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區小學2024必看攻略!(持續更新)

謝謝大家都意見和資訊, 我們派了南元小, 但也叩了幾間外區的。 不果2者之間,因考慮到暫時不會搬屋,應該會揀南元小了。

  • 如家長未能於被編配的時段辦理選校手續,可於下周日(23日,明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到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相關手續;如家長因本地強制檢疫或其他相關措施而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辦理選校手續,可與學位分配組聯絡。
  • 概括而言,其範圍在獅子山郊野公園以南,加多利山以北,石硤尾及又一村以東,以及九龍仔以西。
  • 九龍塘村是一條客家村落,原址位於今警察會球場至大坑東遊樂場一帶,村中有兩排青磚屋。

今年三校更首次合辦聯校在線藝術展覽,展示學生從幼稚園啟蒙階段至中學成就自我風格的成品。 課外活動小組除由校內老師擔任活動導師外,亦聘請校外專業導師任教,以提高學生的專門知識和技能水平。 九龍塘區小學 啓思小學附屬幼稚園的抱負,希望學校是一間具前瞻性、富啟發性、成就超卓的學習園地,學生、教師及家長,一起追求卓越及積極求知的樂趣和成果。 另外,學校以學生為本,實踐「全人教育」,重視思維與潛能發展,以及正確世界觀建立;學生在愉快和關愛的環境下,品學並進,穩健成長。

九龍塘區小學: 【小一面試】「白表」女兒考錄九龍直資小學 家長分享8間熱門直資私立學校面試內容

幼稚園包括23間大課室、4間音樂室、1間電腦、3處大型戶外操場、1處室內操場及多間多功能活動室,場所舒適清潔、設備齊全。 以下列出過去數年的派位數據(自行分配學額及暫定統一派位學額是教育局公布的數字,小一派位總學額是推算出來的)。 香港有 47 間私立小學,佔整體約 9%;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香港有 181 間基督教小學,佔整體約 34%。 換言之,如家長與網內的學校有聯繫,有信心子女能在計分制下取得高分(如20分或以上),在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的階段報讀 40 校網學校,成功機會佔優。 可能有不少家長也會擔心幼稚園太愉快,升小學時出現銜接問題,該校兼具國際文化及本地元素,位於同一校舍的龍校啟思小學每年均會預留一定學額予幼稚園畢業生,約70至80%畢業生會獲啟思小學取錄。

40 校網位處深水埗區,近乎是全港人流最旺盛的商住熱點,區內由多條港鐵線覆蓋,交通便利,約 20 分鐘車程便可抵達新界或港島,是香港的交通樞紐。 亦因如此,即使40校網欠傳統名校,網內學額亦極為搶手。 南元小程度唔深,功課亦唔多,讀落唔會辛苦,課外活動方面,名額比較少,識好多朋友讀咗幾年,一樣課外活動都冇抽到,另外如果你確保小朋友可以入到精英班,考級30內,應該可以順利入鄕中同趙中,如果你係超級心儀呢兩間中學,咁就考慮南元小,我之前係用家,讀咗幾年,之後轉左校。 九龍塘區童軍會自1961年成立以來,本著促進青少年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使能成為良好公民,有助於社會為宗旨, 為區內青少年推行童軍運動。 由一個只有5個旅團,童軍及領袖總人數不超過250人,會友委員九位的區會,發展成為今日擁有22 個旅團,成員超過1000人的童軍區會。 不少家長對“Happy School”抱有懷疑,認為「快樂」和「學習」難以共存。

九龍塘區小學: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資助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官立小學的資訊。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九龍塘區小學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九龍塘區小學

同時,您可以訪問 “Cookie 設置” 以設定受控權限。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創立於1936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九龍塘學校,校長是梁綺華女士,校監鮑文宜先生。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今日放榜,今年共27334名學童參加小一派位,逾七成學童獲派首三志願,創8年新高。 在名校林立的41校網統一派位中心,早上9時已有約百人在排隊等候,家長均冀盡早獲悉派位結果。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今日放榜,今年共27334名學童參加派位,逾七成學童獲派首三志願,創8年新高。

九龍塘區小學: 教育局安排家長分時段報名避免聚集

40校網雖不如鄰近的41校網般多傳統名校,但因為網內小學數目達二十多間,要排志願也不是易事,故每年選校升小一的問題都令區內家長大感苦惱。 千居整理 40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九龍塘區小學 其中 34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1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香港有 47 間私立小學,佔整體約 9%;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了解更多:小學分佈圖表。

九龍塘區小學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各科制訂校本課程;老師進行共同備課,教學互觀活動,以提升教學效能;啟發學生潛能,發展資優教育及自信教育;語文科推行讀寫說結合;各科則加強運用知識的技巧及學習策略;並進行學科參觀、講座、各科組相關之課外活動、專題研習。 香港培正中學是一所傳統頂尖男女名校,始於1933年,最初只設小學。 在1984年校董會決定中小學各自獨立,中學為政府資助之「香港培正中學」。 培正中學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且是政府資助學校,因此學費是全免的。 培正中學幾百年來培育了不少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菲爾茲獎章國際級數學家丘成桐、政務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學者、醫生、政商界名人。

九龍塘區小學: 學校

如家長未能於被編配的時段辦理選校手續,可於下周日(23日,明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到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相關手續;如家長因本地強制檢疫或其他相關措施而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辦理選校手續,可與學位分配組聯絡。 九龍塘區小學 以「提供全面優質服務予家長及幼兒,並不斷努力改善及持續高質素服務」為宗旨。 英語課程是採用原音拼合法,並以兩文三語為語言發展策略,由專任外籍及普通話老師,創造生活化的聽、說、讀、寫活動,增強幼兒語言互動的機會。

該水塘至1920年代中才完全被填平以發展土地,九龍塘村亦於1920年代末拆卸。 1920年代香港政府開發新九龍,推出城市規劃方案,批出「九龍塘花園城市」,試行將九廣鐵路路軌東面、界限街以北的土地發展為低密度英式住宅區,是香港開埠首次以城市規劃為原則的開發計劃。 1924年的香港藍皮書,政府特別把原九龍塘村和「九龍塘花園城市」的基建工程分開報告,以資識別。 九龍塘是香港市區罕見的低密度豪宅區,以別墅及平房為主,環境清幽。 區內著名學校林立,為九龍之主要名校區,兩所政府資助的大學均座落於此。

九龍塘區小學: 喇沙小學 La Salle Primary School   資助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2022年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本校學生2C許恩語獲得初小組優勝獎,並受訪分享樂讀秘笈。 若不想出入依靠穿梭巴士,另一大型屋苑又一居是不錯選擇,提供 32 座物業逾 1,800 九龍塘區小學 伙單位,鄰近港鐵九龍塘站及又一城,生活便捷。 另一邊廂,由太古發展、位於龍坪道的畢架山花園,前臨石硤尾配水庫遊樂場,背靠畢架山,翠綠環抱。 屋苑共有14 座物業逾 640 伙單位,以大單位為主;在畢架山花園旁邊另有帝景峰,同為依山而建,景觀開揚,兩個屋苑均有居民巴士往返九龍塘市中心。 弍捌、喜雅、薈悅等;樓齡較高的重建項目則有樂年花園, 前身為全港首個公共出租屋邨上李屋,重建後變成 7 座物業,提供逾 720 伙單位,主打 2 – 3 房。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宣道小學的資訊。 學校有四個重點發展項目,涵蓋頗全面,包括閱讀、資訊科技、專題研習和生活教育。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的資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