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醫生5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為令治療達到理想效果,本中心每星期舉辦乳癌治療專家會議,討論在本院接受乳癌手術的病人之治療計劃,從而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案。 參與人士包括乳房外科醫生、腫瘤科醫生、放射診斷科醫生及病理學醫生等。 病人的身份在會議中絕對保密,有關會議結果會由主診醫生向病人解釋。

乳腺外科醫生

其他外科醫生可能另有專長,如創傷外科、乳腺外科、結腸外科或血管外科等。 除乳房超聲波檢查和乳房X光造影外,如有需要,病人亦可以在荃灣港安接受電腦掃瞄或磁力共振檢查,本中心會作妥善安排。 自我檢查宜在月經後第7至10日,或每月第1日進行,需時約5至10分鐘。 檢查過程涉及多個步驟,本中心已印製「乳房自我檢查」單張,詳述檢查和要點,可以在本中心免費索取或從本院網站下載。 一般建議自月經開始或年滿 20歲後,婦女宜每月定期自我檢查,並每二至三年接受醫生檢查。 由35歲開始,除接受醫生檢查外,宜每一至兩年接受乳房超聲波或乳房X光造影檢查。

乳腺外科醫生: 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乳癌」排第四 7種高危險群要當心

乳房健康中心提供多個富彈性的乳房檢查計劃,以照顧不同病人的需要。 詳情請參閱本中心的宣傳單張或瀏覽本院網站( ),也可在諮詢醫生意見時,同時查詢收費。 本中心提供一系列全面性的乳房健康服務,由掃描、臨床檢測和診斷,以至治療、輔導和治療後護理等。 所配備的先進儀器,可提供數碼X光乳房造影、超聲波檢查、磁力共振掃描,加上乳房活組織檢驗服務,有助確保診斷快速而準確。 同時,本中心還提供最新的手術治療,包括乳房保留術、前哨淋巴活組織切片檢驗及乳房重建等。 由乳腺外科醫生跟進個案,適時提供以病人為本的標準治療計劃,包括安排額外的乳房影像 / 乳癌分期評估(乳房活組織檢驗 / 麥瑪通乳房入刀技術 / 乳房磁力共振掃描 / 正電子電腦掃描 / 血液檢查)。

乳腺外科醫生

邹强并不这么认为,他总是把当年老师们教育他的一句话记在心间:“到你退休的时候,你想想你推掉了多少不应该开的手术”。 邹强认为,专业科室要成长,就要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20年前已经是主任医师,并已担任现职的邹强,把自己当小医生,去全国各个在甲乳外科方面有特色的医院学习,观摩手术,和医生研讨。

乳腺外科醫生: 服務範圍

2017年轉為私人執業,並獲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聘任為名譽醫學顧問醫生。 乳房及內分泌外科已經成為外科專科中的一個分科。 乳腺外科醫生 於診斷、檢查、手術治療及治理患有乳房及內分泌外科疾病的病人上,有了迅速和持續的發展。 乳房及內分泌外科中心致力為病人提供高水準的醫療服務,本中心外科醫生主要對患有乳腺、 甲狀腺、 副甲狀腺、 腎上腺、胰腺和其他腸道內分泌疾病的病人, 提供專業診斷和治療。 乳腺外科手術常用於治療乳腺疾病,一般用三重評估方法:包括臨床檢查,乳房造影和細胞組織學評估,來診斷乳癌或良性病變,如乳頭狀瘤,葉狀腫瘤,非典型性導管增生,纖維瘤或膿腫感染。

  • 身為基督教團體,我們以照顧社區裡所有成員的健康為己任。
  • 2016年分別獲中山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社團診所醫生協會聘為學術顧問。
  • 一般症状表现主要是局部的疼痛不适,这种情况多数并不严重,也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理疗来改善症状。
  • 2005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取得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MBBS)。
  • 一般建議除每月自我檢查外,宜每年接受醫生檢查,即由醫生觸診和臨床判斷。
  • 相比其他外科手术,乳腺手术对于体力要求相对低一些,她们不仅给外科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也能更好地满足女患者的需求。
  • 現為新界西聯網唯一提供乳腺專科門診服務之診所。

聖德肋撒醫院致力為市民提供與時並進的優質醫療服務。 新成立的乳腺診斷治療中心於2010年1月開始投入服務,秉承過往服務大眾的精神,我們的醫護人員將提供優質的一站式乳腺檢查、諮詢、診斷及治療等服務。 乳腺外科醫生 外科醫師黃致旻指出,乳癌初期的徵兆其實並不明顯,最需要注意的症狀就是在乳房發現不會痛的硬塊。 而她也建議30歲以上的女性每年務必安排乳房超音波篩檢,及早發現病症才能儘早進行治療。

乳腺外科醫生: 查詢熱線

若是檢查到可疑的腫塊,醫師可能需要做切片才能下診斷,醫師會藉由粗針或細針穿刺的方式,獲得一小部分腫塊檢體,並送去化驗。 醫師會檢查乳房、下頸部及腋下淋巴結,看是否有異常的腫塊,若是觸診及病史上沒有特別的發現,可能會安排如下的額外檢查。 在一些觀察型的研究,發現低油飲食對於某些女性的乳房疼痛有幫助,因為脂肪酸的不平衡,可能會導致乳房組織對於荷爾蒙更加敏感,因此更容易疼痛。 乳腺外科醫生 曾接受過乳房手術的病人,除了傷疤的癒合過程會感覺疼痛,有不少人在術後的許多年後,仍感覺到手術部位的疼痛。 這可能是來自於表淺的細小感覺神經在手術時被切斷,後續所引起的局部麻痛感。 外科醫生可能會專注其中一科,如有些專長為移植手術,隨時準備將捐贈者的器官移植到接收者體內。

乳腺外科醫生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 “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处理。 “其实很多时候,患者需要的是一个能耐心倾听的人。

乳腺外科醫生: 乳房疼痛相關檢查

對於直徑小於一公分的腫瘤,無論再高明的醫師,也難以察知,需要藉助乳房超音波檢查或是乳房X光攝影檢查,來提高正確診斷率,當然對乳癌高危險群有時也考慮使用磁振造影檢查。 「乳癌」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位,女性朋友千萬別輕忽! 醫師提醒,女性應該要多了解自己的身體,若乳房有摸到腫塊,不論軟的硬的,都要進一步就醫檢查。

  • 一般女性對於超音波想必不陌生,像是懷孕時婦產科醫師會利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身體狀況,正是利用超音波在立體構造的強項,連幾隻手指頭、有沒有小雞雞都看得出來!
  • 香港醫學乳房外科手術中心擁有專業醫生為每一個患者治療,抱著為患者排憂解難的強烈責任心對待每一次咨詢、診療,讓我們幫你解決你最急切的問題。
  • 愈早診斷出乳癌,治療方法便愈簡單,病人的康復機會亦愈大。
  • 萬一確診患上乳癌,醫生會即時開始計劃治療方案,與您一起面對,共渡難關。
  • 同年創立「香港的乳癌治療資訊」,落實推廣公眾乳房健康知識教育,致力為乳癌患者及家屬作出適切支援。

萬幸的是,大部份乳房腫塊都屬良性;不過,即使如此,所有婦女都應該由富經驗的醫生定期檢查乳房,以防萬一。 乳腺外科醫生會對乳腺出現病徵的病人作初步檢查,找出癌症的可能性,建議並進行必要的手術。 專門研究乳癌診治的乳腺外科醫生,又稱外科腫瘤科,他們配備了對乳癌病人全面性照顧的學科知識,通常與放射學家、病理學家及臨床腫瘤學家一起合作。 她同時繼續擔任香港外科醫學院的乳房外科和一般外科的專科訓導醫生。

乳腺外科醫生: 乳房健康中心

只要免費註冊會員就能使用整合診所、藥局等醫療機構的地圖資訊,便捷的搜尋功能,是您的就醫好幫手。 60歲的何女士廿年前患乳癌,前年出現復康者常見的上肢水腫,但覆診的醫院未有相關治療,感到徬徨。 直至去年在這新乳科中心接受淋巴水腫治療,獲悉心照顧,和醫護關係如同親人。 新界東醫院聯網乳腺外科顧問護師陳頌詩指,乳癌有年輕化趨勢,但治療後康復機會高,中心可就淋巴水腫為病人做按摩治療。 婦女在懷孕期間須定期接受身體檢查,如對乳房健康有懷疑,可諮詢主診醫生意見,以確定是否需要接受更詳細的乳房檢查。 本中心會確保盡快為您安排預約,與我們其中一位專家會面,以減少因為疾病未明導致的不安。

簡單來說,若兩側乳頭多個孔洞都出現如乳汁般的白色分泌物,比較不會是乳癌引起的;但單側乳房的單個孔洞出現太過清澈,清清如水的分泌物,或血色、咖啡色的分泌物,就比較需要擔心。 詳細解說,請看「乳頭出現分泌物,到底正不正常?」及「乳頭流出血狀分泌物 – 乳突瘤」兩篇。 但摸到硬塊時,卻會因為「這硬塊又不會痛」而放著不檢查,直到硬塊變大,乳癌變嚴重才就醫。

乳腺外科醫生: 良性的乳房疾病

同時,本中心亦備有不同種類的錄影帶,如手術後傷口護理、乳癌的輔助療法、如何面對乳癌等供有需要者觀看。 本中心更於2000年成立乳癌病友支援小組,定期舉辦聚會,讓病友共聚一堂,互相分享經驗,面對人生新一頁。 乳腺外科醫生 黃書儀解釋,臨床常見的多是無痛性的腫塊,要注意的是,若皮膚有變化,或腫塊摸起來非常硬且不會移動,要小心是惡性腫瘤。 她建議女性朋友,要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例如月經結束後一周,可以做自我檢查,摸摸看兩邊的乳房,有沒有不對稱或哪裡特別硬。

乳腺外科醫生

而乳房是私密部位,不少女性尷尬怕給男醫師檢查,亞東醫院開辦「全女醫」乳房門診,讓妳不再羞羞講。 若是有特別明顯的疼痛區域,且醫師感覺到異常的腫塊或皮膚增厚,妳可能會需要做乳房的X光檢查來評估異常的區域,過程中會將乳房擠壓以獲得兩張不同角度的X光片,擠壓的過程可能會有些疼痛。 簡單來說,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在原理上完全不同,適合的族群、病灶也完全不同,所以是無法互相被取代的兩種檢查。 乳房攝影是非常有效率的乳癌篩檢工具,目前國民健康署提供40至45歲以上女性,每兩年一次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原理是利用適當的擠壓和擺位,再透過放射線成像,把我們立體的乳房變成數張平面的照片。 本中心能提供多門專科會診服務,從多角度考慮和分析病人的治療方案,加上中心大部份專家為女性,有助減少不必要的尷尬。

乳腺外科醫生: 乳房醫學中心

報告廢,係廢在「模棱兩可」,你正正就係要利用佢嘅「模棱兩可」。 乳腺外科醫生 「模棱兩可」可以令到乳腺科醫生都唔能夠肯定你真有事定假有事,只好比個「快期」你。 唔知你轉介信寫乜,我真係唔會知你咩事黎睇乳腺科/急唔急,好自然你見醫生個期就會被安排到隊尾。 如果後來唔好彩出咗事,你都唔怪得人/追究唔到。

鄭醫生其後到海外深造 ; 先後在美國的MD Anderson癌症中心和日本龜田醫學院的乳腺外科腫瘤部進修乳癌治療,更在法國巴黎的乳腺整形外科學大師班接受培訓。 鄭醫生於2014年被委任聯合醫院及九龍東聯網乳科中心的外科副顧問醫生。 她在聯合醫院完成全外科訓練後, 在2011年獲得香港外科醫學院全外科專科資格 (普通外科),同年並予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獲得同樣專科資格。 鑑於香港乳癌個案不斷上升,本院於1999年11月成立乳房護理中心,至今已為逾6,000名婦女提供服務。 本中心致力為婦女提供由乳房健康普查、診斷、治療至手術後輔導及指導的一站式服務。 待觀察,半年後也就今年3月我又去復診,黃醫師建議我做那個磁核共振(自費)。

乳腺外科醫生: 疾病百科

(五)於平安樓三樓設立乳癌關懷室,由乳癌關懷護理師提供病友相關資源及醫療諮詢與休憩的空間,另有乳癌志工提供陪伴及經驗分享。 過去20年確診乳癌數字不斷上升,而整體死亡率並沒有同步增加,這反映婦女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體狀况,及早發現和診治,配合不斷改良和進步的醫療技術,大大提高乳癌的存活率。 他组建的乳腺癌患者交流群每年还会组织两天的联谊活动,他也会在百忙之中和患者融入在一起,吃饭、唱歌、聊天,成为朋友。 近年,随着乳腺科从普外科或肿瘤科中独立出来,原先部分擅长乳腺治疗的男医生也自然而然剥离出来,成为乳腺科的顶梁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