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透明牙套5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要數全球規模最大、遠程矯齒的先軀,一定是來自美國、成立了6年的SmileDirectClub! SDC於2019年打入香港等亞洲市場之後,就成為不少打算牙齒矯正人士爭相討論的熱話,皆因它的價錢不但比傳統牙套能夠節省高達60%,平均矯正時間亦僅需六個月。 它們聲稱至今已經幫助了超過全球100萬名用家,成功個案僅次於隱適美。 隱形透明牙套矯正結束後第一年,矯正的牙周組織處於不穩定狀態,是牙齒最容易跑位的高危險期。 除了吃飯、刷牙外,跟隱形透明牙套一樣,每一天都需要全程配戴維持器,第二年及第三年則可定期回診諮詢,視牙齒狀況逐步縮短配戴時間。

再結合 TrioDim Force 技術,可避免附件或長時間配戴的不潔淨,提高口腔的衛生。 TrioClear 透舒麗利用 TrioDim Force 技術,減少大量的附件,使其他人不易察覺。 一般隱形牙套系統只使用凸出的附件,這些附件非常明顯,而且難以清潔,容易發黃老化,因此並不是真正的透明。 牙齒美白 / 也有聽其他牙齒矯正的前輩說過矯正會相對黃一階的都市傳說,雖然我不是傳統矯正,但也是有這樣的情況,其他名人矯正完除了整齊都會爆亮如瓷牙,我只能羨慕,現階段先求整齊走完療程再說了。

九龍透明牙套: 【箍牙】隱形牙箍內箍5類各有優劣 牙周病蛀牙或因「亂牙」所致

建議大家選擇前先自行諮詢不同方案的服務範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下一步,小編便要找牙醫進行詳細諮詢,香港、九龍、新界都有註冊牙醫診所提供Zenyum服務,我找了家近屋企的,非常方便。 見牙醫的時候,牙醫為我進行了口腔評估然後照X光,牙醫可以透過X光看到肉眼無法睇見的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病、蛀牙等。

因為隱形牙套的材質是近乎透明,而且舒適度佳和容易拆取,所以受到不少人的歡迎。 你需要注意的是,隱形牙套每日需佩戴滿22小時,否則很容易功虧一簣。 目前市面上的牙箍主要分為五大種類,分別是傳統牙箍、陶瓷牙套、自鎖式箍牙、舌側矯正器、隱形牙套。 使用哪種牙齒矯治器,主要是從個人牙齒狀況、治療時間、美觀需求、經濟水準等方面進行考慮。 無論你選擇哪款牙套,最後還是需要戴隱形維持器,維持燦爛笑容。

九龍透明牙套: 固定式矯齒器

Zenyum 品牌來⾃新加坡,現已在 7 個地區開展業務。 專注於改善前排牙齒,從⽽令笑容更美麗,最適合牙⿒問題不太⼤的愛美⼀族。 由於治療範圍集中,所以此品牌價格比較實惠,而療程平均只需 3-9 個月。

九龍透明牙套

若患者問題輕微,可能只須拔掉某些牙齒,再配戴牙箍調整牙齒排位,便可改善問題。 惟問題嚴重者,例如上下顎骨偏差太多,就可能須配合外科手術處理。 其後,醫生便會因應患者情況, 決定是否有需要及何時接受第二階段治療。 部分患者較早接受首階段的治療,便可待其完成換牙後,接受第二階段的治療。

九龍透明牙套: 使用隱形牙套的優點

接受治療後,植牙義齒不易察覺,一般植牙義齒能使用10年以上。 建議客人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牙齒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植牙義齒整潔。 本中心提供專業洗牙及牙腳刮治服務,牙科醫生會細心清除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牙石和牙漬,使牙齒回復乾淨和平滑。 定期洗牙不但能清除牙齒表面污積,而且可預防齲齒(蛀牙)﹑口臭、牙根出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出現。 建議客人每六至九個月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口腔健康狀況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牙齒健康。

九龍透明牙套

根管治療可徹底清除牙髓腔內的細菌,阻止牙髓感染蔓延至牙周組織和牙槽骨,避免這些組織受破壞以保存牙齒,有效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 根管治療需進行X光造影以了解根管數目形狀及長度並以局部麻醉下進行治療。 鑲配牙冠是指以人造牙冠以用來覆蓋受損的牙齒,以鞏固及保護脆弱的牙質,特別適用於接受杜牙根治療後或碎裂的牙齒。 选择牙套方面,医生有跟我介绍了几个不同类型牙套的效果、价位和优缺点,综合考虑之后我选了时代天使的隐形牙套,你也可以按照自己情况挑选。 雖然上文提及隱適美能針對的牙齒很全面,但倘若大家本身有嚴重的顎骨不正或牙骨凸出等問題,便無法以修正牙齒排列來矯正問題,要解決問題並需尋求及諮詢整容外科的意見。

九龍透明牙套: 牙套修正 : 不適合嚴重的牙齒問題,但怎樣才算是「嚴重」?| Zenyum HK

美國矯齒學會建議最好於七歲前進行首次矯齒檢查,以免某些情況(如前牙錯咬)或不良習慣(如吮手指、吐舌)長遠影響到咀嚼及發音等功能,甚至顎骨發育,造成不可逆轉的問題。 九龍透明牙套 兩者的分別,是隱適美能處理所有牙齒類型的個案,包括上下咬合,以及拔牙等等情況,而隱適美. 易只可改善前排牙齒排列整齊的情況,而且時間較短,只需三至六個月。 SmileDirectClub最近就推出夜間牙套(Nightime 九龍透明牙套 Aligner),讓你在酣睡中也能矯正牙齒,相當方便!

一般而言,小孩會使用活動式肌能糾正器,僅晚間睡覺或在家中才配戴,只要累計每日配戴10至12小時便可。 至於固定式肌能糾正器,則較常用以治療顎骨太小的患者,以擴闊其顎骨。 此外,當地另一名14歲少女,亦疑因配戴含鉛量超標的牙套,兼因牙套鬆脫而滑入喉嚨及氣管致死。 九龍透明牙套 據悉,本港部分網上拍賣場,亦有出售這類不合規格的牙套。 九龍透明牙套 其實網上購買的牙套來歷不明,消費者難以知道其產品成分,亦可能未經消毒程序。 一旦消費者使用時刮損口腔組織,細菌便有機會入血,體質較弱者,更可能惹來敗血病等嚴重後果。

九龍透明牙套: 隱形牙套技術解構 如何選擇牙齒矯正

但有牙醫勸喻大家不要隨便亂試,若忽視某些牙齒疾病而自行箍牙,嚴重的話可導致牙齒脫落。 最重要的是,它近乎透明,不容易被發現,對外觀的影響幾乎沒有。 隱適美透明牙套好處多多,然而牙齒矯正的效果仍有差異,原因正是隱適美牙醫的質素,城健牙科綜合醫務中心的利醫生,就是筆者的隱適美牙醫推薦。 九龍透明牙套 牙齒參差不齊令人對外表缺乏自信,要依靠牙醫矯正才能改善情況,不過,使用傳統的金屬牙套矯正,滿嘴鋼牙難免會影響外觀,影響社交以及自信。 而且,金屬牙套的鋼絲拉力極強,而且不能脫下,長期配戴容易造成不適及痛楚,又會影響進食、清潔、說話及日常生活習慣。

  • 牙科醫生會使用儀器從而揀選最適合的植牙物料長度和大小。
  • 患者由於配戴了肌能糾正器或牙箍,故若要清潔牙齒會有一定難度。
  • 醫生會在患者近腮的牙肉開刀,以將太大的顎骨推入,或將太細的顎骨拉出,以糾正倒及牙或哨牙的問題。
  • 隱形透明牙套除了初期需要評估牙齒狀況會花費較多時間外,期間不需要經常前往診所覆診,甚至可以兩至三個月覆診一次,檢查牙齒情況並領取新牙套即可。
  • 如果你的牙齒擠逼情況嚴重——即是上顎或下顎的牙縫總寬度超過了6毫米,透明牙套便幫不上忙了。
  • 爆牙除了影響外觀,同時亦因爲上下部分牙齒未有接觸點,有機會有發音困難,即是說話「漏風」。
  • 虽然戴牙套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但今天我们打算把这些故事分享出来,原来戴隐形牙套也可以让生活变得闪闪发亮。

由於牙菌膜是會附著在牙齒表面並帶有黏性的細菌膜,而牙菌膜的細菌會分解食物中的糖分而產生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可令牙齒組織的礦物質(琺瑯質)流失,當保護牙齒表面的礦物質持續流失,就會形成蛀牙。 牙齒的咀嚼面﹑牙縫間及牙根表面是最常出現蛀牙情況的位置,建議保持口腔健康,便可阻止蛀牙情況惡化。 透明牙套的缺點首先是價格比托槽矯正器(外箍)要貴,另外透明牙套現在只適合輕度到中度的牙齒畸型患者,複雜的的病例仍然需要托槽矯正器。

九龍透明牙套: 專業服務

Invisalign隱適美是美國公司,並創立於1997年,全球擁有超過680萬用家,每年新增專利,現時已累積超過880項專利,並獲美國FDA認證,安全可靠。 九龍透明牙套 Invisalign隱適美香港及澳門有近千位牙醫,而療程價格比一般傳統牙箍貴,約四萬左右。 考慮到牙齒矯正唔係一次就完既療程,而係2年間需要不斷約期覆診,所以地理位置優越既診所係值得推介。

在使用隱形牙套的過程中,箍牙醫生會先瞭解患者的牙齒情況,結合預設期望達到的矯正效果,用電腦程式呈現模擬矯齒每個階段的變化和替換的牙套,讓患者的牙齒逐漸達到預設牙齒的狀態。 傳統的銀色金屬質地牙套多年來都是應用十分普遍的矯正器具,不過佩戴的時候很明顯不大美觀也是人所共知的。 隨着科技日益進步,最近十幾年已出現不會影響吃東西或是讓嘴巴受傷就能矯正牙齒的新方法,這種新興的方式就是隱形牙套,其中很受歡迎的是隱適美品牌。 九龍透明牙套 另外有牙科醫生指出,如果本身存在牙肉發炎和蛀牙的問題,而沒有及時發現而繼續帶牙箍的話,有可能會有脫牙或傷害牙肉組織的風險,所以這也是其他遠程矯齒公司不時被質疑的缺點。 大家在選購不同的隱形牙箍時,必須了解自己牙齒的狀況,並衡量風險。 隱形透明牙套除了初期需要評估牙齒狀況會花費較多時間外,期間不需要經常前往診所覆診,甚至可以兩至三個月覆診一次,檢查牙齒情況並領取新牙套即可。

九龍透明牙套: 兒童矯齒

另外每次拿下牙套時,用牙刷搭配清水輕柔刷牙托的內表面,刷牙托的過程之中切忌使用牙膏,牙膏的微粒子會在牙托上出現細小刮痕,這一些刮痕會讓牙托更容易累積細菌。 醫生會在患者近腮的牙肉開刀,以將太大的顎骨推入,或將太細的顎骨拉出,以糾正倒及牙或哨牙的問題。 一般在手術後首一星期,患者會因口腔傷口未完全康復,故只能進食流質食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