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中學banding11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並以「全人為本、學子為先」的教育理念辦學,學術以外,設有學生發展組,致力策劃、協調和評估學生的成長和品德發展。 校內亦有註冊護士、教育心理學家、學生輔導員和社工,關顧學生的心、生理發展。 學術上,在正規課程中加入德育和公民教育元素,以培養有素養的學生。 賽馬會體藝中學是Band1尾Band2頭的資助中學,亦是全港唯一一間可於自行收生階段全數中一學額自行取錄學生的政府津貼英文中學。 學校除了正規文法中學課程外,還有針對體育發展、藝術的課程,重視其才能發展。 賽馬會體藝中學本著「體仁藝智」的精神,以鍛鍊學生身體和藝術素養。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該校同學對學校充滿歸屬感,喜愛校園生活,愛護學校,樂於參與、組織及學校活動。 為了增加大家的歸屬感,學校特意舉行中一家長聚會,中一新生迎新日及體育活動體驗,學術上亦會舉行英語銜接、戲劇和中文辯論課程,好讓學生樂於在校園學習,建設正向思維,一人一體藝的理想。 沙田蘇浙公學的教育方針依循文理並重、中英並重及升學與就業並重三項原則,是一所傳統的英文中學。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ktsss)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 香港家長會把中學劃分為Band 1、Band 2及Band 3,這個排名一般來說是用來決定中學的好壞。 中學本身沒有組別之分,我們一直說的一間學校是否屬於「Band幾」,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在統一派位時教育局會把全港學生按調整分數後的呈分試成績平均分為三組,每組都是全港升中人數的33.33%,分別就是「Band 1」、「Band 2」及「Band 3」。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是直資Band1B中學,學校致力以基督愛人樹己的精神為基礎,帶來優質教育。

  • 如此這般,「大考」網站又進一步將每個組別細分為頭、中及尾,分別以 A、B 和 C 表示。
  •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 此階段中家長需要填寫《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再按派位組別、選校意願、以及電腦隨機分配的編號來分配學位。
  • 雖則現在大多數中中都在新高中課程中大部份學科已轉回英書英教,如果以能開辦全英文班的角度去看,胡兆熾是在九龍城區內最早能夠達標於中中學校內開辦兩班英文班的學校。
  • 請使用提供的篩選名單功能,點擊連結,會加載個別學校的詳細資訊。

藍田聖保祿中學是全港排名約35–44,觀塘區内排名第一的Band1A中學,而且為政府資助的天主教女校,是絕對的地區名校。 該校平均考獲大學入學最低要求的學生有足足90.8%,考獲副學士的最低要求為98.6%,成績斐然。 在教學上,該校約有96.1%採用英語教學,比起香港大部分學校都要高出很多。 而學校設施方面則包括一道14米高之攀石牆、學生活動中心、校園電視台等、活動學習室,飯堂、多媒體電子學習中心等。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 – 政府圖書館

學校會分配最少65%的學位在此階段,如果學校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中未有用盡30%的學額,亦會撥入此階段。 此階段最多佔中學的30%中一學額,家長可選擇最多兩間中學,並自行向學校提交申請表格,有關申請不受地區限制。 「中學學位分配辨法」是教育局所制定的升中派位方法,所有官立、資助中學及部分參與的直資中學都會經由該程序收生。 趙Sir答︰東區Band 2尾一般人認為是以下幾所中學︰顯理中學、培橋中學、慈幼英文學校、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Band 3頭可以考慮寶血女子中學、筲箕灣東官立中學、聖貞德中學。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五十名中學」……之類,琳琅滿目,熱鬧非常,各方機構也發表排名一番,似乎十分清楚學校的Banding。

九龍城中學banding

此外,不同網站的資訊亦不統一,以沙田區為例,某校在其中一個網站被評為 Band2,卻在另一個網站降至Band3。 一些學校在榜上未獲評定,網站卻沒有解釋因由,令家長直接忽略選擇這些學校,造成偏頗,也令家長少了選擇。 事實上,Banding 只能大概反映該校學生的水平,更不能用作評鑑學校質素,或武斷地認為 Band3 學校是因教學失敗,而成為第三組別學校。 可惜的是,大多數家長,甚至部份老師,也分不清這個區別,因而產生種種錯誤的解讀。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全港中學資料

教育局把全港所有小六畢業生按學業成績分成三個組別:組別一至組別三。 「組別一中學」是指它的中一新生大部份來自組別一的小六學生。 「組別 1A, 1B, 1C」的區分是來自組別一學生的多少。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學生的成績表現,每年都有變化,所以「大考」網站提供的中學組別及排名,會按年調整。 本網站所提供的中學組別及排名,僅供參考,對於其準確性,及其引致的損失或傷害,「大考」網站不會負上任何責任。

  • 多年來有建議取消組別分級,升中採用隨機派位或直屬中學制度。
  • 學校有兩名駐校社工及一位教育心理學家,以及廿多位教師組成訓導組、輔導組、學生拓展組和學生成長組,透過活動,關注學生身心發展。
  •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是沙田區band1C的直資中學,致力以基督教精神教學生認識基督真理,培育才德兼備的態度。
  • 學校辦學宗旨是「克己復禮」,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並依從會祖「聖喇沙」的辨學精神──信德、熱忱和服務人群的心,為年青人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沙田官立中學是沙田區第一間官立中學,亦是沙田區最早期的一批學校,是沙田區數一數二的英文中學。 今年的banding更由1C升至1B,原因不難發現,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超過50%的中六學生都受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更是沙田區眾多中學中排第11名。 本港的學校體系以公營學校為主,包括由政府直接營辦的官立學校、以及由政府全額資助但由所屬法團校董會或校董會管理的資助學校。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真光中學 (ktlms)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是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主辦的Band1尾Band2頭的津貼中學,是區內傳統男女子中學,英語是其主要教學語言。 作為傳統名校,banding一定不會低,在上年的文憑試成績,聖母無玷聖心書院是各位家長的優質選擇。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獲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就有54%,超過一半學生成功升讀大學,維持在沙田區中學排名的頭10%。 沙田培英中學是一間第一組別基督教英文中學,亦是一間資助男女校,在banding上屬於 Band1B–1A。 校內的外籍英語老師及資深的英文老師提供了英語拔尖班,學生普遍有較高英語能力。 在 2019 年度的文憑試中,考獲本地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比率就接近90%,聯招課程取錄比率更是90%!

大部份家長為子女選校時,均以「Banding」作為評定學校的標準,目標鎖定錄取第一組別學生的學校,既沒有考慮子女能力,也沒有對這些組別的由來和劃分作深思。 升中選校時,家長經常提到學校「BAND幾?」、「Banding」等問題,令不少人誤以為中學的「Banding」是官方資料。 教育局會將全港學生的分數按高低排列,再平均分成三組,包括第一、第二、及第三派位組別,亦即俗稱的「BAND 1」、「BAND 2」和「 BAND 3 」。 每個組別分別佔全港33.3%學生,「第一派位組別」為排名最高的全港頭33.3%學生,「第二派位組別」為排中間的33.3%學生,「第三派位組別」就是排名最低的33.3%學生。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 – 公共自修室清單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每間學校的學生在 3 個組別中所佔的比例不一,而派位組別比例會因應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HKAT)抽樣結果而調節。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趙Sir答︰東區Band 2頭有以下兩所中學︰衛理中學及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其實香港的學校是沒有Banding的,所謂Band 2是一般人認為該校大部分收得是Band 2學生。 從這角度看,今年是Band 2頭的中學,翌年可能是Band 1尾或Band 2中的。

九龍城中學banding: Band1沙田中學6.沙田崇真中學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自由講場› 請問如果係Band 2學生,喺九龍城有邊D中學會比較好D呢 九龍城中學banding … 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希望子女可以進高Banding高排名的學校,可是排名不代表一切,有時候排名相差幾位的學校可能實際上成績上分別不大,然而校風差距甚遠,因此也要列入考慮。 學校的教學方式不盡相同,大部份直資學校的收生要求都較為獨特,會希望收取在各種課外活動表現出色、有特殊才藝的學生。

「大考」網站已採用「準確性高」、「準確性中等」和「大約估計」來表示數據分析的誤差。 中學排名只會給予最近兩年內有公佈足夠文憑試統計資訊的中學,如近三年或以上沒有公佈相關資料,該校則不予排名。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中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學校嘅學習環境對中學生嘅行為影響非常大。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中學分區名單

因此,家長喺揀學校嘅時候需要留意該中學學生平日喺社區上嘅表現,作為評估中學校風嘅準則。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九龍城中學banding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全校開36班,除咗傳統科目,學校另有開辦茗藝、以及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

有的學校希望學生可以在一的輕鬆愉快的環境成長,學業成績固然重要,但亦需要有各種課餘活動排解壓力。 誠然,有些同學不喜歡參與太多活盐,若子女比較文靜,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其他讀書風氣更為濃厚的學校則更為合一合適。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屬Band1A男女校,學校宗旨以基督信仰為精神,同時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發展;同時為社會出力,教出對社會有責任感、歸屬感,願意服務社群的年輕人。 學生的心身體質素良好,學校不遺餘力地設輔導組,舉辦多元化活動,如「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亦透過訓輔合一的精神陪同學成長。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及小組形式的「師導計劃」也有助中一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九龍城中學banding: 香港培道中學 (pooito)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注意:以下顯示的收生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中一入學重要日程一覽表 九龍城中學banding (內附列表按順時序排列)以順時序列表形式,列出由會員提供部分的小一入學資訊,如開放日、報名日期等。 學校對各組別學生的收生比例,反映了該校受哪個組別的學生歡迎而報讀。 即使某校收錄比例最高為第三組別學生,並不代表該校就是所謂Band3學校。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各學校的BANDING

除此之外,家長亦可以留意心儀中學的畢業生 DSE 成績以及入大學率,咁你就可以更容易去估算仔女入到去讀完之後入到大學嘅機會。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陳瑞祺雖然可保持全英班授課,但在公開試成績都只算是band 1尾成績。

九龍城中學banding: 九龍城區概覽

瑪利諾修學院的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66.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86.8%,中六畢業生升學率為99.3%(近100%學生會繼續升學)。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是一間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資助男女校,而學校banding屬於1B級。 九龍城中學banding 辦學宗旨是期望他們能實踐校訓─「致知力行」,進業修德,貢獻社會。

如果全港學生是隨機分配到每所中學的話,可想像每所中學的成績曲線都與全港水平相同,但事實上,學生被分成三個組別來分派中學學額,結果全港中學的文憑試成績,也出現了三種不同的曲線。 他認為坊間對所謂 Band3 學校的定性和評價,並不公道。 因為這些學校的教育團隊亦是熱心工作,致力提升教與學效能,讓學生同時能考獲好成績,直入本地 8 所資助大學,為考生努力尋找升學、創業的其他出路。

九龍城中學banding: 教育不只為優等生而教、為考試成績而教

這就更加證明,學校能夠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就能改善學生的學習態度。 家長如未能自行過濾資訊,單是根據網站劃分的Banding 作選校指標,可能更感困擾。 現行中學學位分配,是以學生在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下學期的 3 次校內考試成績(即呈分試),來決定學生的派位組別。 呈分科目主要為中、英、數、常識、視覺藝術及音樂,各科所佔比重不同,當中以中英數佔最多。 教育局現時並沒有將學校按不同組別劃分,所謂 Banding,是教育局以學生成績歸類為不同的派位組別,而坊間則以每間學校取錄學生所屬組別的比例,自行定義這些學校屬於哪一個組別。

培正中學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且是政府資助學校,因此學費是全免的。 培正中學幾百年來培育了不少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菲爾茲獎章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政務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學者、醫生、政商界名人。 學校致力提升同學的自學能力,課後會安排課後自習,把知識更深化。 同時亦注重同學的心理發展,學方聘請教育心理學家、醫生作顧問,同時優化校內設施照顧學生的心、生理發展。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是沙田區band1C的直資中學,致力以基督教精神教學生認識基督真理,培育才德兼備的態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