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6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除了升讀聯繫中學外,畢業生亦入讀區內外著名的中學,升中成績亮麗。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位於港島南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傳統名校中少數的男女校,亦有位於中西區的一條龍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灣仔區12校網有三所資助女校,包括瑪利曼小學,是該區不少女生家長的第一志願。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希望在踏入選校高峰期前,為正為準備報讀幼稚園,和準備來年小一入學而頭痛的家長們提供協助,為子女揀選適合的學校 。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香港小學學位分配辦法

學校設四班小一,提供約140個學額,每年吸引約3,000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有92年歷史的聖嘉勒小學,其一直培育謙遜有禮而優越的女學生﹕明星葉麗儀﹔前律政司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徐潔儀﹔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兩位千金,都是最佳例子。 每年升中派位成績相當理想,有80%聖嘉勒小學小六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中學。 將來升中方面,觀塘區是一線英中雲集的地區,一共有13間英文中學,包括不少地區名校例如藍田聖保祿中學、福建中學、聖言中學等。 而兩間觀塘官立小學均有3間聯繫中學,包括區內Band1英中觀塘官立中學,有助減輕將來升中的煩惱。 千居整理出48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該校有不少高官名人子女就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長女也曾就讀,加上每年學費高達$63,000,故有「貴族學校」之稱,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位處於屯門區的一所津貼小學,根據教育局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屬於70校網。 學校是一間男女校,創校於 1984年,校訓是「愛敬勤誠」,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 保良局 ,現任校長為溫慧芬女士。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每年有測驗1次及考試4次。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沙田官立小學 升讀 沙田官立中學

荃灣62校網過去超收學額情況嚴重,而海壩街官立小學在2020學年便成為該校網之冠,超收學額達25人。 學校以STREAMING為課程中心點設計教學活動,加上推行多元認知教學策略,設校本思維課,希望培養學生的科創思維及自學精神。 除了課業學習,學校在課外活動方面亦表現出色,尤其是在數學、音樂等校外比賽都取得優異成績,因此在官立小學中名聲非常高。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升中派位方面,全校有77%畢業生獲派首志願學校,13%獲派第二志願學校,入讀喇沙書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等名牌英中。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若這些「世襲生」數目超過小一學額30%,學校須要以原本預留作統一派位的學額填補,變相減少了參與該校統一派位學童的入學機會。 2020年至2022年,傳媒發現全港多間受歡迎小學,都因「世襲生」蠶食學位,致統一派位學額減少。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在小學自行分配階段的學位分配方法被評為偏向「世襲制」,因為在甲類分配中,若學童的兄姊就讀或父母就職學校,該小學必須取錄這些「世襲生」。 還有,在乙類「計分辦法準則」亦有「世襲」傾向,因「父母或兄姊為該小學的畢業生」者可得10分。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拔萃小學

而以下呢個係根據每區而整合成嘅資助及官立小學嘅校網排名,而家長揀呢兩類小學就要參與小學派位機制。 而喺呢個小學「自行分配學位」嘅階段,全港所有官立或資助小學(佔全港大約九成,以下統稱「官津小學」)會各自拎 50% 嘅學位作自行分配,剩低 50% 學額就係由教育局統一分配。 拔萃女小學位於佐敦,一直都係一間好受一班家長歡迎嘅小學,拔萃女小學培育出唔少文武雙全的學生並且校風純樸而且有完善校園設備配套,例如有室內游泳池、STEM 室、語言教學室等等。 另外學童成功入讀女拔小之後,只要成績達到中學基本要求,小六畢業生毋須參加升中派位,便可直升一條龍名校拔萃女書院。 2021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亦好多人報,平均 27 人爭一個學位。

原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校的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下稱軒銅),在2015學年轉為全日制,並由灣仔譚臣道遷至銅鑼灣東院道,翻新聖瑪利亞堂中學的舊校舍。 軒銅的聯繫官中包括有「狀元搖籃」之稱的皇仁書院,故特別吸引區內男生報讀。 灣仔區的男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於2018年遷往北角百福道新校舍, 並轉為全日制小學,由12校網改為東區14校網。 華仁小學有直屬英中香港華仁書院,遷至14校網後直屬關係不變。 不過據知香港華仁書院有意於今年轉為直資,並逐步與華仁小學「脫龍」。 該所中學有252個中一學位,扣除約5%的留級位13學額,再扣除30%的自行分配學額76個後,餘下163個學額,當中的85%約為139個。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大埔區

每年九月是幼稚園升小學選校開學季,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香港各區校網最 Top 小學排名。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根據現行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小學和中學的關係分別有「一條龍」、「直屬」、及「聯繫」,其中以聯繫關係最為寬鬆。 中學可以有多所聯繫小學,例如何文田官立中學就有多達 15 所聯繫小學;小學也可以跟多所中學聯繫,例如筲箕灣官立小學有 3 所聯繫中學。 屯門區70及71校網雖然並非名校網,但區內34所官津小學中,有14所有聯繫中學,不少是順德聯誼總會及保良局屬下的優質中小學。 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是區內的熱門學校,有同屬會兩所聯繫英中,升中前景優越。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塘官立小學的資訊。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教育王國

學校推行活動教學,於一至六年級均實施小班教學,並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安排教學助理及學科輔導計劃。 不少家長指女兒在聖士堤反的初小階段,甚為輕鬆,至小三課業就會愈趨加重。 位於大坑的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為男女校,出名重視培養學生品德,而且推行「普教中」多年,成效顯著。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位於西貢的將軍澳官立小學隸屬於95校網,是該區唯一的官立小學,小學共開放126個學額。 小學校舍寬敞,約有5千平方米,擁有創意科技室、中華文化館等設施。 學校在創科教育方面表現優異,學校代表更在2021年的編程大賽取得小組冠軍佳績。 而畢業生則有機會升讀將軍澳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教師資料 (2021-

油尖旺區兩個校網中,31校網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是數一數二的熱門名校,經常推行多元教育和創新教育,升中派位成績受矚目,皆因每年均有不少學生升讀各區名校。 聖羅撒學校位於九龍城區,屬於34 校網,是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於一九四八年創辦,為一政府津貼小學(女子),培養學生具創意與獨立思考能力,注重學生品德及學業知識。 英華小學屬直資男校,加上有一條龍中學英華書院接軌,受歡迎程度不下於神校男拔。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 每年提供160個小一學額,2021年度吸引5,154人報名,平均約32人爭一位,學費全年$18,000。

  • 學校以STREAMING為課程中心點設計教學活動,加上推行多元認知教學策略,設校本思維課,希望培養學生的科創思維及自學精神。
  • 學校是一間男女校,創校於 1984年,校訓是「愛敬勤誠」,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 保良局 ,現任校長為溫慧芬女士。
  • 中三結業生如果希望在主流教育以外另覓進修途徑,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所開辦的全日制課程,仍會為他們提供不同的進修機會。
  • 農圃道官立小學位於九龍土瓜灣,因為與伊利沙伯中學有聯繫,加上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因此同樣受到家長關注。
  •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位處於屯門區的一所津貼小學,根據教育局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屬於70校網。
  • 獲派學位的家長,必須於指定日期前往學校註冊,如未有於限期前註冊,學位將會取消學位,該學位會留給叩門學生。
  • 雖然該校為中文小學,但學生的英語水平高,升讀英中的機會同樣高,每年有逾半畢業生獲派英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