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女校15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41 校網屋苑分佈於九龍塘及九龍城部分地區,主要為低密度私人住宅,加上屬傳統豪宅地段,整體價格不菲。 區內以老牌豪宅為主,樓齡較新屋苑可留意位於賢文禮士道的雋睿及賢文禮士,前臨九龍仔公園及運動場,坐擁翠綠景致。

九龍塘女校

成立環保教育組,制訂師生環保節約守則;設學生環保大使;參與綠化校園資助計劃及周一午膳素食;曾奪香港綠色學校獎、環保學校榮譽獎及「您想綠色校園」獎。 「Creative Kids Deck」多元化和富趣味的活動,讓幼兒探索及展示藝術作品,使幼兒學會欣賞,從而抒發幼兒的情感和表達意念的能力。 校園的課室均有對流窗,空氣流通;而且各個課室的窗戶均採用透光度高且節省能源的的玻璃,引入自然光,讓幼兒在充足的光線、健康舒適的環境下愉快學習。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有直屬中學的升中安排,而直屬的中學是嘉諾撒聖家書院 ,即小學中的85%學生都可升讀直屬的中學。

九龍塘女校: 親子好去處|秋季郊遊|薄扶林沙灣徑 打住鞦韆睇日落

九龍禮賢學校與幼稚園部共用校舍,每年約有七成幼稚園部畢業生升讀小學部。 幼稚園以中文教學為主,每班設三位班主任共同任教,全面照顧幼兒的學習需要。 此外,為提升學生兩文三語能力,校方每周安排不同的英文活動,由外籍老師及英文專任老師帶領,另每周設一次普通話小組時間。

九龍塘女校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英語:Kowloon Tong School )是一所私立全日男女校,在九龍城區,學校地址是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舒梨里2721地段。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創辦於1936年,辦學宗旨: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33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是位處於九龍城區的一所資助小學。 學校是一間天主教的女校,創校於 1954年,校訓是「同繫於愛」,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現任校長為陳潔姮女士。

九龍塘女校: 學校設施

教育王國 › 討論區 › 升中派位 › 如何排:九龍塘中學/基道(土爪灣/德蘭女校/聖三一中學 … 升讀中學是子女人生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皆因 12-18歲是小朋友個人身心發展的黃金時間,而學習環境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實在不可忽視。 雖是 41 校網是全港數一數二的名校網,但比較報告書數字,不難發現 41 校網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竟比相鄰的 九龍塘女校 34 校網更高,相信是因為 41 校網區內人口較少,競爭未如橫跨三區的 34 校網激烈。 雖然如此,41 校網選校仍然應保守至上,以免萬一「大抽獎」不如意,最終被派往校網外黃大仙區較冷門的「寶校」。 九龍城、九龍塘位於獅子山下,是香港數一數二的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環境清幽,旺中帶靜,是中產人士和隱形富豪的聚居之地,一向極受買家垂青。 41 九龍塘女校 校網主要覆蓋九龍城、九龍塘一帶,網內超級豪宅林立,難怪 41 校網的學生總予人出身名門望族的感覺。

中學方面,男子中學 有 32 九龍塘女校 所,女子中學 有 九龍塘女校 41 所。 幼稚園方面,接近一千所幼兒學校裡,全部都是男女校,只有三所是女校(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協恩中學附屬幼稚園、聖嘉勒幼稚園)。 香港的女校或男校大部分由天主教教會辦學,其次的就是基督教教會。 一位世姪女在九龍塘著名女校的小學部畢業,獲派回原校升讀中一,父母本應十分高興,但到學校聽簡報會之後,卻堅持退回學額,把女兒送往貝沙灣一間直資學校,讓不少親友吃了一驚。 須知道,別的家長不惜花錢在窩打老道、太子道買樓租樓、請補習老師為女兒補習。

九龍塘女校: 幼稚園、幼兒中心、小學於14/1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至農曆年後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以下分析主要考慮三個條件,包括 DSE 公開試成績排名、班師比例以及師資。 41 九龍塘女校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我們搜邏一些有提及到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 以下列出過去數年的派位數據(自行分配學額及暫定統一派位學額是教育局公布的數字,小一派位總學額是推算出來的)。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如果未被取錄,就於十二月申請「統一派位」,結果於來年六月公布。

九龍塘女校: 健康素食 媽媽得益

傲雲峰單位面積 452 方呎至 691 方呎,設 2 至 3 房間隔單位。 2006年:慶祝協恩70周年,於3月份舉行「春天的繆思」(展示學校的戲劇作品)、7月份於沙田大會堂舉行「榮耀頌」音樂會和「追尋真善美」協恩70週年戲劇之夜,以及在10月份舉行感恩崇拜及晚宴聚餐。 1936年10月23日,時任香港總督郝德傑為農圃道的新校主持奠基禮。

坊間及家長所指的幼小一條龍,並非真正的一條龍辦學模式,只是幼稚園與同一辦學團體的小學有聯繫關係,大部分或部分學生可直升小學部,當中可能須經過面試或獲優先取錄,但不保證100%直升,幼稚園亦沒明確列明升上聯繫小學的比例。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九龍塘女校: 全港學校暫停面授多兩周至2022年2月21日

設有廚餘機,每天收集不同班級的廚餘,作為天台花園之肥料。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創立於195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校長是陳潔姮女士,校監邵苑芬修女。 位於九龍塘何東道的校舍面積約5600平方米,紅磚設計最具標誌。 於1937年落成的學校主樓採用中世紀修道院或學院的布局設計,列柱迴廊圍繞露天中庭。 校舍建築群融合了裝飾派藝術、羅馬式、新喬治亞風格和哥德復興式的建築設計特色,瑪利諾修院學校於2008年列為古蹟。 於 學年,根據教育局公佈的暫定班數推斷,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的小一收生人數為120人, 當中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學額約有60位。

世姪女的母親是這間女校的畢業生,對母校感情甚深,這次毅然把女兒送入國際學校、耗資甚巨,目的為何? 據她說,母校在家長簡報會上,聲稱今年的四班中一學生之中,一班定位為精英班,學校以較多資源全力照顧之,其他三班則正常教學。 九龍塘女校 此位母親指她自己在校時,全部同學皆為精英,今何厚此薄彼,自認部份學生追不上精英水平,而需要辦精英班?

九龍塘女校: 九龍城區的小學搜尋更多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減少課節,增長課時,靈活安排多元活動,加強學教互動。 學習經歷配合學生的發展,如德育及公民教育、智能及體藝發展。 每學年設訂學習主題,以便跨科與聯課活動及全方位學習活動推行。 由於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是資助小學, 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自行分配學位」在每年的九月底舉行,家長可為子女揀選一間不受住址地區和學網限制的小學,以「計分辦法」來決定學校會否收取申請人,詳情可參考小一選校中的<小一自行分配學位10大要點>和<小一自行收生計分機>。

  • 幼兒可以在戶外遊樂場選擇遊戲的工具、方法和玩伴,讓他們發揮想像,投入遊戲。
  • 該校與其他傳統名校一樣,升讀學士學位的比率高於全港平均。
  • 新學校取名為「協恩」—取「兩校協作以見證神恩」之意;而校訓更加說明了校名當中的意義:「協力藉恩,信主愛群」。
  • 透過多元化的社際活動、「大姐姐計劃」、「伴讀計劃」等,以培養學生互助互愛的精神及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
  • 培養學生自發自導與終生學習的能力,提高其對社會及國家之責任感與歸屬感。

我們善用校舍的自然環境優勢,讓幼兒時常有機會觀察大自然。 此外亦在戶外遊戲場設立自由遊戲活動設施,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幼兒主動探索、自主學習,把已學的知識應用在自由遊戲中,從而鞏固所學。 我們非常重視幼兒的母語和英語發展,聘請專業課程顧問團隊為幼兒精心設計優質課程和教材,提供多聽、多講的機會,讓幼兒透過多元化及有趣的互動活動表達自己,激發幼兒學習語言的興趣。

九龍塘女校: 親子好去處 | 噗噗!屁屁偵探特展登陸香港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46 校網私樓新盤欠奉,卻有新居屋供應,於 2017 年以新居屋計劃推出的彩興苑,於 2019年落成,3 座物業提供 1,358 伙,實用面積介乎360 – 460 呎,主打 1 房。 屋苑離港鐵彩虹站約 15 分鐘步程,鐵路交通不算方便,但附近新清水灣道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可供選擇。 另一居屋啟泰苑,同樣靠近九龍灣運動場,於 1983 年落成,4 座物業提供 624 伙,2 房為主,睇樓時可作比較。 至於得寶花園旁邊的嘉和園,設 3 座大廈逾 680 九龍塘女校 伙,樓齡再高一些,呎價較平,同樣值得考慮。

九龍塘女校: 家長身教培養價值觀

另外,九龍塘官立小學的報讀和叩門競爭激烈,而該校校長認為學生來面試不需要花巧的東西例如Profile等。 而學會及組織則計有美術學會、科學及環保學會、文史學會、經濟及商業學會、英語大使、英文學會、社會科學學會、資訊科技學會、通識教育學會、圖書館及閱讀學會、數學學會、校園電視台、音樂學會、普通話學會、演辯學會、體育學會及各支體育校隊。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佔地面積雖達7,800平方米,但實際上只有3,719平方米可供使用,當中有24個課室,而校舍樓高只有3層,特別室也只有3個。

九龍塘女校: 學校歷史

「畢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名銜不止附帶著名譽,還藏著交際網。 凱莉山國際幼稚園:原址在官涌街38號The Austine Place 1樓及地下5號舖,於2021年停辦。 其中 34 所是官立/資助小學,14 所是直資/私立小學。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