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科醫生香港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先進的乳癌手術目的希望能盡量恢復乳房組織的功能及外觀。 通過乳房保留手術及乳房重建手術保留乳房形狀,讓乳癌康復者在安全地切除腫瘤之餘,保留美好體態,能讓她們在日常及社交生活中更有自信。 並非所有乳癌患者均適合接受前哨淋巴結切片檢查,當中以乳癌腫瘤較細小及只有一個主要腫瘤的患者最為適合,以及接受身體檢驗或其他造影診斷顯示於乳房的淋巴區,已沒有任何可疑淋巴結的患者。 如病人本身對療程方式有特別需要,亦應主動提出與醫生商量,讓醫生可作出最切合病人需要的建議,令外觀上及治療效果上的最佳效果,同時減低復發機會,一舉三得。 由於乳房診療以及健康檢查的需求逐漸增多,為了能夠及時的滿足你的需求,你可以通過該網站進行在線預約,也方便我們能夠為你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乳腺科醫生香港

佢係Stage 2A HER2型乳癌,如果情況許可,醫生係會建議化療加標靶,例如TTCHx6。 之後要吊足一年Herceptin同食5-10年抗荷爾蒙藥。 要睇返個報告atypical duct all hyperplasia (ADH)嗰度切清未,例如有冇寫clear margin。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房出現硬塊確診乳癌

本來係私家跟進斷症;再轉介公立先做化療,但因為腫瘤不停有積水,請問轉介公立醫院化療後可以係政府醫院要求抽針抽走積水減壓嗎? 私家醫生話腫瘤科唔會做,要返去抽佢,但抽一次針好貴,有咩辦法? 本中心護士為乳癌病者及其家屬提供手術前後的情緒及心理支援。 同時,本中心亦備有不同種類的錄影帶,如手術後傷口護理、乳癌的輔助療法、如何面對乳癌等供有需要者觀看。 本中心更於2000年成立乳癌病友支援小組,定期舉辦聚會,讓病友共聚一堂,互相分享經驗,面對人生新一頁。 為使病人能早日建立自信、改善外觀,本中心除提供有關資料外,還設有義乳、手術型胸圍及壓力手袖以供選購。

本中心不僅可為乳癌病人安排「乳房重整」手術,以減少手術對外觀的影響,還提供專業輔導,與病人一起克服有可能面對的各種情緒困擾,渡過難關。 乳房健康中心提供多個富彈性的乳房檢查計劃,以照顧不同病人的需要。 詳情請參閱本中心的宣傳單張或瀏覽本院網站( ),也可在諮詢醫生意見時,同時查詢收費。 乳腺科醫生香港 本中心的醫療團隊由一群具豐富經驗的專家組成,包括乳腺外科醫生、腫瘤科專家、放射治療科醫生、整形外科醫生、物理治療師、心理輔導員和專職護士等。 通過多方面的考慮和分析,綜合各專家意見,每位病人的治療方法均是「度身訂造」,符合其需要。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癌高危一族

記得訂閱,一有新文章就會即時通知你,唔好錯過任何對你有益的秘密。 報告廢,係廢在「模棱兩可」,你正正就係要利用佢嘅「模棱兩可」。 「模棱兩可」可以令到乳腺科醫生都唔能夠肯定你真有事定假有事,只好比個「快期」你。 我其實一直睇陳惠娟醫生,相比起上黎,陳醫生就有heart好多,亦唔會叫你驗乜乜,講設備仲要完善過周醫生診所,周診所居然連超聲波都冇。 但係陳醫生就有,仲一路照一路同你講解,感覺好好多。

乳腺科醫生香港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曾偉光表示,該患者為一名家庭主婦,於2014年發現乳房有硬塊,求醫檢查後確診患上「HER-2型乳癌」第一期,當年她39歲;惟2年後,癌細胞擴散到肝及肺。 期間,她接受多種治療,包括化療、荷爾蒙治療、標靶藥,甚至免疫治療。 鑑於香港乳癌個案不斷上升,本院於1999年11月成立乳房護理中心,至今已為逾6,000名婦女提供服務。 本中心致力為婦女提供由乳房健康普查、診斷、治療至手術後輔導及指導的一站式服務。 及後加入瑪麗醫院乳腺外科工作,2008年至2012年先後於養和醫院、東華醫院、瑪麗醫院、廣華醫院、律敦治醫院完成高級外科訓練。 2012年完成外科專科訓練,取得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FRCS]、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FCSHK)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FHKAM]。

乳腺科醫生香港: 外科專科

女性若不幸患上乳癌,除了需要接受漫長的治療之外,亦可能因為腫瘤較大,又或有多個腫瘤而未能保留乳房。 如果患者仍須在職場拼搏,或者社交上仍然活躍,期望重建乳房的話,就可考慮利用微創方式切除乳房,令重建效果更佳。 乳腺科醫生香港 柏賢婦產科及泌尿婦科中心由婦產科專科醫生主理,主要治理泌尿婦科及婦科問題,並提供全面的婦女健康檢查服務。 乳房保健及診療中心乃香港港安醫院—荃灣針對乳房健康而增設的專科中心,期待能為大家提供適切且完善的服務。 萬幸的是,大部份乳房腫塊都屬良性;不過,即使如此,所有婦女都應該由富經驗的醫生定期檢查乳房,以防萬一。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曾偉光向《星島頭條》分享一宗乳癌病例,一名39歲港婦發現乳房有硬塊,確診患上乳癌第一期,5年間擴散離世。

乳腺科醫生香港

我們的綜合性乳房健康服務,以預防、診斷及治療不同乳房疾病為目標。 本門診由經驗豐富的跨專科團隊組成,為各種乳房健康狀況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務。 乳房健康門診的設計更以病人為中心,給予便利、舒適及具私隱度的就醫環境。 除了惡性腫瘤外,乳腺外科亦會處理各式各樣的良性乳房問題。 當中有些疾病會增加患上乳癌的風險,有一些則不會。

乳腺科醫生香港: 預約服務

隨著局部整形技術與重塑乳房形狀的技術融合,病人接受乳房保留手術後,可利用乳腺組織皮瓣或其他植入物填補已局部切除的乳房。 隨著有關技術的進步,一些以往被認為癌腫瘤體積或位置不適合進行局部切除的病例,現時都可使用乳房保留手術作治療。 在全乳切除手術中,外科醫生會將病人整個乳房切除,範圍包括乳頭及腫瘤之上的皮膚等 (圖1)。

40歲以下乳癌患者比較少,40歲以上的比較多,有不少患者均是50多歲時發現患乳癌。 他指出,這些患者普遍有經濟能力,再加上香港在這十年一直宣傳乳房篩查,不少病人發現患癌時都是早期,甚至發現是原位癌(0期癌症)。 我們還會為患者提供全人護理,包括術後傷口護理、物理治療、心理輔導和營養師諮詢。 乳腺科醫生香港 我們希望患者除了能戰勝疾病,亦能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房保健門診

公立會收,方案跟唔跟私家就睇個別情況,時間會接到,最多係喺私家打多一針。 曾醫生指出,該患者無家族遺傳病史,患乳癌是由於基因突變。 乳癌其中一個很常見的基因突變就是「HER-2」(第二型類表皮生長因子)。 一個充滿愛、喜樂、同埋希望嘅香港乳房健康網站。

作为公共医疗机构的外科专科医生,庄医生最擅长的手术是内窥镜及腹腔镜,他在很多外科场景中都能熟练施行各式腹腔镜手术。 随后他到玛丽医院,在韦霖教授指导下进一步作头颈部重建手术的专科堷训。 今次的成功個案是一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工程師帕金斯(Judy Perkins),她經歷乳癌復發後,癌細胞轉移至全身,肝臟長出網球般大的腫瘤,被告知僅餘三個月壽命。 女性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經的一段時間,期間體內女性賀爾蒙分泌會漸漸減少,因而失去生殖能力及引致一些生理和心理轉變。 中醫有說,「女子以肝為本」, 肝經經過乳房,當情緒不好,肝氣鬱結而氣滯血淤疾凝,氣不通暢則影響乳絡,各種乳腺病就隨之發生,表徵如有月經紊亂,面部色斑等。

乳腺科醫生香港: 中醫診療

因為八月底發現右胸有腫塊,所以就約九月五日見佢,做完觸感檢查,佢就話要抽組織,不過因為大粒就點都要割,咁我就話唔係應該照左係咩先? 如果水瘤係唔使割(我之前都係抽水),如果係纖維,咁就直接割左先驗,因為我理解抽針並不是100%準確,咁佢就話都可以,仲好好咁幫我出urgent request九月七日去化驗。 黎到呢下我都決定唔再睇佢,冇錯佢人好好,可能佢技術亦好高,但我唔太欣賞佢好似做生意做到出面,希望佢以後對其他病人可以有心一的。

  • 如果有懷疑,應盡快約見醫生,接受進一步檢驗以確診病情。
  • 定期檢查乳房,有助及發現早期(尤其零期至一期)乳癌,以提高治癒率和生存率。
  • 根據統計,約百分之60的乳癌個案是患者摸到硬塊而發現,其餘的百分之40則沒有症狀,要待檢查時發現。
  • 2016年分別獲中山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社團診所醫生協會聘為學術顧問。
  • 為了能更有效監察癌細胞,最理想應保持對側乳房完整無缺。
  • 2015年完成香港外科醫學院乳腺外科專科訓練。

不過,使用哪種方法須視乎病人的實際病況、意願和醫生的專業意見而定。 乳房專科小組由專科醫生組成,包括家庭科醫生、乳房外科醫生、整型外科醫生、腫瘤科醫生、放射治療科醫生、放射診斷科醫生及病理學醫生。 本中心提供乳房疾病的診斷,乳癌的治療方法及乳房重整手術。 乳腺科醫生香港 她在聯合醫院完成全外科訓練後, 在2011年獲得香港外科醫學院全外科專科資格 (普通外科),同年並予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獲得同樣專科資格。 乳房健康門診致力提倡大眾對乳房健康的關注和及早發現乳房病變的重要性。

乳腺科醫生香港: 泌尿外科專科

不過,須視乎個別情況而定,如遺傳、疾病史等風險因素,故此,宜向醫生查詢。 本中心能提供多門專科會診服務,從多角度考慮和分析病人的治療方案,加上中心大部份專家為女性,有助減少不必要的尷尬。 同時,院內配備各項先進儀器,可提供各項快速而準確的診斷服務和最新的治療方法,為病人提供一站式的綜合性服務。 有鑑及此,香港港安醫院—荃灣增設了全新的綜合性乳房健康中心。

乳腺科醫生香港

如果後來唔好彩出咗事,你都唔怪得人/追究唔到。 乳癌初期病徵並不明顯,患者可能會發現乳房或腋下有腫塊、乳房皮膚凹陷或呈橙皮狀、乳頭下陷、乳頭有不正常分泌或出血等症狀。 過去20年確診乳癌數字不斷上升,而整體死亡率並沒有同步增加,這反映婦女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體狀况,及早發現和診治,配合不斷改良和進步的醫療技術,大大提高乳癌的存活率。 庄秀民医生毕业于香港大学,由2005年开始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外科部接受培训。

乳腺科醫生香港: 香港乳房科女醫生 │乳癌 │乳房手術

其實大部份的硬塊是良性病變,切除後並經病理 檢查,即可放心。 即使是乳癌,以目前的醫學進步,若經由適當的治療,例如第一、二期的早期乳癌的治癒率高達60~90%。 本中心提供綜合性的乳房健康服務,由掃瞄、臨床檢測和診斷,以至治療、輔導和治療後護理等,均一一照顧到。 本中心會確保盡快為您安排預約,與我們其中一位專家會面,以減少因為疾病未明導致的不安。

乳腺科醫生香港: 醫生

鄭醫生其後到海外深造 ; 先後在美國的MD Anderson癌症中心和日本龜田醫學院的乳腺外科腫瘤部進修乳癌治療,更在法國巴黎的乳腺整形外科學大師班接受培訓。 鄭醫生於2014年被委任聯合醫院及九龍東聯網乳科中心的外科副顧問醫生。 現時較普遍的乳癌外科手術為「全乳切除術」和「局部保留術」,兩者的目的都是清除乳房的惡性腫瘤,以達到治療和阻止擴散的目的。 「全乳切除術」須切除整個乳房和腋下淋巴組織,「局部保留術」則會保留大部份乳房組織,但術後須接受放射治療,以減低復發的機會。

乳腺科醫生香港: 病人須知

服務範疇︰MRI 磁力共振、CT 電腦掃描、PET正電子電腦掃描、EOS站立式全身負重X光影像診斷、3D乳房造影、/ 肌肉骨骼成像診斷 / 骨質密度檢查等。 在乳房保留手術中,外科醫生只將病人受影響的乳房局部切除,當中包括「局部乳房腫瘤切除術」及「乳房四分之一切除術」等 (圖3)。 乳房保留手術多與腋下淋巴切除手術一併進行,手術後再接受電療,以清除乳房內的隱性腫瘤及減低復發機會。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房健康中心

另外,我們亦為市民大眾定期舉辦健康講座,加強他們對乳癌的認識。 倘若您發現患上乳癌,要勇敢面對,積極尋求適當的治療,我們携手與您和家人渡過抗癌的日子,使您完全康復及繼續享受健康人生。 美國一名末期乳腺癌病人,三年前參與過繼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後,相關病變在一年內消失,是全球首宗靠T細胞免疫療法治療好的病人。 外科醫生可能會專注其中一科,如有些專長為移植手術,隨時準備將捐贈者的器官移植到接收者體內。 其他外科醫生可能另有專長,如創傷外科、乳腺外科、結腸外科或血管外科等。 骨質疏鬆症是指骨的質量減少,增加了骨折的機會。

為令治療達到理想效果,本中心每星期舉辦乳癌治療專家會議,討論在本院接受乳癌手術的病人之治療計劃,從而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案。 參與人士包括乳房外科醫生、腫瘤科醫生、放射診斷科醫生及病理學醫生等。 病人的身份在會議中絕對保密,有關會議結果會由主診醫生向病人解釋。 乳房保健門診致力為病人提供全面一站式的乳房護理服務,包括篩選、診斷、治療,以至指導服務。 本診所服務範圍包括乳房造形、乳房超聲波、乳房針刺細胞檢驗、乳房組織活檢、乳房手術、術後護理、協助病人建立自信如提供義乳,及自我乳房檢查指導等。

為了能更有效監察癌細胞,最理想應保持對側乳房完整無缺。 決定之前,應先與腫瘤科專科及整形外科醫生共同諮詢及商討,以作出最佳選擇。 她同時繼續擔任香港外科醫學院的乳房外科和一般外科的專科訓導醫生。 此外,鄭醫生亦兼任香港大學醫學院外科部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外科部的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準確的診斷能夠輔助醫生決定如何治療有關問題-例如究竟是要繼續觀察、進行活檢或是切除有問題的腫塊,這都是很重要的。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腺科醫生香港 因此無論是良性還是惡性腫塊,最好還是諮詢乳腺外科醫生,為妳度身訂造最合適妳的治療計劃。 可以先去私家醫院或診所檢查,包括照乳房造影及超聲波,如果發現有腫瘤,可以叫醫生refer去公立醫院做抽針,看看是良性或是惡性,之後再跟進。 重建乳房的主要目標是恢復乳房對稱、輪廊和體積。

乳腺科醫生香港: 乳腺外科

乳癌乃香港婦女頭號之癌症,確診乳癌的年齡中位數為58歲,以累計風險作計算,每14人就有1人會患上乳癌。 而近年患上乳癌之患者越見年輕化,乳癌個案都發生在40-59歲的女性身上,而本港最年輕患者不足25歲。 由於正確的乳房健康知識對於預防及對抗乳癌十分重要,因此本中心會提供相關資訊及教育,積極推廣乳房健康。 在2007至2010年期间,庄医生担任东区医院乳房及甲状腺外科手术团队主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