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9大分析2024!內含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絕密資料

聖保羅書院小學是聖保羅書院的直屬小學,建立於1851年,已經有170歷史,最新學費為 $30,000。 學校的教學策略包括按能力分班、自主學習、發現式學習、體驗式學習等,深化學生的學習能力。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學校注重品德教育,以獨特的核心價值「Giver’s Heart」培養學生感恩、正直、高潔、同理心和抗逆力。

  •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1/22年度小一至小六本地生每年學費為$45,000,學費正待教育局審批。
  •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 此外,學校在上午為正規課程時間,下午則為德育及體藝活動時間,提供超過40多項課外活動供選擇。
  • 崇真課程設計彈性靈活,分英文小學部及國際小學部,一般前者每級約三班,後者每級約一班。
  • 41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 女拔小重視學生全人發展,培養學生關愛、誠實、堅毅及盡責的精神。

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為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提供優質基督教全人教育。 德望學校(英語:Good Hope School )屬於直資女校,設有中學部、小學部和幼稚園部。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香港 Top 100 小學排名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為直資小學、男校、基督教,全年學費為$43,930,2004年創立,以中文為教學語言,該校的小六學生可以選擇直接升讀其結龍中學──拔萃男書院。 想成功入讀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的話,建議留意面試表現,因為面試表現佔分85%,其餘佔分為課外活動(5%)及幼稚園成績(5%)及與學校有關係的人(10%)。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成立於1936年,學費約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61,000。 學校以「作育英才」為辦學宗旨,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但是筆者認為這是 捨易取難的做法知識,二、在教育教學上,自己與兒子一同學習。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Diocesan Boys’ School Primary Division

於 學年,根據教育局公佈的暫定班數推斷,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的小一收生人數為100人, 當中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學額約有50位。 建立老師專業學習社群:設教師海外交流及專業發展日;推行同儕互觀,共同備課及教學研究,優化教學質素;培訓領導團隊。 完善各項校本課程改革,推動STEM及資優教育;建立健康校園,致力為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提倡自信教育及自主學習,為學生創造機會,提供有意義的學習經歷,發揮學生潛能。 各科加入資優或STEM教學元素;為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安排個別學習計劃,為其剪裁合適課程;或在評估中提供調適措施。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另外,亦曾在校際音樂節的個人比賽中,得到20名以上的冠軍。 學校也會透過不同的音樂課程以提升學生的音樂造詣,包括基礎聲樂、樂理、管樂課、弦樂課及聲樂課等,學校亦會要求學生每人學習一種樂器。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第三,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源於「香港浸信會第一小學」。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位於九龍城,學校提倡全人教育,學生除咗喺學業上有卓越嘅成績之外,喺德、智、體、羣、美都有全面發展,就好似視藝科一設「藝術家計劃」,讓學生掌握藝術技巧,同時將藝術教育普及化。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九龍城區的小學搜尋更多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獲派學位的家長,必須於指定日期前往學校註冊,如未有於限期前註冊,學位將會取消學位,該學位會留給叩門學生。 因此,就算多不滿意獲派的小學,家長應先完成註冊,最少有學位在手! 註冊後仍可向心儀小學叩門,如成功獲取錄,只需到已註冊小學取回「註冊證」,同時取消學位,再到成功叩門學校重新註冊便可。

  • 41 校網的 10 所小學之中,有 8 所出現世襲生超收的情況,但因為校網學校少收「計分生」(即透過「「計分辦法準則」報讀學校),拉上補下之後,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的佔比便相對較低。
  •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 雖然聖彼得不如部分名小學有一條龍或直屬中學,但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學生多升讀英皇書院、聖類斯中學、英華女學校、聖嘉勒女書院等名校。
  • 瑪利曼小學為灣仔區的英文資助女校,85%畢業生可升讀瑪利曼中學。
  • 次選為聯繫小學,因為這類小學小六的Band 1及 Band 2學生,只有25% 可以直升其聯繫中學,不過以上官小聯繫中學全都是英中,所以值得推介。
  • 拔萃除左在成績上有一定保障外,在學生全能的發展也十分重視,往年在籃球、足球、游水等領域也有獲獎。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雖無直屬或結龍中學,不過小六畢業生大多升讀拔萃男書院、港大同學會書院、喇沙書院、瑪利曼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等著名英中,因此每年都吸引逾7千人爭搶學額,競爭非常激烈。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創於1936年,學校並沒有直屬或一條龍中學。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其受歡迎的程度,因為這所學校學生升讀名校的比率相當高。 加上學校環境優越,學校因為希望學生可以多親近大自然,而設立了一條環保徑,內有有機園圃、雨水收集灌溉系統、環境資源中心及風力發電系統等,是在其他學校不常見的設施。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2019

每年小六同學之升中派位結果,獲派英文中學的同學超過80%。 每年小三及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中、英、數三科之成績非常理想。 每年參與校外比賽超過1,000項,結果超過90%同學獲獎。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聖依納爵教育機構 ,現任校長為何建儀女士。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香港喇沙修士會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現任校長為何穎思女士。

此外,一年級已有科學堂,到三年級還有歷史、地理以及資訊科技的課程。 學校亦希望學生可以從小在英語的氛圍下成長,同時亦會以課程配合,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此外,拔萃小學在2010年正式與拔萃男書院結束直屬中小學的關係,但是,校方仍會推薦少量成績優異男生升讀拔萃男書院。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為香港浸信會聯會於1982年興辦的政府資助小學,校史可追溯自1958年九龍城區的香港浸信會聯會第一小學及1971年慈雲山培愛小學,由1958年迄今,共六十二年。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田區

本地傳統男校拔萃男書院於1869年創辦,其一條龍小學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於2004年成立,學生無論在學術、音樂、體育及藝術的表現,均是學界數一數二。 男拔附小除設中、英、數、常等核心課程,另設有法文科,而常識科及電腦科課程設計加入STEM元素。 雖男拔附小沒有推行IB小學課程,但課程上融入IB元素,重視學生探究及自主學習。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1/22年度小一至小六本地生每年學費為$45,000,學費正待教育局審批。 藉此一提大家,由於香港中學派位是根據小學校網分區而家的(除直資 / 私立小學外)。 因此,我們必須提醒各位家長在選擇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同時,應該是以十二年(小學六年及中學六年)長遠的教育計劃作為目標,而不是只以當前的六年小學生涯作考慮。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是全港首間非牟利一條龍私立學校,據悉往年約有4千人爭取180個小一學額,深受家長信賴。 小學注重雙語教學,設置一英一中的雙班主任制,讓學生從小打好雙語基礎。 中學部還成立了IB課程,相信也是吸引學生報讀的原因之一。 小一至小五學費為$85,000,同時設有學費減免計劃和多項獎學金或助學金。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有意申請該校的家長可在每年9月留意學校網站公佈的申請程序。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 Christian Alliance Toi Shan H C Chan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為直資小學、男女校、基督教,全年學費為$74,060,2010年創立,以英文為教學語言,是全港唯一一間直資一條龍 IB 學校,高中亦設DSE選擇。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想成功入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的話,建議加強訓練語言能力,因為該校校長主要看重國際幼稚園畢業生的兩文三語能力。 九龍塘宣道小學同樣深受本地家長歡迎,全年學費約 $59,450 。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位於油尖旺區的拔萃女小學被評為全港最佳小學之一,加上學生可直接升讀同為名校的拔萃女書院,培養許多女精英,所以每年都吸引許多女學童競爭學額。 該校每年8月至9月開放小一入學申請,根據過往消息,每年都約有3千人以上競爭140個小一學額。 再來看學費方面,2021/22學年最新學費將維持$70,000,分10期繳交,學校也提供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畫。 由於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是資助小學, 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位於深水埗大埔道的崇真小學暨幼稚園(下稱崇真),創校於1897年,學校佔地面積約9000平方米。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學校設施

以下12間小學和中學全部被稱為輔助學校,除了聖嘉勒小學是私立外,全部是資助學校,均有直屬中學,而這類學校小六的Band 1及Band 2學生,有85%可以直升其直屬中學。 教育局將全港 19 區分成 36 個校網,按子女就讀小學嘅區域,將子女分入唔同嘅校網。 而以下呢個係根據每區而整合成嘅資助及官立小學嘅校網排名,而家長揀呢兩類小學就要參與小學派位機制。 而喺呢個小學「自行分配學位」嘅階段,全港所有官立或資助小學(佔全港大約九成,以下統稱「官津小學」)會各自拎 50% 嘅學位作自行分配,剩低 50% 學額就係由教育局統一分配。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揀中學首先最重要就喺要知道心儀中學嘅所屬banding。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如果心儀嘅中學屬於band 1 頭,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博唔博得咁高,風險比較大之餘仲可能浪費咗一個機會。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Kowloon Tong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教育局發言人,如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必須盡快通知學位分配組,以便按新住址填選所屬小一學校網內的學校。 家長必須填報子女的真確住址,倘若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為私立小學、男女校,全年學費為$57,000,1936年創立,以雙語教學,中英並重。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名人校友輩出,包括白先勇、 廖秀冬、劉天賜等都是在九龍塘學校(小學部)畢業。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成立於2002年,雖無聯繫中學,不過升中派位成績優異,獲派首志願學校佔比達90.9%,派往英中人數佔逾80%,包括救恩書院、喇沙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羅撒書院等。 由於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是私立小學, 所以不用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可按照學校自行訂立的程序和準則,自主取錄學生。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拔萃小學@九龍城區

小學平均班級數量為6班,小一收生達180人,為照顧個別有需要的學生,學校設有增潤課程及課業輔導班,提升學生的個別實力。 由於無需繳交學費,加上有名牌英中喇沙書院坐鎮,因此每年都吸引總多男同學報讀。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是一間天主教的直資女校,全年學費大約$55000。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於1864 年創立,校訓是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之價值觀為本,為學生提供美好的教與學氣氛,達致幫助學生全面發展其智能及品德的成長。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排名: 小學排名次選:10間聯繫官立小學

英華小學於2003年創校,屬於基督教直資男校,全年學費約 $18,000。 學校主要以中文授課,同樣擁有大型校舍,目其佔地面積為14000平方米,設備完善。 其辦學宗旨突顯學校注重全方位學習,希望學生透過接觸不同興趣領域,拓展視野,發揮潛能,並培養學生樂善勇敢的態度。 另外,因應現今社會對創科行業人材的需求,該校推行STEM「夢工場」,希望回饋社會。 至於收生方面,英華小學選擇自行決定小一收生辦法,小六畢業生可以選擇直接升讀其接龍中學英華書院。 英華小學排名第七,申請者眾,競爭劇烈,對英華小學有興趣的家長們務必做好萬全準備,以爭取入讀資格。

德望學校學生的英語成績尤其出色,畢業生普遍都能在文憑試中獲得優異成績,多年來畢業生於DSE公開試英文科出現出眾,大部份學生都能取得高於Level 4的成績,其學業表現即使與一眾名校比較亦屬難得。 不但重視學生的學業表現,亦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參加不同的比賽,發展興趣。 如學生屬非華裔人士,或有意選修法文,則毋須修讀正規中文課程,可改修法文或西班牙語,惟仍需報考GCSE Chinese。 自2012年起,該校設有西班牙文、法文等外語課供中二學生報讀,這種課程在香港傳統名校中屬鳳毛鳞角。 另外,該校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課餘活動,其學生合唱團以及英文話劇社團在香港及國際比賽中屢獲殊榮。 德望小學於全港排名位列前五,中學部則在2013年和2018年分別誕生一名超級狀元和狀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