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校網中學2024詳盡懶人包!內含九龍城校網中學絕密資料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Copyright 2022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35校網學校選擇少,各校表現較平均,因此在派位階段會比其他校網更容易預測結果。 2020數據顯示,學童在乙組獲派發首三志願的機率佔68%,表現亮眼,因此家長可考慮積極爭取心儀學校的學額。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九龍塘宣道小學成立於1995年,是一所基督教私立男女校。 教學方面,學校對學生在音樂方面的能力和發展十分重視,而且有一定的成果。 學校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優秀藝術教育 銀獎」、世界管樂協會及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邀請到外地進行交流和演出。 另外,亦曾在校際音樂節的個人比賽中,得到20名以上的冠軍。 學校也會透過不同的音樂課程以提升學生的音樂造詣,包括基礎聲樂、樂理、管樂課、弦樂課及聲樂課等,學校亦會要求學生每人學習一種樂器。 九龍城區有29所官津中學,其中11所為英中,是全港提供最多英中學額的地區。

九龍城校網中學: 統一派位前瞻 之 九龍城 區校網

加上有「神校」之稱的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都集中在九龍區,其他學校口碑也不差,因此可謂是九龍區最有名氣的校網。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是Band1A-1B的男女中學,學校致力培養學生的品格和情操,透過教育培養出有良好品格、積極人生觀,有愛心、責任心和公民意識的學生。 在教育政策上,學校除了教育知識,也重視獨立思考和自學能力。 九龍塘有不少傳統名廈和低密度分層豪宅,亦以間隔寬敞,環境清幽見稱,如位於喇沙利道16號,由長實發展,樓齡已40年的「碧華花園」,便是其中一個有名的老牌屋苑,建有10幢樓高12層的中低密度住宅,提供總數480伙。 單位實用面積由1,211至1,609平方呎,提供3房或4房連套房,另工人房連洗手間兩款不同戶型,間隔寬敞四正。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珠海書院,於香港電台擔任編導及主持人多年,並同時出任廣告公司市場公關部總監、網紅、語言導師、司儀、活動策劃人等,近年積極參與慈善服務,以身教作子女榜樣。 佩媽育有三名年齡介乎六至十七歲的子女,育兒實戰經驗相當豐富。 前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後少有公開露面,曾有傳會晉身政協常委,但最終未有在新一屆名單入選。 據內地《南京日報》報道,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已於 2 月 8 日在香港舉行,林鄭月娥被稱為「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是卸任後首次以新身分出席活動。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城區中學

近年區內亦陸續有新豪宅屋苑落成,加上港鐵觀塘線的總站已從油麻地延伸至紅磡,何文田作為中途站,使區內交通網絡更完善。 有意進駐該區,讓子女入讀區內名校,而經濟條件較佳的父母,可考慮趁疫情持續二手市況仍低迷,早著先機於市場留意是否有二手盤劈價求售。 彭學高:九龍城傳統 BAND 2 中學,DSE 後一直都沒有公開成績,校務報告提及 DSE 結果時亦有點含糊。

大學主修心理學,獲教育及社工雙碩士,及NLP 高級導師、危機干預導師及催眠治療師資格。 擁有近十年主講家長講座和七年實戰育兒教仔經驗,主張零體罰,是一位習慣使用心理學技巧來教仔的P 牌爸爸。 張潤衡先生多年來熱心服務本港青少年,因而獲政府頒發榮譽勳章,及曾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精神大使等。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城中學7.九龍真光中學

灣仔是香港一個較有歷史的社區,有豐富的社會民生色彩,包括唐樓、當鋪、廟宇等富時代氣息的建築物,同時又兼具時尚摩登的商業大廈及住宅樓宇,可謂新舊交替。 此外,區內配套發展成熟,有港島最大規模的電腦及數碼商場、室內裝修材料集中地、潮流精品店、美食餐廳等數之不盡,加上位置鄰近金鐘及中環金融中心,起居便利,吸引不少金融區白領及家庭客租住。 寶翠園是中西區著名的學區房之一,兼具半山的靜謐及西環的便利,自設大型商場又有港鐵配套,加上鄰近世界頂級學府香港大學,學術氛圍濃厚。 寶翠園分為2期,共有6座住宅大樓,提供2,213個分層住宅,戶型多元化,設有2房至4房包括連雙套等選擇。 上海出生的他,12歲時跟隨父親來港後,曾就讀「左派學校」中華中學。 以下將羅列出2021全港中學的最新排名首100位及各校網前10名排名,供各位家長和同學參閱,事先定下叩門目標。

而附近樓齡同樣約40年,由新地發展的「根德閣」,同樣是區內老牌名廈,建有5座共150個單位。 實用面積由882至1,394平方呎,間隔由3房連套房至4房連套房,另工人房等。 九龍城區由41校網、34校網及35校網組成,41校網集中九龍城、九龍塘一帶,34校網範圍主要為何文田、土瓜灣,而35校網屬紅磡一帶,三個校網共有35所官津小學。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城區10間精選中學資訊(排名不分先後)

不過,也有人認為34校網是「天地網」,不幸的話有可能會被派到次選的小學或中學,甚至會被派到黃大仙區學校。 另外,「統一派位」的跨網學生的比例亦偏低,只有百分之六點三,未有用盡百分之十的限制。 油尖旺區中學校網共有15所學校,11所男女校、2所男校及2所女校,其中一所為直資計劃學校、一所為按位津貼學校、兩所為官立學校,其餘為資助學校。

九龍城校網中學

至於啟德新新發展區,隨著越來越多半新盤過了「SSD」(額外印花稅)的3年轉讓限制期,陸續有二手單位鬆綁推出市場,可供選擇的單位增多,個別單位更連租約放售。 九龍城校網中學 當中包括中國海外的「啟德1號」、保利置業的「龍譽」、嘉華國際的「嘉匯」、建灝地產的「天寰」,以及會德豐的「Oasis Kai Tak」等。 此外,還有市建局的「煥然壹居」亦有部分單位於補地價後放售,供有興趣者選擇。 由於區內未來尚有多個新盤會陸續推出,加上沙中線、中九龍幹線等工程正如火如荼,未來區內的配套亦會相繼啟用,對該區未來的樓價會有所帶動。 香港有4大名校網,當中九龍的小學第34和41校網,便是其中兩個受家長青睞的名校區,不少家長為了讓子女入讀名校,不惜重金於區內置業或租住該區的單位。

九龍城校網中學: 香港小學列表

三次呈分後,排名是級55.老師建議乙1乙2可選BAND1尾中學,但乙3開始就要踏實選BAND2學校,大家有如建議?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廣播道一帶亦有不少新舊物業可選擇,如樓齡較高的「寶能閣」、「碧麗閣」、「雅麗園」、「金翠苑」,以及「龍翔苑」等傳統廣播道名廈。 至於半新盤,則有和黃及長實攜手發展,由前無線電視總台改建,總共有178伙的「星輝豪庭」;由和黃和奇創有限公司合作,坐落前亞視總台舊址的「尚御」,以及由前政府宿舍改建,信和置業發展的「逸瓏」。

  •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辦學宗旨是籍由學生全面、優質、人人可及的教育,以啟發學生自學能力。
  •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 學校辦學宗旨是「克己復禮」,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並依從會祖「聖喇沙」的辨學精神──信德、熱忱和服務人群的心,為年青人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 九龍塘為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是中產人士及隱形富豪聚居地。
  • 學校樓底高達十米,可容納2000人,設施包括八個羽毛球場大的禮堂、小教堂、露天足球場、25米室內游泳池、有機耕種田園等。
  • 曾任教多間本港知名幼稚園,熱衷於幼兒教育研究,曾多次於國際學術會議中發表有關幼兒教育為主題的研究結果和學術文章。

創校152年的拔萃男書院,是傳統直資男校,在公開試及學屆體藝成績相當出眾,學校提供本地DSE課程及國際文憑試課程(IB),幾乎每年都有狀元誕生。 校內設有80多個學會、校隊、學生組織和興趣小組,均獲大量獎項。 學費方面,男拔向教育局申請中小學課程均擬加2.4%,IB課程學費擬加15%。 根據學校網頁,2021/22學年中一至中六學費,每年為$51,200,而IB課程每年的學費為$117,300,以上調整學費需待教育局審批。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是一間Band1B資助中學,辦學宗旨為以基督精神,提供全人教育,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完善發展。 學校以「健康顯活力、堅毅添關懷」為同學的本色,本著基督精神,作全面發展,建立健全品格、團契精神,造福社會,榮神益人。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城區小學

在1984年校董會決定中小學各自獨立,中學為政府資助之「香港培正中學」。 培正中學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且是政府資助學校,因此學費是全免的。 培正中學幾百年來培育了不少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菲爾茲獎章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政務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學者、醫生、政商界名人。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是唯一提供「一條龍」升中服務的小學,此外馬頭涌官立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畢業生都有機會升上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及賽馬會官立中學,因此亦吸引許多學童爭取學額。

  • NoteSity 網上書店為各為家長綜合全港資助、直資及官立中學,整合 2022 香港中學排名,當中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讓你跟子女選出最合適的中學。
  • 在1984年校董會決定中小學各自獨立,中學為政府資助之「香港培正中學」。
  • 在愉快的環境下,讓學生的五育得到均衡發展,同時好好培養語文力、批判思考和自學能力。
  • 根據學校網頁,2021/22學年中一至中六學費,每年為$51,200,而IB課程每年的學費為$117,300,以上調整學費需待教育局審批。
  • 學生在學業成績和體藝方面表現出色,加上學費親民,一直深受家長歡迎,並被喻為「平民直資」。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九龍城區優質中小學雲集,是不少家長的首選,當中三個小學校網,以三十五校網範圍最小,雖然只有七所小學,但逾半為地區名校,競爭亦較其餘兩個同區校網少。 今期「封面故事」率先解構三十五校網的升學形勢,並介紹其中兩所深受歡迎的小學。 今年瑪利諾修院學校更一改傳統叩門做法,由不公開任何資訊,有興趣的家長自行提供相關文件給學校,今年罕有在學校網頁公開小一候補生申請詳情,有升學專家相信與移民潮有關。

九龍城校網中學: 4 喇沙書院

至於中學九龍城區亦是甚受歡迎的傳統名校網,共有16間BAND 1中學,包括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華英中學等,都是備受歡迎的傳統名校。 趙Sir建議保守選校的家長可用「博奕法」,參考過往家長的選校意向,預測今年的排位走勢,例如將別人的第四志願填於第二、三志願,在「人棄我取」的原則下,增加派中機會。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是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名牌學府的集中地,故也引來最多區外家長爭奪學額。 千居整理 41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在愉快的環境下,讓學生的五育得到均衡發展,同時好好培養語文力、批判思考和自學能力。 學校校風一直以純樸見稱,設學生行為輔導、公民及國民教育、生活教育等活動,大力幫助學生抱有正向思維和價值觀。 香港培正中學是政府津貼中學,以母語為授課語言,部份科目兼用英語。 學校中的基督教活動豐富多采,包括學生團契、早禱、培靈會、敬拜隊、福音週、節日崇拜、栽培小組、福音劇等,可見活動之多,學生的校園生活一定十分精彩。 而學校成績優異,學校排名屬Band 1A,在全港中學排名中更是頭十名,實力已經不用懷疑。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九龍城校網中學: 中學選校錦囊

當中的傳統名廈包括「天樂園」、「和域臺」、「新餘邨」、「龍景樓」等。 如想選配套較齊全及較新的物業,則可選長實發展,樓齡約8年的單幢物業「珏堡」,以及同系的「畢架山一號」。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41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41 校網的 10 所小學之中,有 8 所出現世襲生超收的情況,但因為校網學校少收「計分生」(即透過「「計分辦法準則」報讀學校),拉上補下之後,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的佔比便相對較低。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城中學16.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創於1936年,學校並沒有直屬或一條龍中學。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其受歡迎的程度,因為這所學校學生升讀名校的比率相當高。 加上學校環境優越,學校因為希望學生可以多親近大自然,而設立了一條環保徑,內有有機園圃、雨水收集灌溉系統、環境資源中心及風力發電系統等,是在其他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教學方面,學校的課程內容亦比較深,每科課程都比其他學校高半至一年級,這也使學校的學術水平比其他學校高。 然而,學生的功課量卻並不會很多,每天的功課都不多於六份;學業壓力也不大,例如默書不計分,可見學校務求讓學生保持愉快的學習。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如位於九龍城碼頭,由恒基地產和中華煤氣合作發展,樓齡約14年的「翔龍灣」,屋苑有5座住宅,提供總數1,782伙,單位實用面積由約320至1,215平方呎。 由於屋苑位於海旁,加上附近物業並不算高,故大多數單位可享維港海景,亦可遠望獅子山、飛鵝山,以及啟德新發展區一帶景色。 屋苑設商場會所,毗鄰為巴士總站,往返港島及九龍都可算方便,無論換樓或上車都可考慮。 對計分生而言,宗教分佔相對優勢,因為在10間小學中,天主教學校就佔了6間,基督教僅有2間,因此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天主教學童有加分優勢。 拔萃男書院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亦是直資中學,但即使如此,都是香港的家長們焦點選擇,學費高昂都不阻每年的激烈收生競爭賽。 拔萃男書院推行校本小班教學,目的是精準教學,所以學校長期穩居1A。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的確,香港國際化程度高,名校資源豐富,成為了許多有一定經濟基礎的家庭送孩子上學的好選擇,而購買學區房變成了來港求學的重要一環。 那麼,香港的名校聚集在哪裡,附近又有哪些優質學區房,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統一派位部分,由於名牌學府林立,競爭激烈,2020年的派位情況可能令較多家長失望,獲派首三志願比率僅有53.5%,獲派十志願之後的比率更是高達22.1%。 因此建議家長在填寫選校表格時使用「熱+冷+冷」做法,把最心儀學校排於首位,第二及第三志願則選擇二線但口碑好的學校,減低獲派超冷門學校機率。

九龍城校網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女校)(資助)

其次是拔萃小學、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嘉諾撒聖家學校。 除了拔萃外,以上學校分別有直屬中學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及嘉諾撒聖家書院。 近年不少家長選擇男女校,估計是為將來入學的子女鋪路,故男女校的競爭愈來愈大。 九龍城校網中學 41校網男女校競爭激烈,如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九龍塘官立小學、華德學校及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當中只有九龍塘官立小學有聯繫中學,聯繫中學中包括優質官中伊利沙伯中學。 中學自行分配學位已於早前完成有關申請,是次申請部分申請者將會進行面試,而有關結果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前公佈。

九龍城校網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男女校)(資助)

他強調領展不會為融資而融資、為收購而收購、為出售而出售,強調有強勁財政紀律,會審慎衡量每個財務決定。 紅磡及黃埔區內有不少大型屋苑可供選擇,吸引不少中產人士聚居,紅磡住宅入場門檻比何文田低,屋苑配套則普遍又比土瓜灣高,只租不買的話,紅磡區的傳統服務式住宅也是高質選擇,多年來吸引不少外籍專業人士租住。 想找中大型單位,又不介意樓齡稍為高一點的樓盤,可考慮黃埔花園和黃埔新邨。 九龍塘為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是中產人士及隱形富豪聚居地。

另外,家長須留意該校網內六所為男女校,一所為「一條龍」女校,並沒有男校,故女生升學選擇較男生多。 位處港島中心的灣仔區匯聚了眾多的教育資源,由13個社區組成,包括渣甸山、大坑、天后、維園、銅鑼灣、樂活、跑馬地、鵝頸、愛群、軒尼詩、修頓、大佛口及司徒拔道。 灣仔區擁有6所名列前茅的幼稚園,全港最優質的小學校網12校網以及8所Band1中學,名校資源非常豐富。

校方亦推行「丘中驕陽計劃」、「最佳品德獎」以激勵同學在六育有均衡的發展,發揮全能潛能。 九龍城校網中學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是區內Band1A-1B級別的男女校,學校的辦學宗旨是「全人教育」,目標令學生中英兼擅、全才發展、成功發習、豐盛人生為教育目標。 透過「勤奮進取、嚴謹有序、關愛融洽」作宗旨,構建成重學術、創藝、健體、服務和生活教育等學習氛圍,給良好的配套予同學發展全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