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9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大部份家長為子女選校時,均以「Banding」作為評定學校的標準,目標鎖定錄取第一組別學生的學校,既沒有考慮子女能力,也沒有對這些組別的由來和劃分作深思。 現在人人都說要「贏在起跑線」,要入好學校,自然要搬入Band 1 中學名校區。 5/ 甄選結果將以電話個別通知獲選面試學生,家長無須向本校查詢申請情況,如不獲通知參與7月7日(星期三)之面試,則當落選論。 Baby Kingdom – 親子王國 香港 討論區› 首頁 › 自由講場› 請問如果係Band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2學生,喺九龍城有邊D中學會比較好D呢 …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本網站的中學組別及排名,是根據全港 400 多所中學已循官方途徑(如學校網站、開放日單張等)公佈的文憑試成績統計資料,經匯合、整理、分析,而評估出來。 不過,為避免學校被標籤,教育局不鼓勵學校公開過往收生的「派位組別」資料。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中學「統一派位」重點分析

統一派位甲部是全港所有參加統一派位的學生,一起競爭每所學校的 10% 統一派位學額,即實際學位數目不太多,故獲派機會相對乙部較微。 分配次序是首先處理全港第一派位組別學生的選校意願,然後處理全港第二派位組別,最後才處理全港第三派位組別。 在甲部,電腦先分配學位給全港第一派位組別的學生,隨機編號較小的學生會先獲分配。 電腦先審閱第一個學校選擇,再依程序審閱未獲派學生的第二個選擇,最後是審閱未獲派位學生的第三個選擇。 完成處理全港第一派位組別學生所有選擇後,電腦會以相同的程序,處理全港第二派位組別,最後才處理全港第三派位組別。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切勿在首五個選擇,全部填選 BAND 1 中學,否則如果是屬於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BAND 2 學生,你的首數個志願很大機會全部落空,白白錯失了幾次跟第二派位組別學生競爭的機會。 統一派位分為兩個階段: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乙部「按學校網的學校選擇」,甲部選擇不多於三所中學,乙部選擇不多於三十所中學,電腦會先處理所有學生甲部的學校選擇。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如有學生未獲分配甲部所選擇的學校,電腦便會處理他們乙部的學校選擇。 校網派位組別:如果只將同一校網的學生作以上排列及劃分,就會得出校網派位組別。 需要留意的是,一個學生的全港派位組別和校網派位組別可以是不同的!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Category:九龍城區中學

首屆文憑試(DSE)唯一女狀元正是出自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五屆DSE共誕生四名女狀元,是現時狀元榜上排名最高的女校。 聖言中學是全港排名約49–68,觀塘區内排名3-4的Band1中學,而且為政府資助的天主教男校。 該校平均考獲大學入學最低要求的學生大約87.3%,本地及非本地的學士錄取比率為75.8%。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高中DSE除了核心科目外開設的科目包括中史、中國文學、體育、宗教及倫理教育、視覺藝術、數學(單元一、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及財務。 而學校設施方面則包括小聖堂、空中花園、運動場、語文綜藝廳、英語室、健身室、攀石牆、電台和電視台。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是一所位於新界上水的男女英文中學,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

小女讀觀塘區小學,老師說她是band 2B,但統一派位會跟住址轉九龍城區,請問由觀塘轉到九龍城,會否跌Bandi …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學生的成績表現,每年都有變化,所以「大考」網站提供的中學組別及排名,會按年調整。 本網站所提供的中學組別及排名,僅供參考,對於其準確性,及其引致的損失或傷害,「大考」網站不會負上任何責任。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香港華仁書院

乙部受子女所屬的校網限制,家長可以填寫最多30間校網內的中學,並按意願排先後次序。 使用注意:中學本身没有組別之分,這裡顯示的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 4/ 遞交申請表時須出示申請學生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出世證明書、身份證、護照), 以便核實申請表上的學生資料。
  • 基督教團體有 147 間,天主教團體有 88 間,佛教團體有 23 間,道教團體有 6 間,嗇色園辦有 5 間,回教團體有 1 間中學。
  •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 只要不在名單上的直資中學,學生都需透過「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申請入學。
  • 位於灣仔皇后大道中的香港華仁書院,是香港首間由華人開辦的英文學校,以校風自由開放聞名。

官立學校是直接由教育局管理,資助及直接資助計劃(直資)學校的經費絕大部分來自政府,但其管理則由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校董會負責。 然而,直資學校可收取學費及自行訂定符合基本教育標準的課程和入學標準。 趙sir建議甲部只選最心儀的學校,如只有一所心儀學校, 則留空另外兩個選擇,有三所心儀學校就填滿。 趙Sir認為此部分填表選校分進取或保守策略,41校網首三志願成功率往往低於全港成功率,故主張家長採保守策略。 首志願必填最心儀或放膽一博的學校,如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第二志願起選擇次一級的學校。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李兆基基金會贊助、香港當代文化中心主辦) (creativehk)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教育應是有教無類,不同孩子的成長及發展各有不同,讓學生能在各自的領域上增強才能及天賦,而不是只為優等生而教、為考試成績而教,才能幫助學生進步。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這些建議均各有利弊,重點仍是要拆解「以收生質素來評定一間學校工作」的謬誤上,因這往往抹殺了個別師資優良、熱心教育學校的努力。 家長應陪伴子女一起成長,避免自己也對子女作出標籤,因為家庭是孩子最後堡壘,家校攜手合作,才能給予孩子最好的成長環境。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拔萃男書院合唱團更在2006,2008,2010,2012,2014 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在青年男聲合唱的組別連續五屆取得世界冠軍。 往屆多名十優狀元亦是出自男女拔萃書院,而就排名來說,DGS 女拔萃的成績更為出色靠前。 戴校長認為,不少家長要求子女必須選擇Band1 學校,一旦成功入讀就以為大功告成,子女在中學生涯缺少學習目標,容易鬆檞渙散。 戴校長曾分別在取錄不同組別學生的學校任校長,他認為,即使第三組別同學在呈分試時展示的能力較遜,不代表他們的將來就沒有可塑性。 時代資訊更新很快,學生需培養解難、自主學習、適應能力,這些能力比在校內考獲第一的成績更重要。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全港中學資料

全港派位組別:所有學生按成績由高至低排列,最前面的 33.3% 是組別一,中間的 33.3% 是組別二,最後的 33.3% 是組別三。 全港派位組別是用作分配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位,即「統一派位甲部」。 教育局會根據三次小學呈報的學生成績名次(俗稱呈分試,通常是五年級下學期及六年級上、下學期),加上用每所小學過往畢業生中一入學前測驗的成績作為調整,給予全港的小六學生一個分數。 用這個分數將全部學生由高至低排列,然後平均分為三個組別,就得出全港第一、第二、及第三派位組別了,即所謂的 BAND 1、BAND 2 和 BAND 3 學生。 由於各中學都以不同方式公佈文憑試的成績資訊,收集到的數據,難以簡單直接地作比較。

九龍城區中學 banding

遲d就難計喇, 因為遲d又推行返由學校決定用英文定中文教, 有d band two可能就會變左一級3班英文教學, 一班中文教學.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