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中學排名2024懶人包!(震驚真相)

我們整合了全港的熱門英文中學及其派位學額名單,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更快篩選到心儀填表學校。 Paul’s Co-ed)是由香港聖公會創辦的男女英文中學。 學校位於香港島中西區中環中半山麥當勞道33號,同時也是香港海拔最高的中學之一,為香港傳統名校,並是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一條龍中學。 2012年至2021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累計狀元總數量位列全港第一。 協恩中學在學術及課外活動表現均非常出色,在2021年的DSE成績中,物理、化學、數學均有80%以上學生考獲等級5,英文亦有超過50%學生考獲等級5。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舉辦中一迎新日營、中一新生家長迎新夜及英文銜接課程。 開課後舉辦「大哥姐」計畫,由學長組織活動幫助中一學生投入校園生活。 學生團契、中一成長營及班主任課主要傳遞有關正面的價值觀。 另有全校參與活動讓學生了解上網成癮、毒品、賭博等不當行為的禍害,培育學生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基督教崇真中學(男女校)(直資)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是一所Band1B的男女校,學校辦學宗旨是秉承聖公會基督教辦學精神,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面教育,同時勉勵學生以何明華會督為榜樣,學習他的奉獻、服務精神。 而經過2020 年度的文憑試後,學校仍然是Band 1,如果想子女順利升上本地大學,此校絕對是不錯之選。 迦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3 年9月升讀中一)。 考生在課外活動有出色表現或會獲得不多於總分數百份之十的額外分數。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拔萃男書院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亦是直資中學,但即使如此,都是香港的家長們焦點選擇,學費高昂都不阻每年的激烈收生競爭賽。 拔萃男書院推行校本小班教學,目的是精準教學,所以學校長期穩居1A。 不止是學業成積優秀,拔萃男書院的學生在運動及音樂方面的成績亦不錯。 學生支援組成員包括副校長、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學生輔導主任、訓導主任、生涯規劃主任、學務主任、定期駐校教育心理學家、駐校社工及融合教育助理。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香港培正小學@九龍城區

本地老牌學校培正由1889年於廣州創校,到1933年先後開辦香港培正中學、小學和幼稚園。 過往培正幼稚園的學生可一條龍直升培正小學,但早前培正宣布從2017年度起幼稚園部畢業生由100%直升減至85%。 女校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有一條龍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免卻升中選校之苦,令該校成為31校網的熱門小學。

)是香港一所位於九龍城區天主教男子中學,由喇沙會修士於1932年創立,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 很多家長除了看中學是不是Band 1,都會它是不是名校,和全香港中學排名。 其實每年全香港中學banding也很接近,大致上都是維持一個特定的排名範圍,但每年文憑試成績始終有出入,因此排名只能作一個大概參考。 不過其中的「世襲生」比率比「必收生」高,熱門學府可能存在超收生情況。 17間學府中,有7間為基督教學校,5間為天主教學校,其餘則無宗教背景,「計分生」可保握機會增加取錄機率。 該校以嚴格校風及課業成績聞名,除了DSE課程,也提供APL,IGCSE,GCE/IAL和BTEC課程,全年收費介於$25,000至$27,500。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男女校)(資助)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全校語文政策: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兩文三語能力,教學路向為「中文精、英語強」。 學校學生於廣泛閱讀、中國語文方面一直有出色表現,初中開設中國文學科以提高同學對中國文學的興趣,及提升他們的中國語文能力。 英語學習方面,今年續增聘額外的外籍英語老師至合共四人,在學校推行各類型英語活動,並重點推行英語戲劇。 除了出色的學生表現外,他們在運動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非常出色。 2019年,教區女子大學游泳隊連續32年獲得香港和九龍區D1校際游泳比賽的整體冠軍,田徑隊也連續獲得13個冠軍。

該區共有7間官津小學,2021年因學額不足,便需要向油麻地(31校網)的三間小學「借學額」,10校相加總共提供約800個學位。 7間小學中,有4間為基督教學校,其中天神嘉諾撒學校為天主教女校,且提供一條龍中學服務。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黃埔宣道小學、天神嘉諾撒學校都是當地的熱門學校。 中學部共出過2位女狀元,DSE成績中,以英文科目表現最為優異,2021年就有63%取得等級5或以上。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九龍真光中學(女校)(資助)

現在人人都說要「贏在起跑線」,要入好學校,自然要搬入Band 1 中學名校區。 位於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屬區內爭崩頭學校之一,校舍與同一辦學團體的幾所中小幼毗鄰,成為一個獨立而寵大的學校村。 學校銳意發展多元教育,電子教學、STEM及編程課程,引入先進的電子設備,輔助師生教與學。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 該區共有7間官津小學,2021年因學額不足,便需要向油麻地(31校網)的三間小學「借學額」,10校相加總共提供約800個學位。
  • 全校語文政策: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兩文三語能力,教學路向為「中文精、英語強」。
  • 7間小學中,有4間為基督教學校,其中天神嘉諾撒學校為天主教女校,且提供一條龍中學服務。
  • 在愉快的環境下,讓學生的五育得到均衡發展,同時好好培養語文力、批判思考和自學能力。
  •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紮根黃大仙區內49年,深受黃大仙區家長歡迎。
  • 透過「勤奮進取、嚴謹有序、關愛融洽」作宗旨,構建成重學術、創藝、健體、服務和生活教育等學習氛圍,給良好的配套予同學發展全面。

教區男童學校合唱團在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了青年男性合唱組的世界冠軍。 在過去的幾年中,教區男女學校還培養了許多頂尖的學生。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以下分析主要考慮三個條件,包括 DSE 公開試成績排名、班師比例以及師資。 為學生帶來健全的心理狀態,學校老師會在培育學生上不遺餘力,而且請來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專業輔導。 同時推行多項活動,包括學長計劃、家教會活動,以保持緊密的家校關係,好讓支援學生成長和心理。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升中攻略2022】全港 Band 1 中學排名+校網一覽

學生以自身的學業成績和特長吸引學校收生,而學校則以師資,設施,教學素質等吸引學生,才能產生良性的競爭,提升香港教育水平。 第三,直資學校享有一筆按學校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的政府津貼,但仍可收取學費。 相較官立中學和資助中學,直資中學有相對高的自主權,可自訂課程和入學要求。 大部分直資中學會自行決定中一收生辦法,但有部分仍會參加政府安排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根據教育局《中學一覽表》顯示,全港最多英中學額的非熱門的九龍城區,而是觀塘區,區內共有9間英中提供724個學額,由於大部分中學也沒有直屬或聯繫小學,學額相對較多。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九龍城區,但有部分學位會分配給油尖旺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部分學生來自 BAND 2 的小六畢業生。 收生詳情請看:學位分配辦法 、自行分配學位 、中學統一派位。 綜合全港所有政府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Tutor Circle 尋補為大家搜羅2022香港排名TOP100 Band1中學及各區中學的排名。 其中包括多間傳統中學名校,提供數間Band 1名校的概覽,包括曾培養出會考及DSE狀元的中學名校。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九龍城中學16.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其中男校聖若瑟小學以英語教學,與位於九龍塘的神校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同屬一個辦學團體,也有直屬中學聖若瑟書院,大部分學生可原校升讀,升中前景優越。 香港培正中學是一所傳統頂尖男女名校,始於1933年,最初只設小學。 在1984年校董會決定中小學各自獨立,中學為政府資助之「香港培正中學」。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若學校能在清幽的地方,或是在有書卷氣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被感染。 如果學校位於市場上,學校將不可避免地暴露於某種市場氛圍中,並且上學和放學後學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如果學校可以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或裝滿書本的地方,則學生或多或少會受到感染。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學生表現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瑪利諾修學校(中學部)位於九龍城區九龍塘,是一所Band1的女校,於1925年創立,校訓為明德惟馨。

  • 軒銅的聯繫官中包括有「狀元搖籃」之稱的皇仁書院,故特別吸引區內男生報讀。
  • 學校為香港著名學府,在學術、音樂及體育多方面均有卓越成就;拔萃女書院是拔萃女小學的一條龍中學。
  •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2020年升中派位成績理想,有85.9%獲派首三志願、72.5%獲派首志願,包括華仁書院(九龍)及真光女 書院,亦有跨區入讀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庇利羅士女子中學等名校。
  • 香港嘉諾撒學校積極推行多元教育,是14校網的大熱小學之一,為東區提供最多小一學額,更有聯繫英中女校嘉諾撒書院,中小學校舍就在比鄰,女生升學有優勢。
  • 沙田區有兩所直資一條龍學校, 培僑書院 是其中一所,中小學位於同一校園,在大圍山上自成一國。
  • 大部分直資中學會自行決定中一收生辦法,但有部分仍會參加政府安排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男女校)(資助)

如果心儀的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是否冒這個風險,否則有可能會白白放棄了一個機會。 於1925年在尖沙咀柯士甸道創辦,於1936年成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辦學團體是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 3/ 申請手續及面試安排:7月6日(星期二)至7月9日(星期五)親臨本校辦理申請手續之學生,會安排於即日進行面試。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4/ 遞交申請表時須出示申請學生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出世證明書、身份證、護照), 以便核實申請表上的學生資料。 香港人一向鍾意去日本旅行,自日本喺上年10月放寬入境限制後,唔少港人都急急腳「返鄉下」。 講到去東京旅行,淺草一定係大家必去嘅景點之一,早前歐錦棠前往日本拍攝ViuTV劇集《打天下2》,而佢趁住空檔外出閒逛。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瑪利諾修院學校是一條龍學校,能為直屬的小學部保留80%的學位。 瑪利諾修學院的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66.7%,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約為86.8%,中六畢業生升學率為99.3%(近100%學生會繼續升學)。 該校與其他傳統名校一樣,升讀學士學位的比率高於全港平均。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學習和教學策略:學校藉基督化教育,特別關注學生有良好品行及正面價值觀,透過精心策劃的班級經營,培育學生個人成長、靈性生命、社會意識、責任感及服務精神。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公會林護紀念中學SKH LAM WO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市場化迫使學校相互競爭,以提升教育質素,吸引生源,家長可以自由選擇最合適自己子女的學校。 首先,香港有三種學校:資助學校、官立學校及直資學校。 請家長注意,由於各項評分和比重或多或少帶有主觀成份,或未能客觀反映各中學的實際學術或課外活動表現,此排行榜只作參考。 明智利用排名,結合數量和質量考慮,定能替孩子的升中派位作出最佳抉擇。

九龍城區中學排名: 香港培正中學 Pui Ching Middle School

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香港有 360 間資助中學,佔整體約 78%;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香港有 153 間基督教中學,佔整體約 33%;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一樣米養百樣人,同一種教學方式可能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在一所讀書風氣濃厚高壓的學校,可能會產生許多高材生,但若你的子女不是能承受高強度的讀書環境的話,可能會得到反效果。 所以在選擇不同學校時,不但要考慮學校,也同時要考慮子女能力。 許多家長都會在選擇學校時採用比較「博」的選擇,希望子女可以進高Banding高排名的學校,可是排名不代表一切,有時候排名相差幾位的學校可能實際上成績上分別不大,但是校風會很不一樣。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我們搜邏一些有提及到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 作者:張潤衡STANLEY——應用心理學培訓導師、生命教育工作者、多份報章的專欄作家、香港電台節目主持。 大學主修心理學,獲教育及社工雙碩士,及NLP 高級導師、危機干預導師及催眠治療師資格。 擁有近十年主講家長講座和七年實戰育兒教仔經驗,主張零體罰,是一位習慣使用心理學技巧來教仔的P 牌爸爸。

許多父母在選擇學校時會選擇更多的“ bo”選項,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進入Banding排名較高的學校,但是排名並不代表一切。 有時,排名稍有不同的學校實際上在表現上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學校精神會大不相同。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