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中學band 2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香港現時大約有 471 間中學,我們根據他們的 資助種類、宗教背景、所屬校網、學生性別、授課語言、收生組別、升中備註,整理了以下目錄,方便你查閱和多方面了解中學的分佈。 請使用提供的篩選名單功能,點擊連結,會加載個別學校的詳細資訊。 睇完一大堆數字,你就會發覺,今年本區有最少112個位多出,最多會有成251個band 1位。 九龍城中學band 2 251差不多可坐滿兩間band 1學校,即是除了陳瑞祺之外,區內的丘佐榮或銀禧都會出現某程度上的收band 1生不足的情況。 雖然如此,我都唔讚成人家去搏丘和銀,始終唔知每間學校有幾多位會流出來,萬一你選中少位的,你就會錯過第一志願。

九龍城中學band 2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自由講場› 請問如果係Band 2學生,喺九龍城有邊D中學會比較好D呢 …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皇仁書院前身為中央書院,成立於1862年,係香港首間公立學校。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九龍城中學band 2: 九龍城網有邊間band 2 校風好D? | 九龍城區中學校風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九龍城中學band 2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現在很多學校都在推行STEM教學,意旨在培育學生對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興趣,鼓勵教學模式多著重體驗,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下去。 中學學界就舉行不同的STEM比賽,以激發學生對探究精神的興趣。 STEM教學多數是直資學校的教學方針,Band1A的聖保祿學校就是其中一員。

九龍城中學band 2

培正中學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且是政府資助學校,因此學費是全免的。 培正中學幾百年來培育了不少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菲爾茲獎章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政務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學者、醫生、政商界名人。 港島民生書院,簡稱IMSC,為一所基督教男女津貼英文中學,於1999年創校。 書院遵循民生書院傳統,以「光與生命」和「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為校訓。 港島民生書院共27班,中一、中三及中五級各五班;中二、中四及中六各四班;不設精英班制度。

九龍城中學band 2: 觀塘區中學Band 1 9間學校大搜集|集結大熱「造星」及人氣明星KOL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在 2020 年度的文憑試中,四科核心科目合格率都是90%以上,算是升學的保守之選。 九龍城中學band 2 學校亦都設有STEM學習中心,供學生工具去設計智能車和編寫程式,以緊貼時代的發展,學校亦有提供過百部平板電腦,用以推動電子學習。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更有美國中學交換生計劃,讓數十位學生可以在美國交流一年,是以由學校發出的獎學金而實行,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 然而有趣及務須注意者, 教育局根本從無公開此項資料,理由是避免標籤學校。 坊間所見全部之中學Banding排名榜,祇屬自行評估意見,無一例外。

九龍城中學band 2: 屯門中學6.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

貴為香港第一間華人開設的Band1A英文中學,香港華仁書院學生於文憑試的成積一向名列前茅,經2019年聯招課程被取錄就有72%,更有5成中六學生考入本地大學。 著名的校友就有鄭嘉穎、余德丞、李克勤、近日被商台解僱的蘇耀宗(細蘇)、葛民輝。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創立於1890年,是一所官立女子中學,校訓為「登高見博」,致力學生的全面發展,養成終身學習精神。 該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按照教育局「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據聞幾乎全部學生均來至BAND1的小六畢業生。 除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外,學校訂立全校語文政策,與「香港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學系」協辦外語課程,包括日文及西班牙文課程。

  • 家長參考之餘,不妨亦自行搜集多些第一手資料,多點參照。
  • 學校亦同外國學校有聯繫,例如澳洲、德國、韓國等,學生可以到當地進行交流。
  •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另邀請社會知名人士如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爵士,主領「英語聯隊」的英語會話計劃。 該計劃的開辦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會話交流豐富英語語境,分享心得,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提升英語水平。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創立於1978年,是一所男女校中學,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學校以「博學篤志」為校訓,致力提供全面高質素的教育,以學生為本的互動學習形式作為教學重點,安排多元化課程予學生,例如:透過跨科專題研習,各學科亦安排了不同的科本專題研習以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

九龍城中學band 2: 九龍城band 2的選擇

學校鼓勵學生參與體能及體育運動,是一間動靜皆宜的學校。 而校中更有馬可賓美術學院,可見學校十分著重學生藝術發展,學生可以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加入工藝美術創作坊。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則是一間基督教中學,辦學宗旨是以聖經為基礎,教導學生能夠明辨是非,學校的主要教學語言是英文,由初中就開始接受全英文教學,而學校排名更是1A。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九龍城中學band 2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全校開36班,除咗傳統科目,學校另有開辦茗藝、以及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九龍城中學band 2: 中學4大類別

但如果替子女報高兩等,即是由Band 2,替她報Band 頭,一來學校未必取錄她,二來就算取錄她,她也未必追得上,除非在有「救兵」替她補習。 英中,即是以英語授課的中學;中中,即是以中文授課的中學。 現在,香港的中學實際上不再二元地分為英中和中中了,但坊間及傳媒仍常使用「英中」指「傳統英文中學」及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中學。 基督教團體有 147 間,天主教團體有 88 間,佛教團體有 23 間,道教團體有 6 間,嗇色園辦有 5 間,回教團體有 1 間中學。

九龍城中學band 2

福建中學是一所Band 1男女直資中學,以中英雙語授課。 優良率(4級或以上)達51.7%,對比全港的35.1%顯得相當優秀。 而符合入讀高等院校基本要求亦有68.5%,遠高於全港37.3%,成績十分優異。 香島中學是一所直資Band 1學校,在2020年度的文憑試中,獲得聯招課程取錄的比率就有大約 72.9%! 而在今年的學校排名中,香島中學就排在深水埗同區的第九位,是頭十的鐵膽,亦都相傳他們只收band 1的小學生,相當嚴格。

九龍城中學band 2: 學校類別

雖然每間都各自有特色,但最終都係走向入U率的比較,成績高低定生死。 當你去比一比,又會發覺以上這些學校都有好平均的公開試成績,其他學校又真的會比了下去。 九龍城中學band 2 有d學校連全英文班都開不了一班,這樣的比較是否容易凸顯左受歡迎和次受歡迎的學校。 所以,版上的一些學校都算是較受歡迎,咁點樣知乜野學校會比人放第一,乜野會比人放第二呢。 第二,學校點分,我地會從學校的成績加口碑推算出受歡迎程度。 我地而家好好彩,可以參考返khmama為我們所做的全港學校排名列表。

因此,派位組別愈後,獲派心儀學校的機會就愈低,所以家長對「Banding」都十分重視。 按照三次的呈分試成績,以及小學往屆「中一入學前測驗」成績為參考,每位小六學生都會獲得一個分數。 現在人人都說要「贏在起跑線」,要入好學校,自然要搬入Band 1 中學名校區。 官立學校是直接由教育局管理,資助及直接資助計劃(直資)學校的經費絕大部分來自政府,但其管理則由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校董會負責。 然而,直資學校可收取學費及自行訂定符合基本教育標準的課程和入學標準。

九龍城中學band 2: 香港18區媽媽會

好了既然知道那些是較熱門的學校,我們還得要清楚這個遊戲的玩法。 最致命的地方就是當你選擇了一間學校的同時,別人也正在選可能是同一間,亦有可能是另一間。 所以千萬不要閂埋門只顧自己選自己,你還得要考慮人家會選甚麼。

  • 中學學界就舉行不同的STEM比賽,以激發學生對探究精神的興趣。
  • 港島民生書院,簡稱IMSC,為一所基督教男女津貼英文中學,於1999年創校。
  • 在教學上,該校約有69.4%採用英語教學,高中DSE開設的選修科目包括中史、視覺藝術、生活教育、世史、地理、經濟、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
  • 五十名中學」……之類,琳琅滿目,熱鬧非常,各方機構也發表排名一番,似乎十分清楚學校的Banding。
  • 謝謝您~麻煩你俾D意見~cmvfamily, 不需客氣,絶不是麻煩我,若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種福份!
  • 以觀塘區中學來排名,匯基書院(東九龍)去年排第三,是區內的名校。

四間都有可能是本區band 九龍城中學band 2 2女同學的第一或第二選擇,四間各有優點,誰也搶不了誰。 但女同學放何或胡第一的話,肯定較男同學如放第二的有優勢。 只不過培道和九真,特別是九真成績較好,所以會搶走一部份何或胡的女生。 但女同學沒有男同學這般好彩有間鄧鏡波攝一攝,跟住只能放彭學高、九龍塘或者五旬節作保險。

九龍城中學band 2: 學校校網

該校與其他傳統名校一樣,升讀學士學位的比率高於全港平均。 香港真光中學是一所資助Band1B-1A的女校,校訓是「爾乃世之光」,而學校的教育理念則與校名有密切的關係。 學校取名真光,配合「為神樹人」的教育宗旨,以實踐基將督犧牲愛人的真理傳遞,也為社會培育人才。

九龍城中學band 2: 升中派位 | 香港中學的Banding怎樣劃分?

學校更於2013年,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得高度評價。 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創校於 1978年,是保良局在新界創辦的第一所津貼制男女子英文中學。 學校一向致力推動家校合作,透過老師及家長協助學生做到獨立、自主、自律的良好公民。 校方為學生提供多個支援服務,包括輔導老師、社工的個人諮詢、小組輔導、升學及就業輔導、師兄師姐計劃等,協助學生解決成長疑難。 同時,學校本著「全人教育 多元發展」為目標,透過針對「德、智、體、群、美」5大範疇的校內外活動展同學不同的專長和潛能,提升學生學術成就,培育正面價值觀,培養出終生學習的良好態度。 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九龍城區,但有部分學位會分配給深水埗區、黃大仙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部分學生來自 BAND 2 的小六畢業生。

九龍城中學band 2: 1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張祝珊英文中學是一所資助男女校中學,創立於1969年,校風淳樸,而且過往DSE成績優異,深受區內家長同學生的青睞。 首屆中學文憑試當中,有近8成畢業生取得大學學位課程取錄。 學校非常著重學生語文能力,由外籍老師任教初中的Creative English 學科,訓練學生英語會話、欣賞英詩及辯論等能力。 而英文課堂則重點教授文法和寫作技巧,另外,學校每周一為英語日,鼓勵學生多說英語。 另外,為了令初中學生提早熟習高中選修科課程,學校早於中三就啟動DSE選修科目作為Taster Programme,讓學生嘗試一下修讀有關學科,避免因為誤選學科而拖累成績。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是全港排名約33–54,屯門區内排名Top5的Band1A中學,而且為政府資助的男女校。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網上亦有流傳一些數值參考對照表,根據中學的大學入讀率分「Banding」,家長可以同時參考各種數據,提高準確度。 想知道中學的「Banding」,除了「靠估」的收生派位組別資料外,亦可以參考學校的公開試成績,及大學入讀率等。 大部分中學都會公開這些數據,因此參考的價值、可信度亦更高。 升中選校時,家長經常提到學校「BAND幾?」、「Banding」等問題,令不少人誤以為中學的「Banding」是官方資料。

九龍城中學band 2: 屯門區中學排名

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亦有STEM的課程,學生可以透過平板電腦、VR眼鏡、3D打印技術、激光切割機等進行學習。 而在全港非直資排名中,去年更是介於排82至90名之間,是信心之選。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是資助男女校,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是區內的Band 1C–1B學校。 學校特色之一就是其環保政策,更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地球保源行動,在學校內設置自然種植區,讓學生實踐綠色生活,現在可持續發展是人頖的一大議題,可見學校在環境教育上十分前衛。

「中學學位分配辨法」是教育局所制定的升中派位方法,所有官立、資助中學及部分參與的直資中學都會經由該程序收生。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九龍城區中學Band Banding;九龍城區有35 所中學。 其中2 所是官立中學,28 所是資助中學,及5 所是直資中學。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九龍城區中學BandBanding;九龍城區有35所中學。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創校於1987年,學校提倡「五育並重」,務求學生能發揮潛能,同時擔起公民責任,貢獻社會。 因此校方推行多個活動,助學生身心發展健全,當中包括「大哥哥、大姐姐」計劃、班主任輔導計劃以增對學校的歸屬感,還有性教育、生命教育、歷奇活動等幫助學生健設良好心理素質及解難力。 此外,學校關注同學的心理質素,除一般的輔導組和駐校社工外,更特別請來校內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支援。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九龍城中學band 2: 中學Banding怎劃分?破解坊間兩大致命謬誤(2022年版)

Band 3頭可以考慮寶血女子中學、筲箕灣東官立中學、聖貞德中學。 趙Sir答︰東區Band 2頭有以下兩所中學︰衛理中學及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其實香港的學校是沒有Banding的,所謂Band 2是一般人認為該校大部分收得是Band 2學生。 從這角度看,今年是Band 2頭的中學,翌年可能是Band 1尾或Band 2中的。 趙Sir答︰父母愛女之心,無微不至,一方面希望女兒讀一所組別高一些的中學,將來比較易入大學,但又恐怕報得太高而派不到,就算派到又害怕女兒力有不逮,讀不上去。

屯門中學有37間,今次列出7間熱門Band1屯門中學,讓屯門區家長和準中學生參詳! 屯門中學教育特色重視家校合作,為學生培養良好的心理質素。 同時,致力發展學生的「五育」,以教出學術和課外各有專長的學生,讓他們好好發展潛能。 住在屯門區的各位,現在睇睇你讀的中學有什麼教學主張,培育過那些著名校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