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區中學5大伏位2024!專家建議咁做…

創立於1860年的嘉諾撒聖心書院,名人校友輩出,採用英文教學、學生多才多藝,常為學校在校際音樂,朗誦節及田徑比賽等比賽贏取獎項。 藍田聖保祿中學與銅鑼灣跑馬地兩間聖保祿為姊妹學校,學生均秉承同一校訓「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為觀塘區內數一數二的Band 1女校,每年入讀大學率超過9成,2015年更試出該校首名DSE狀元。 香港培正中學是少數推行母語教學的傳統名校,其中以理科成績所著名,曾培育哈佛大學數學系主任及教授蕭蔭堂、丘成桐,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崔琦,皆出自培正。 瑪利曼中學十分著重全能發展,學生在課外活動的表現十分重要。

九龍區中學

學校以「健康顯活力、堅毅添關懷」為同學的本色,本著基督精神,作全面發展,建立健全品格、團契精神,造福社會,榮神益人。 校方亦推行「丘中驕陽計劃」、「最佳品德獎」以激勵同學在六育有均衡的發展,發揮全能潛能。 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為一所Band1B的直資中學,學校一向致力打造理想學習環境,營造充滿關懷、愉快之校園環境。 在愉快的環境下,讓學生的五育得到均衡發展,同時好好培養語文力、批判思考和自學能力。 學校校風一直以純樸見稱,設學生行為輔導、公民及國民教育、生活教育等活動,大力幫助學生抱有正向思維和價值觀。

九龍區中學: 九龍城區10間精選中學資訊(排名不分先後)

若學校位於市井之處,學校難免會沾染到一些市井之氣,學生上學放學也會受到不少影響。 若學校能在清幽的地方,或是在有書卷氣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被感染。 如果學校位於市場上,學校將不可避免地暴露於某種市場氛圍中,並且上學和放學後學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如果學校可以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或裝滿書本的地方,則學生或多或少會受到感染。 辦學宗旨:本著基督精神,提供全人教育,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的成長和發展,委身社會,造福人群。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 3) 交表後半小時內以電話通知合適學生即日廣東話及英語面試,不設筆試及家長面試,申請人亦毋須穿着校服。
  • 不設筆試,面試語言以中英為主,個別面見,內容為中英會話,邏輯及思維等。
  • 「叩門」情況需視乎剩餘學額而定,報名所需文件包括「派位證」正本,小五及小六成績表正本及副本,其他獎項證書副本,到學校校務處報名或到學校網頁了解詳情。
  • 聖若瑟英文書院是香港首間天主教男子學校,創校於1875年,設有小學及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所補助的22所傳統名校之一。
  • 學校對中一至中三的學生有特別要求,他們必須修讀日文和法文,可見學校十分著重外語以增加學生競爭力。

文理書院(九龍)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3 年9月升讀中一)。 46校網中全部十間小學都為男女校,男女寶優勢相均。 另外,全部學校均有宗教背景,當中5間為基督教學校,4間天主教學校中,更包括了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及天主教柏德學校兩間網內榜首的學校在內。 九龍區中學 有意報讀家長可以留意,相同宗教背景於自行收生階段可獲5分「宗教分」,佔一定優勢。

九龍區中學: 九龍城中學14.保良局顏寶鈴書院

學校重視學生「兩文三語」的水平,透過閱讀計劃、優良課程及豐富的中英語文活動如:辯論、戲劇、寫作等,強化中英文表達能力和高階思維能力。 「英文週」為每年同學津津樂道的高潮活動,全校踴躍參與。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民生創校於1926年,是香港少數擁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的一條龍男女學校。 校園佔地多達16,800平方米,擁有私有的標準操場、室內體育館及游泳池。

培正中學幾百年來培育了不少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菲爾茲獎章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政務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學者、醫生、政商界名人。 位於深水埗區、1965年創校、屬天主教的直資一條龍學校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強調糅合國際與本地學校的特色,學校約20%的學生為非華裔,當中有來自東南亞、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和日本等十多個國家。 除了提供DSE課程,學生亦可選修英國普通教育文憑試高級程度課程(GCE 九龍區中學 A-level),方便日後赴海外升學。

九龍區中學: 中學

學校接收「叩門」申請,學額3個 ,去年「叩門」人數93人。 報名所需文件:香港身份證副本,小五及小六成績表副本,獎狀/證書副本。 不設筆試,面試內容為個人或小組面試,語言可選擇英語或普通話,英語為必考。 報名所需文件包括「入學註冊證」,小五及小六成績表,身份證,相片乙張。

  • 努力營造關愛的校園環境,讓彼此信任、尊重、愛護,使學校生活成為最美好的學習經驗。
  • 校長沈啟誠在2021年12月31日,以「特別通知」向家長交代「落車」事宜,該校由 學年中一起,設3班英文班及1班中文班。
  • 學校中的基督教活動豐富多采,包括學生團契、早禱、培靈會、敬拜隊、福音週、節日崇拜、栽培小組、福音劇等,可見活動之多,學生的校園生活一定十分精彩。
  • 不設筆試,面試內容為個人或小組面試,語言可選擇英語或普通話,英語為必考。
  • 報名所需文件:小五及小六成績表副本,身份證副本,相片乙張。
  •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 以大半個世紀建立的「喇沙精神」,更是學生成功的根基。
  • 所需文件:小六上、下學期成績表副本,「入學註冊證」副本,不超過5頁A4紙之其他證書副本(如有)。

報名文件包括申請表:申請人的身分證副本,「派位證」正本,小五及小六上下學期考試成績表副本;該校申請表所列傑出表現之獎狀或證書副本,最多10份。 學校接受「 叩門」申請,學額8個,去年叩門人數50人。 不設筆試,面試以中英為主,內容包括:閱讀、創意思考、時事。

九龍區中學: 中學校網列表

3/ 交表後半小時內以電話通知合適學生即日廣東話及英語面試,不設筆試及家長面試,申請人亦毋須穿着校服。 2/ 申請者可於統一派位公佈結果後,帶同最近兩年的成績單及派位證到學校申請,並進行中英數筆試及面試。 聖言中學是一所Band 1天主教男子英文中學,聖言中學有一特色,就是新入學的中一生要參與一次名為「勵志創高峰」的攀石挑戰,以鼓勵學生勇敢面對挑戰,學校本身就有攀石牆,絕對不是傳統學校作風。 學校亦都十分著重環保,是香港第一間「環保示範學校」,由班房到禮堂都有再生能源的設施,例如太陽能發電板和雨水灌溉系統,可以培育下一代更好的環保意識。 而去年的文憑試,聖言中學的學生有84.6%升學率,所以學校組別是屬於Band 1B確實是當之無愧。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是位於油尖旺區的直資男女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九龍區中學

而宣道會陳元喜小學學生曾因為是同一辦學團體則有派位分數增加。 九龍區中學 九龍區中學 1972年創立,當時校址為觀塘藍田邨11座地下,1991年隨鄰近的培成小學一併遷入大埔。 聖保羅設「才藝獎勵計劃」獎學金,佔學額百分之十(約23名),招收在音樂及體育等特別出色的學生,羽毛球是其中一種才藝。 獲獎學金的學生可享有學費減免,最高相等於一年學費,視乎學生的才藝水平而定。

九龍區中學: 觀塘區中學Band 1|6.匯基書院(東九龍)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是香港新界大埔區內的頂級名校,是一所基督教英文中學,1975年創校。 努力營造關愛的校園環境,讓彼此信任、尊重、愛護,使學校生活成為最美好的學習經驗。 真光女書院是位於香港油麻地的一所津貼女子中學,為了紀念真光校祖美國傳教士那夏理女士。 1973年,九龍真光中學校董會得到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協助並創立此校。 由於學校是按30年前的標準興建,為了迎合新的需求,學校作了很多工作翻新校舍基本設施,新翼已在2005年中落成。

所以在選擇不同學校時,不但要考慮學校,也同時要考慮子女能力。 許多家長都會在選擇學校時採用比較「博」的選擇,希望子女可以進高Banding高排名的學校,可是排名不代表一切,有時候排名相差幾位的學校可能實際上成績上分別不大,但是校風會很不一樣。 嘉諾撒聖家書院是傳統band1B女校,學校致力發掘學生潛能,打造充滿活力的學教環境,推動全人教育,讓學生效法基督關愛精神,做好事,存善德。 學校以校風純樸見稱,以「同繫於愛」為校訓,發揚嘉諾撒仁愛會「寓謙遜於仁愛」的精神,培食對社會、自己負責的好學生。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的資訊。

九龍區中學: 觀塘官立中學(男女校)(官立)

注意:以下顯示的收生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中學收生情況年年不同,網站對於錯誤的組別估計,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數學補習社課程針對數學考試常見題型加以分析,釐清數理概念,建立及提升解題解難能力,令學生處理多變的試題更有優勢。 創校於1973年,是葵青區內知名英中,在會考及高考均取得不俗成績,學校的問答隊更經常在各校際常識問答比賽中屢次獲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