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花製作5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本課程將介紹乾花資訊及其製作方法,參加者亦可自行製作季節限定花束,選擇個人喜愛的花材配搭其他果實及綠葉,束成乾燥花束,送給朋友又或置放家中均可。 ▲莫蘭迪色乾燥花束(點上圖查看商品)擔心鮮花花束一下就枯萎嗎? 推薦你近幾年超人氣的乾花花束,大幅延長花朵壽命,呈現一種文青莫蘭迪色調,不會太過鮮艷刺眼,可搭配各種空間風格,成為送禮、居家擺設的熱門選擇。 乾花製作 先將多餘的枝葉剪去,以麻繩或綿繩紮好,並將花束倒掛,可以保持花的形態,也免避花瓣因凋謝而掉下。 風乾時最好保持乾燥、通風,但不要以太陽直曬,以免影響色澤和令花朵變得太乾太脆而易截斷。 記得不要紮得太大束,以免影響風乾速度。

  • 保鮮花慣用團狀的花植物被用作主花的花材,以及顏色飽滿、薄厚質地等多方面的考量,例如花材的線條感、作為填充空間還是協助裝飾整體的作用,以這些標準來衡量是作為主花還是裝飾花。
  • 會這麼想是因為之前把枯萎的花丟掉時,覺得很對不起那朵花。
  • 值得注意是把乾花放在太陽下暴曬會慢慢褪色。
  • 调整一下纸上的鲜花,避免它们重叠在一起。
  • 將植物材料附著在繩索/鋼絲上,並在黑暗環境下保持懸掛狀態,以便快速乾燥。

微風透著乾花香味,是一種使人放鬆的懷舊芬芳。 手中握著前幾天畢業時收到的乾花花束,或許殘留幾分書卷氣息,更多是完成你們的約定後,那一種回顧往日而無悔的使命,所留有的感慨。 相識多年,你終於來到這個說了很久的沙灘野餐。

乾花製作: 乾燥劑乾燥法

也不清楚他們是親自搜羅乾花素材,還是隨意購買網上乾花,只道他們品味不錯。 以為乾花會如薄紙般乾涸粗糙,看那乾花擇設、乾花書籤、乾花飾物,記得有個乾花手機殼,像是把黯淡無光的鮮花壓製而成的乾花裝飾。 然而懷中的一束畢業乾花,卻蘊藏著你們之間獨有的回憶。 確保懸掛花束的位置遠離牆面,避免花朵在擠壓下形成奇怪形狀。 也建議不要放在被太陽直曬的地方,以免出現褪色。 我哋留住新鮮花朵美艷燦爛盛放嘅一剎,以風乾方式將花嘅美態長久保存,製成高質的乾花花材,並且將美感帶往更高層次,以乾花拼襯出標緻花束。

乾花製作

使用元氣滿滿的花朵,就能讓甘油混合液吸收到全體部位。 吊掛乾燥法是最不需要手續,最輕鬆簡單的乾燥花製法。 但是完全乾燥之前花朵容易變色,很難製成漂亮色彩的乾燥花,必須要想辦法盡快風乾。 要製作漂亮的乾燥花,訣竅就是不能輸給花朵凋零的速度,必須在短時間內將水分去除。 儘量置於有風的地方,像是吊在空調前,或是使用衣物乾燥機讓花朵早點乾燥,就能漂亮完工。 馬賽克圓形杯墊工作坊 – 以不同狀及顏色的馬賽克配襯自已喜愛的馬賽克杯墊,適合成年人製作,製作既簡單又實用。

乾花製作: 選擇適合你的送禮鮮花

這個方法也是只需要把花插到水裡,也非常簡單。 但是完成為止需要很長時間,和吊掛乾燥法一樣花朵容易變色,因此也要多注意。 此外,莖或枝容易彎曲的植物,在完全乾燥之前就會垂下,並不適合水插法。 「微波爐乾燥法」可快速消除花朵內的水分,達到乾燥的效果。

如閣下有找不到的乾花,可以向我們查詢。 ▲浮游花酒瓶擺設(點上圖查看商品)如果你正在苦惱朋友生日、畢業送禮,推薦你這款少女心滿滿的「酒瓶乾花擺設」,瓶中有絕美的漂浮乾花,還能在瓶身客製化雷射刻字,傳達你的祝福和心意。 乾花製作 乾花製作 球形形狀的繡球花,幾個合起來再配上滿天星等襯花,便成了一束花球。 繡球花風乾後稍稍退色,但色澤仍然搶眼,形狀亦不會因乾燥後而走樣。 想家中有自然風的感覺,可以種植盆栽加添綠意,不過有時工作太累,忘記了一兩天澆水或不懂施肥,小盆栽可能會變黃、枯掉或凋謝。

乾花製作: 微波爐烘乾法

将花放在报纸、卡纸、餐巾纸等哑光、粗糙的纸上。 调整一下纸上的鲜花,避免它们重叠在一起。 你用的东西吸水性越强,做出来的干花效果就越好。

乾花製作

「男仔收花不常見,但一些沉色的乾花,他們會更容易接受。」Semi笑說。 A:用鮮花乾燥劑完全覆蓋鮮花表面令乾燥效果更好,而且這些乾燥劑很小很輕,即使鋪在花瓣上也不會壓壞,完成後用小掃清理花瓣即可。 橙色硅膠防潮珠比較大,覆蓋在花朵上會壓壞,不建議這樣做。 不同花材採用不同的風乾方法,選擇當季的花卉來訂購花束,在家就能DIY製作乾花,可以在畢業、生日、母新節等節日贈送。 除了網上選購外,很多實體店亦會提供各種乾花擺設,根據它的用途來放置合適的場合。 花材的大小會影響風乾時間,也會影響它的效果。

乾花製作: 情人節花店推介3: Ginger & Mite 人氣名店

花朵綻放雖美,但隨着生命周期快將結束,除了棄置之外還可以怎樣處理,將情人送花的心意延長紀念? 其實大家收花後,可在家自製乾花,簡單又有趣味地延續花朵的美態,好好保存特別時刻! 以下讓Faye與Karon兩位花藝師為大家傳授自製乾花貼士,將她們對花的欣賞以及祝福的訊息傳達給大家,懂得珍惜花朵的每個形態。

  • 主要教授以體積細小的花束,因較易入門。
  • 其實所有花都可以製作成保鮮花的,最常見的有玫塊、繡球花及滿天星等等。
  • 物理保色法:包含高溫減壓保色法、低溫減壓保色法和微波乾燥這三種保色法。
  • Zakka Days也會在中部的區域授課或者是開各種分享會,歡迎台中的朋友們一起參加。
  • 隨著保鮮花興起,愈來愈多花種也相繼制成保鮮花並有十分多的顏色選擇。
  • 由於在風乾後,鮮花原本的體積會縮減不少,因此要了解各類花的特性,看看如何配搭。
  • 当你掌握了每种花的制作时间和火候之后,要大量制作干花就很简单了。

如不想風乾的花束只有枯乾啡黃的顏色,可以選擇較為深色或艷麗的花朵,同時也可選一些白色的小襯花如滿天星、無忘我等。 部分花朵凋謝時花瓣容易脫落,要小心處理。 而風乾過程愈快,也愈能保持花朵的色澤。 這樣的乾燥花製作方式較適合重量輕盈的花材、花朵或花瓣較多較複雜的都滿適合用水插乾燥法,例如:繡球花、滿天星、風鈴花等,或是花莖粗大的木本植物,例如:烏桕、是帝王花等。

乾花製作: 迷你聖誕樹 製作步驟

但要注意的是此種方法的乾燥花一旦和空氣接觸很快的就會回潮又褪色,無法長久保存。 當藝術組合時需要把保鮮花素材遵循色彩的統一、色彩的調合、構圖平衡和韻律節奏相輔相成的配合在一起才能達到效果。 保鮮花需要經過多道繁雜的工序才能製作出來。 例如,在採摘時特別需要注意,以免破壞花組織,以及後期需要的加工業少不了清洗、染色、軟化、乾燥等多道工序細節的注意。 保鮮花不止一種,在加工製作過程中需要針對不同特性的花材精心挑選和分類進行的特別加工,才能保持加工後的效果不區別於鮮花。

细沙:细沙只能维持花朵的形状,最后制作出来的干花都是风干而成的。 乾花製作 这个方法的干燥速度最慢,但是有时花费最低。 将用胶带封好的纸板放在重量分布均匀的重物下,比如字典或者百科全书等等。 压花法最适合又小又平的花,比如三色堇和丁香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