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9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該校每年均舉辦「增潤學習周」,幼稚園部和小學部學生在這周既沒功課,也不須按時間表上課,改做專題研究的外展活動。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位於黃竹坑,而佢哋嘅學生一直以品學兼優為名,不論喺數學、創新技科比賽中都屢獲殊榮。 而學校亦注重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發掘及提升學生的潛能,而校舍設備更係完善,除咗有泳池,仲有跑道及草地、蝴蝶園、創新科技室等等。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32 人爭一個學位。 灣仔區12校網與九龍城區41校網同屬全港矚目的校網之一,區內有不少單性別名校,可謂「粒粒皆星」。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沙田區直資一條龍學校培僑書院融合中西文化教育,同時提供本地DSE課程及國際課程,學生可修讀A-Level(英國高級程度會考)。

小六畢業生升中成績佳,多數獲派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迦密中學、循道中學、英華書院等,因此成為熱門小學之一。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是著名一條龍私立男女校,提供12年的教育,學生在中學可選讀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課程(IGCSE)及國際文憑課程(IB )。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學校於今年7月放榜的IBDP就誕生了6名狀元,獲得出國留學機會。 因此雖然學費高昂($82,500起),仍吸引許多家長為子女報讀,為升學鋪路。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是所英文私立女校,坐落在銅鑼灣,成立於1864年,與聖保祿學校有直屬關係,因此大部分畢業生都能升讀直屬中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小學概覽2017》內所提供的資料,一般以學校在2017年4月的情況為本,所有的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瑪利曼小學位於灣仔區,創校逾八十年的的瑪利曼小學,更是知名的傳統英中女校,以培育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為理念。

該校持教育文憑及學士學位的師資均達百分之百,以教導學生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模式、專題研習等深化學習模式。 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參與21/22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因此幼稚園學生能夠免費就讀。 該校的直屬小學為香港培道小學,而小學則與女校香港培道中學為聯繫關係。 由於九龍塘宣道小學是私立小學, 所以不用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可按照學校自行訂立的程序和準則,自主取錄學生。 學校有四個重點發展項目,涵蓋頗全面,包括閱讀、資訊科技、專題研習和生活教育。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香港有 47 間私立小學,佔整體約 9%;香港有 496 間男女小學,佔整體約 94%;香港有 181 間基督教小學,佔整體約 34%。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九龍禮賢學校暨幼稚園

2015年遷入啟德,轉入34校網,而且歸入傳統名校集中地九龍城區中學校網,畢業生可爭奪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華英中學等12間名英中的學位,相對屬黃大仙中學校網多一倍機會。 循道於1951年創校,是辦學團體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在香港開辦的首所學校,並於2011年由原址加士居道遷至衞理道,校舍面積達9萬平方呎,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雖然循道與循道中學的直屬關係將結束,課程一向強調多元教育,重情又重理,情是指生命教育,關愛之情;理是指思維技巧,學習之法理。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16 人爭一個學位。 由於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是資助小學, 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嘉諾撒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資助

又鼓勵學生發展第三語言,須修讀日文、法文或西班牙,除了增強外語能力學 習。 雖然陳守仁沒有聯繫中學接軌,但由於學校重視多元智能發展,在學術及體藝方面都培育出不少人才,因此學生的升中前景一向不俗,歷年都有不少畢業生,被男女拔、聖保羅男女及德望等傳統名校取錄。 九龍城區學校向來搶手,其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既是41校網的大熱學校之一,亦是很多女生家長的首志願學校,而且有直屬中學,85%學生可以升讀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

「自行分配學位」在每年的九月底舉行,家長可為子女揀選一間不受住址地區和學網限制的小學,以「計分辦法」來決定學校會否收取申請人,詳情可參考小一選校中的<小一自行分配學位10大要點>和<小一自行收生計分機>。 「統一派位」則在一月底辦理選校手續,在六月初公佈派位結果,詳情可參考小一選校中的<小一統一派位遊戲規則詳解>、<圖解小一統一派位最簡單、最務實的填表策略 – 「冷熱三分法」>和<小一統一派位10大Q&A>。 九龍城區中學校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九龍城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已有逾60年歷史,該校與直屬中學喇沙書院教學理念一致,雖非一條龍學校,但85%學生升讀喇沙書院,比率依然高。 在傳統教學法外,學校計劃在課程加入探究式學習、STEM教育,加強學生在數理、科學上的能力。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成立於1936年,學費約 $61,000。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Kowloon Tong School(Primary Section)

瑪利曼於1927年創校,是傳統的英文小學, 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每年提供約120個小一學額,與瑪利曼中學為直屬關係,有85%畢業生可以升讀中學部,不少城中名媛及名人二代都是該校學生,故在全港小學排名中排名中十分高。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九龍塘宣道小學同樣深受本地家長歡迎,全年學費約 $59,450 。 學校透過各科專題研習、戶外考察及比賽,評估學生不同領域之能力,也設有30多組課外活動,讓學生盡顯才能。

中西區兩所聖心分別為資助及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不過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嘉諾撒聖心學校一至三年級為下午班,四至六年級則為全日制上課,以逐步適應全日制中學生活。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預留85%學額予兩所聖心的畢業生,升讀機會大。 聖羅撒學校是34校網著名女校,與聖羅撒書院是直屬關係,畢業生多可升讀該中學。 聖羅撒書院是一所位於香港沙田的著名女子英文中學,因此小學亦受同區家長青睞。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學校類別

位於油尖旺區的拔萃女小學被評為全港最佳小學之一,加上學生可直接升讀同為名校的拔萃女書院,培養許多女精英,所以每年都吸引許多女學童競爭學額。 該校每年8月至9月開放小一入學申請,根據過往消息,每年都約有3千人以上競爭140個小一學額。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再來看學費方面,2021/22學年最新學費將維持$70,000,分10期繳交,學校也提供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畫。 九龍黃大仙沙田坳道116號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34,000無男女-九龍美孚新邨百老匯街84-86號安基司學校-無男女-元朗凹頭錦田河畔國際學校小學:私立小學也包括「國際學校開辦的小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有 25% 的學校會使用普通話教學,他們當中大部分同時是中英並重。 次選為聯繫小學,因為這類好小學小六的Band 1及 Band 2學生,只有25% 可以直升其聯繫中學,不過以上官小聯繫中學全都是英中,所以值得推介。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沙田官立小學 升讀 沙田官立中學

拔萃女書院更是DSE狀元搖籃,因此每年都深受家長歡迎,去年近3,800人爭取小一學額,反應熱烈。 嘉諾撒聖心幼稚園為男女校,與女校嘉諾撒聖心學校及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有聯繫, 前者為資助小學,後者為私立小學,兩校同位於堅道,分屬兩個獨立校舍。 其直屬中學為嘉諾撒聖心書院,預留85%學額予小學部畢業生。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分為本地中英文部及國際英普部,私立小學則分為英文部及國際部,幼小共有多達28位外籍英語老師。 幼稚園70%學生可直升小學部,其直屬中學為直資的基督教崇真中學,而聯繫中學有英中沙田崇真中學及崇真書院(屯門)。 位於九龍塘蘭開夏道的宣道幼稚園,與九龍塘宣道小學設於同一校舍,不少幼稚園畢業生升讀宣道小學。

  •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本是屋邨學校,經過十多年的品格經營,有些家長跨區也來報讀,可見靈糧小學推廣多元教育,品德學習有一定吸引程度。
  • 而協恩小學每級設三班,每班 30 至 32 人,按照學生的學習能力分組。
  • 學校師資百分之百擁有教育及學士文憑,並以普教中、以英語教常識;音樂、體育、視藝科專科專教,學生在各項課外活動(如敲擊樂團、管樂團、合唱團、羽毛球等)皆表現亮眼。
  • 關於此校下午校併入頌安邨台山商會黃達道紀念學校的情況,請見「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
  • 學校亦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希望培養「活潑、好學、思辨、創新」的學生。
  • 學校也積極擴展學生的課外交流體驗,比如舉辦畢業交流營、外展訓練、海外比賽學科參觀活動等。
  •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位於旺角,除咗喺學業成績優異,音樂體育亦都稱霸學界小學,另外男拔小嘅全部學生都可升讀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
  • 2018年度該校統一派位學額由90個大減至60個,世襲生蠶食了不少統一派位學額。

學校設兩種課程本地課程和國際課程,前者學費為$39,900而後者為$42,600。 有見及此, 本文整合了2022年度100間全港最具教育競爭能力的小學給家長們作參考,並列出排名中各間小學的所屬的地區校網、類別及學費等資料,涵蓋全港官立、資助、直資、私立小學,讓家長們為子女作出最合適的選擇。 10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是位處於大埔區的一所資助小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資助

如果想了解多啲有關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等等嘅資訊,可以睇我哋AfterSchool嘅另一篇blog【2020小學派位】用數據睇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統一派位點玩。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關於此校下午校併入頌安邨台山商會黃達道紀念學校的情況,請見「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下午全方位活動的目的是靈活運用下午時間、空間及資源,為學生提供適切而豐富的校本活動,擴闊學習的經歷,培養服務及欣賞的文化,並提升社交智慧,促進師生的關係。 學費︰ 年度全年學費為港幣$31,200,由 年度9月份開始學費加幅暫定為每月$130(即$3,250),申請有待教育局審批。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班級教學模式上,每天早上安排學生早禱時間,並由班主任於班務時間輔導有需要之學生。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是一間私立全日小學,辦學宗旨是「作育英才」,讓學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在愉快中學習及獲得發展潛能的機會。 在教學策略上,各科制訂校本課程;老師進行共同備課,教學互觀活動,以提升教學效能。 為啟發學生潛能,會發展資優教育及自信教育,而各科課程採用活動及傳統相結合的教學法,以提高學生對各學習範疇之興趣。 學校亦積極推行STEM教育,目的讓學生學會自主學習,並懂得運用STEM思維模式的六個層次,去解決面對的難題。 升學顧問梁永樂表示,由於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好有保證」,即使沒有直屬的中學,不少學生亦可升讀傳統名校,故為區內的一線小學;在直資及私立學校方面,該校屬家長的熱門選擇。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小學校舍樓高十層,設施完善,學校師資均有教育及學士文憑,且59%擁碩博以上,教育質素令父母放心。 此外,畢業生有機會升讀起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加上無需繳交學費,因此每年均有許多家長爭相報讀。 港大同學會小學與港大同學會書院結龍,成立於2002年,中學則是成立於2006年。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資料 (2021-

其校舍與同屬會的聖母小學位於沙田坳道,聖母書院則位於龍鳳街。 聖母幼稚園為男女校,聖母小學屬私立女校,故女生升讀有優勢,而聖母書院則為資助女中。 九龍塘名校林立,其中聖若望英文書院設幼稚園部及小學部,中小幼連貫,不少幼稚園部畢業生可直升小學部,小學部畢業生部分亦直升中學部。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Sacred Heart Of Mary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除了品德教育做得好,學業成績亦有目共睹,升中派位最多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真光女書院,也有入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華仁書院(九龍)等名校。 課程照顧學習差異,多元教育兼顧資優訓練,發展戲劇教育加強學習趣味,而且家校合作愉快,有利小朋友全面發展。 九龍塘宣道小學是本地著名私立小學,位處九龍塘蘭開夏道,積極發展兩文三語。 宣道每年學費$48,000至$58,000,雖然收費偏高,但學生成績優異,近兩年最多畢業生入讀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英華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名校,故深受家長歡迎。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其一條龍中學拔萃男書院,均為本地直資名校,可說是本地男校一哥。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採用「十一年一貫」課程模式,分2年基礎階段、5年拓展階段及4年通達階段,以11年完成小學及中學課程。 學校既提供本地DSE課程,也開辦國際文憑(IB)課程。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有一條龍中學——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升中有保證,而且兩校均位於將軍澳,方便同區學生選讀。 學校重視科技教育和體藝,既設獨立的科學科,亦將作曲及編曲列為常規課程。

位於九龍城區的香港培正小學,同時設有幼稚園部,直屬中學則是香港培正中學,小六畢業生超過8成可升讀香港培正中學。 小學是本地的傳統中文名校之一,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讓學生在親切的環境下學習,同時提升三文兩語能力。 母語教育受到家長認同,加上小學規模大,共開辦8班,能提供240個小一學位,每年7至8月展開招生活動,收生人數亦相當可觀。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已有百年歷史,是名牌學校之一,學校分設本地課程及國際課程,本地課程學生能夠享有學費豁免。 崇真小學部將會預留七成學位於通過面試的幼稚園部學生,而其直屬中學基督教崇真中學則會預留學位給在排名試首70%小學學生。

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 返回:港九「一條龍」幼稚園入學名單及資料一覽

根據教育局制定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聯繫中學經校方扣除重讀生及自行分配學位後,可最多保留餘額 25% 學位予其聯繫小學的學生。 即是說,一個就讀於聯繫小學的小六學生,在申請中學「統一派位」時,如果他以聯繫中學作為第一選擇學校,而他的派位組別為第一或第二組別時,他便有資格獲派保留學位。 每年九月是幼稚園升小學選校開學季,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香港各區校網最 Top 小學排名。 千居根據小學在學術 、體育 、音樂、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整理全港 Top 100 小學排名,其所屬校網和學費,涵蓋官立、津貼、直資、私立小學,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德望是本地具口碑及名氣的女校之一,亦是少數設有中小幼的女校,小學及幼稚園屬私立學校,中學則為直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