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塘小學校網9大好處2024!內含九龍塘小學校網絕密資料

小學採用新教育模式,小一小二不設考試,之後則會進行每年兩次的總結性評估。 學校亦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希望培養「活潑、好學、思辨、創新」的學生。 由於學費相對便宜($31,930),港大同學會小學近年逐漸成為家長首選,去年就有超過6千多人爭搶120個學額。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與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都只招收女生,是成立於1925年的百年傳統女校,大部分小六生都能升讀中學部。 小學設有多達28間特別室,包括泳池、文物館、STEM創作空間等等,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空間及體驗。

該校聯繫中學是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 九龍塘官立小學創立於1956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曾錫文先生,校監哈夢飛先生。 41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九龍塘小學校網: 5 拔萃小學

家長可先考慮直資或私立小學,再博入官津小學,做足兩手準備。 藉此一提大家,由於香港中學派位是根據小學校網分區而家的(除直資 / 私立小學外)。 因此,我們必須提醒各位家長在選擇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同時,應該是以十二年(小學六年及中學六年)長遠的教育計劃作為目標,而不是只以當前的六年小學生涯作考慮。 因為當某學生因搬遷或個別原因,而變成跨區轉校生的時候,很可能會按照不同的校網區,而造成降級或升級的情況出現(所謂降band 或升band)。 故此,家長們切勿掉以輕心,應該要謹慎考慮到自己和孩子的真正需要而作出選擇。

九龍塘小學校網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內地一名家長近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其8歲兒子上課期間身體不適,10分鐘內7次舉手示意老師未理會。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以分區計,這個校網位於紅磡、何文田及九龍城區,覆蓋九龍塘傳統豪宅區以及九龍城舊區,實際街道界線另外地圖,不在此重新說明。

九龍塘小學校網: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MISSION COV CHURCH HOLM GLAD PRI SCH

聖羅撒學校是34校網著名女校,與聖羅撒書院是直屬關係,畢業生多可升讀該中學。 聖羅撒書院是一所位於香港沙田的著名女子英文中學,因此小學亦受同區家長青睞。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是觀塘區48校網的熱門小學之一,學生升中前景優異,獲派中學包括英皇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聖保羅書院等名牌中學。 聖保羅書院小學是聖保羅書院的直屬小學,建立於1851年,已經有170歷史,最新學費為 $30,000。 學校的教學策略包括按能力分班、自主學習、發現式學習、體驗式學習等,深化學生的學習能力。 學校注重品德教育,以獨特的核心價值「Giver’s Heart」培養學生感恩、正直、高潔、同理心和抗逆力。

九龍塘小學校網

在STEM教育方面,學校推行「mBot 跨學科學習計劃」,在本年度的學習計劃中,學生須運用電腦科及Science科知識,如簡單程式編寫和機械原理來製作「糖果機」及「運送貨物機」,綜合兩課的知識來完成事工。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是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名牌學府的集中地,故也引來最多區外家長爭奪學額。 千居整理 41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九龍塘小學校網: 全港小學排名 Top 11-100

設施方面,校園面積約七萬平方呎,有五座教學大樓、室內泳池、四個操場、體育館、地下運動場、乒乓球室等不少體育設施。 網內著名小學有拔萃小學、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九龍塘官立小學、嘉諾撒聖家學校、嘉諾撒聖家學校(小學部)等。 雖然這一區校網內有二十間小學,但由於地段大,學童人數多,過往曾出現部分校網所屬的準小一生,被派往黃大仙的45校網,惹來家長怨言。

學校追求卓越高階思維和元認知的教學策略,希望培養學生的明辨性思考和解難能力。 九龍塘小學校網 配合學校開設的創意話劇、奧數班和寫作班等,以及躍進班、陽光班、支援小組,可以照顧個別學生的需求。 學校過往的升中成績優異,高達93%獲派第一志願中學,當中包括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九龍華仁書院、喇沙書院等。 九龍塘小學校網 九龍塘宣道小學同樣深受本地家長歡迎,全年學費約 $59,450 。

九龍塘小學校網: 幼稚園面試 四大攻守策略

35校網黃埔宣道小學、46校網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以及48校網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分別被「蠶食」約18至20個學額。 而41校網的「名校」喇沙小學,暫有80個統一學額,被「世襲生」蠶食約10學額。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是位處於屯門區的一所津貼小學,根據教育局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屬於70校網。 學校是一間男女校,創校於 1984年,校訓是「愛敬勤誠」, 現在的辦學團體是 保良局 ,現任校長為溫慧芬女士。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每年有測驗1次及考試4次。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成立於2002年,雖無聯繫中學,不過升中派位成績優異,獲派首志願學校佔比達90.9%,派往英中人數佔逾80%,包括救恩書院、喇沙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羅撒書院等。

九龍塘小學校網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屬於31校網,深受區內家長歡迎,往年超收學額就達17人。 19/20學年,有87%學生獲派首三志願中學,包括華仁書院、聖芳濟書院、循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 九龍塘小學校網 瑪利曼小學為灣仔區的英文資助女校,85%畢業生可升讀瑪利曼中學。

九龍塘小學校網: 1 香港培正小學

而16校網培僑小學,原有63個統一學額,現只餘48個,約15學額被「蠶食」。 而11校網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以及18校網的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分別被「蠶食」13個學額(餘下統一階段學額可參看圖表)。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6月2至3日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今年預計有超過25,000人參加統一派位,較2020年同期佔算少約1,850人,若未能獲派心儀小學的家長,隨即會展開連串的「叩門」行動。 各區的官津小學收取叩門申請的日期、要求也不同,因此家長在叩門前應先了解各校的叩門詳情。

九龍塘小學校網

全港校網排名2022|在自行分配學位交表期限前,再熟讀校網排名,對自行分配學位,還是統一派位填表有幫助。 每年,不少家長都會在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失敗後,準備「搬家」。 以下將會從香港四大區(香港,九龍,新界東,新界西)36校網,每區找出一至三個校網,每個校網介紹5-7間小學,合共50間小學及校網排名供家長參詳,提早做好準備。

九龍塘小學校網: 觀塘區私立直資小學

只要家長肯替小朋友報讀自己小學曾讀過的學校(母校),便立即有20分,因為小一入學指引有10分是給「父/母為該小學的畢業生」的,這10分加上「適齡兒童」那10分便有20分了! 用20分來報母校,如果沒有宗教背景,便有九成以上被錄取,有宗教背景也至少有七八成。 無論如何,這總比你用15分半報讀那些25分也未必入到的名校好。 今年瑪利諾修院學校更一改傳統叩門做法,由不公開任何資訊,有興趣的家長自行提供相關文件給學校,今年罕有在學校網頁公開小一候補生申請詳情,有升學專家相信與移民潮有關。 九龍塘小學校網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是著名英中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女子中學之直屬小學,在教學理念方面有一定的聯繫,因此在11校網派位中人氣非常高。

  •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是一所直資男女校,與聖保羅男女中學提供「一條龍」升學服務,學費約$63,000。
  • 局方早前曾稱未來學齡人口持續下跌,會多管齊下,包括停辦長期收生不足學校、合併官校或重置學校到新發展區等。
  • 2020 年小一入學申請報名競爭一如既往地激烈,平均 32 人爭一個學位。
  • 中學學生更會教導小學學生使用,也能讓小學生和師兄姐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提早瞭解中學的生活。
  • 根據教育局網頁,家長必須填寫真確的住址,當局設有查核機制抽查核實;在收到投訴後,會翻查申請表及證明文件如水費、電費、煤氣、電話收費單、已蓋釐印租約及差餉單等影印本,甚至會約見有關家長或要求他們提供其他證明文件。
  •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其受歡迎的程度,因為這所學校學生升讀名校的比率相當高。

若家長被發現提供虛假住址,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會作廢,已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九龍塘小學校網 教育局最新預計,參加本年度統一派位的申請兒童約25,200人,較去年同期的申請兒童人數減少約1,500人。 局方早前曾稱未來學齡人口持續下跌,會多管齊下,包括停辦長期收生不足學校、合併官校或重置學校到新發展區等。 41校網有最著名的喇沙小學,有直屬中學喇沙書院,不少「喇沙仔」在社會各個範疇上都有所成就,著名校友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九龍塘小學校網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為私立半日制女校,擁有直屬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全年學費約$48,000。

九龍塘小學校網: 教育局料25,200人參加本年度統一派位 較去年減1,500人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1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校網在2021年共收生748人,對比去年的新生人數(866人)明顯減少。 數據顯示,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率僅佔不到總學額三成,反倒是九龍區所有校網內最低。 這並不代表沒有超收情況發生,根據資料,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拔萃小學等7間小學在內都有超收情況,惟蠶食情況並不嚴重,加上計分生人數少,推測這也是統一派位學額較多的原因。

  • 由今期起,我們將一連三期,請來地產投資策略顧問葉景強(King Sir)分析3大熱門校網,包括41校網九龍城區、11校網中西區及12校網灣仔區的地產租售形勢,讓家長決定「孟母三遷」之前,先了解情況。
  • 官津小學分佈於校網 34, 35, 41 內,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校網涵蓋地區及學校名冊。
  • 配合學校開設的創意話劇、奧數班和寫作班等,以及躍進班、陽光班、支援小組,可以照顧個別學生的需求。
  •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 廖副校和教練也對他們有信心,認為花式單車隊在未來將有好成績。
  • 小一統一派位(俗稱「大抽獎」)選校程序,將於本月22日至23日進行,自行分配學位未獲取錄的學童家長,須為子女辦理統一派位選校手續。

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在音樂、視藝、體育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加上小學部與名牌英中拔萃男書院結龍,成績及表現符合學校基本要求的畢業生都能直升拔萃男書院,加上拔萃男書院提供IBDP課程,在DSE及IB成績都屬全港頂尖,成為吸引家長為孩子報讀的關鍵原因之一,去年就吸引將近4千人爭取學額。 拔萃女小學為拔萃女書院的小學部,無論是小學或中學,都是公認的頂尖學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