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幼兒園10大優點2024!(小編貼心推薦)

蘇浙小學幼稚園分本地課程及非本地課程,以普通話及英語作為教學語言,學生兩文三語能力高。 幼稚園在招生簡介列明,學生升讀直屬小學錄取與否須視乎學額而定。 該校本地課程原參與學券計劃,不過在2017年度起將不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 黃大仙區老校聖母幼稚園已有六十多年歷史,是少數參加學券計劃的傳統名校,新學年亦將參與免費幼稚園計劃。

  • 該校每年均舉辦「增潤學習周」,幼稚園部和小學部學生在這周既沒功課,也不須按時間表上課,改做專題研究的外展活動。
  • 最後裁定33歲被告罪脫,其餘3人罪成,判處監禁4年2個月至4年半。
  • 本園榮獲環境運動委員會授予「減碳證書」,根據環境運動委員會網上公布的資料,截至2021年11月,全港成功獲得「減碳證書」的機構/樓宇名單共有522個,本園更是香港首間及現時唯一取得「減碳證書」的學前教育機構。
  • 幼稚園包括23間大課室、4間音樂室、1間電腦、3處大型戶外操場、1處室內操場及多間多功能活動室,場所舒適清潔、設備齊全。
  • 1974年,九廣鐵路局在實行九廣鐵路電氣化時,決定特別於九龍塘設站,以配合地下鐵路的興建,並對地鐵和火車進行接駁,目的在於方便香港地下鐵路於1979年通車後修正仍然採用早期系統的觀塘綫。
  • 啟思幼稚園有Happy School之稱,乃九龍塘熱門一條龍學校,傳聞Happy School的課程太淺,小朋友升小一可能跟得較吃力,甚至連在入學面試都較遜色,更有難入直資私立學校云云。

幼稚園部位於北角,私立小學部及資助中學部則分別位於灣仔司徒拔道及半山羅便臣道,中小學為直屬關係。 位於九龍塘蘭開夏道的宣道幼稚園,與九龍塘宣道小學設於同一校舍,不少幼稚園畢業生升讀宣道小學。 宣道小學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 學費不算便宜, 雖然沒有直屬中學,但學生升中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 不少家長以為位於九龍城嘉林邊道的九龍靈糧堂幼稚園,屬香港靈糧堂幼稚園之一,該校實則由九龍靈糧堂創辦,非香港靈糧堂屬下幼稚園。 九龍城幼兒園 學校作風低調,向來不接受傳媒訪問,不少星二代先後入讀,如藝人郭晉安與歐倩怡的兒子、Bob的女兒、樂隊Mr.鼓手Tom的兒子。

九龍城幼兒園: 幼稚園分區名單

隨著屯馬綫於2021年6月末全綫啟用,時任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於同年10月指已有約3成由新界東北前往市區的乘客改用屯馬綫,認為已經紓緩東鐵綫大圍站-九龍塘站段的擠迫情況。 九龍塘站共設有3個地底大堂,其中南面大堂及北面大堂均為東鐵綫大堂,兩者均設有轉乘通道連接位於沙福道地底的觀塘綫大堂。 其他家長活動/聯繫:透過組織專題講座、家長參助計劃及親子活動,例如親子旅行、親子運動會及親子遊學團等,建立良好的家校溝通渠道。 前喇沙書院副校長,曾任社工註冊部紀律委員會會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

2022年3-5月期間,港鐵因應東鐵綫過海段啟用而於東鐵綫旺角東站-上水站的車站月台再度進行牆身翻新工程。 而九龍塘站已於2022年3月上旬更換牆紙及換上由區傑棠書寫的新一代站名書法字。 其後於1998年,九鐵曾計劃於理想酒店向西對開一帶興建三幢13至17層高(包括車站)的寫字樓以及一幢8層高的服務式住宅,基座下會包括九廣東鐵路軌、巴士總站及私人停車場,總樓面約155萬平方呎。 不過計劃遭城規會否決,原因主要是擔心將來的交通未能配合該項發展,加上樓宇高度太高,與區內低密度僅數層高的住宅規劃有差異,而且部分區內居民亦傾向反對興建高層大廈。 九龍城幼兒園 在九廣鐵路-英段電氣化工程期間,九鐵與地鐵曾達成一項協議,在九龍塘站附近建造一條臨時聯絡線,以便將新列車經由修正早期系統運送至九廣鐵路。

九龍城幼兒園: 全港 Top 100 幼稚園

啓思以探索式學習,中英普三語教學,學生語文水平高,英語能力尤佳。 啓思小學出名學費貴,附屬幼稚園2019年度學費$57,200,小學學費則高達$108,680至$111,100。 家長要留意位於九龍塘的啓思小學為私校,而位於將軍澳的啓思中學屬直資,兩校沒有一條龍、直屬或聯繫關係。 家校關係融洽,家長樂於參與學校的活動及義工服務,例如學校在開學初的適應期,邀請低班及高班的家長義工協助老師照顧幼兒班的新生。 根德園幼稚園注重幼兒的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鼓勵學生多方面思考、培養自學及自律精神。 幼稚園亦重視與家長之間的溝通,設立了很多不同活動輔助家長,如:陽光電話、家長日、家長講座、小一入學模擬面見及親子創作活動。

1920年代香港政府開發新九龍,推出城市規劃方案,批出「九龍塘花園城市」,試行將九廣鐵路路軌東面、界限街以北的土地發展為低密度英式住宅區,是香港開埠首次以城市規劃為原則的開發計劃。 1924年的香港藍皮書,政府特別把原九龍塘村和「九龍塘花園城市」的基建工程分開報告,以資識別。 九龍區的收費幼稚園集中在九龍城區一帶,該區名幼林立,即使學費動輒6、7萬元以上一年,家長們都不惜千金送子女入讀。 港島區已有許多幼稚園名校,其中就包括有許多明星家庭就讀的寶山幼兒園,還有被認證為IB世界學校的維多利亞幼稚園,皆注重「兩文三語」學習,也重視培養孩子的創新與實踐精神,讓他們學以致用。 為兒童提供適切的關顧服務,恆常觀察兒童的表現,以能適時介入,給予協助。 老師透過日常觀察,按主題內容進行持續性評估,為幼兒撰寫「兒童表現記錄」、「情景觀察記錄」、「作品分析」等;每學年會進行兩次中期及總結性評估,總結幼兒的整體學習表現和發展情況。

九龍城幼兒園: 面試重幼兒整體發展

這類幼稚園著重操練學生語文能力(尤其是英文),但功課量多,學生學習壓力不小,而且名牌幼稚園多屬私立,不收學券,學費亦較貴。 嘉諾撒聖心幼稚園為男女校,與女校嘉諾撒聖心學校及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有聯繫, 前者為資助小學,後者為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香港真光中學校風純樸,同一校舍附設幼稚園及小學部,幼稚園畢業生大多可直升小學部,而小學部與中學部則屬聯繫關係。 真光給外界的印象是傳統女校,其實真光幼稚園及小學均是男女校,只有中學是女校。 幼稚園原本可兌換學券,不過2017年度起將不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 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辦、有近60年歷史的高主教書院於2008年由男校轉為男女校, 同年小學部由中西區遷至灣仔,2012年又重開幼稚園部,成為本港少數同時設有中小幼的男女校。

總括來說,學校會從多種途徑關顧兒童的成長發展,為他們所需給予支援。 我們學校乃參考教材套,以主題為綜合課程設計,課程內容觸及不同的學習範疇,當中會配合兒童的能力。 學校在日程編排上做到均衡,小朋友每一日會有足夠的音樂、體能、美藝及自選活動時間。 學校亦會配合不同主題,安排小朋友作參觀、訪問和模擬等體驗活動,大大加深他們對主題的認識。

九龍城幼兒園: 九龍城區5大「免費」幼稚園

)著名的「花園城市」(Garden City)概念而建成的社區,政府希望建立一個交通便利、自給自足的中型工商業市鎮。 既接近農業區,但又把工商業與住屋分隔開來,亦是香港少有的洋房式住宅區。 政府將這特色保留,規定那裡的發展最高地積比率和層數分別為0.6及三層,因此多年來九龍塘的屋宇均為低密度建築。

九龍城幼兒園

)第六,聖公會幼稚園前名為聖保羅男女附屬學校附屬幼稚園、聖保羅私立幼稚園,雖然學校與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及聖保羅書院小學沒有聯繫關係,但不少畢業生升讀此兩所直資小學。 除了直私小外,學生的派位成績亦理想,獲派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聖公會聖彼得小學、瑪利曼小學等區內名校。 )第五,寶山幼兒園的學生大多非富則貴,有名人的第二、三代,甚至第四代,包括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女兒、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與伏明霞女兒、霍啟剛與郭晶晶兒子、林海峰女兒林泳、張學友女兒張瑤華,故被喻為貴族幼稚園及「幼稚園界哈佛」。 家長和學校一樣表現低調,坊間甚少學校的消息流出,現時半日班全年學費$106,200。 )第三,維多利亞教育機構(VEO)現有七間幼稚園,辦學宗旨為:致力提供安全及富挑戰性的學與教環境,鼓勵孩子探究身邊的事物,發展各學習範疇、社交和個人能力,使他們成為懂得關心別人、充滿好奇及掌握多種語言的學習者(摘錄自校網)。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不斷改進教育模式,創立兩文三語學習模式,引入培養創意及遊戲主導的課程,同時推行國際文憑課程(IBPYP小學項目)。

九龍城幼兒園: 【停課不停學】小學1至6年級英文STEM教材 教育出版社推介|網上工作紙+答案 在家自學做練習

活動室內有多元化的角落,包括學習角、語文角、玩具角、圖工角、 圖書角、自然角、文藝角、教材角、新聞角、電腦角、聆聽角……等,以啟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潛能。 本園榮獲環境運動委員會授予「減碳證書」,根據環境運動委員會網上公布的資料,截至2021年11月,全港成功獲得「減碳證書」的機構/樓宇名單共有522個,本園更是香港首間及現時唯一取得「減碳證書」的學前教育機構。 本園榮獲環境運動委員會主辦的「第十七屆香港綠色學校獎」中頒發之「環保基礎建設」及「環境管理」(幼兒學校組)嘉許狀。 有關22/23學年新生面試安排 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影響,為保障考生健康,新生面試形式將作出更改,詳情已電郵予各家長,敬請留意。

如想為子女報讀參與教育局資助計劃的幼稚園,或是想要報讀私校卻想多一重保障,應在9月至11月期間向教育局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擁有此證才能保證順利註冊入讀參與「計劃」的幼稚園,並獲得學費減免。 更多資訊:幼稚園概覽有學校的詳細資料:九龍城浸信會幼稚園概覽。 透過基督教教育的薰陶,讓學生在理想的學校環境中發展德智體群美靈,並奠定終生學習的基礎,達至全人教育的使命。 幼稚園(K 1)/幼兒園:報名日期︰7月17日開始報名表可於網頁下載或在8月20日起親臨校園索取及於9月14日或之後交回學校。

九龍城幼兒園: 學校類別

保良局學校向來有質素保證,其中位於九龍城馬頭圍道的保良局陳黎惠蓮幼稚園暨幼兒園設有N班、低班至高班全日班。 從學校名單中的學校名字作出以上的統計,會令人覺得九龍城幼兒園,土瓜灣幼兒園和何文田幼兒園等的數量很少。 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有些學校名字雖稱「幼稚園」,但可能因著需要和發展的緣故,即使有稱為幼稚園等,也會提供預備班課程,在實質情況下,九龍城幼兒園、何文田幼兒園和土瓜灣幼兒園等其實也不缺。 例如8間土瓜灣幼稚園裏,便有4間也設有預備班的,加上還有2間土瓜灣幼兒園及1間幼兒學校,N班名額並不算少。 家長可以上教育局網站搜尋「分區學校名冊」,可更清楚查到九龍城幼稚園的分類,名冊會列出已註冊的兩類學校:「幼稚園」(k1-k3課程)及提供N班的「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N班及k1-k3課程)。

九龍城幼兒園

根據教育局的規定,入讀幼稚園(K1)的兒童必須為兩歲八個月或以上,而幼兒園/預備班(N1/Pre-Nursery)的入學年齡則為兩歲,如果在9月開學的時候小朋友不夠2歲,就必須要待小朋友滿2歲才可以入讀。 位於灣仔區的玫瑰崗幼稚園向來是不少家長心儀的學校,畢業生有機會升讀玫瑰崗學校(小學部)。 因此由幼稚園起,玫瑰崗的學生已開始接觸西班牙語,至小學時更納入為正規課程,從小開始打好學習根基。 九龍城幼兒園 傳統女校聖保祿學校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該校於1950年設立附屬幼稚園–聖保祿幼稚園,提供約180個K1學額,幼稚園部畢業生升讀聖保祿學校中小學部的機會也較大。 私立的小學部與直資的中學部為直屬關係,以英語教學為主,校風嚴謹,重視品格培育。

九龍城幼兒園: 發展重點

其次是何文田幼兒園或幼稚園,10間中有7間是由基督教或天主教開辦;閩光書院幼稚園部正是其中的一間(辦學團體為九龍中華基督教閩南堂)。 九龍城幼兒園 之後為土瓜灣幼兒園或幼稚園,在11間學校裡,有6間是有宗教信仰的,當中包括了基督教、佛教和「儒釋道」。 救恩學校每年設90個小一學額,共3班,幼稚園畢業生約有一半可以直升小學部。 而其聯繫中學為直資的匯基書院(東九龍),每年提供約30個中一學額予救恩畢業生。 該校每年均舉辦「增潤學習周」,幼稚園部和小學部學生在這周既沒功課,也不須按時間表上課,改做專題研究的外展活動。 九龍禮賢學校與幼稚園部共用校舍,每年約有七成幼稚園部畢業生升讀小學部。

九龍城幼兒園

2021年12月28日,4名年齡約28至42歲的男子被控於2019年10月12日用汽油焚燒車站2部閘機等3項罪名而提堂。 九龍城幼兒園 區域法院法官指出雖然被告向港鐵設施縱火,會對站內工作者及乘客產生生命威脅,因此判刑須具阻嚇性。 加上WhatsApp紀錄、閉路電視片段及錄影會面的證據下,認為其中兩名被告有抗爭理念,必定是在知情下犯案,並負責提供支援和供應物資。 最後裁定33歲被告罪脫,其餘3人罪成,判處監禁4年2個月至4年半。 2019年11月12日,九龍塘站車站設施再遭破壞,東鐵綫路軌遭到縱火,月台控制室的物品亦被燒至燻黑。

九龍城幼兒園: 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 重品德培育

早於1993年,九鐵已曾向城規會申請在九龍塘站發展住宅物業,涉及樓面約一百萬方呎,而申請亦因未能解決交通流量等問題而不獲批准。 前地鐵部分的九龍塘站於1979年10月1日隨修正早期系統石硤尾-觀塘段通車而啟用,而車站則由日本熊谷組負責興建。 由於當時九廣鐵路-英段仍未電氣化,故車站在地鐵通車初期人流較為冷清,當時九龍塘站最大客源就是往返沙田區居民以及在廣播道上班的人。 另外,該站東鐵綫月台為三個設有「空隙黑點」提示的車站月台之一(另外兩個是大學站及旺角東站),由於兩個月台均在急彎之上,加上車站的客流量甚高,因此乘客較易在車站東鐵綫月台發生墜軌意外。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提供多元化、富啟發性和挑戰性的課程,讓兒童在認知、語言、社交、情緒、體能、創造力和公民美德方面得到全面的栽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