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申請詳細資料

回到申請美國簽證頁面,要先登入戶口,選擇你的簽證類型和領取文件的地點,我建議大家選擇灣仔或尖沙咀,領取時間較快捷。 接下來又是填寫個人資料,當中的「DS-160確認號碼 」,就是早前請大家記下的申請編號 (Application ID)。 完成後,建議大家先填寫DS-160表格,大約需要90分鐘,當然可以儲存已填寫的表格,待有空再續填。 在DS-160表格主頁,需要先選擇申請人目前所在的國家和城市,再上傳拍好的個人照片( 因此緊記要保存照相店拍下的 Soft copy ),而相片檔案大小要在240KB或以下,然後便可以開始申請。 進入填寫個人資料版面前,需要先設定安全問題,這個問題和答案需要記著,以便日後順利再次登入。

這些計劃協助香港中小企業取得融資,用作購置營運設備及器材、滿足營運資金需要;擴展海外市場;以及提高整體或個別行業的香港企業的競爭力。 簽證(VISA)外國籍人士到訪日本的情況下,不包括已獲免簽證(VISA)的人士,原則上,必需取得簽證(VISA)。 如保險箱內的物品是屬於現時列出的六項資產(如現金、銀行存款、股票及股份的投資、金條及金幣等)類別,均會作為資產計算。 車位是屬於物業的一部份,與自住物業一樣,自用的車位是可獲豁免計算為資產,但如車位出租,其車位價值須納入為資產計算,而出租車位的淨收益亦須計算在入息內。 其他申請者的「行業上限」為1000名合資格僱員,即聘用超過1000名僱員的企業的補貼僱員數目限於1000名。

本計劃只會考慮申請者在2022年2月28日或之前的強積金供款紀錄或開設的職業退休計劃。 換言之,於2022年3月1日或之後才補付的2021年第四季供款不會被納入計算。 請注意:上述內容為撮要參考資料,並未羅列本計劃的所有規定及守則,「保就業」計劃的一切規定皆以計劃之守則及條款為準。 已申請旅遊事務署「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支援計劃」津貼,主業為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的自由作業者6。 雖然「安秀苑」位於市區位置,但實際位置卻相當隔涉,其所處的「安達臣石礦場」,現時並沒有車路可以到達。

秘書處會繼續在完成發放補貼後,於網站上載有領取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所獲的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申請者在申請第二期補貼時並不能於網上申請表內更改收款銀行賬戶資料。 如申請者有特殊情況需更改收款銀行賬戶資料,則須按網上申請表指示登入「保就業」申請者服務網站,並上載有關銀行月結單或其他相關之證明文件作核實及跟進。 如申請者有特殊情況需更改收款銀行賬戶資料,則須按網上申請表指示登入「保就業」申請者服務網站,並上載有關銀行月結單或其他相關之證明文件作核實及跟進 。 如申請者在申請第二期補貼時更改第一期所選擇的「指定月份」,則須按網上申請表指示重新上載相關文件,及/或可以因應其需要在網上申請表更新資料(例如提供額外的強積金戶口資料)。 預計大部分合資格而又能提供正確資料的僱主可在提出申請後三至四星期獲發放工資補貼,以補助僱主支付2020年9月至11月的僱員工資。

(注)在任何情況下,短期逗留並不適用於從事有收入之經營活動或有收取報酬之活動。 工作假期計劃對於符合一定條件之在香港居住的青少年,提供認識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的機會,在最長1年的期間內,在日本進行度假活動與及為補旅費不足而認可從事工作活動的計劃。 醫療居留發給以在日本接受治療等為目的而赴日的外國患者等(包括短期住院接受全面檢查的受診者等)及其同行人士的簽證。 「寬限期」是指假設受惠人由緊接獲發放長者生活津貼當天起計的一年內,個案狀況不變的處理方法,即受惠人的狀況即使有任何改變,致令其收入及/或資產超出限額而可能影響申領津貼的資格,都可由符合資格日期起計的整整12個月的「寬限期」內得到豁免。 簡單來說,即使受惠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或資產於「寬限期」內超出限額,其獲發的津貼也不會受到影響。

在綠置居的「一換一」安排下,每個綠置居單位可同時滿足綠表買家自置居所的訴求,並回應公屋申請者入住公屋的需要。 如受惠人/受委人在填寫「見證人簽名/指模」及「見證人姓名」兩欄時有困難,在遞交「個案覆檢表格」/「郵遞覆檢表格」時可以不填寫見證人資料。 「資產」包括土地和非自住物業、現金、銀行儲蓄、股票及股份的投資(包括債券、基金、獨資、合夥經營的公司/商號或有限公司的權益及累算退休權益)、商業/作投資用途的車輛(例如的士及公共小巴)及其營業牌照,以及金條及金幣等。 自住物業、將來自用的骨灰龕及保險計劃的現金價值則不包括在內。

附近以村屋及郊區為主,目前完全沒有任何配套,不過項目未來會設公共交通交匯處及零售設施,而且未來附近將有大量住宅落成 ,形成社區後相信可大幅改善交通、配套問題。 貴為是次推售居屋唯一市區盤的啟翔苑,鄰近鑽石山港鐵站,步行只需數分鐘可達,而屯馬線啟用後,不論到港九新界均十分方便。 啟翔苑鄰近多個私人屋苑,靠近荷里活廣場、新蒲崗Mikiki等大型商場,交通及配套完善,雖然校網不及去年推出的何文田冠德苑,但相信亦勢成今次居屋搶手貨。 啟翔苑提供兩座共940個單位,入場費HK$218萬,最貴單位亦只售HK$489萬,平均呎價約HK$8,900。

換言之,申請者所持有的股票、黃金、年金、定期存款、私家車等,將通通計算入內。 若申請人為非固定月薪,入息則以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共6個月的月均入息計算,可扣減法定強積金供款,但同樣要加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年終花紅及雙薪,再除以12個月的平均數。 另外,申請人於申請日期截止之前24個月,都不能持有任何物業的權益,包括簽訂物業的臨時買賣合約(即使最終取消交易,即撻訂也不符合資格),否則也不符合資格申請。

2020申請: 按揭計算機

秘書處及/或政府代理人會按所提供的資料及申請者遞交於補貼期(即2022年5月至7月)內每個月的僱員工資證明文件,審核有關僱主有否違反承諾。 另外,僱主(不論有否更改「指定月份」)亦須以「指定表格」填妥符合本計劃申請資格的僱員在2020年6月及7月的實際工資,並在申請第二期時一併提交。 有關僱主亦須於2020年9月30日或之前登入「保就業」申請者服務網站提交相關僱員在2020年8月的實際工資,以便核實申請人有否違反承諾。 長者生活津貼與高齡津貼及傷殘津貼的目的及申請資格不相同。

這是基於現時採用簡單的入息和資產申報機制,以方便長者,而且顧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所購買的保單大都是人壽、醫療及危疾等類別,而有關的現金價值亦需長時間累積得來,在有需要時作應急之用,所以作出豁免。 但如申請人或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所持有的保險計劃不涉及上述保險成份,有關保單的現金價值則會按資產類別(如投資或儲蓄)被納入資產計算。 「夫婦入息及資產限額」適用於婚姻狀況為「已婚」或「同居(註)」的申請人。 註:只適用於符合以下條件的申請個案:申請人與同居人士同居於同一處所;申請人與同居人士共同分享經濟來源;和申請人同意向社會福利署提供其同居人士的個人資料和經濟狀況,姑勿論其同居人士有否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其他津貼。 有關申請將以「夫婦經濟來源限額」進行經濟審查,以評核申請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如你屆時正領取高齡津貼/傷殘津貼而又符合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及資產限額規定,可透過電話、傳真、電郵或郵遞提出申請轉領長者生活津貼。

2020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若有關僱主的第二期申請獲批,政府會在向其發放第二期工資補貼時直接扣除相關款項。 高齡津貼受惠人的入息及資產如沒有超過長者生活津貼的規定限額,可到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提出申請長者生活津貼。 社署職員接獲申報後,會核實受惠人所申報的資料,如有需要時,職員會要求受惠人提供進一步資料。 完成核實資料及批核程序後,如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年滿75歲或以上,受惠人可受惠於醫療費用豁免安排,詳情請參考問答59。

2020申請

雖然你符合資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但你現時未能符合年齡規定,因此不符合可獲豁免醫療費用資格。 申請人須誠實申報其入息及資產狀況,如有蓄意隱瞞及漏報,可能觸犯法例並面對刑責,社署亦會悉數追討多領款項。 受惠人/受委人可於「個案覆檢表格」/「郵遞覆檢表格」內填寫有需要更新的個人資料。 受惠人/受委人須將填妥及簽署的「郵遞覆檢表格」寄回社署。

長者生活津貼是一項無須供款的社會保障計劃,經費全部來自政府一般收入,目的是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生活開支。 申請人須符合既定的申請資格,包括入息及資產規定,方可獲發津貼。 社署會向所有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進行定期覆檢,以核實他們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只適用於由政府全數資助部分僱員的工資並已收到有關政府部門信件通知的僱主)如有關僱主決定使用相同的「指定月份」,則無須重新填寫「指定月份」的合資格僱員資料(即工資並非由政府全數資助的僱員)。 若申請者更改第一期的「指定月份」,則必須以「指定表格」重新填妥並上載符合本計劃申請資格的僱員資料,包括僱主為每名合資格僱員在新選定的「指定月份」支付的「有關入息」/工資及強積金供款金額。 另外,僱主(不論有否更改「指定月份」)亦須以「指定表格」填妥符合本計劃申請資格的僱員在2020年6月及7月的「有關入息」/工資及僱主強積金供款金額,並在申請第二期時一併提交。

2020申請

計劃下設有適當的監察及審核機制,在審批申請的過程中及完成審批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審視和抽查僱主提交的資料,並到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 申請者於第一期申請時獲發的申請編號及密碼亦適用於第二期申請。 申請者可直接使用第一期的申請編號、密碼及聯絡人手提電話號碼登入計劃的申請網頁提交第二期申請。 申請網頁會自動顯示申請者於第一期申請時提交的資料,申請者應核對所有資料是否準確無誤。 若僱主同時為18-64歲的「一般僱員」及65歲或以上有強積金戶口的僱員申請補貼,須選擇同一月份作為「指定月份」,以計算所有僱員的工資補貼。

換言之,如果過去半年曾經轉工,則以新一份工作的固定月薪為準,舊職的花紅、雙糧則不用計算。 居屋2022的一人申請的每月入息淨額為$33,000,資產限額為$925,000、兩人或以上的家庭申請者每月入息淨額為$66,000,資產限額$1,850,000。 「青年發展基金」下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旨在支持香港青年在香港及/或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包括為他們提供資本資助、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等。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科培計劃/生物科培計劃旨在為新成立的科技公司提供全面協助。 合資格公司在三年及四年培育期內可分別獲取港幣63.9萬及85.1萬元津貼資助,並獲分配免租期長達12個月的辦公室或實驗室及享有其他支援服務。 此基金旨在鼓勵及協助香港企業提升科技水平,並為其業務注入更多創新意念。

有關公立醫院及診所費用減免機制之申請辦法及資格,可瀏覽醫院管理局網頁()。 12個月的「寬限期」是由受惠人符合資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日期起計的整整12個月。 舉例來說,如受惠人由2022年9月1日起符合資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12個月「寬限期」便由2022年9月1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為止,期間,他/她的狀況有任何改變,致令其入息及/或資產超出限額而可能影響申領津貼的資格,都可獲得豁免。 如申請人擁有股票、債券、外幣、金條或其他資產,可參照申請長者生活津貼日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平均賣出價〔即(最高價 + 最低價)/2〕作計算,或參考距離申請日前最近期的銀行/證券行通知單(如適用)。 如申請人的婚姻狀況為「已婚」或「同居」(見問答2註),即使其配偶/同居人士未達年齡申請,都必須填報其配偶/同居人士的個人、入息及資產的資料。

被評定為嚴重傷殘而符合資格領取傷殘津貼的長者,若他們選擇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社署會確認他們為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在他們領取相關津貼期間不會安排他們接受醫療評估,以確認其領取傷殘津貼的資格。 根據現行規定,公共福利金計劃的申請人只能選擇申領計劃下的其中一項津貼(包括高齡津貼、傷殘津貼及長者生活津貼)及不能同時領取綜援。 這項規定的目的是避免出現領取雙重福利的情況,並確保無須供款的社會保障制度能持續。 簡單而言,如長者參加多於一項年金計劃,其所獲取的年金會合併計算為長者的每月入息,一筆過或分期支付的「投保保費金額」則不會被納入資產計算。

你亦可到區內的社會保障辦事處索取「長者生活津貼簡易表格」及「長者生活津貼申請人/受惠人須知」,或在社署網頁下載有關表格及須知。 在填妥及簽署申請表格後,連同申請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貼上足夠郵費,然後寄回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 累算退休權益是指目前保留在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計劃或其他退休金計劃內的退休權益。 該等權益的總額估計,可參考強積金計劃受託人或其他退休金計劃受託人/管理人最近期發出的權益報表或其他有效証明文件所提供的資料。 如申請人的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未滿65歲,則其配偶/同居人士的累算退休權益(只適用於由強制性供款及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產生的累算退休權益)可獲豁免計算資產,而每月作出的強制性供款,亦可獲豁免計算入息;但已被提取的累算退休權益須計算為資產。 如年金是以每季∕半年∕每年等形式發放一次,有關金額須按月平均攤分,並由獲發款項的下一個月起計算為每月入息。

當社署收到「郵遞覆檢表格」後,會根據受惠人/受委人申報的入息及資產資料,核實受惠人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當長者退出年金計劃或部份退保,獲發還的退保金額(如有的話)會被計算為其資產。 如長者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資產總值超過規定的限額,便不符合資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 長者必須如實申報其個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狀況。 否則,在不正確申報下獲發的津貼均會被視為多領款項,並會被悉數追收。 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在保險計劃下的現金價值(包括紅利或利息等)可獲豁免計算在資產內。

我們會透過一文剖析「朗譽」的特色,其景觀、交通等優劣,並就樓盤開則提供揀樓建議。 位於馬頭角的「冠山苑」,屬於單幢項目共有495個單位,單位面積介乎281至447間,初步建議售價為188萬至364萬元,平均呎價7,680元。 填妥表格後,須親身到房委會遞交,接受申請時間為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3月24日,截止時間為2022年3月24日晚上7時正。 《胡‧說樓市》將繼續為大家跟進居屋2022的情況,但其實每年居屋發售程序都大同小異,讀者可以先參考上期居屋的資料,做定熱身。 另外,土瓜灣冠山苑亦是吸引的選擇,該地盤原劃作公屋發展,其後改作居屋出售,位處馬頭角高山道政府用地,亦即高山劇場對面,步行至土瓜灣站只需4分鐘,只是樓下是東九龍走廊,預計將受車聲影響。

2020申請

但如受惠人於申請時作出不實或不正確的入息及/或資產申報,因而符合資格申領長者生活津貼,則任何已經發放的津貼將會被視作多領的款項,受惠人須悉數退還社署。 舉個例子,一位65歲的單身男性長者每月的唯一收入為2,500元退休金,並有資產(按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定義)60萬元。 如他選擇將其中的50萬元投放在年金計劃,可在年金計劃下每月獲取約2,900元固定年金(註)。

社署會向有關受惠人/受委人發出「長者生活津貼個案覆檢通知書」 (內附夾「公共福利金計劃『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須知」及「長者生活津貼個案覆檢表格」),邀請他們按時出席辦公室會面,以覆檢受惠人的經濟狀況。 收到「個案覆檢通知書」後,受惠人/受委人須填妥「個案覆檢表格」,以申報受惠人及/或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的資料,然後在與社署職員會面時交回填妥及簽署的「個案覆檢表格」。 受惠人/受委人須同時帶備受惠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所申報的入息及/或資產的證明文件,以供核實。

  • 沙田「愉德苑」實際位置就在「沙田第一城」對面,故配套及交通也相當完善。
  • 在有需要時,社署會聯絡受惠人/受委人,要求遞交入息及/或資產的證明文件,以作核實之用。
  • 這些計劃協助香港中小企業取得融資,用作購置營運設備及器材、滿足營運資金需要;擴展海外市場;以及提高整體或個別行業的香港企業的競爭力。
  • 家庭成員或親友的金錢援助,以及在安老按揭計劃(只適用於以自住物業作抵押的安老按揭計劃)及保單逆按計劃下每月所獲得的款項則不包括在內,但款項中未動用而累積為儲蓄/現金的部分,會被視作「資產」計算。
  • 秘書處按其絕對酌情權認為獲批本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在補貼期間(即2022年5月至7月)的行為直接或間接違反本計劃的目標或有違公眾利益,有權要求該僱主在指定期間內向政府退回全數或部分任何已發放的補貼及繳交罰款。
  • 年金計劃包括由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推出的「香港年金計劃」及市場上的其他年金計劃。

政府公布,新居屋鐵定於2月25日至3月24日期間開放申請,共涉8,926伙,為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最多的一期,並將以51折推售,售價介乎124萬至531萬元,涵蓋7個地區的屋苑。 房委會同時放寬申請者之入息限額,白表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則為HK$66,000,較上期居屋放寬HK$8,000元。 位於粉嶺皇后山山麗苑,是這輪居屋單位供應最多的屋苑,合共有3,200伙,售價亦是4個屋苑中最平,最平單位入場費只需HK$117萬,只需HK$58,500首期即可上車;最貴的單位亦只售HK$259萬,實是上車之選。 位於皇后山軍營的山麗苑位置偏僻,即使駕車至粉嶺火車站亦需要8分鐘,步行更要40分鐘路程。

由2022年9月1日起,普通長者生活津貼及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合併為長者生活津貼。 由該日起,75歲或以上的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可在香港的公立診所或醫院(包括急症室)獲得豁免醫療費用。 當他們到公立醫院及診所登記求診時,只須向醫院及診所職員表示他們是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及出示申請津貼時所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等),醫院及診所職員會透過「聯機查詢系統」確認受惠人的資格,安排豁免醫療費用。 豁免費用範圍包括公立醫院的住院服務、急症室服務、專科門診、普通科門診、日間醫院、社康服務,以及注射及敷藥服務,並包括於診治期間獲處方的標準藥物費用。 如受惠人未能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醫院及診所職員可能無法確認其資格而要求受惠人自行繳付醫療服務費用,社署不會發還有關醫療費用。

如日後你及你的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或資產在「寬限期」屆滿後超過限額,你必須即時通知有關社會保障辦事處,以便社署重新核實你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有關入息及資產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申請資格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及資產限額」。 申請人計算其個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應以填寫申請表格當日(即在申請表格內填寫的日期)的入息及資產為準。 如申請人的婚姻狀況為「已婚」或「同居」(見問答2註),不論其配偶/同居人士有否領取長者生活津貼/其他津貼,均須填報其配偶/同居人士的個人、入息及資產的資料。 若有僱主於第一期補貼期內因違反承諾(即未有把領取的當月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同一月份的工資及/或在補貼期間任何一個月有支薪的僱員總數少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8 ),有關僱主必須把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歸還政府及/或向政府繳付罰款。

居屋2022的居屋王肯定是北角「驥華苑」,平均呎價達9,950元,折算售價由248至531萬元,冠絕同期新居屋,限量提供248個單位,面積介乎280至457呎。 因為輪候公屋期間,申請人只可申請一次「綠表資格證明書」,證明書的有效期為一年,證明書有效期間,輪候公屋將被暫停,直至證明書逾期才恢復,而且房署辦理文書需時,是否趕得及居屋申請截止,亦是未知之數,故太遲申請證明書,有可能得不償失。 過往曾有人因不放心,除郵寄申請外,還在網上申請居屋,但最終有機會被視為重複申請,房委會有權取消所有相關申請,而且已繳交的申請費將不獲退還。 如果在最近半年遭停薪留職,房委會表示,將視乎「僱員薪金證明書」替你申報的平均入息,來釐訂收入是否合資格。 根據政府公布,今期新居屋將於2022年2月25日上午8時至3月24日晚上7時接受申請,第二季攪珠,第四季揀樓,一旦開放申請,《胡‧說樓市》會為大家密切跟進,並全面分析七大屋苑的優缺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