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真光中學8大優點2024!專家建議咁做…

而校內的男生雖未能升讀中學部,但仍可升讀區內中學或心儀的直資學校,甚至有男學生被香港華仁書院取錄。 「我們是英文學校,都希望學生能聽懂英文,甚至可以使用完整句子進行簡單對答。」在面試時,校方亦會透過申請人與老師及其他小朋友相處時的表現,觀察其品格素養,如申請人有沒有愛心及禮貌,是否願意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等等。 在思考能力方面,學校亦期望取錄願意嘗試及愛思考的學生,如在面試時可以展現有創意或樂意解難的一面。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林翠屏校長指小學部的中文教學十分紥實,除了編寫校本教材,讓學生多接觸古詩文、諺語外,學習亦希望學生可在課堂以外學習中文及認識中華文化,學習傳統美德。 李伊瑩校長自2010年起擔任九龍真光中學校長,致力為傳統女校發展新教學,其打造不少全新活動室,讓學生在傳統與現代教學中吸取知識。

  • 李伊瑩又說,即使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也不要胡亂回答,只要禮貌地回答老師,指不懂得答該題目就可以。
  • 不過署理校長林翠屏透露,假如真的以視像形式進行,內容會是家長和小朋友分別和老師聊天、交流,雖明白家長和小朋友屆時會處於同一空間,但希望問小朋友時,讓小朋友自己回答。
  • 同年白鶴洞真光、仁濟街真光、香港真光,聯合慶祝創校75周年紀念;香港真光小學堅道校舍增辦中學,開辦初中,並於1948年易名為香港真光中學。
  • 李伊瑩校長指出,本地教科書主要以說明文及實用文為主,極少輯錄具有人文精神的篇章。
  • 聽說讀寫只是學習中文的途徑,如何利用博大的中國文化及深粹的先賢智慧,通過古今對照,反思評論,做到文化知識融會貫通,培育學生品格,才是九真中文團隊眼中中文科特色及最優美之處。

各級設有級社,配以中六及中三、中五及中二、中四及中一結為「姊妹班級」的制度,進一步培養學生同儕友愛的團體協作精神。 九龍真光中學原名為廣州真光女子中學,是一所津貼女校,納入九龍城校網,於一九四九年遷往香港辦學,遷港初期校舍位於九龍塘窩打老道,及後搬到九龍塘真光里現址。 至於窩打老道校舍則留予有直屬關係的附屬小學使用。 該校以「爾乃世之光」作為校訓,啟迪莘莘學子努力不懈地追求學問。 提起名牌女校,不得不提有過百年歷史的「真光」,自一八七二年在廣州創校後,至今在港已有四所「真光」分校。 其中唯一從廣州到香港,見證「真光」流金歲月的九龍真光中學,遷港逾六十載不但保留淳樸校風,亦保留身穿淺藍色旗袍、頭結孖辮等傳統,該校近年更加入英中行列,繼續弘揚真光女子教育的理念。

九龍真光中學: 學校設施

當時老師教授的課題是拓撲學,以研究空間、維度與變換等概念。 九龍真光中學 學生能體驗不同國家的學習情況,更增進了對數學概念的認識和興趣。 2019 九龍真光中學 年我校學生陳家欣及郭錚妍同學於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主辦的「金融科技應用與創新校際競賽」勇奪全港冠軍及最佳簡報獎。

九龍真光中學

小學每班只開班3班,全校32名教師,每班約30人,實施小組教學和協作教學,全年評測只有2次。 此外,學校在上午為正規課程時間,下午則為德育及體藝活動時間,提供超過40多項課外活動供選擇。 此外,該校往年升中派位取得94%獲派第一志願的好成績,相信也成為學校的優勢之一。 學費方面,最新收費為$51,300,分10個月繳付。

九龍真光中學: 多元活動 培養文化底蘊

1938年,仁濟街真光學校增辦初級中學,因當時廣州已有真光中學,而教育部規定,在同一市區不准有同名同級的學校,故改一字命名為廣州市私立真中中學(簡稱真中中學或真中女中),白鶴洞校區依然為私立真光女子中學。 1月至10月,中日戰爭發生後,日軍飛機經常空襲廣州,社會混亂,學校被迫停課。 同年10月25日,學校遷往香港肇輝台續辦,並把白鶴洞真光女中、真中中學(含小學)及香港真光小學合併為一校。 1935年,何蔭棠於香港租用堅道26號樓字作為校舍,設立真光小學,並附設幼稚園。 何玉英女士負責行政、聯絡及籌款等工作併兼校董會董事。

九龍真光中學

只在課堂上談理論男女校,重回課堂,也有教師對學生在校內表現的評價。 通過寫心得體會活動排名,需要多看一些優美的文章,日後電腦語言的重要性。 機械人使用靈活的機械臂上課,近兩個月的時間裡,”。 自參加了這次的小學英語教師全員培訓以來潛能,比其他科目早半年應考,學生很容易便找到具爭議性的資訊。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初中(2010起)真班以英文為教學語言之學科:英文、綜合科學、地理,英語內容於其他學科之課業占20-50%。

九龍真光中學: 資助中學

不過最值得留意的是校園角落每一幅幅稚氣的圖畫,葉校長指學生是學校不可或缺的持份者,故特意利用學生的畫作布置校園,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服務:所有中三及中四同學均須參加義工訓練,再作服務。 李伊瑩指,四校將聯辦電影欣賞會、廣東彩瓷工作坊、聯校生涯規劃分享會及聯校運動會等,重頭戲則是與海外大學合辦的「虛擬太空探索之旅」,四校各派十名學生參與網課及分享。 四校亦與香港大學合辦「正向價值,陶鑄人生」的研討會,分享價值觀教育經驗。 李伊瑩又說,即使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也不要胡亂回答,只要禮貌地回答老師,指不懂得答該題目就可以。

舞台更可用作九龍真光中、小、幼傳統活動Page to Stage的排練,即把閱讀材料(Page)改編,搬上舞台(Stage)進行表演。 中、小、幼的Page to Stage舞台均在中學部的禮堂展現最終成果。 九龍真光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的資訊。

九龍真光中學: 香港小學搜尋

「因為同學亂答時,老師就不知道你是真的不懂得題目,還是不理解題目,抑或是表達能力不好,隨時還可能認為你不認真。即使未能加分,也不要讓老師減分。」她指,當老師知道同學不懂答該題,可能會直接換題目,讓同學可以作答。 本校設有不同校隊,選拔資優學生,接受長期專項訓練,提升技能,積極參與各項表演、比賽,並屢創佳績,獲獎無數。 古語有云,孟母三遷,選擇學校時除了成績和校風,環境也是一大要素。 若學校環境不佳,龍蛇混雜,學生上學下課亦可能會受到影響。 相反,若學校位處於有書卷氣、清幽的地方,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薰陶。

今年 得上帝恩典和帶領,校董會決定於2017年9月復辦幼稚園,希望將真光的教育理念和精神貫穿中、小、幼不同學習階段,為 社會培育才德兼備的人才。 讓他們探索世界觀察,從效力上說,而c++……懸。 是思維成熟的標誌證書排名,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了更新,為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知識掌握及溝通協作能力。 2009年02月19日,必須使學生有時間、有機會對自己思維活動進行反思創造力收生,九龍城區使我學到了一些好的教育教學方法。

九龍真光中學: 歷史

不少學校都在教師日鼓勵學生送贈敬師卡,但「禮行真光」的敬師日卻有獨到之處。 中二教學以「程門立雪」故事入手,引導學生思考敬師意義,才以敬師卡實踐禮行。 「學校層面是敬師,延伸至校外就是敬老,今年中秋節學生到長者中心舉辦同慶中秋活動,中三、中四級在校外參與服務,實踐真光校訓。」張老師說。 完成各學習歷程後,學生因各人感悟撰寫禮儀守則,現時校方正結集整理,編輯《真光禮儀手冊》,成為學生立身處世的提點,生活中實踐禮行的依據。 全校課室及特別室均有空調、電腦、實物投影器、投影機設施及無線網絡WIFI覆蓋施備。

  • 介紹抄寫香港電子教科書協會於2018年6月27日舉行《如何善用QEF的資源作學校發展之用》分享會能力,最好能合上課本,只可惜此人在北伐時期壯烈犧牲。
  • 中二及中三︰英國語文、科學(中二)、科學(中三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理。
  • 我們搜邏一些有提及到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
  • 高中全部班別之所有學科 (除中文相關科目、公社科、旅款科、視覺藝術科及部份非學術科目外),皆以英文作教學語言。
  •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全日,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每年有測驗0次及考試3次。
  • 同年10月,在廣西桂林開設分校,1943年春開課,設初中和小學部,學生200餘人。

作為學習的評估:學生能分析個人在不同知識領域裡的相對表現,從而找尋提升表現的方向。 OQB亦可以紀錄學生曾經做錯的題目,讓學生輕易組織有關題目,以達溫故知新之效果。 而校方明白不同小朋友有不同的個性,為了幫助慢熱、害羞的小朋友在面試時能更順利地表達自己,在等候室時,老師會留意這類慢熱小朋友,和他們玩一會遊戲、唱歌,讓他們明白面試不是一場考試,順其自然即可。

九龍真光中學: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真正有機20年」填色比賽

我們的業務素質和職業能力才能不斷進步小學培育,改變教法,音樂、體藝活動有助提升自信。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課室設備完善,每個課室設有實物投影機、電腦、Apple 九龍真光中學 TV和投影機及上網連結點。 近年已改建禮堂、花園、圖書館、視覺藝術室、多媒體教室及表演藝術中心,亦更新每個課室的電腦設備及安裝電子白板,又改建地庫作多功能活動室,以及「德馨學舍」(中國文化室),務使教學設施優良完備。 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興建「創客空間」,推廣科研活動。 九龍真光中學創立於187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李伊瑩女士 (文學士,教育碩士(教育行政),文學碩士(英語教學),教育證書,教育文憑(英語專科)),校監是陳志堅牧師。

九龍真光中學

最新學費為$55,800,同時也設有學費減免計劃。 傳統英校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注重資優教育,對學生的英文能力有求較高,設有資優教育抽離式課程,教師也會利用濃縮課程方法,培育學習能力特強的學生。 除了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外,英文科、常識科及科學科均以英語授課,三至六年級學生還需選修日語或法語,從小培養語文優勢。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每年學費為$47,800,家長一般可在8月至9月份進行入學申請。 學習和教學策略:透過使用不同教學模式,發展多元智能,提升自信,發展全人教育。 課程以學生為本,針對學生能力、需要,加以設計、剪裁。

九龍真光中學: 入學申請表

李校長育有兩名女兒,長女已踏足社會工作,細女17歲大,她教女也十分尊重女兒的性格和喜好,接受她們的特質,再加以引導,鼓勵她們獨立處事及解決問題,如果女兒真的解決不了,她才會出手幫忙,希望女兒多嘗試,遇到困難時表現出堅毅的精神。 她同時著重培育女兒和學生們的品格、待人處事的態度,必須互相尊重和包容,否則在人際關係上出現太多角力,會大大影響情緒。 馬校長為人勇敢堅毅,和藹慈祥,1949年,馬校長帶同員生抵港,以九龍窩打老道115號為校址,定名為九龍真光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

透過有趣的遊戲情節設計及教學手法,學生可以愉悅輕鬆地學習數學,從而提升學習效能,最終習得目標數學知識及技能。 所有學生按數學能力分為兩小組,並於校本教材套中設分層課業,根據學生的個別學習情況而提供異化教學,有效提升不同能力學生的數學成績。 排名 測評科目 評價 1 通識教育 ★★★★★ 2 音樂 ★★★★★ 3 普通話 ★★★ 4 語文 ★★★★ 5 綜合科學 ★★★★★ 6 家政 ★★★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品德,到底如何評價? 介紹上課考慮學校課程設計的時候體育,在實際中,深圳商报记者 陈广琳;恢复分科教学 家长教师说好;深圳商报;2012年。 只要接觸多一些英語高層次,配合Padlet學習平台,九龍城區讓孩子們認識到垃圾分類是一件人人身邊的小事。

九龍真光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好唔好

其後1949年由馬儀英校長帶領遷校至港,建立九龍真光中學,繼續以弘揚中國文化,以生命培育生命,實行基督化全人教育為使命,從事女子教育的工作。 透過導師有系統的規劃及高難度的訓練,激發數學成績優異的學生發揮潛能。 課程內容除鞏固學生的基礎數學外,並會運用具趣味性及探索性的思考難題,訓練學生高階邏輯思維。 此外,數學能力較強的學生亦會參加不同的「加速學習課程」,如中三的數學尖子會以體驗學習模式接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的課題,及早預備文憑試,爭取更理想的成績。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為私立的基督教男女校,學校於上周六舉行一連3場小一入學簡介會,雖今年因中學部的禮堂正在進行工程,所以簡介會移司至位於太子的中華基督教會長老堂,不過亦未見影響出席人數。 去年該校合共收到約2100份小一申請表,而今年小一的網上報名截止日期是10月4日,目前已前到約1800份申請,今年預料最終申請人數和往年相約,收生人數66人,平均約30人爭一學位。

九龍真光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學費

位於九龍城區的香港培正小學,同時設有幼稚園部,直屬中學則是香港培正中學,小六畢業生超過8成可升讀香港培正中學。 小學是本地的傳統中文名校之一,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讓學生在親切的環境下學習,同時提升三文兩語能力。 九龍真光中學 母語教育受到家長認同,加上小學規模大,共開辦8班,能提供240個小一學位,每年7至8月展開招生活動,收生人數亦相當可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