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5大優勢

父母教養和培育兒女,甚或面對有獨特需要的孩子時,如何達至恰當的調適,又能善待寶貝子女的個別需要,最終讓孩子展翅翱翔,也是每人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經常遇到的。 「i-Meta 愛。明白」藝術治療計劃與香港女性濫用藥物模式研究。 輔導不但為我們建立溝通能力,也讓我們提升對自己的覺察,要提升人際關係溝通,除了溝通及情緒支援技巧,亦讓我們反思何謂信任及關係。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保母專業教室教室及視聽教室)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7鄰砂崙湖79-9號) 費用 學費:8,058元。

黃女士亦會定期為家長及教職員提供子女管教,處理壓力及團隊合作等培訓。 黃女士近年從事僱員諮詢及輔導服務,對婚前輔導、哀傷輔導、處理婚姻及人際關係以及處理抑鬱焦慮情緒等有豐富經驗。 陳佩瑜女士在香港明愛從事社會工作服務長達38年,期間曾在青少年及社區發展部的鄰舍社區發展計劃及家庭服務工作。 在家庭服務的工作包括擔任學校社會工作及家庭輔導員,陳女士更需要處理自閉症的治療工作。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證書課程

他並擔任中心情緒健康發展小組隊長,協助推動情緒健康服務發展,以滋潤及建立服務對象情緒健康的能力,以及輔導及治療他/她們經歷情緒後的傷害與創傷。 社區家園生活輔導員 職缺類別 全職人員 工作內容 工 作 內 容 1.陪同與協助住民規畫居家生活作息及生活自理。 (早、晚餐,夜間活動,個人衛生) 2.規劃、撰寫與執行身心障礙者之個別化服務計畫。 方女士曾負責優質教育基金轄下之「父母離異學童支援綜合服務計劃」 ,在各學校為離異家庭舉辦親子平行組、出版書籍訓練手冊、推行融和教育與教師培訓。 除幫助離異家庭走出陰霾,她亦為喪親人士提供個案和小組的哀傷輔導服務,伴他們過渡傷痛,離開幽谷重過新生活。 林詠姬女士於香港明愛家庭服務從事輔導工作長達二十五年,多年來成功協助的個人及家庭不計其數。

陳老師先後修畢「NLP導師」及「專業教練學–基礎技術證書」課程後受委為明愛向晴計劃之「義務人生規劃教練」。 2015年,陳老師開辦全港第一個「PCS面談及教練模式認證課程」。 早年為青少年外展社工及學校社工,主要向青少年提供輔導工作。 自加入明愛家庭服務,工作範疇為個人及家庭輔導服務,涉獵廣泛,累積不少處理高衝突家庭關係及離婚個案經驗。 尤女士同時熟悉兩岸(大陸/ 台灣)的生活及文化, 並能操流利的國語, 曾幫助不少來自大陸/ 台灣的人士, 透過輔導, 融入香港文化, 解決生活/工作適應及各項關係問題。 尤女士早年曾接受完整的中/西醫訓練,其後發現對於處理心靈的痛苦更具熱忱,進而投身輔導工作。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心理治療師專業證書課程

(需先行自己繳費,於結訓後退還補助款) 部分補助:政府補助6000元。 ​葉文駿現為註冊心理劇心理治療師,英國心理劇協會專業會員,香港心理劇心理治療協會創會成員及專業會員。 馮女士致力推廣表達藝術治療,曾為香港表達藝術治療協會主席/ 副主席和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地區(亞洲)共同主席。 小朋友在生活課程”熱熱鬧鬧迎新春”的單元,有沒有討論到春節期間,會和家人 做哪些活動呢? 此網站以活潑的動畫模式,臺灣大探索, 名人說故事, 兒童電子書等等有趣單元, 帶領小朋…

基於她的佛學研究背景,她更引入正念内觀(mindfulness)於治療過程中,運用與受助者的共同察覺,加速治療果效。 你可以感受一個沒有階級及高低的關係,你可以自由自在的感受自己的經歷、感覺。 Arnold 運用專業,協助您從傾談中梳理自己的過去,建立新的目標。 完成課程後,你可以像一個心理輔導員般正面看待情緒及理解自己及別人的思想。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生涯規劃師專業證書課程

梁先生曾帶領不同類型的小組和培訓、組織及推廣男士成長活動。 此外,亦多次擔任明愛專上學院的社工實習導師,積極扶育後進。 馬運東先生一直從事前線輔導工作,曾為中學及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員,主力青少年及夫婦輔導工作。 早期主力青少年輔導、個人成長、親子關係輔導等,近年多接觸夫婦個案,協助衝突中的夫婦,度過難關。 黃女士是一名註冊社會工作者,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犯罪學)碩士學位、社會工作學士學位,是Prepare Enrich 認証輔導員,亦曾接受國際危機事件壓力協會舉行的危機事件壓力處理的訓練,同時擁有遊戲工作的高級証書及曾接受有關哀傷及善別輔導的訓練。 黃女士從事二十多年輔導工作,累積紮實的臨床工作經驗,尤以婚姻及家庭關係工作(婚外情、自殺預防、關係重建)及危機預防介入(自殺預防)為擅長。

曾協助香港電台統籌愛子方程式之家長教育工作,曾協助優質教育基金統籌父母離異學童計劃。 鄭愛蓮為認可婚姻分析 (Prepare/ Enrich)輔導員、T-JTA®輔導員、認證性格透視培訓導師(二級)及認證危機事故壓力處理小組培訓輔導員。 近年為院校社會工作學系及輔導學系兼任實習導師,並協助教會婚姻培育工作。 馮女士曾擔任中文大學書院輔導員(兼職) ,現為明愛社區及青少年服務ProjectL的半職表達藝術治療師。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在二十年的輔導生涯中,先後從事十多年家庭輔導服務,婦女暨幼兒中心督導主任及私人執業, 透過個案、 小組、 社區義務工作及學校/教會的講座, 協助不少個人, 婚姻及家庭走出困境, 讓生命再現晴天。 鄭少妮女士為資深註冊社工,在明愛家庭服務工作超過25年,累積廣泛及豐富輔導經驗, 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夫婦及姻親關係等等。 鄭女士在個案上有精準的評估,在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擔當高級督導主任多年,曾督導多名專業社工,提升前線在輔導方面的專業能力,深受同事愛戴。 多年來鄭女士修習不同治療方法,可按不同人士需要,從身體情感或思想方面作輔導介入點, 提升治療果效 。 馮穎茵為資深註冊社工及輔導員,同時亦為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

  • 林巧玉女士早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工作系,獲二级榮譽學士,後於香港理工大學獲社會工作碩士 (主修精神健康) 。
  • 馮穎茵為資深註冊社工及輔導員,同時亦為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
  • 為鼓勵企業推展團結圈(品管圈)活動,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參考(財)日本科學技術聯盟品管圈輔導員認證制度,於民國94年開辦第一屆團結圈(品管圈)活動輔導員證照制度,這也是台灣團結圈(品管圈)活動唯一的輔導員認證制度。
  • 近年,黃女士擔任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輔導導修老師,並主領相關專題講座。

要提升人際關係溝通,這個課程除了能提升溝通及情緒支援技巧外,亦希望能令你反思何謂信任及關係。 明麗耀顏美容美體SPA生活館於民國91年2月創建,本公司制度良好, 本公司提供專業美容師月休六天,勞健保。 為培養本校學生獨立自主精神,擴充生活學習領域,支援學校事務,厚植畢業後就業能力,並配合教育部大專院校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實施,特訂定本辦法。 當今社會的氛圍,對個人情緒和心靈健康都存在多方壓力和挑戰。 每一個人不論性別,在為自我的人生定位,人際交往,建立家庭,婚前的衡量、評估,或有困惑。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林女士擅長處理各種各類的家庭問題,尤其是婚姻中出現的衝突、婚外情、婆媳及子女管教問題,林女士都能促進各家庭成員修補破損的關係及重建互信。 除臨床實務工作外,潘太亦有參與大學及業界的培訓工作,並於2015年開始成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之榮譽講師,教授情緒導向治療法及婚姻輔導課程。 郭志英博士是一位全方位的註册社工;又是香港的認證家庭治療師、輔導師與臨床督導(HKMFTA &HKPCA)、性治療師。 此外,也是危機事故壓力處理輔導員及動機式訪談法網絡會員 等。 潘太曾任職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從事個人情緒輔導、婚姻輔導、婚前輔導、夫婦離異輔導、夫婦復和輔導、分居/離婚調解、婚姻培育二十多年。

「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課程」招生簡章 – 大社媬姆天地-baby’s dream是讓孩子夢想起飛的起點 – Yahoo! 奇摩部落格 「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課程」招生簡章 一、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二、培訓單位: 輔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三、訓練對象及資格 年滿 20 歲 … 羅女士自 2001年正式成為認可家事調解員,當時便參與司法機構為期三年的家事調解試驗計劃,後來進修為親職協調員,以便有效處理高衝突離婚個案。 近年除了學習兒童為本家事調解,也成為家事調解認可督導,協助培訓新入職調解員。 這些年鄧女士處理的個案,當中有因心理壓力及焦慮而引起的性功能障礙問題,也有女性因疼痛(陰道痙攣)而影響親密關係的個案,透過輔導幫助服務對象重建安全可信任的關係,以克服障礙。

Anita 具豐富之人文經驗,曾生活及遊歷亞洲、非洲、美洲、歐洲、中東等五十多國。 曾參加香港話劇團和糊塗戲班的培訓小組,及跟隨意大利心理戲劇治癒師Dr. 團結圈(品管圈)活動輔導員證照制度之建立,讓具備團結圈(品管圈)改善活動相關知識之專業人員能輔導/協助所屬企業團體之團結圈(品管圈)活動,並提升企業機構對團結圈(品管圈)活動之改善成效。 有感於城市人承受的精神壓力,她致力以藝術治療舉辦成長小組,提昇參加者的自我認識與察覺能力,來自我處理壓力和情緒。 近幾年她在個案輔導中助人進入潛意識、啟發潛能,從而作出改變、處理焦慮、治療創傷,所以她更舉辦治療小組及講座,助人處理失眠及身心症。 自2018年起,馬先生成為認可性治療師,開展性治療工作。

2020生活輔導員課程

同時,馮女士亦協助各機構及院校帶領不同需要的表達藝術治療小組、工作坊、個人成長小組、講座、退修活動及老師培訓等,並為機構提供個案輔導。 近年亦有為不同機構和社總提供有關「運用表達藝術手法於社會工作」的培訓及督導工作。 鄧女士過去任職明愛家庭服務, 曾為中學及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員, 有三十多年的社會工作服務經驗,專責處理個人、家庭及婚姻問題, 並提供個案、小組及多元化活動以幫助服務對象, 改善他們的精神健康及心理質素。 此外,鄧女士並出任大專院校實習生督導、婚前輔導及性治療服務等工作。 早年與受助之夫婦及家庭同行,任女士深切體會家庭系統理論的重要性,並於加拿大温哥華太平洋海岸家庭治療協會取得家庭治療之專業証書 。 她亦為認可婚前/婚後關係 (Prepare/Enrich) 輔導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