,但外出期間不能參與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 李家超也公布了推出「紅黃藍碼」的安排,所有確診者會得到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而非確診者會有黃碼,管控其在醫學監測期間的活動。

孕婦亦將難獲豁免,因指引中已將懷孕從科興疫苗「禁忌症」中剔除。 而指引亦建議癌症患者、接受器官移植者、免疫系統受抑壓患者接種疫苗。 私隱問題:政府指「安心出行」APP保障個人私隱為原則,用戶無須登記,亦不會使用流動電話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 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個人流動電話內,不會備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 若違反第599F章的規定, 可被檢控; 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此外,處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行為後的翌日起, 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適用相應措施, 即就餐飲處所而言, 在 14 日內堂食只可以到晚上6時, 以及每枱最多兩人; 或就只可在「疫苗氣泡」安排下營運的表列處所而言, 關閉處所 14 日。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李家超稱「新聞業有壞分子」危害國安 記協促解釋

美國公布2023年1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通脹數據,按年升6.4%,高於市場早前預期的6.2%,及低於上月的6.5%;按月方面,升0.5%,符合市場早前預期,及高於上月的0.1%。 2021年12月下旬出現第五波疫情,主要傳播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香港中大呼吸科教授許樹昌表示,估計第五波疫情有400多萬人染疫、對病毒產生抗體。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將於今年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南港展覽1館與「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同期舉辦,本展匯集300家廠商參展,使用1,300攤位,是本年亞洲最具指標之塑橡膠暨製鞋機械專業展。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被動查核場所,即處所負責人毋須查核市民的疫苗通,就可以進入,持「藍碼」及「黃碼」者均可以入內;但若遇上執法人員執法,市民仍須出示安心出行及疫苗通。 A:主動查核場所,即處所負責人須查核市民的安心出行及疫苗通後,才可以進入,只有持「藍碼」者才可以入內。 公眾娛樂場所負責人除了須繼續遵守以往的措施(如人數及場地限制、佩戴口罩、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進入處所前掃描「安心出行」及保持社交距離等),亦必須遵守下列新增的防疫措施。 政府在二零二二年三月二十一日及四月十四日公布,分三階段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豁免使用「安心出行」人士

醫學監察期間,抵港人士列為黃碼,即不准入相關處所;確診的話,會是紅碼,紅碼確診人士需上報資料系統比對,紅色提示予處所人士知識該使用者是確診人士及需家居隔離,,不可入相關處所。 抵港旅客在指定酒店檢疫3日,獲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即可獲安排離開酒店,到家居或一般酒店進行4天醫學監測。 在該等處所上班、上學及在指定醫療處所接受服務的「黃碼」人士不在「疫苗通行證」限制之內,但需視乎僱主或負責人有否就個別處所按自身需要訂立額外規定或要求。 按上述暫擬共識建議的疫苗接種要求,政府會相應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和入境防控措施等要求,並會另行公布相關詳情,包括有關的實行和過渡安排。

  • 這安排方便使用流動應用程式記錄並展示「豁免證明書」的市民無須隨身攜帶紙本。
  • 每輛車最多只會接載座位數目一半的乘客,並會在完成一趟班次後進行清潔消毒。
  • 抵港人士除須在抵港首日(第0天)在機場、第2天在酒店進行核酸檢測,第4、6、9天亦要接受核酸檢測,並且每日進行快測至抵港第10天。
  • 因確診而住院的人數按比例持續上升,醫院非緊急服務減少,包括手術、長期病患者治理需要押後或延期。
  • 家居自我監察期間,相關人士可以外出,並在第12天需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如檢測結果呈陽性,則需接受隔離令並送往指定隔離設施。
  • 訪客(包括服務使用者的照顧者)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方可進入指定醫療處所,不得以到訪前檢測作為替代安排。
  • HyperAir每日更新有充足房間的入境酒店,讓大家輕鬆快速地預訂酒店房間,並享有最抵訂房價格,住得舒適又安心。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鑑於變異病毒株在全球擴散的速度極快,當局須嚴陣以待,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達致動態清零。 為更有效和精準地追蹤確診個案、評估暴露風險及為相關人士進行病毒檢測,當局有必要執行相關措施,增強防控能力,保障市民安全。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另外,政府同時會推出「紅黃藍碼」,抵港後若確診會被給予「紅碼」,禁止離開檢疫地點;若檢測陰性會被給予「黃碼」;第7天早上會自動轉為「藍碼」,「紅黃藍碼」會在更新版的「安心出行」上展示。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疫苗通行證|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

第三波疫情由8月起逐步放緩,政府在8月下旬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2020年3月中旬起輸入個案和各感染「群組」的案例增加後,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實施「封關」,從大陸、澳門和台灣以外地區乘坐飛機抵港的所有非香港居民,將不准入境,香港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並要求所有入境人士要強制家居檢疫14天。 同時在香港境內施行「限聚令」,4月中新增個案逐步下降,限制措施逐漸放寬。 指定防疫酒店房間接受隔離期間,不得離開(檢測除外),訪客不得探訪。 酒店將為入住的隔離住客安排一日三餐,並在可行和合理的情況下照顧隔離住客的其他需求。 政府公布新增兩間香港隔離酒店預訂:灣仔的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及荃灣的悅來酒店,可額外提供約1500間房間,連同新公布的酒店,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有67間,將提供約25500間房間。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早召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周五起(12日)起由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由「7天酒店檢疫」改為「4日3晚酒店檢疫」,以及「4天家居醫學監測」。 香港自2020年1月首宗由大陸傳入的武漢肺炎個案後疫情持續,時任特首林鄭月娥1月30日凌晨起關閉多個出入境及港口管制站,2月初又宣布關閉羅湖口岸、落馬洲支線、皇崗口岸和港澳碼頭等,只維持機場、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3個口岸作出入境用途。 期間有醫護團體發起罷工,醫護人士批評港府仍開放給中國大陸人士進入香港,令香港確診的病例持續上升。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政府場所

換言之,公眾溜冰場和電影院的管理人明日或之後,仍須按照現行要求,對顧客或使用者的「疫苗通行證」進行「主動查核」。 經調整後的高風險與中風險地區的基本登機及檢疫要求不變,但政府將會於稍後時間按「疫苗氣泡」概念,新增適用於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的安排,將從相關地區有關人士的強制檢疫期縮減。 疫苗氣泡(疫苗通行證)亦適用於跨境出行,例如從低風險和中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強制檢疫期可以縮短;完成疫苗接種香港居民可參加旅遊氣泡或享有由外國政府提供減免檢疫期到海外地方旅行公幹的便利。 除了有醫生證明豁免外,員工進入工作場所至少要接種一劑疫苗,獲豁免者亦要定期進行病毒檢測。 認可機構需於這個通告公布後兩周內,通知金管局會否執行疫苗通行證安排,以及計劃執行的日期,若認可機構決定不執行有關安排,須向金管局說明所考慮的原因。 由2月24日起,所有進入受限處所(包括新增6項處所,包括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市、市集、髮型屋)人士都必須要使用手機App「安心出行」,並且須出示「疫苗通行證」。

第4天、第6天及第9天:在取得當天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後,到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或自費到獲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以專業拭子採樣進行核酸檢測;及在強制檢疫、醫學監察及自行監察期間,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RAT)測試,直至抵港第10天。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8日)宣布,從本周五8月12日起,來港人士7天的酒店檢疫將改為3天酒店檢疫及4天家居醫學監測。 他強調,香港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是沒有矛盾,兩件事都是需要做的,他希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盡量保障民生和經濟活動。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根據過往四星期的數字,抵港旅客3日檢疫後,染疫風險低於百分之一。 李家超還說,新方案有核酸檢測要求,確診者會被賦予「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非確診者則被賦予「黃碼」,以管控醫學監測期間的活動。 紅黃碼將在完成規限時轉成正常的「藍碼」,三種顔色將在「安心出行」APP上展示。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疫苗通行證懶人包|甚麼是「疫苗通行證」?

另非599F表列處所,包括學校、公營機構辦公室、醫院、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等,亦將以行政指令方式,進入時同需使用疫苗通行證。 市民可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諮詢醫生,並向醫生申領豁免證明書,預設有效期為90天,最長為180天,實際有效期則由醫生根據臨床情況決定。 由於要區分外從地抵港,正在接受家居監察的人士,因此其安心出行程序將會加入紅黃碼功能,以限制他們進入某些場所。 至於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包括商場、超級市場、街市),「黃碼」人士可以進入。 換言之,「黃碼」人士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上學,及進入商場和超級市場取得日常所需用品等。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雖然該物體沒有構成軍事威脅,但它位於20,000呎(6,100米)的高空飛行時,可能會干擾國內的空中交通,而且它可能具備偵察能力。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五角大樓表示,認為該物體跟最近在蒙大拿州敏感軍事地點附近發現、曾促使美國短暫關閉領空的物體相同。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司令、空軍上將范赫克(Glen VanHerck)表示,軍方將設法找回在休倫湖被擊落的物體,以獲得更多資訊,又指該物體很可能落入加拿大水域。 中文大學-2月10日起,未能提交接種疫苗證明或檢測證明的職員,其「中大通」智能卡將無法使用,即無法拍卡進入校園或部分設施,有關職員將要放取年假,無年假者則要放取無薪假;若該職員至合約期滿仍未接種疫苗或無檢測證明,將不予續約。 按照疫苗通行證計劃,2月24日後,所有進入食肆的人均須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如未曾打針的市民即變相被全日禁堂食。 衛生署今年1月底及2月中更新給予醫生指引中,收緊簽發門檻,極少情况下如中風、心臟病發等可獲有期限豁免,為期3至6個月。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需要疫苗通行證處所列表

至於疫苗接種申報符合登機要求、但未能成功確認指定檢疫酒店預訂資料的來港人士,他們則會獲發粉紅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須另行出示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文件。 由機場入境的海外及台灣返港人士 (中國內地及澳門除外)的檢疫措施改為「0+3」,入境後不需要到指定檢疫酒店隔離,只需要完成三天家居醫學監測。 至於低風險指明地區(即新加坡、澳洲及新西蘭),同樣會於稍後時間按「疫苗氣泡(疫苗通行證)」概念,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的強制檢疫期將由14天縮減至7天。 有關人士將需要在完成經縮減的檢疫後進行7天自我監察及強制檢測。

  • 由2月24日起,所有進入受限處所(包括新增6項處所,包括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市、市集、髮型屋)人士都必須要使用手機App「安心出行」,並且須出示「疫苗通行證」。
  • 12至17歲的人士(以預定到港當天計算),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可獲視為已完成疫苗接種。
  • 陳松青指,經商場回家或前往工作不屬豁免範圍,只能作合理辯解,實際執法時須由前線人員作判斷。
  • 積金局宣布,局方將跟隨政府於2月中推行「疫苗氣泡(疫苗通行證)」措施,除因健康理由獲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者及已獲豁免的懷孕僱員外,所有積金局僱員須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方可進入積金局辦事處。
  • 在新方案下,抵港人士需進行核酸檢測,並安裝安心出行以作記錄,將用紅黃藍碼標示。
  • 由於房間供應有限,建議閣下使用 HyperAir 本頁「每日最抵房價功能」,在日期列表中選擇有房間的日子(有一個圓點的日期),我們會為你列出該日的最抵房間作參考,由於酒店的每天價格有機會變動,請以訂房網站或官網最後價格作準。
  • 周五起生效的「3+4」入境檢疫安排,將進一步放寬香港的入境檢疫政策。
  • 換言之,公眾溜冰場和電影院的管理人明日或之後,仍須按照現行要求,對顧客或使用者的「疫苗通行證」進行「主動查核」。

若涉及處所負責人沒有盡職檢查:處所負責人須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前利用其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若違反規定,即屬犯罪, 一經定罪,可處第5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此外,餐飲業務處所A類運作模式將不再適用,所有食肆須按B類、C類或D類運作模式的其中一種運作。 至於購買外賣的顧客,毋須掃瞄餐飲處所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資料。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安心出行3步使用方法和下載連結

政府強調已就疫苗通行證做法詢問私隱專員公署,強調餐廳未有權限獲得安心出行內儲存的使用者資料,僅在政府因應疫情須獲得疫苗通行證資料時,才會發出一次性存取碼存取資料進行比對。 另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疫苗通行證資料將於31日內完全清除,籲市民毋須擔心。 疫苗通行證「被動查核」處所包括市集、街市等,處所須在處所外張貼清晰指示,員工須主動提供打針紀錄;進入人士不用主動出示,執法人員有隨時查看權利。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疫苗通行證懶人包|一文睇清實施處所、階段細節及罰款 9大豁免情況話你知

當局表示,在「疫苗通行證」安排下,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合接種者須持有由醫生簽發的豁免證明書。 市民可就其會否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合接種疫苗諮詢醫生,並向醫生申領豁免證明書(私家醫生或需收取費用)。 豁免證明書的預設有效期為90天,最長為180天,實際有效期由醫生根據臨床情況決定。 12月17日更新|政府公布,由11月17日起進一步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Q: 香港的隔離酒店有哪些地點/地區選擇?

有關人士除了不能進入疫苗通行證有主動審查的表列處所之外,亦不能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務處所。 有關人士外出期間,不能參與任何除口罩的活動,在每日快速抗元檢測陰性情況下,外出時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和街市等。 餐飲處所及表列處所持牌人∕負責人須在可行情況下,以目測方式檢查有意進入處所人士的「疫苗通行證」,以確保屬「紅碼」或「黃碼」的人士不得進入其處所。 此外,持牌人∕負責人應在八月十二日前盡快更新其「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4.4.0或以上版本),並作好準備,在不遲於八月二十三日為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的流動裝置在處所營業期間一直維持網絡連線狀態。 本署人員也會在適應期巡查時提醒和指導處所持牌人∕負責人,主動協助適應新規定。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本署現表明,在二零二二年八月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間,如有屬「紅碼」或「黃碼」的顧客或訪客(責任在於該等人士)以虛假的「藍碼」進入處所,本署仍會對其採取執法行動。

除特定9種豁免情況下,任何人士身處任何指明處所必須隨身攜帶針卡或豁免證明書,但經商場回家不屬豁免範圍。 政府公布,入場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由周四起擴至所有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餐飲業務處所和表列處所,僅三類指定人士才可以填表方式代替使用「安心出行」。 政府規定,如果您在2020年12月25日或之後抵達香港,您必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出示指定檢疫隔離酒店的預訂確認書,否則您將無法登上回港航班。 根據政府網站資訊,來港人士可以通過不同平台(包括酒店官網、旅行社等)預訂指定檢疫隔離酒店的房間。 透過 HyperAir,可以搵到每日最抵及有房的指定隔離酒店。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政府場所打針最新消息-2月16日起須至少打一針,否則禁止進入

IMF數據顯示,約60%全球最貧窮國家處於債務危機之中,或面臨陷入債務危機的高度風險。 已故的「巴士阿叔」名言「你有壓力,我有壓力」相信不少人聽過,而近日竟然出現新一代「巴士阿叔」! 昨日(12日)網上流傳一段題為「巴士阿叔隻揪」的片段,其中發生口角的人物同樣為一老一青兩男子,「橋段」相當熟悉,但今次「挑釁」的原因卻非電話談話被打斷,而是年輕男子着對方戴好口罩。 在新冠疫情及防疫措施均有放緩的當下,口罩令卻仍未解除,確實容易令市民出現意見分歧,導致口角或衝突。

進入指明處所時是否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將分為「主動查核」及「被動查核」兩類。 主動審查表列處所 當局指,如果「黃碼」人士是相關處所員工、教職員或學生,若處所或校方無額外限制,他們可以在醫學監察期間上班、上學。 需要在指定醫療處所求診或治療的人士亦不會受限,但探訪者、陪診者或照顧者不可以是「黃碼」人士。 政府早前宣布將於本月24日實施疫苗通行證,並進一步擴大表列處所範圍至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市、街市及髮型屋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