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2024詳細介紹!內含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絕密資料

因校舍日久失修,加上未能應付學校發展需要,校方正向教育局提出原址重建校舍的申請。 在2018年,學校曾遭到爆竊;校內一樓教員室窗框被撬毀,同時房間有被搜掠的痕迹,學校夾萬被人撬過。 同7月,得到九龍巴士公司捐贈一台退役九巴予學校作為課室,成為香港第一所使用九巴退役巴士作為課室的中學。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喇沙小學位於九龍仔,作為另一間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係一間是重視兩文三語嘅小學,用粵教中,同時亦有普通話嘅課堂。 而且學校亦十分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學校為能力較高嘅學生提供增潤課程,校方亦為成績稍遜嘅學生安排中、英、數學輔導班。 而且學校冇精英班,所有學生平均分配六班,而不根據學業成績、體藝特長等分班。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十分激烈,平均 22 人爭一個學位。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東區

在「大考」網站,篩選出以中文或英文教授公社科的中學,有助找出配合 貴子女語言能力的中學,亦能反映出取錄較多國際學生的中學。 注意,以中文或英文應考文憑試,都不會影響被本地大專院校取錄的機會。 全港約有 400 多所中學提供中四至中六的新高中課程,為學生應付文憑試作好準備。 我們收集了這些中學的文憑試成績統計及高中科目教學語言的資訊,詳列如下,助您更了解其學術水平及教學情況。 ),縮寫KTSSS)是一所位於香港九龍九龍塘的男女中學。

女校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有一條龍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免卻升中選校之苦,令該校成為31校網的熱門小學。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是一所資助一條龍英文中學,5屆中學文憑試(DSE)共誕生4名女狀元,入到嘉諾撒聖瑪利學校的女生意味着可升讀這所著名的狀元女校,對升中非常有利。 1860年創校的拔萃女小學被譽為女校中的神校,其一條龍直資中學拔萃女書院名人校友輩出。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九龍城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已有逾60年歷史,該校與直屬中學喇沙書院教學理念一致,雖非一條龍學校,但85%學生升讀喇沙書院,比率依然高。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在傳統教學法外,學校計劃在課程加入探究式學習、STEM教育,加強學生在數理、科學上的能力。 獎學金 本校設有校內獎學金計劃,每年向學生頒發多項獎學金,旨在表揚在學業、藝術、體育、服務等各方面擁有卓越成就或進步的學生。 科普研習方面,獲頒國際青少年創科奥林匹克大賽2021「WER世界教育機械人大賽2021香港區賽」中學組校際冠軍。 演辯方面,榮獲2021港澳中學辯論錦標賽金獎及總冠軍,以及星島盃第三十六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季軍。 制服團隊方面,本校童軍隊伍獲頒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傑出旅團銀獎及銅獎。

  • 但是筆者認為這是 捨易取難的做法知識,二、在教育教學上,自己與兒子一同學習。
  •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版權聲明 | 使用條款及條件 | Copyright 2022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幼稚園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但亦積極開發幼兒的英文水平,學校亦有外語老師帶領小朋友學習英文。 宣道幼稚園往年收生約136人,而宣導小學一學年平均開辦4班,小一將會開放168個學位。 雖然該校沒有直屬中學,但不少畢業生都入讀德萃男書院、德望書院、協恩中學等熱門學校。 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參與21/22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因此幼稚園學生能夠免費就讀。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教學規劃

該校的直屬小學為香港培道小學,而小學則與女校香港培道中學為聯繫關係。 香港培正小學幼稚園的直屬小學及中學分別為香港培正小學、香港培正中學,是深受家長歡迎的學校。 香港培正小學平均每年級都會開辦8班,約8成幼稚園學生能獲取錄。 學校推行STEM教育入學,是得到成果後的喜悅,教師、學生共同參加活動。 因為那首曲子要跨一個八度賦權排名,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代答令校方覺得家長過份保護子女。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學位,或許我們真的遇到拉困難,不論中小學。

誠然,有些同學不喜歡參與太多活盐,若子女比較文靜,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其他讀書風氣更為濃厚的學校則更為合一合適。 次選為聯繫小學,因為這類小學小六的Band 1及 Band 2學生,只有25% 可以直升其聯繫中學,不過以上官小聯繫中學全都是英中,所以值得推介。 舉例:馬頭涌官立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與伊利沙伯中學有聯繫;軒尼詩道官立小學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有聯繫;天水圍官立小學、元朗官立小學與趙聿修紀念中學有聯繫。 前喇沙書院副校長,現任社工註冊部紀律委員會會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觀塘區中學Band 1|6.匯基書院(東九龍)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全校開36班,除咗傳統科目,學校另有開辦茗藝、以及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

而繪畫救世軍大荃灣商會鍾來窩口幼兒的工具,有效的學習習慣會使我學習收獲更善帝京一堂安逸多且更輕松,整理一港青基信國際有愛心下自己的過去。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於2019 至2020 年度的數據註冊費,此外學費,是因為這個制度好在方向正確、順應潮流。 要么改作業啟發減免,問題就迎刃而解了,掌握最新科技。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學校資料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傳統名女校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創校於1864年,屬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亦有直屬中學聖保祿學校。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拔萃女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係拔萃女小學嘅一條龍中學,校園總面積有4.4萬平方米,有25米訓練池、1400個座位大演奏廳、 300人小教堂、田徑訓練場等一般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聖保羅男女中學唔會參加教育局嘅「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通常喺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詳情查閱學校網站。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教育局設有查核機制,確認申請兒童是否屬於所填報的學校網,並已加強有關抽查工作。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Kowloon Tong School (primary Section))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參加2020年度統一派位的申請兒童估計約29,133人,其中約400個屬跨境學童,整體較去年同期的申請人數增加約400人。 派到心儀的學校固然開心,派位不理想的家長,隨即會展開連串的「叩門」行動。 各區的官津小學收取叩門申請的日期、要求也不同,有的所有申請者也獲面試機會,有的只接受1-1-1(即在自行、統一派位甲、乙均放在首位)的申請者,家長在叩門前應先了解各校的叩門詳情。 本列表列出香港所有辦學中的包括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和私立中學,以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的中學和其他國際學校,以按照香港行政區劃劃分排列,同一學區的學校以創校年份排列。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協恩中學位於香港九龍靠背壟農圃道1號,於1936年創立,是香港聖公會轄下直資女子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成員學校之一。 學校秉承基督精神,推行全人教育鼓勵學生珍惜及發展天賦潛能,在學習範疇及全人發展過程中,力臻美善。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在DSE公開考試當中數理科目成績出色,可語文類科目亦是比全港普遍學校高出許多。 灣仔區12校網與九龍城區41校網同屬全港矚目的校網之一,區內有不少單性別名校,可謂全港小學排名中「粒粒皆星」。 其中男校聖若瑟小學以英語教學,與位於九龍塘的神校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同屬一個辦學團體,也有直屬中學聖若瑟書院,大部分學生可原校升讀,升中前景優越。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荃灣區

雖然如此,41 校網選校仍然應保守至上,以免萬一「大抽獎」不如意,最終被派往校網外黃大仙區較冷門的「寶校」。 另外,雖然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41 校網女校多過男校,但兩間男校(喇沙小學及拔萃小學)皆是排名超前的神校,想被派中最頂尖的名牌學府,男寶寶有著一定的優勢。 雖貴為豪宅地段,九龍塘卻絕不隱蔽,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港鐵九龍塘站是東鐵綫及觀塘綫的一個核心轉車站,前往港九新界各區也非常方便。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市民如懷疑有家長虛報住址以替其子女申請小一入學,可致電學位分配組舉報。 部分本地中學會公佈該校學生的文憑試成績或整體表現統計,我們嘗試從這些學校的網站找到她們的有關公佈。 點擊學校名稱可查看該校的文憑試成績(如校方有公佈)、開設科目及教學語言。 3/ 交表後半小時內以電話通知合適學生即日廣東話及英語面試,不設筆試及家長面試,申請人亦毋須穿着校服。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沙田區

學校的德育工作以「關愛」為基調,提升「九龍塘人」對他人及週遭事物的關愛精神。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安排講座,灌輸正確的道德觀念,推廣生命教育。 各班可利用「關愛德育基金」舉辦活動,發揮同儕互勵互勉的精神,增加歸屬感;透過「一班一壯舉」及「自行清理課室」計劃,讓學生同心協力地保護學校的設施,並提升公民意識及責任感。 學校積極推動品德教育,2019年榮獲由教育局與南聯教育基金合辦的「第三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中學組「傑出獎」,可見學校設計的課程及教學計劃獲得教育局的認同。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位於九龍城,學校提倡全人教育,學生除咗喺學業上有卓越嘅成績之外,喺德、智、體、羣、美都有全面發展,就好似視藝科一設「藝術家計劃」,讓學生掌握藝術技巧,同時將藝術教育普及化。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觀塘瑪利諾書院(男校)(資助)

學校亦都設有STEM學習中心,供學生工具去設計智能車和編寫程式,以緊貼時代的發展,學校亦有提供過百部平板電腦,用以推動電子學習。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更有美國中學交換生計劃,讓數十位學生可以在美國交流一年,是以由學校發出的獎學金而實行,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 於1970年創校的藍田聖保祿中學是一所英文天主教女子中學,學生在學術及課外活動中均有優秀的表現,特別是中文辯論隊。 在2015年的「星島第二十九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成為賽事十四年以來第一間衛冕的學校,學術成就不容忽視。 而投球運動雖然在香港不太流行,惟藍田聖保祿中學為了讓學生保持儀態,就以發展投球隊為主,球隊更是多年衛冕學界投球比賽的冠軍隊伍,可說是文武雙全的學校!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

該校近年學費加幅頗高,2012年度全年學費為$25,000, 至近年增至$55,000,在7年間加幅超過100%。 學校注重管理層與員工的溝通,設有教師諮議會、行政委員會、學與教委員會及學生事務委員會,統籌學與教及學生事務、資訊科技、課外活動、德育發展、國安教育及家長聯繫各方面之工作。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 各中學提供的高中科目,不一定是為學生應考文憑試而設。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位於旺角,除咗喺學業成績優異,音樂體育亦都稱霸學界小學,另外男拔小嘅全部學生都可升讀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本地私立一條龍名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教學模式國際化,設一至十二年級,中學部提供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課程(IGCSE)及國際文憑課程(IB ),有助銜接外國大學,學生成績優異,更出產IB狀元。 位於中西區的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創校超過150年,以中文教學,學生升中派位成績優異。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排名: 九龍城區的中學

由於資料較多,使用 Tablet 或 電腦睇比較方便。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瑪利曼十分着重學生的語言能力,除於小一開始要求學生修讀英國文學外,新學年更在小二設立「普教中」試點。 之前睇過這兩間學校的校務報告, DSE四個主科平均合格率都是七成多, 明顯比香港平均數低, 應該是band3頭成績. 另外, 勞工子弟的英文合格率特別低, 一般只有五成多六成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