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學排名2024詳解!(小編推薦)

此外,還有花園、有蓋遊樂場、庭院、2個籃球場、3個排球場和一個迷你足球場。 整個學校課程,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外語科(法文或日文)除外,均以英語及英文教材教授。 九龍中學排名 2009年02月19日,必須使學生有時間、有機會對自己思維活動進行反思創造力收生,九龍城區使我學到了一些好的教育教學方法。 並長期堅持下去潛能,這不只有違生涯規劃的原意啟發,是中國高校首次設立勞模學院。

筲箕灣官立中學為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該校設置英文廣泛閱讀計劃,圖書館亦有英文漫畫及雜誌供學生閱讀。 學校設有閱讀大使計劃,舉辦演講、辯論比賽等,外籍英語老師亦於課餘為各級提供會話訓練,以培養及提高學生運用英語的能力和信心;該校課程亦著重以學生為本的探究式學習,培養學生終生學習能力。 筲箕灣官立中學乃東區一所官立、男女校,屬於Band 1C的中學級別,筲箕灣官立中學在全港的排名為第 位,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共有31間教室,外加電腦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英語室、通識教育室、2個E-learning室、4個實驗室(物理、化學、生物和科學)和 5 個特別室(視覺藝術、音樂、設計和技術、家政和地理)。 學校裏還設有圖書館、禮堂、2個教員室、教職工休息室、綜合辦公室、會議室、病房、印刷室、學生活動中心、人生規劃室、社工室2個、多功能廳、導覽室及音樂活動室。

九龍中學排名: 觀塘區中學

被譽為全港第一的皇仁書院,在DSE中表現僅次於聖保羅男女中學及拔萃女書院,位列第三,共栽培了12名「狀元」。 該校注重學生的全人教育,除了務求課業達標,也不忽略學生的技能發展,全校共設有50個學會、8個社團及1個學生會。 該校學生在奧數、創意思維世界賽、羽毛球賽、牧童笛隊管弦樂、合唱團皆有斐然成就。 學校在疫情前亦積極擴展學生視野,定期舉辦海外交流團及考察團活動,前往澳洲、英國、美國、新加玻、韓國等地。

  • 第三,直資學校享有一筆按學校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的政府津貼,但仍可收取學費。
  • 學術成績令鄧顯崛起,成為具實力的地區名校,深受北區家長和學生垂青。
  • 而未來的將軍澳大橋更會連接日出康城及調景嶺,不論區內、外的交通都非常完善。
  • 該校於1967年創校,1969年遷到現址,該校校訓為「務本力學」。
  • 學校積極與大學、中學、友好小學及專業團體合作,推動課程改革,提升學與教質素,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
  • 「平民女名校」協恩中學創立於1936年,學業、體育、音樂、辯論等實力非凡,近30年更橫掃學界體壇,連續31年奪得學界最高榮譽——「中銀香港紫荊盃」女校組總冠軍。

少數沒有公佈文憑試成績的中學,所屬組別或會包含主觀因素。 本網站所提供的中學組別及排名,僅供參考,對於其準確性,及其引致的損失或傷害,「大考」網站不會負上任何責任。 一所讀書氛圍濃烈,壓力很大的學校可能會培養出許多高成就的學生,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能承受高強度的閱讀環境,他們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九龍中學排名: 中學

然而直資學校的學費「因校而異」,家長應該先了解直資學校的收費,確定能夠負擔,才安排子女入讀。 而個別直資學校可能教學水平參差,家長亦宜先了解心儀的直資中學,選擇真正適合自己子女的學校。 直接資助計劃,簡稱直資,是1991年開始推行的香港教育資助計劃。 計劃目標是促進優質私立學校的發展,鼓勵提供高教育水平的非官立中學及資助學校,提高私立學校的教育質素。

九龍中學排名

此類質素,即使由政府斥鉅資聘請顧問、大學研究,其結果亦往往難言準確,遑論民間製作了。 是以倒不如乾脆比較最能客觀量化之成績分數部份,其餘主觀質量部份,則祇能靠家長作實地考察、人員訪談之類的功夫搜集資料,親身感受,兩相參詳衡量了。 此處列示的中學排名,資料採自大考網站,其思路以上述為編制依歸,數據全來自校方和傳媒公布之實際DSE成績,真實客觀,製作甚為仔細用心,是以介紹作為參考。 九龍城區校網中有 7間官立中學,61間津貼中學,10間直資中學,共有78間中學。 當中本區(九龍城區)的中學,包括 2間官立中學,14間津貼中學,4間直資中學,共20間。

九龍中學排名: 觀塘官立中學 (ktgss)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九龍中學排名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皇仁書院前身為中央書院,成立於1862年,係香港首間公立學校。

九龍中學排名

「大考」網站已採用「準確性高」、「準確性中等」和「大約估計」來表示數據分析的誤差。 九龍中學排名 中學排名只會給予最近兩年內有公佈足夠文憑試統計資訊的中學,如近三年或以上沒有公佈相關資料,該校則不予排名。 根據「大考」網站的數據分析結果,這三種曲線如圖中的紅線、綠線和藍線所示。

九龍中學排名: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該校在今年的DSE中誕生了一位超級狀元,過去也累積5位狀元。 學校按學術、興趣與體藝、社會服務及宗教四大類設立了26個學會及興趣小組,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比賽。 該校設有800多個學業成績獎、35個由舊生捐贈獎學金提供給不同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申請。

九龍中學排名

綜合全港所有政府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Tutor Circle 尋補為大家搜羅2022香港排名TOP100 Band1中學及各區中學的排名。 其中包括多間傳統中學名校,提供數間Band 1名校的概覽,包括曾培養出會考及DSE狀元的中學名校。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九龍中學排名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九龍中學排名: 觀塘區中學Band 1|4.聖言中學

該校於1967年創校,1969年遷到現址,該校校訓為「務本力學」。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是由英國海外傳道會於1906年在香港創辦的一所女子學校,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 創立於1854年的聖保祿學校,名人校友輩出,採用英文教學、學生多才多藝,常為學校在校際音樂,朗誦節及田徑比賽等比賽贏取獎項 。

九龍中學排名

北區的英中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是區內首屈一指的名校,歷年來學生在公開考試的表現優異,培育出不少狀元人才,成績絕對不遜於傳統名校。 鄧顯學生在2013年的文憑試成績彪炳,各科合格率100%,考獲符合入大學資格的學生達99%,遠遠超出全港35% 的水平,當中91% 學生成績更高於最低要求;2015年更出了該校首名DSE狀元。 學術成績令鄧顯崛起,成為具實力的地區名校,深受北區家長和學生垂青。

九龍中學排名: 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 (hkwmacsl)

皇仁仔的霸氣,亦延展至DSE年代,4屆文憑試,共產生7名狀名,暫列狀元榜之首。 灣仔區(12校網)兩間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皆是皇仁的聯繫小學,每年有25%小亦畢業生,可以升讀皇仁。 根據教育局《中學一覽表》顯示,全港最多英中學額的非熱門的九龍城區,而是觀塘區,區內共有9間英中提供724個學額,由於大部分中學也沒有直屬或聯繫小學,學額相對較多。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直屬小學為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及天神嘉諾撒學校,校內設施完善,建有禮堂、體育館、大球場、雨天操場、電腦室3間、圖書館、地理室、美術室2間、音樂室、縫紉室等等設施。

  • 學校向來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亦採用混合能力編班,另設有協作教學、課後功課輔導班及抽離式課程,也有設立學科拔尖班及增潤課程,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照護。
  •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香港深水埗區石硤尾的一所天主教女子中學,該校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學校在初小實施「普教中」政策,加上課程採用「高效識字法」、「大量認字」及提早閱讀希望提高學生的普通話口語能力。
  • 1894年,政府再度刊憲易名為皇仁書院(Queen’s College)。
  • 所以咪話呢d 排名絕不可信,風採好夾硬地只可以話佢係band2,學校又有無公布全級幾多學生?
  •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九龍中學排名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九龍中學排名: 觀塘區中學Band 1 9間學校大搜集|集結大熱「造星」及人氣明星KOL

課業外外,喇沙書院亦注重課外活動,乒乓球隊自2001年起已在學界比賽連霸,學校在聯校中文辯論比賽及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亦多次取得冠軍。 喇沙書院的學生都踴躍參加演說、戲劇、音樂等文化演出同比賽。 位於油尖旺區的直資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於1860年開始辦學,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之一,歷年來培育大批女精英。 中一開設5班,扣除從小學部直升的學生,每年對外招生的名額只有約60個。 女拔學生在公開試的成績優異,過往曾出產11名DSE狀元,去年更罕有地誕生2名「文科狀元」。 據學校網頁,該校2020/21年度中一至中六學費為均為$38,000,2021/22學年亦擬凍結學費。

九龍中學排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