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醫生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2005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取得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MBBS)。 2005年至2006年先後於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完成實習。 2006年加入香港大學瑪麗醫院外科學系,並於2008年完成基礎外科訓練,取得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員(MRCSEd)資格。 由於正確的乳房健康知識對於預防及對抗乳癌十分重要,因此本中心會提供相關資訊及教育,積極推廣乳房健康。 ’’也很有趣的醫師,總是能在談笑間緩解病患的緊張感,很多時候醫師總會讓人感覺很有距離,但陳醫師卻沒有這種感覺,凡而讓病患覺得像一位溫和的長者,牽著你的手走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當然幾十年累積的經驗更是他強大的來源,受到許多病患的愛戴。

2013年獲晉升為瑪麗醫院副顧問醫生,及香港大學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同年創立「香港的乳癌治療資訊」,落實推廣公眾乳房健康知識教育,致力為乳癌患者及家屬作出適切支援。 2015年完成香港外科醫學院乳腺外科專科訓練。

乳癌醫生: 乳癌醫生推薦,所有的治療都是從選擇一個讓你信任的醫生開始

然而,於早期發現乳癌病徵,並立即接受治療的患者,存活率都相當高。 及早發現和治療,不但可減低醫療開支,更可避免不必要的治療及其對身心帶來的負面影響。 此普查計劃並不適用於曾施行乳房手術(包括乳房整形手術)及乳房有不適症狀之婦女。

【星島日報報道】有別於一般醫務所、醫院四面白牆,予人拘謹冷冰的感覺,張淑儀醫生的醫務所,以粉紅為主色調,彷彿叫一切惡疾重病都溫柔下來,不得放肆,也跟她專治乳癌的方針連繫起來。 「是設計師想出來的,加點顏色會好一點。」張醫生是香港乳癌權威和先驅,有「乳癌聖手」美譽,多年來跟許多乳癌病人並肩作戰,延續病人生命,由她創會的香港乳癌基金會,位於牛池灣的乳健中心也將落成,可望讓更多普羅大眾受惠。 溫柔地照料傷病──看着看着,粉紅也成了張醫生的主色。 張淑儀醫生醫務所,其中一面牆上的圖案,是她的醫生拍檔以X光造影機拍攝花卉的影像,花卉結構放大起來,猶如一幅美妙抽象畫。

乳癌醫生: 香港乳癌醫生 ﹣ 睇公立好?睇私家好?醫生攻略1

大多數情況下,標靶治療會與其他療法如外科手術、化學治療、放射治療一併使用,較少作單獨使用。 荷爾蒙治療只適用於癌細胞對荷爾蒙受體測試呈陽性的患者,可以減緩或停止乳癌細胞的生長,使用方法包括:改變女性身體內自然製造荷爾蒙的數量,或者防止荷爾蒙附著乳癌細胞,減少對癌細胞的養分供應。 請諮詢醫生有關其他的避孕方法,例如使用避孕套或子宮頸環等。 放射療法(電療)是一種局部治療癌症的方法,透過輻射將隱藏在器官的癌細胞殺死。 不同的是,輻射會使癌細胞停止繁殖而最終被消滅。

「賽馬會資助建築費和三年慈善活動,但中心的未來運作,很需要大家慷慨解囊。」 雖然被譽為「乳癌聖手」,張醫生對於乳癌乃至癌症,始終持着謙卑的態度。 化學治療(化療)是一種全身性的癌症治療方式,目標是利用藥物,透過血液循環到達身體各部位,破壞癌細胞生長及干預癌細胞分裂,以消滅或抑制身體內餘下的癌細胞。 化療通常是多種藥物混合使用的,病人接受化療時,會常出現一些不適的副作用, 但都是暫時性的,身體會隨著健康細胞再次生長而康復。 化療用於手術前進行,可令惡性腫瘤體積縮小,增加手術可以保留乳房的機會。 化療也能夠用於治療晚期癌症,因為它可以控制癌症擴散。

乳癌醫生: 乳癌治療方法3. 放射療法 (電療)

加拿大軍方將展開搜索,再分析殘骸,杜魯多又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事件。 較早前,美國在星期五出動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被擊落物件的體積有如小型汽車般大。 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礙於惡劣的北極天氣條件及有限的日照等,限制搜索,將於安全情況下恢復,現階段未能提供更多細節,包括不明飛行物的能力、目的或來源。

乳癌醫生

放射治療利用X光射線殺死癌細胞,通常用於乳癌外科手術之後;但有時也用於手術之前,甚至代替手術。 放射治療的目標是要確定任何殘餘的乳癌細胞都被消滅。 放射治療的過程不會導致疼痛,每次只維持數分鐘。 療程通常每星期進行五日,約六個星期便可完成。 放射治療包括體外及體內兩種,各有好處,但由於體內可容納射線源的空腔不多,故以體外放射治療較常見。

乳癌醫生: 乳房健康中心

2016年分別獲中山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社團診所醫生協會聘為學術顧問。 乳癌醫生 2017年轉為私人執業,並獲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聘任為名譽醫學顧問醫生。 乳癌醫生 不過即使乳房症狀不明顯,患者仍可發現在腋窩有腫塊或淋巴結腫大。 這種情況也需要立即去看醫生,因為這可能代表癌症轉移到腋窩淋巴結了。

這些藥物,與化療不同,是可以在不損害正常細胞的同時, 針對性地攻擊癌細胞。 因此,專科醫生會根據腫瘤的類型和期數來決定治療方案。 儘管乳癌通常的症狀是患者身上出現乳房腫塊,但其實大多數人的乳房腫塊是良性的。

乳癌醫生: 外科手術

一個充滿愛、喜樂、同埋希望嘅香港乳房健康網站。 乳癌醫生 乳癌醫生 記得訂閱,一有新文章就會即時通知你,唔好錯過任何對你有益的秘密。 公立會收,方案跟唔跟私家就睇個別情況,時間會接到,最多係喺私家打多一針。

乳癌醫生

乳癌的成因於醫學界尚未有統一的說法,但女性行經時間的長短, 藥物酒精、家族病史、年齡等因素亦會影響患上乳癌的風險。 乳癌醫生 經驗豐富的專科醫生會為每位病人訂定一個整全的治療計劃,內容包括手術前輔導、外科切除手術治療方案、輔助治療、傷口護理、物理治療及跟進服務等。 至於免疫治療,則透過激活或加强人體自身免疫系統辨認癌細胞的能力,令免疫系統能夠重新辨認和攻擊癌細胞;而且過程中對正常細胞的影響相對較少,因此副作用相對較輕微。 不過,免疫治療仍有可能引致免疫系統過度活躍,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副作用。 不過免疫治療只適合用於某些類型的乳癌,如三陰性乳癌。

乳癌醫生: 乳癌成因和症狀

化療是利用抗癌藥物(細胞毒素)來破壞癌細胞。 化療療程分階段進行,治療幾天,隨後有數星期甚至個多月的休息,讓身體從化療的副作用中逐漸恢復,再進行另一階段的療程。 然而,早期的乳癌病人,若能夠盡早發現並立即接受治療,存活率是相當高的。

乳癌醫生

局部切除(保乳手術)後,由於保留了原來的乳房,病人是必須接受電療的,旨在清除乳房內可能隱藏的癌細胞,方可達到治愈成效。 當乳癌患者接受全乳切除術後,也可選擇在切除手術後進行乳房重建手術。 如病情許可,專科醫生還可安排病人進行保留皮膚或保留乳頭的全乳切除方法,皮膚及乳頭得以保留,能讓乳房重建的效果更自然。 即使大部分的乳房腫塊是良性的,但若發現有任何不尋常的現象,例如乳房出現硬塊,你也應該尋求專業乳癌診斷及支援服務,以檢查是否有癌症。 但若如果不幸患上乳癌,愈早治療,治癒的機便會愈大。 乳癌切除手術經常會與腋下淋巴切除手術一併進行,以減低復發機會。

乳癌醫生: 乳房的構造

乳癌徵狀表現因人而異,所以女士須留意和熟悉自己的乳房,一旦有任何突如其來的改變或症狀就應立即檢查。 早期乳腺癌是可以沒有任何症狀,當出現症狀時,乳癌病症是可以影響乳房,乳頭,乳暈和腋窩範圍。 我們鼓勵婦女進行定期乳房檢查,包括自我檢查﹑醫生觸診檢查及乳房X光造影檢查,三管齊下,才可隨時留意乳房的變化,及早發現乳癌。 研究指出乳房X光造影檢查能減低百分之25至30的死亡率。 乳癌醫生 癌症有過百種,它們的共同特徵是不正常細胞失控地增生,並破壞人體健康組織和擴散至其他器官。 良性的乳房徵狀除了乳癌病人,我們亦為患上如乳腺纖維腺瘤、囊腫及乳房腫痛等良性乳房徵狀的病人提供優質的一站式專業診斷、治療及指導服務。

  • 女性應定期自我檢查乳房,從而熟悉乳房的外觀及觸感。
  •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被擊落物體的體積像一輛小汽車,美國當局在星期四晚發現這個來源不明的物體,在1萬2千多米的空中,有理由會對民用航空帶來威脅,總統拜登下令擊落這個物體,物體在阿拉斯加北部接近加拿大邊境墜落,落在冰凍的湖上,相信能檢走碎片。
  • 及後加入瑪麗醫院乳腺外科工作,2008年至2012年先後於養和醫院、東華醫院、瑪麗醫院、廣華醫院、律敦治醫院完成高級外科訓練。
  • 到目前為止,醫學上普遍認為它是乳房對荷爾蒙反應的一系列變化,而那些腫塊並不一定全是癌症先兆。
  • 因此,專科醫生會根據腫瘤的類型和期數來決定治療方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