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船牌考試8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如船隻是一艘來自香港以外地方的曾經使用船隻,船東須提供該船先前的註冊證明書、牌照或同類文件,以證明該船的合法來源。 除上述文件外,船東還須 提供由該地方有關當局發出以證明上述證明書、牌照或文件已取消的確認書,又或關於該船在該地方先前用途的任何其他證據。 二級船牌考試 老師經常於學校,學生隨時發問,練習試題非常貼近真實考試,每星期都更新,同學把試題多幾次,模擬電腦試都做對80%以上必定pass,考試當日老師還再三提醒我們,相信其他學校無可能做到,謝謝譚sir 教導。 譚sir, 謝謝你和boatpeople各導師的悉心教導, 使我能夠在今日的遊樂船隻考試中順利合格。 萬分感謝Boatpeople讓小弟於二級船主及大偈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全賴優質的教學(專業導師)及前人的努力(精準的試題)。 考船牌是因為我喜愛出海, 起初對駕船是一竅不通, 經過各位導師悉心教導後, 對船隻的認識多了, 最重要是能透過試題練習及譚sir所update的題目, 使我能一take過合格。

二級船牌考試

在香港駕駛船隻,均需要擁有牌照,學員完成課程後可到香港海事處報考I及II級遊艇輪機執照,及II級遊艇船長執照(船隻長度不超過15米)。 在課堂中 貴中心各講師都十分專業,令本人獲益良多。 二級船牌考試 特此感謝 Boatpeople 中心及各導師。 在此,小弟分享本人的學習心得,期盼各學弟學妹一次考獲二級遊艇及大偈牌照。 他們的專業知識及耐性定必解決同學們的疑問。 最重要是多做中心內的試題練習,此乃重中之重。

二級船牌考試: 海事處視力測驗證明書

一般而言,完成課程後,大概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溫習之後,再考試會比較有把握。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考生會於考試完畢後即時得知考試成績,合格者於遞交相片後約兩個星期內便可領取正式遊樂船二級操作人證書(執照)及資歷架構證明書一張。 學院承辦不同的課程,包括香港一級遊艇牌照﹑香港二級遊艇牌照﹑香港營業二級船輪機長…等等的課程,均由資深導師執教。 其他相關資料,可參閱《商船(本地船隻)(本地合格證明書)規則》及《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考試規則》。 根據已廢除的《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第313 章,附屬法例R)發出的任何遊樂船隻輪機員合格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書。

二級船牌考試

經過這次事件,周文亮十分重視學員是否清楚避碰規則,亦認為教授全面知識十分重要。 另一部分是輪機課程,主要講解船上的各種機器,船隻出海之後,輪機長便要負責船上所有機器的運作情況,當出現問題時便要懂得解決。 導師會將搜集得來的各種模型,或從舊船上拆下來的機器給學員看,使他們能從實物上學習,這樣便易於明白不同機器的結構及原理。 周文亮特別強調航標的重要性,因為海面有很多未知的情況會發生,而航標能提供關於海底的資訊,例如是否有石、會否有障礙物等,如能清楚了解航標的各種指示,便能減低意外發生。 另外,船長也需要知道甚麼是避碰規則,在海上航行與在馬路駕車完全不同,馬路是有行車線讓車輛行走,但海面上船隻在沒有航道下任意行走,所以船長必須懂得避碰規則,才能防止與其他船隻碰撞。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資料

課堂一般於週末及晚上時分在掃桿埔奧運大樓進行。 上課遲到 1 小時或以上的學生將被視為缺席。 課堂出席率必須有80%或以上,否則不會獲准參與考試。

  • 免責聲明:Toby 的價格範圍只是由數據整合出來的估算,你的項目成本理應根據該服務所涉及的範圍而有所不同,收費應以專家報價為準。
  • 要考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 需要參加甲部 (船長) 及 乙部 (大偈) 的考試,所以學員要同時參加甲部 (船長) 及乙部 (大偈)的課程。
  • 學員應諮詢相關註冊醫生或註冊視光師進行測試。
  • 只要年滿18歲,經過海事處的視力測驗,就可以向親身到海事處或郵遞申請考船牌,第一次報考必須要同時報考甲乙兩部分。
  • 在操作遊樂船 (第IV類別船隻) 之前,你須替船隻領牌,以及確保船艇由持證的遊樂船隻操作員操控。

填妥海事處申請表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抬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併交回海事處。 海事處確定申請表所填資料正確無誤後,便會發出牌照。 船東取得遊樂船擁有權證明書後,須把獲配的牌照號碼髹於或附於船隻兩邊,越接近船舯位置越好,牌照號碼須乎合相關顏色及大少規定。 證書持有人在操作任何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證明書持有人在操作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考試包括1小時50分鐘有關航駛知識的筆試,及有關船藝知識的口試。

二級船牌考試: 輪機操作員三級培訓課程(海事處認可課程)

如果他/她的總分低於 50%,他必須重新參加課程。 「逐風者船藝會」提供一級遊樂船牌課程,彩色精美教材和完善教學配套,駕駛任何長度遊艇出海享受陽光與海灘。 周文亮說船隻之間需以鳴笛來溝通,以便互相了解航行路線,就等如駕車時轉彎也要亮指示燈一樣。 至於船隻發出的笛聲,是按摩斯密碼來設計,對船隻航行十分重要,他指出試過帶着學生到海上視察時,由於對方船隻響號後沒有依照訊號去做,險些發生撞船意外。

此外,功課令我運用到學到的知識,令我成功考取牌照。 船牌一因為喜歡釣魚而產生的念頭,對於機械一竅不通的我,引擎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因而在導師的指導同解答,令我對引擎有進一步的了解。 致於船主,在導師的指導同令人深刻的記法,令我更容易掌握如何去記得每一種符號。 令我能夠幸運地考到船牌,實現我的願望,全賴各位導師地指導。 特別是譚sir,考試當日為我們作最後努力,希望我們能夠考得船牌。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亦非常實惠

獲轉交資料的部門╱人士你透過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向其他政府部門、決策局及有關機構,以作上述第1 段所列的用途。 如你忘記登入碼,可按照「系統」所示程序點擊「忘記登入碼」連結,或親身到海事處海員發證組出示你遞交申請時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重設登入碼。 小型遊艇一般可以選擇岸上乾泊或海上浮泡繫泊。

二級船牌考試

考取二級遊艇牌後,你不但能享受更多不同的水上運動,例如駕駛水上電單車,或駕駛遊艇、快艇、遊樂船,還能夠發展航海事業,例如在遊艇公司工作或擔任船長。 考生如聲稱自己為文盲,可由僱主以書面或其他獲接納的方式,證明其確實不識字,然後經由海事處處長酌情批准,以口試方式應考,並可能要接受實際技能測試。 註: 二級船牌考試 倘主考員發覺考生有任何弱點而認為有必要時,他會就考生筆試答卷或二級課程綱目,以口試詢問考生任何問題。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價目表

儘管本文另有規定,海事處可以無須事先通知任何使用者而增加、修改、暫停及/或終止任何服務及使用該等服務的任何程序。 可於指定期限前申請退出考試,可退還考試費用。 此外,亦可於合理理由下申請延期/改期考試,但必須提交書面合理申請及只可延期/改期一次。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 申請考試可自行經網上系統申請,毋需特別經我哋。 只需upload驗眼表格、相片及身份證便可申請。

  • 小型遊艇一般可以選擇岸上乾泊或海上浮泡繫泊。
  • 令我能夠幸運地考到船牌,實現我的願望,全賴各位導師地指導。
  • 萬分感謝Boatpeople讓小弟於二級船主及大偈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全賴優質的教學(專業導師)及前人的努力(精準的試題)。
  • 想要得到海闊天空,並非想像中的難事, 只要考獲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即可實現當然亦須要有遊艇或租用遊樂船隻才可,但由自己駕駛又另一般的樂趣。
  •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考試費 $1,255,一般排期6個月,當決定考船主牌應盡快報名。
  • 多謝boatpeople 既課程令我更容易理解有關船的知識。
  • 再者,遊艇活動得以突飛猛進,亦有賴一群水上原居民多年的努力,將各種航海技能及船藝傳授給我們這群新一代航海家。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一旦確認獲取錄用,支付的費用不予退還。 如果學員未能通過考試的任何一部分,但其分數超過 50%,他可獲准依指定考試時間重考該部分。 缺席重考試的學員將不獲得任何補考機會。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操作人證明書會否過期?

一般而言,當計劃購入船艇前,先須問問自己對船隻用途有何取向。 例如釣魚用、潛水用、滑水用、遊樂用或是多種用途呢? 其次是閣下之財政預算,以及是否有所需執照或人士足以駕駛呢? 在這情況考慮下,選擇遊樂船便更容易了。 香港水域採用的浮標系統(象限泡、側標泡、孤立危險泡、安全水域泡和特殊標誌泡-浮標、燈號和頂標的形狀和顏色)。

二級船牌考試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光師進行視力測試,以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或續證程序,你可以預約下列的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您亦可以在任何一個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進行視力測試。 所有遊樂船隻必須領取牌照,而船舶操作員亦必須持有操作員證書。 你可在此下載申請表,和瀏覽駕駛遊樂船的應注意事項。 二級船牌考試 海事處發言人指,本地船長牌的口試由該處三名考試人員負責,他們均持有專業資格,考試過程亦有錄影及錄音紀錄可供翻閱,並有內部監管程序及投訴機制以確保考試過程嚴謹及公正。

二級船牌考試: 課程內容及資料

海事處二級操作人証明書分甲﹑乙兩部份,考生在應考時如只通過其中一部( 即甲部或乙部 ),則獲准在應考日期後兩年內重考餘下一部的考試。 當同時合格即可獲發牌照,牌照年期65歲前毋須續牌,跟車牌很大分別。 回想整個過程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從做多條試題中學懂了更多海上知識。

Toby 平台上的船牌課程都經過實名驗證及專業審查,擁有專業船隻知識和豐富教船經驗,態度真誠。 平台上的考船牌服務遍佈全港,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報名考試: 學生必須先自行到海事處報名考試,海事處收齊文件後約需1個月時間批核。 二級船牌考試 確實海事處已批核文件後,才到海之家報讀課程。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二級船牌考試: 船牌課程 / 船牌費 / 考船牌 / 考船牌邊間好 / 國際船牌 / 一級船牌 / 考船牌課程 / 考船主牌 / 考遊艇牌 / 學船牌 / 船牌種類 / 如何考船牌 / 考船長牌 / 考船牌價錢 / 學揸船

主考人員會根據考生的表現,決定他是否有能力操控船隻。 是由香港海事處的海員發証組負責,地點位於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3字樓。 海事處所扮演的角色是評核資格及水平,但仍有提供考試範圍及《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考試手冊》,供市民參考。 參加考試人士必須具備應有條件及知識,從而考獲牌照。 遊艇執照可分為兩類,「遊樂船一級操作人證明書」及「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本中心針對香港海事處的修訂,重新配合新的考試綱要而設的課程,並由資深講師教授,務求學員透過(甲部)及(乙部)之訓練而考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二級船牌考試: 遊艇問答小貼士

「條款與細則」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限和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解釋。 你確認並同意你可能針對我們而提出的申索或訴訟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的專有審判權所限。 遇有「條款與細則」的中、英文本在比較之下出現意義分歧或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本為準。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書課程

這樣當然會有一定危險,不論操作技巧、檢查或維修,都未必能夠短期掌握。 因此可先由有經驗人士帶領進行練習,或可先聘用經驗船長代為駕駛一段時間,待熟習後才單獨駕駛,這樣會比較安全。 二級船牌考試 如參加考試前未能證明已完成模擬駕駛操作評估,其所獲簽發的證明書上會附有“本證明書持有人不得操作總長度超過15米運載乘客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第IV類別船隻”批註。 遊樂船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均以筆試形式進行,問題全以選擇題形式作答,答對60%題目以上為合格,不須任何船隻操作考試。 想要得到海闊天空,並非想像中的難事, 只要考獲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即可實現當然亦須要有遊艇或租用遊樂船隻才可,但由自己駕駛又另一般的樂趣。 學員必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和寫作能力。

知情人士指,除筆試及口試外,考生毋須接受任何駕駛技術的考核,比起考「車牌」兒戲。 最荒謬的是,有一名豐富駕船經驗的消防員,過去十年多次報考船長牌,「屢試屢敗」,由三十歲考到四十歲亦未能成為船長。 反觀○七年《商船(本地船隻)條例》生效時,海事處卻容許原本持有舊制漁船船長證明書的持有人,可於兩年期內申請二級船長證明書,而有關人士完全毋須經過考試,結果約有七百五十人受惠。 今次考試能夠順利合格,要好多謝能有經驗非常豐富嘅導師講解,好有心機教得好好,還有提供大量習作題目供學生練習,最好的服務就是考試前還可隨時回校重溫同做練習。

二級船牌考試: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乙部大偈課程

在操作遊樂船 (第IV類別船隻) 之前,你須替船隻領牌,以及確保船艇由持證的遊樂船隻操作員操控。 此外,你亦應替船隻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持失效證明書12個月或以上但少於36個月的人士,除須滿足上述至的適用條件外,亦須完成認可復修海事課程,方可申請簽發新的證明書。 如其中一部分不合格,可在六個月內免費補考一次該部分,補考不合格者必須重讀.如兩部分都不合格,不獲補考機會.

Boatpeople 的資訊亦都緊貼最新情況,我對boatpeople 嘅二級遊艇課程感到非常卓越同十分滿意。 遊樂船的操作者必須為持有適任證書的遊樂船隻操作員。 要獲取有關證書,可報考海事處內河航行及本地考試組的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考試。 要考船費包括兩部分費用——學費和考試費。 船牌課程學費視乎學校和教練資歷,課程大多為15至35小時的理論課,學費全期由$2,500至$3,500 不等。

本人幸在甲乙部考試取得合格,實有賴貴中心所提供之精準筆記及模擬題目測試 。 最後再一次多謝Boatpeople Centre。 目前考取船長牌,除了第三級本地船長合格證明書及第二級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只須通過筆試外,要取得其餘各級船長牌,則要通過筆試及口試。

二級船牌考試: 知識全面教授

海事處本地船舶安全組為船東提供符合法例規定的安全及海上環境保護指引。 你可在以下連結找到更多有關船隻安全的實用資訊。 視乎船隻類別而定,你的船隻須由海事處人員、特許驗船師或特許機構進行圖則批准和檢驗。 通過檢驗後,便會簽發「驗船證明書」或「檢查證明書」給你。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你的索閱權包括獲取本申請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副本一份。

註:操作船隻長度少於三米及配備少於四匹發動機的小型機動船時,操作者可豁免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書(執照)。 最近到過一個遊艇展,場內有很多教考牌的公司都說保證合格,但上完課做模擬試題時,最重要是要有人提點,便能融匯貫通,Boatpeople的導師真的做得到。 多謝各位老師的全心盡力教導,尤其是譚sir,對我們各位學員的不辭勞苦更使我感恩,所以衷心感謝各Boatpeople各位老師。 祝Boatpeople業務蒸蒸日上,各位阿sir身體健康。 多謝boatpeople 既課程令我更容易理解有關船的知識。

費用可使用繳費靈、銀聯、Visa或Master付款。 所有由2011年1月1日後報名的學員, 學員資格有效期為3年 ,如學員3年內未能完成考試,將自動取消本中心學員資格。 由於海事書籍種類繁多,價格也相對高昂。 為提供一個寧靜及資料齊全的溫習室予會員學習及討論,本會特別於會所內開設圖書室。 本會亦會應會員要求邀請具有豐富航行經歷的船員為年輕海員們分享及講解「行船」的日常以及牌照考試的經驗。 二級船牌考試 AIMS 亞洲國際遊艇駕駛學院提供專業的導師為遊艇業培訓專才,學院的網絡遍佈中港兩地,擁有著龐大的人脈網絡及業界人才庫,為優質的服務打好基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