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band 1尾中學7大優點2024!(小編貼心推薦)

嘉諾撒書院是區內著名的Band1女子中學,學校以「謙恭仁愛」為校訓,重視均衡教育,大力培養友愛親善、虛心學習的學生。 學校推行雙班主任制,為加強師生友好關係,舉行「朋輩輔導計劃」。 如果想了解多啲有關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等等嘅資訊,可以睇我哋AfterSchool嘅另一篇blog【2020小學派位】用數據睇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點玩。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為一所Band1B的直資中學,學校一向致力打造理想學習環境,營造充滿關懷、愉快之校園環境。

  • 但如果選擇五旬節中學則不太建議,因為品行,教學質量和學業並不理想。
  • 中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完結,成功的同學亦早於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取錄,而未有成功的同學及家長就要馬重點放在四月中旬的統一派位申請上!
  • 而直資中學則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在該年度派位申請前,教育局都會公佈不參與「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直資中學名單。
  • 嘉諾撒聖瑪利小學位於油尖旺區,2004年起,學校實行「一條龍」辨學模式,與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結龍,意味著學校的小六畢業生可全部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不能不說這是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受到家長歡迎的原因之一。
  • 因此,在校設有中一、二全人發展計劃、友群輔導計劃、生命大使計劃、良朋學友計劃、領袖訓練計劃等,除駐校社工外,亦設有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成長提供大量支援。

浪費了一個選擇唔緊要,但將第三志願推後,你就會越派越後。 所以有時有同學會唔甘心,將四間熱門學校揀兩間出來,到時真係要睇下自己好唔好彩。 四間都有可能是本區band 2女同學的第一或第二選擇,四間各有優點,誰也搶不了誰。 但女同學放何或胡第一的話,肯定較男同學如放第二的有優勢。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九龍城區 – 政府圖書館

特別設立綜合人文學科和增益課程,同時亦改革初中科學和資訊科技課程,以銜接新高中課程。 此外為重視學生思考能力及合作精神,學校另設中一和中二級專題研習課程,中三則加入創意媒體課程於電腦課中,以銜接社會發展。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是一間Band1B資助中學,辦學宗旨為以基督精神,提供全人教育,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完善發展。 學校以「健康顯活力、堅毅添關懷」為同學的本色,本著基督精神,作全面發展,建立健全品格、團契精神,造福社會,榮神益人。 校方亦推行「丘中驕陽計劃」、「最佳品德獎」以激勵同學在六育有均衡的發展,發揮全能潛能。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另外提提大家,唔少直資、私立小學已經接受2021學年報名,家長應該要密切留意心儀嘅學校嘅截止報名日期,免得錯過入讀心儀學校嘅機會。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位於黃竹坑,而佢哋嘅學生一直以品學兼優為名,不論喺數學、創新技科比賽中都屢獲殊榮。 而學校亦注重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發掘及提升學生的潛能,而校舍設備更係完善,除咗有泳池,仲有跑道及草地、蝴蝶園、創新科技室等等。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32 人爭一個學位。 拔萃男書院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亦是直資中學,但即使如此,都是香港的家長們焦點選擇,學費高昂都不阻每年的激烈收生競爭賽。 拔萃男書院推行校本小班教學,目的是精準教學,所以學校長期穩居1A。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Band1東區中學4.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只不過培道和九真,特別是九真成績較好,所以會搶走一部份何或胡的女生。 但女同學沒有男同學這般好彩有間鄧鏡波攝一攝,跟住只能放彭學高、九龍塘或者五旬節作保險。 雖然每間都各自有特色,但最終都係走向入U率的比較,成績高低定生死。 當你去比一比,又會發覺以上這些學校都有好平均的公開試成績,其他學校又真的會比了下去。 有d學校連全英文班都開不了一班,這樣的比較是否容易凸顯左受歡迎和次受歡迎的學校。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每個組別分別佔全港33.3%學生,「第一派位組別」為排名最高的全港頭33.3%學生,「第二派位組別」為排中間的33.3%學生,「第三派位組別」就是排名最低的33.3%學生。 按照三次的呈分試成績,以及小學往屆「中一入學前測驗」成績為參考,每位小六學生都會獲得一個分數。 此階段最多佔中學的30%中一學額,家長可選擇最多兩間中學,並自行向學校提交申請表格,有關申請不受地區限制。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沙田區中學的組別

港島民生書院是一所以基督教為背景的中學,其辦學宗旨主張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好學、自學的學習精神,同時建立積極正向的思維。 因此學校特別重視老師的身教言教,好讓學生在老師的行為舉止中學習做人的道理。 Band1C-1B的筲箕灣官立中學成立於1961年,是二戰後香港政府在港島創立的第一間英文男女中學,校訓為「真理至上 Vincit Veritas」,致力培養同學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 聖馬可中學是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大家都關心的banding上是屬 Band1B級,是東區30間中學中排名第五,成績優異。 在2019年度的文憑試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有80%多! 主以英文授課的中華基金中學屬於Band1C-1B,早於2004年已推行個人、社會和人文教育課程統整。

  •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九龍城區中學Band Banding;九龍城區有35 所中學。
  • 數數手指,在擁有30所東區中學的校網中找到9所Band1東區中學。
  • 教育局會將全港學生的分數按高低排列,再平均分成三組,包括第一、第二、及第三派位組別,亦即俗稱的「BAND 1」、「BAND 2」和「 BAND 3 」。
  • 一般建議按照子女所屬的「派位組別」,選擇同一「Banding」的中學。
  • 學校以「健康顯活力、堅毅添關懷」為同學的本色,本著基督精神,作全面發展,建立健全品格、團契精神,造福社會,榮神益人。
  • 拔萃男書院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亦是直資中學,但即使如此,都是香港的家長們焦點選擇,學費高昂都不阻每年的激烈收生競爭賽。
  • 九龍城碼頭採用現代主義建築風格,根據長方形的圖則,附上棱角和圓邊的特徵;而物料主要是木樁承托上方的混凝土。

而且學校亦十分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學校為能力較高嘅學生提供增潤課程,校方亦為成績稍遜嘅學生安排中、英、數學輔導班。 而且學校冇精英班,所有學生平均分配六班,而不根據學業成績、體藝特長等分班。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ccckeito)

甲部策略二:若你心儀的中學在校網內,甲部第一志願應填上網內的心儀中學,第二志願和第三志願要留空。 之後乙部的第一志願再填寫該校一次,以增加成功率和方便日後「叩門」時表示誠意。 甲部策略一:若你心儀校網外的一所中學,甲部第一志願應填寫該所中學,第二志願便填寫校網內的心儀中學,第三志願要留空。 簡單來說,統一派位的準則是:申請者的派位組別、申請者的選校意願、系統給予申請者的隨機編號,當然,學校「統一派位」的學額愈多,獲分配的機會也愈大。 另外,由於早幾年學生人數減少,選擇學校時,不少家長相對可進取一點。 但由今年起,適齡學生人數相對增加,換言之學額的競爭相對亦增加了,太進取的策略未必適合。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htyc)

既然有人自行成出跨出外區,亦有人會成功跨入本區,在367個差額當中,最後變成得251個,咁即是有116個同學能成功跨入本區。 注意:以下顯示的收生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中學收生情況年年不同,網站對於錯誤的組別估計,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教育處根據學校以往成績來定學校 banding 百分比。 如學校 banding 百分比是 40% band 1 而 P6 有 160 人,則頭 64 名都是 band 1。 為學生帶來健全的心理狀態,學校老師會在培育學生上不遺餘力,而且請來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專業輔導。 同時推行多項活動,包括學長計劃、家教會活動,以保持緊密的家校關係,好讓支援學生成長和心理。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Band 1 九龍城中學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 瑪利諾修學院的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66.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86.8%,中六畢業生升學率為99.3%(近100%學生會繼續升學)。 該校與其他傳統名校一樣,升讀學士學位的比率高於全港平均。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喇沙小學位於九龍仔,作為另一間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係一間是重視兩文三語嘅小學,用粵教中,同時亦有普通話嘅課堂。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學校以校風純樸見稱,以「同繫於愛」為校訓,發揚嘉諾撒仁愛會「寓謙遜於仁愛」的精神,培食對社會、自己負責的好學生。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全校開36班,除咗傳統科目,學校另有開辦茗藝、以及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第一階段:自行分配學位

其實十幾歲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不願守規矩不聽大人話,有自己的一套思想方式和生活態度,因此常有出位反叛的言行。 這並不是BAND3學校的學生獨有,BAND1學校的學生也是一樣。 BAND1學生的犯罪和違法行為,並不見得比BAND3學生少。 小朋友並非都愛學習,之琳自言屬於較喜歡讀書的一類,考試前大多自行安排時間溫習,自動自覺讀書,但她笑說有時不免要媽媽提點。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另外學童成功入讀女拔小之後,只要成績達到中學基本要求,小六畢業生毋須參加升中派位,便可直升一條龍名校拔萃女書院。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亦好多人報,平均 27 人爭一個學位。 喇沙書院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感陌生,學校是在1932年由喇沙會修士創立,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是一個人才出產地,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 在2019年的文憑試中,喇沙書院出產三名狀元,是同年的全港之冠,所以它的學校Banding毫無懸念是1A,更是九龍城中學中排名的長居頭五位,入到這間學校可以說是抽到大學入場卷。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沙田區中學排名

而迦密中學是Band 1B至1A,是九龍城中學之中的名校。 中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完結,成功的同學亦早於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取錄,而未有成功的同學及家長就要馬重點放在四月中旬的統一派位申請上! 我們整合了全港的熱門英文中學及其派位學額名單,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更快篩選到心儀填表學校。 南區為第二競爭激烈的區分,教育局推算該區新學年有2,200名適齡學生,惟英中學額只有112個,故平均19.6人爭一學位。 不過,該區國際學校較多,不排除部份家長已安排子女入讀國際學校,放棄統一派位。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升中攻略2022】全港 Band 1 中學排名+校網一覽

趙又提醒家長,雖然灣仔區感覺競爭不算激烈,但該區有不少女校,應小心留意校方資訊,以免不小心填錯志願,浪費機會。 至於傳統名校區當中,灣仔區競爭相對平和,據教育局推算人數,新學年僅1,200名適齡兒童,較過去數年大幅下降,推算只有1.5人爭一個英中學額。 至於中西區及九龍城區,亦分別平均2.9人及3.1人爭一個英中學額。 根據教育局早前回覆特別財會的文件指出,該局推算2022年有63,100名12歲適齡學童,料將升讀中一,由於有部份學童相信為國際學校學生,且亦有人在自行收生階段已獲取錄,故有關數據只供參考。

九龍城band 1尾中學: 中學4大類別

統一派位乙部是同一校網(而尚未獲分配學位)的學生,一起競爭網內每所學校的剩餘學額。 這些學額約佔每間學校總學額的 58%,但有些學校會因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甲部收不足學生,而剩餘更多學額。 請注意,乙部是整個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最後階段,由於可供派位學額多而要填選的學校又多,選校策略更加重要。 在乙部,電腦先處理校網第一組別學生的選校意願,依次審閱每一個選擇,直至分派完第一組別學生。 在處理每個志願時,若某學校的剩餘學位求過於供,就按照學生的隨機編號來決定先後次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