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小學升中2024介紹!(小編推薦)

經反覆磋商後,決定向倫敦傳道會要求復辦英華書院,及派遣一位歐籍人士擔任校長。 1913年,倫敦會贊同道濟堂的提議,並差曉士牧師(Rev. Arnold Hughes, M.A.)來港復辦英華。 1914年2月,英華書院於堅道9號校舍重張旗鼓,有60至80人入讀。 面試日期為6月12日需時約1小時15分鐘,需帶備文具、顏色筆及兩本圖書,只能一位家長陪同學生到校。 吳永雄校長對今年的派位結果感到開心和滿意,也強調學生的首志願並沒有降低要求,不乏順利入讀第一組別中學,學校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思,舉辦多次網上家長晚會解釋派位機制和策略。 「有家長只有一間心儀學校,就未必建議自行階段選2間學校,一旦第2間成功,就無法參與統一派位。」他亦多謝家長信任學校分析的選校策略,讓更多學生能順利入讀心儀中學。

九龍塘小學升中

個遊戲玩法係將全區學生以成績排名後,再將其中1/3劃為bana 九龍塘小學升中 1,其餘1/3為band 2和band 3。

九龍塘小學升中: 香港 Top 100 小學排名

倫敦傳道會亦決定將書院遷至香港,以展開對華傳道工作。 1843年,英華書院和附屬的印刷廠遷至英屬香港,亦從新加坡運過來的將近3900個中文活字鋼模。 在印刷方面,書院先後出版了由馬禮遜牧師和米憐牧師所譯的聖經、首份中文報刊《察世俗每月統記傳》、英文通訊《印支搜聞》等。 在1828年,傳教士台約爾(Samuel Dyer)前往馬六甲負責英華書院的印刷所事務,同时鑄造了中文活字銅模三千余枚、以便鑄造漢字金屬活字。

九龍塘小學升中

位於九龍城區的香港培正小學,同時設有幼稚園部,直屬中學則是香港培正中學,小六畢業生超過8成可升讀香港培正中學。 小學是本地的傳統中文名校之一,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讓學生在親切的環境下學習,同時提升三文兩語能力。 母語教育受到家長認同,加上小學規模大,共開辦8班,能提供240個小一學位,每年7至8月展開招生活動,收生人數亦相當可觀。 九龍禮賢學校(下稱禮賢)由中華基督教禮賢會九龍堂於1959年創辦,至今已超過60歷史,屬傳統私立名校。 禮賢是小班教學制, 各級只有三班,即小一至小六共18班,學生人數為552人,平均每班只有30人。

九龍塘小學升中: (中一總學額 – 留級學額 – 自行分配學額)x85% = 直屬中學保留學額

本地傳統男校拔萃男書院於1869年創辦,其一條龍小學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於2004年成立,學生無論在學術、音樂、體育及藝術的表現,均是學界數一數二。 九龍塘小學升中 男拔附小除設中、英、數、常等核心課程,另設有法文科,而常識科及電腦科課程設計加入STEM元素。 雖男拔附小沒有推行IB小學課程,但課程上融入IB元素,重視學生探究及自主學習。

喇沙小學位於九龍仔,作為另一間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係一間是重視兩文三語嘅小學,用粵教中,同時亦有普通話嘅課堂。 而且學校亦十分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學校為能力較高嘅學生提供增潤課程,校方亦為成績稍遜嘅學生安排中、英、數學輔導班。 而且學校冇精英班,所有學生平均分配六班,而不根據學業成績、體藝特長等分班。

九龍塘小學升中: 月台助理染腦膜炎命危

據創刊號解釋,其意思為「薪火相傳」,寓意藉著校報以文會友,並將此精神延續下去。 英華書院在1960年代已有社制,惟一度停辦,直至於1991年復辦,五社名稱以對該校歷史有重要影響人士的名稱命名,分別為何福堂社、梁發社、米憐社、馬禮遜社及鈕寶璐社。 在香港電台舉辦之校際時事及學術常識問答比賽取消後,問答隊也有參加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並曾獲得金獎殊榮。 書院入不敷支,主要靠損贈和借貸維持,直到1918年得到政府資助,書院收支才告穩定。 1927年,政府停發津貼,書院經濟再陷入危機,到1931年學院達到政府要求,再獲津貼。 2013年6月,此校時任教師李世章因騙取多人(包括此校時任副校長及同事)共40萬元,以清還賭債,被判12項欺詐罪成。

該幅由12塊玻璃搪瓷板組成的壁畫是由在香港著名藝術家李秉罡先生以電腦繪畫設計,創作意念源自中國古典書籍《易經》。 因應九龍塘站轉車人流一直偏高,故此當時九鐵及地鐵於2001年8月開始合作興建全新的轉乘通道,並且在2004年4月15日正式啟用,並分別配合兩鐵九龍塘站的改善工程。 通道總長約60米,由九廣東鐵月台步行至地鐵站約需90秒,較以前快約半分鐘,並以紓緩北面大堂的擠迫情況。 當局預計會有約3成轉車乘客選用新通道,即約7,000人次,可足以應付未來15年的需求。 而擴建計劃除了新設轉乘通道外,九鐵亦增闢一個面積約1,800平方米的新大堂以及在多福道增設新出入口,整項工程耗資約2.8億港元。 在九廣鐵路-英段電氣化工程期間,九鐵與地鐵曾達成一項協議,在九龍塘站附近建造一條臨時聯絡線,以便將新列車經由修正早期系統運送至九廣鐵路。

九龍塘小學升中: 學費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1/22年度小一至小六本地生每年學費為$45,000,學費正待教育局審批。 「一條龍」(又被稱為「龍校」)的中小學在教育理念上有連貫性,同時必須為同一類別的資助模式。 「一條龍」於升中的最大優勢是,「一條龍」中學需要收取全數小學部學生,龍內的小六學生毋須經過篩選便可升讀所屬中學。 而非龍內的小學生升中選校時,若想申請「一條龍」中學亦可以留意,原則上「一條龍」中學應把不少於中一總學額 的 15%預留給其他小學的學生,在自行分配學位或統一派位(不少於總學額的7.5%)的途徑申請入讀。 李陞小學與同校網的般咸道官立小學同屬小型學校,在熱門程度上雖不及後者,不過近年畢業生獲派首二志願學校高達 九龍塘小學升中 97.5%,入讀學校包括聖嘉勒女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香港真光中學等,表現出色。

馬禮遜社(Morrison)為紀念英華書院的創校始祖馬禮遜牧師,其中一社便命名為馬禮遜社。 九龍塘小學升中 馬禮遜牧師於1782年出生,16歲時獻身傳道,後來更在馬六甲創建該校。 五社在每年都會分別競逐校內文才(文化及音樂)和武略(體育)各項比賽的錦標。 英華書院問答隊成立於1994年,在大型校際問答比賽中屢獲殊榮。

九龍塘小學升中: 九龍塘小學10: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

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41 校網屋苑分佈於九龍塘及九龍城部分地區,主要為低密度私人住宅,加上屬傳統豪宅地段,整體價格不菲。

今年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6月2及3日公布,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 九龍塘小學升中 趙Sir答︰除非在非常時期,否則持二十分報讀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機會一般,因為該校校友多,而大部分校友都替女兒報讀母校。 所謂非常時期,是大量舊生移民外國,在這情況下,二十分便有些機會,但不知實際上有多少舊生移民,所以持二十分報讀,只可以「博」!

九龍塘小學升中: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教師資料 (2021-

該校小一學年開放126個學額,由於學校的聯繫官中包括傳統男校皇仁書院,而往年就有27人成功入讀該校,因此相信將吸引同區男同學報讀。 一開始大家可以一覽全港小學排名,了解一下哪間學校較為優勝。 由於資料較多,使用 Tablet 或 電腦睇比較方便。 小學教育是為小朋友奠定知識基礎的重要階段,小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成績外,亦會影響他們的性格特質,所以家長們需謹慎為小朋友選擇合適的小學入讀。

  • 弼街56號校舍(現為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基督教大樓)於1928年落成,地下為教會,命名為「公理堂旺角第二支堂」,再易名為「望覺堂」。
  •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 可見學校並不是只會一味「谷」學生成績,而是十分重視學生的品德培養、體藝發展等。
  • 在教學策略上,各科制訂校本課程;老師進行共同備課,教學互觀活動,以提升教學效能。
  • 故此,家長們切勿掉以輕心,應該要謹慎考慮到自己和孩子的真正需要而作出選擇。

此外,李陞小學與英皇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一等男/女英中都有聯繫關係,同樣提升學校競爭力。 農圃道官立小學位於九龍土瓜灣,因為與伊利沙伯中學有聯繫,加上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因此同樣受到家長關注。 農圃道官立小學小一班級共收生100人,但與同屬34校網的馬頭涌官立小學相比,2020學年並無超收情況。 2019/21學年,小六畢業生分別升讀伊利沙伯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協恩中學、喇沙書院、聖士提反書院等名校。 感謝天父對宣小生的眷顧和恩典,九龍塘宣道小學升中派位成績十分理想,平均每年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同學獲派全港英文中學,大部分同學也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得中學學額或獲派首志願。 著重多層次提問技巧、課堂互動、善用促進學習的評估,以培養學生高階思維。

九龍塘小學升中: 升學信箱|20分報基華小學(九龍塘) 機會只有一半【599期】

戰後,因中國內戰和嬰兒潮,香港人口迅速增加,學生人數激增至500多。 1955年,校董會向政府申請撥地興建新校舍,選址為九龍城區牛津道1B地段。 在沈校長帶領下,學生人數創復校以來的新高,有約200人,而且開設夜間小學,由書院的高年級生任教。 復辦校報《英華月刊》,組織籃球隊,奪香港學界籃球聯賽冠軍。

九龍塘小學升中

同年,書院又成立了英華青年會(與現在的學生會等同)和創立《英華青年》(Ying Wa Student)。 ,縮寫YWC,舊稱Anglo-Chinese 九龍塘小學升中 College),是香港一所直資基督教男子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成員學校之一,也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之學校,為香港傳統名校之一。 英華書院與漢學、華語翻譯、新教在華傳教、香港開埠及教育、華文報刊出版及印刷方面的歷史息息相關。

九龍塘小學升中: 九龍塘官立小學升中派位情況

由於政府鼓勵具條件的半日制小學轉為全日制,因此原校於2000年申請轉制及分拆,並獲分配位於前英軍聖佐治學校的新建校舍。 本港昨增293宗確診,多家學校現多宗個案,新加坡國際學校共3人確診,已自行停課大清洗;另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及蘇浙小學國際部亦再有新個案。 同日再多14宗疑感染BA.2.12.1變種病毒,多人源頭… 另方面,雖然該校未必如津校喇沙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或是直資的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吸引也會吸引未獲派一線津校的家長安排子女入讀,以期在升中派位時,可以再爭奪區內的英文中學如喇沙書院和瑪利諾修院學校等。 九龍塘宣道小學的網頁中亦顯示,該校有不少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及內地生活體驗,包括2018年曾赴開平;2019年亦曾舉辦澳洲悉尼音樂營。 在2018至2020年,在直資學校方面有15位學生升讀拔萃男書院;有5位學生升讀拔萃女書院;亦有分別8人及15人升讀協恩中學及德望學校;而升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亦有1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