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船牌7大分析2024!內含二級船牌絕密資料

「條款與細則」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限和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解釋。 你確認並同意你可能針對我們而提出的申索或訴訟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的專有審判權所限。 二級船牌 遇有「條款與細則」的中、英文本在比較之下出現意義分歧或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本為準。 所有遊樂船隻必須領取牌照,而船舶操作員亦必須持有操作員證書。 你可在此下載申請表,和瀏覽駕駛遊樂船的應注意事項。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中文版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hk/pub_services/exam.html。

  • 讓我哋有信心繼續為你製作優質視頻,拜拜。
  • 多謝黃Sir及大偈Sir的教導, 令課堂生動鬼馬, 容易理解, 令我一次成功考到船牌, 感謝職員協助及幫忙, 多次練習試題。
  • 現凡報讀二級遊艇課程,學費$2,900,2人同行每位減$100, 3人減$200, 最多減$300。
  • 感謝Boat People Centre 提供到一個很好的溫習環境,如果沒有這個環境,單靠自己推動自己,很容易被自己的惰性以及週圍環境所影響,不能集中,有疑問又沒有人幫助。
  • 因為只須考獲二級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後而有一段日子的經驗就可以應考海事處的商業船隻操作證書,又如果想更進一步,亦可繼續應考內河船隻操作之內河船長證書,屆時可以說是專業人士了。
  • 報名考試: 學生必須先自行到海事處報名考試,海事處收齊文件後約需1個月時間批核。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光師進行視力測試,以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或續證程序,你可以預約下列的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您亦可以在任何一個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進行視力測試。 海事處發言人指,本地船長牌的口試由該處三名考試人員負責,他們均持有專業資格,考試過程亦有錄影及錄音紀錄可供翻閱,並有內部監管程序及投訴機制以確保考試過程嚴謹及公正。 他又謂,現時的考核制度曾經業界諮詢及討論。 至於漁民持有舊制的漁船船長證明書,可在○七年起的兩年內,申請附有批註的二級船長證明書,有關安排亦是經廣泛諮詢業界。 以渡輪為例,本地渡輪船長需持有一級本地船長執照,以及個人求生、海上急救、消防訓練、雷達無線電等證書。 持有二級或三級本地船長執照,可於本地渡輪上擔任副船長,或於部份較小型的渡輪上擔任船長。

二級船牌: 課程資料

Kelvin於2016年12月上船後,著手準備考試,結果於今年4月取得三級遠洋輪(甲板部)高級船員適任證書,當船公司有空缺時,便可正式當三副。 他指,航海業需要人手,只要有專業資格不怕找不到工作。 他最終目標是船長,也會視乎時勢,若中途有其他好選擇,例如海事處招聘,也會嘗試申請。

二級船牌

在這12個月,Kelvin前後花費近40,000元於讀書及考試,相關費用可向政府及行內基金申請資助,上限為18,000元。 為了成為海員,Kelvin在大學時代開始修讀海事訓練學校的課程,畢業後由香港海事專才推廣聯盟推薦至船公司並開始航海事業,現時是東方海外的員工。 二級船牌 二級船牌 現年26歲的曾俊煥,原本於香港理工大學修讀國際航運物流學士學位,在求學期間,曾經在物流公司實習,主要做文職工作,因工作內容枯燥無味,對前途感到迷茫。

二級船牌: 基本雷達操作(本港水域) 訓練課程操作(本港水域) 訓練課程(海事處認可課程)

Boat People Centre 二級船牌 是我考試可以這麼快合格的主要原因。 有幸地參與Boatpeople之課程,雖然是速成班,但可多次聽課,使我獲益良多。 中心的試題廣泛,在操練下能一擊即中。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你的索閱權包括獲取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副本一份。

要成為本地船輪機部輪機長,須先完成認可的訓練及在職培訓。 在取得足夠工作經驗後便可申請報考輪機操作員三級證明書。 累積更多海上工作經驗後,可逐步考取二級和一級證明書,至考獲一級證明書便有資格擔任輪機長。 現時,「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分為兩個等級,因應所需掌握的知識要求而設有不同的考試模式,考試一般會在設於香港上環海港政府大樓的海事處考試中心舉行。

二級船牌: 二級遊樂船牌課程

「系統」是提供網上服務的平台,使用者可按照此文所列載的「條款與細則」使用「系統」所提供的任何服務。 去年疫情起,海事處不斷改考題,水佬學堂一直追趕更新課本內容和考題練習,新課本天書和考試天題終於出版了,書店有售。 *本地海事法例嚴格規定駕駛任何私人遊艇,快艇及水上電單車均須最少持有本地二級操作人執照 (視乎長度而定),否則會被重罰。 從事遊艇駕駛及管理已有三十多年經驗,曾於黃克競工業學院教授遊艇課程,於 2000 年成立逐風者船藝會有限公司。 所有需親身上課(以及考試)的課堂,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午三時懸掛或生效,當日的課程或考試將被取消,補課日期時間將會另行通知學員。

二級船牌

周文亮說船隻之間需以鳴笛來溝通,以便互相了解航行路線,就等如駕車時轉彎也要亮指示燈一樣。 至於船隻發出的笛聲,是按摩斯密碼來設計,對船隻航行十分重要,他指出試過帶着學生到海上視察時,由於對方船隻響號後沒有依照訊號去做,險些發生撞船意外。 經過這次事件,周文亮十分重視學員是否清楚避碰規則,亦認為教授全面知識十分重要。 另一部分是輪機課程,主要講解船上的各種機器,船隻出海之後,輪機長便要負責船上所有機器的運作情況,當出現問題時便要懂得解決。 導師會將搜集得來的各種模型,或從舊船上拆下來的機器給學員看,使他們能從實物上學習,這樣便易於明白不同機器的結構及原理。 最近到過一個遊艇展,場內有很多教考牌的公司都說保證合格,但上完課做模擬試題時,最重要是要有人提點,便能融匯貫通,Boatpeople的導師真的做得到。

二級船牌: 一級遊樂船操作人(筆試)

本人幸在甲乙部考試取得合格,實有賴貴中心所提供之精準筆記及模擬題目測試 。 最後再一次多謝Boatpeople Centre。 駕駛著心愛的遊艇,與至親好友在藍天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是人生的賞心樂事,但香港海事法例嚴格規定任何私人遊艇均須持有本地有效執照方能駕駛,否則會被重罰。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輪機師的考試,合併為『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的考試。 考試內容分為(甲部)航駛、船藝及安全;(乙部)輪機知識。

二級船牌

如果你有意報讀我哋嘅遊艇班,歡迎聯絡我哋一心課程 Course88。 如果你覺得呢段視頻對你有幫助,請你訂閱,share, like,留言畀我哋。 二級船牌 二級船牌 讓我哋有信心繼續為你製作優質視頻,拜拜。 從考獲證明書(執照)日起計,有效期至持有人65歲,期間無須續牌及繳費。

二級船牌: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在課堂中 貴中心各講師都十分專業,令本人獲益良多。 二級船牌 特此感謝 Boatpeople 中心及各導師。 在此,小弟分享本人的學習心得,期盼各學弟學妹一次考獲二級遊艇及大偈牌照。 他們的專業知識及耐性定必解決同學們的疑問。 最重要是多做中心內的試題練習,此乃重中之重。

本人已閱讀上列「使用條款」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明白所載內容及同意遵守「使用條款」規定的條款及細則。 獲轉交資料的部門╱人士你透過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向其他政府部門、決策局及有關機構,以作上述第1 段所列的用途。 如你忘記登入碼,可按照「系統」所示程序點擊「忘記登入碼」連結,或親身到海事處海員發證組出示你遞交申請時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重設登入碼。 在操作遊樂船 (第IV類別船隻) 之前,你須替船隻領牌,以及確保船艇由持證的遊樂船隻操作員操控。 此外,你亦應替船隻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現凡報讀二級遊艇課程,學費$2,900,2人同行每位減$100, 3人減$200, 最多減$300。

二級船牌: 服務

快艇保險一般由港幣1000至1800元(一年)不等,拖帶滑水則需加附加費用。 而45呎以下大型遊艇亦由港幣2000至5500元(一年)不等。 申請考試費用並不昂貴;二級遊艇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費用為港幣1,255元,筆試或口試同價。 考試合格後無須再付額外費用及牌費,直至65歲,隨後則有條件續牌。

通過(甲部)及(乙部)考試合格,可領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凡持此證明書人士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 填妥申請表格,並繳交所需費用,然後預約考試。 令學生明白各種機器與船隻之配合,並了解到不同機器的運作。 是由香港海事處的海員發証組負責,地點位於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3字樓。

二級船牌: 船員考試時間表

萬分感謝Boatpeople讓小弟於二級船主及大偈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全賴優質的教學(專業導師)及前人的努力(精準的試題)。 多謝咁多位阿Sir既耐心教導,令我順利考獲二級遊艇牌同VHF證書。 在此過程中,更加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道理,有唔明就聽多幾次書,唔熟就做多幾次題目,就會成功。 如參加考試前未能證明已完成模擬駕駛操作評估,其所獲簽發的證明書上會附有“本證明書持有人不得操作總長度超過15米運載乘客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第IV類別船隻”批註。 遊樂船一級操作人考試是分為筆試 (海圖作業) 及面見口試兩個部份。 而當筆試合格後之指定期限內,必須參加口試,合格後才可成為一級遊樂船操作人資格。

二級船牌

水佬學堂跟進考試11年了,略有心得,當中7成考題屬送分題,問題和答案都很直接,沒有轉彎抹角,同學不難準確回答。 其餘3成是燈號、霧號、避碰和多了一些計數,對一些同學較難掌握,所以建議同學先操熟那7成送分題,即使豪幾題燈號計數難題都不用擔心不合格。 輕鬆閱讀,了解中國的一套小小百科! 【封面故事 摺紙術開創科技新未來】 長久以來, 摺紙賦予藝術家許多靈感。 如今摺紙正在科學和科技領域開創全新的道路。 雷恩格是摺紙藝術家和物理學家,他僅僅使用一張未切割的正方形紙張, 就摺出這隻鶴。

二級船牌: 課程內會展示實務船隻夜航燈短片及機件實物, 以增強課程效果。

第一輯:試遣愚衷 香港文學無愛紀* 最近兩年我在嶺南大學中文系開的課中,有一門是一九一九︱︱一九四九的中國現代文學。 除本科生外,也有外系同學和「兼讀生」選修,上學期兩班學生人數合加起來近二百人。 這是一年級同學的必修科,因此課文選了好些方銘教授認為中國現代文學「必讀的」作品.. 持失效證明書12個月或以上但少於36個月的人士,除須滿足上述至的適用條件外,亦須完成認可復修海事課程,方可申請簽發新的證明書。 如其中一部分不合格,可在六個月內免費補考一次該部分,補考不合格者必須重讀.如兩部分都不合格,不獲補考機會. 「逐風者船藝會」致力推廣本地遊艇普及文化,引進意大利品牌遊艇,配合專業考牌課程,令自駕遊艇出海更安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