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小學排名10大分析2024!內含九龍城區小學排名絕密資料

許多父母在選擇學校時會選擇更多的“ bo”選項,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進入Banding排名較高的學校,但是排名並不代表一切。 有時,排名稍有不同的學校實際上在表現上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學校精神會大不相同。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如果想了解多啲有關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等等嘅資訊,可以睇我哋AfterSchool嘅另一篇blog【2020小學派位】用數據睇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點玩。 一開始大家可以一覽全港小學排名,了解一下哪間學校較為優勝。

香港(簡稱港,雅稱香江;Hong Kong,縮寫作 HK、HKG)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位於南海北岸、珠江口東側,北接廣東省深圳市,西面與鄰近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相距63公里,其餘兩面與南海鄰接。 全境由香港島、九龍和新界組成,其中香港島北為最發達地區;地理環境上則由九龍半島等大陸土地、以及263個島嶼構成「島嶼」以超過500平方米面积為標準,根據地政總署測繪處:,人口約741萬人(2017年底)。 1842年,大清國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後再簽訂《北京條約》和《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分別割讓九龍和租借新界,這些由英國統治的地區構成現今香港的治理範圍。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香港嘉諾撒學校@東區

英華小學可自行決定小一收生辦法,小六畢業生可以選擇直接升讀其結龍中學英華書院。 拔萃女書院,簡稱女拔,在DSE成績表現中名列前茅,已累積14人取得「狀元」佳績,2021年更誕生一位「超級狀元」。 除了DSE課程,亦有開設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L)課程。 剛剛奪得女子乒乓球團體銅牌的蘇慧音,曾就讀該校,因轉爲全職運動員而輟學。 而不少演藝人士均為女拔校友,包括麥明詩、龐卓欣、王迪詩及莫文蔚。 由於是直資學校,因此該校不參加中學統一派位,全年學費約$38,000。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大紀元媒體集團創辦於2000年,在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支機構,發行5大洲,網絡版本有21種語言,是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 始終如一地報導真相、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大紀元》的使命。 他亦提到,教大自2016年正名大學後教研水平的增長,不僅連續8年在QS世界學科排名教育領域,穩佔亞洲三甲及全球首20。 以前東區以漁業、礦場同埋船塢為主,而家就係一個住宅區,亦都有啲工廠同埋幾個大型商場。 佢係喺香港島嘅東北邊,包括北角、銅鑼灣東邊嘅部分、鰂魚涌、筲箕灣、杏花邨、柴灣、同埋小西灣。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深水埗區

1953年,建校初期,學校設有職業部三班,包括洋服、印刷、革履等科;小學三、四年級各一班,其後又增設小學五、六年級各一班。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同年得慈幼會撥款,於第一座校舍西北隅空地興建第二座校舍(即今日聖堂)。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0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統計,35校網在2020年共派發773個學額。

辦學宗旨是以學生為中心,透過全方位學習,發展學生多元智能;為教師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建立教師團隊;學校是一個學習型組織,根據辦學團體所訂的方針、政策,透過彼此服務、犧牲的精神,不斷創新發展,培育人才,服務社群。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為香港浸信會聯會於1982年興辦的政府資助小學,校史可追溯自1958年九龍城區的香港浸信會聯會第一小學及1971年慈雲山培愛小學,由1958年迄今,共六十二年。 每年小六同學之升中派位結果,獲派英文中學的同學超過80%。 每年小三及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中、英、數三科之成績非常理想。 每年參與校外比賽超過1,000項,結果超過90%同學獲獎。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香港喇沙修士會 ,現任校長為何穎思女士。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九龍城區 – 公共自修室清單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其中 34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1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英文,每年有測驗2次及考試2次。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學生的學術成績佳之餘,在音樂及藝術方面表現尤其突出。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九龍區熱門小學排名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不過據知香港華仁書院有意於今年轉為直資,並逐步與華仁小學「脫龍」。 一所讀書氛圍濃烈,壓力很大的學校可能會培養出許多高成就的學生,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能承受高強度的閱讀環境,他們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2022/23學年,學校共開辦24班,中一至中六各4班。 學校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在132個學額當中,約三成六來自自行分配及重讀生學額,其餘六成四為中學統一派位,學生絕大部份來自九龍城區,個別來自沙田區。 拔萃男書院佔地面積達5萬平方米,是全港第三大中學,能夠為學生在學術及課外活動發展支援更豐富多元的配備設施。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小學分區名單

辦學理念提倡完人教育,建立積極和勇毅的人生觀,令同學熱心服務社會。 以組織、活動的配合下,為學生帶來歸屬感,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和事務。 華英中學是九龍城區Band1A至1B的男女校,學校的辦學宗旨以基督精神為本,推行全人教育。 校方教育政策是藉宣講福音來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傳承勤學儉樸、尊師愛校的傳統。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16 人爭一個學位。 九龍塘宣道小學九龍塘宣道小學成立於1995年,是一所基督教私立男女校。 教學方面,學校對學生在音樂方面的能力和發展十分重視,而且有一定的成果。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九龍城區和香港中學列表

这里的定义是,说明中,描述,或每显著在其上需要的信息的含义,并且它们的相关概念,作为词汇列表。 油尖旺區(Yau Tsim Mong District)是香港十八區之一,位處九龍半島西南部。 根據2016年中的人口統計,油尖旺區的人口有342,970人。 1963年,港英政府為港九市區劃為四十多個法定分區,成為香港市區日後的基本行政分區。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慈青善會:營造一個師生緊密同行的成長園地,培育學生成為成熟有為的好青年。 主要協助校方舉辦活動,負責籌備學術節、聯校活動等,處理及派發訂閱報紙。 35校網學校選擇少,各校表現較平均,因此在派位階段會比其他校網更容易預測結果。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2020數據顯示,學童在乙組獲派發首三志願的機率佔68%,表現亮眼,因此家長可考慮積極爭取心儀學校的學額。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幼稚園排名2021|全港 Top 100 幼稚園|按地區排名、一條龍幼稚園名單|全年學費、入學報名須知程序一覽

中國語文以普通話教授,課堂以活動教學和專題研習的形式教學,有跨學科專題研習:科學與英文科、資訊科技及其他學科;常識科與中文及其他學科;而三至六年級更有歷史地理與英文科、資訊科技及其他學科的專題研習。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香港特區教育局昨日公布,批准147間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本學年加學費,約35%加幅逾6%。 多間名校如拔萃男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保羅書院同樣加學費,英華小學更高達20%。 84校網排名第一的學校,創立於1964年的大埔舊墟公立學校,採用中文教學,派位成績優異,學校注重學生體育方面的發展,學生多升讀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喇沙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皇仁書院。 DSE五星星榜首名校,累積最多DSE「狀元」,達15人。 該校直屬小學為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提供一條龍服務。

  •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 同年李錦鴻代替已榮休的吳彬博士,出任助理校長(教務)一職。
  • 九龍塘學校能吸引過萬名家長慕名而來,絕非無因:畢業生赫赫有名,如文學家白先勇、教育家劉天賜、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等;學校堅持自信教學,找出孩子的閃光點。

該校設有800多個學業成績獎、35個由舊生捐贈獎學金提供給不同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申請。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不過其中的「世襲生」比率比「必收生」高,熱門學府可能存在超收生情況。 17間學府中,有7間為基督教學校,5間為天主教學校,其餘則無宗教背景,「計分生」可保握機會增加取錄機率。 34校網位置居中,佔盡地理優勢,前往尖沙咀及九龍城皆非常便利,加上協恩、聖羅撒等名校皆座落在此,因此派位情況會較無法預測。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0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統計,2020年該區總共派發1892個學額,排在48及40校網之後,為九龍區第三高。 為學生帶來健全的心理狀態,學校老師會在培育學生上不遺餘力,而且請來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專業輔導。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喇沙小學 (la-salle)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位於何文田常盛街及石鼓街交界,與德蘭中學相連,是一所資助中學,主要的教學語言為英文。 2022/23學年,學校共開辦30班,中一至中六各5班。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學校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在165個學額當中,約三成六來自自行分配及重讀生學額,其餘六成四為中學統一派位,學生絕大部份來自九龍城區,個別來自深水埗區。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全港私立及直資小學排名 Top 20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瑪利曼十分着重學生的語言能力,除於小一開始要求學生修讀英國文學外,新學年更在小二設立「普教中」試點。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41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香港小學排名榜

10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是位處於大埔區的一所資助小學。 學校是一間天主教的男女校,創校於 1962年,校訓是「愛」,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天主教香港教區 ,現任校長為周麗雄女士。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每年有測驗0次及考試3次。 由於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是資助小學,學生毋須繳付學費。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是一間天主教的直資女校,全年學費大約$55000。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全港小學 Top 10 Band 1 名校排名

學校有豐富的資源及設施,包括:英語閱讀室、多元活動室、電腦室、音樂室、STEAM室、陶藝室、環保資源室、校園電視台、廣播站及祈禱室等。 王錦輝是全港首間由大學開辦的附屬學校,一條龍直資吸引區內外的家長報讀。 王錦輝於2006年創校,較同期千禧一條龍直私小學划算。 學校既有大學支援,善用資訊科技教學,又設「其他學習經歷」(OLE)課程,學生有很多機會發展潛能。 本地私立一條龍名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教學模式國際化,設一至十二年級,中學部提供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課程(IGCSE)及國際文憑課程(IB ),有助銜接外國大學,學生成績優異,更出產IB狀元。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dbspd)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位於黃竹坑,而佢哋嘅學生一直以品學兼優為名,不論喺數學、創新技科比賽中都屢獲殊榮。 而學校亦注重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發掘及提升學生的潛能,而校舍設備更係完善,除咗有泳池,仲有跑道及草地、蝴蝶園、創新科技室等等。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32 人爭一個學位。 九龍城區中學校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香港

1997年7月1日,香港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國,並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僅有國防、外交事务由中央政府直接管轄。 香港開埠前,未計九龍和新界,香港島已經是一個有數千人口的小島。 英國人看中維多利亞港是一個水深港闊、四季不結冰,而且不在地震帶的天然良港。 同時,孫中山在香港先後成立興中會和同盟會,為後來推翻大清打下基礎。

秉承「訓輔協作、教管並兼」的教育理念,校內設立訓導組、輔導組、成長關顧小組等幫助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以下分析主要考慮三個條件,包括 DSE 公開試成績排名、班師比例以及師資。 而官立津貼小學當中,全港共有11間,以12校網的灣仔區為最多教學語言為英文的小學,除了傳統名校瑪利曼小學及男校聖若瑟小學外,李陞大坑學校及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亦是該區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之小學。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   資助

由於直資及私立小學可自行收生,有權將學額留予相關幼稚園的學童,雖然有別「一條龍」可以100% 升讀結龍學校,但大概有85%都可以升讀升上其直資或私立小學的幼稚園,稱之為「龍校」,故大多都是私立幼稚園。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位於大埔區,屬於84 校網,2021升中結果派往英文班中學之學生人數為 104 人,達 84%。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軒銅的聯繫官中包括有「狀元搖籃」之稱的皇仁書院,故特別吸引區內男生報讀。 有92年歷史的聖嘉勒小學,其一直培育謙遜有禮而優越的女學生﹕明星葉麗儀﹔前律政司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徐潔儀﹔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兩位千金,都是最佳例子。 每年升中派位成績相當理想,有80%聖嘉勒小學小六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中學。

九龍城區小學排名: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Diocesan Boys’ School Primary Division   直資

外界對培僑的印象是一所愛國學校,其實學校不但重視中華文化,同時融合西方文化教育,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是沙田91網的大熱學校,位於沙田第一城,年年超收情況嚴重,與浸信會教育學院有聯繫。 推行活動教學、生本教學、協作教學、小組/合作學習,資優教育、拔尖教學、小組輔導教學和功輔班,提升同學成績和改善學習態度。 )於1953年創校,並以香港著名工業家及慈善家聖思物德騎尉爵士鄧鏡波命名,位於九龍靠背壟,是一所傳統名校。 鄧鏡波創校的目的,主要是為青少年提供紮實的基本教育,尤注重天主教德育培養,並為此慷慨捐出款項作建築校舍之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