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遊樂船課程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周文亮特別強調航標的重要性,因為海面有很多未知的情況會發生,而航標能提供關於海底的資訊,例如是否有石、會否有障礙物等,如能清楚了解航標的各種指示,便能減低意外發生。 另外,船長也需要知道甚麼是避碰規則,在海上航行與在馬路駕車完全不同,馬路是有行車線讓車輛行走,但海面上船隻在沒有航道下任意行走,所以船長必須懂得避碰規則,才能防止與其他船隻碰撞。 同時,一艘合規格的遊艇,必須配備救生圈、救生衣、滅火筒、浮水繩等,因海事處或會經常會突擊檢查。 當找到外型合適的船隻時,您必須聯絡船東安排試船。 試船目的除親身了解該船外觀裝置,例如船身有否碰撞、座位是否穩固,有否滲水、電線油喉是否整齊安置及駕駛盤操作是否正常等。

二級遊樂船課程

遇有「條款與細則」的中、英文本在比較之下出現意義分歧或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本為準。 Anyone綜合最熱門的 考船牌課程 資訊,輕鬆比較考 二級遊樂船課程 船牌費 、評分,節省更多金錢和時間。 1.申請人或考生如未能通過色覺測驗,則只可在日出至日落這段時間操作遊樂船隻,而其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亦會加上“只可在日間操作”的批註。 考獲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二級 “遊艇牌” ),閣下可駕駛/掌管長度15米內並配備任何馬力機器的遊樂船隻。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中文版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hk/pub_services/exam.html。 處方已在籌備英文譯本,並會於稍後上載相關網頁。

二級遊樂船課程: 二級遊艇課程(甲部-船長)

如果你都想進一步窺探色彩斑斕海底世界,就趁著夏天未完,考個潛水牌啦。 完成一日課程後,學生可選擇是否申請由韓國 CLAB 協會發出的認可證書,收到證書後即可以開班授課及銷售成品。 甲部船長課程:海圖認識、航標類別、燈號、響號及旗號、國際海上避碰規則、海港規例、船藝、國際通用遇難求救訊號。 Anyone 綜合了全港船牌課程服務資訊給您作比較,無需再上網進行繁複的搜尋,您更可透過我們的安全訊息工具與專家直接對話,即時解答您的所有疑難。 聲明:以上所有資料均經過簡化及修改,以方便讀者閱讀,所有資料只可作為參考之用。 一切資料以香港海事處發佈為準,敬請注意。

  • 設備沒有糊亂改良、客艙整清、引擎倉乾爽反映出船主對船內設備的認知能力及保養程度。
  • 學院承辦不同的課程,包括香港一級遊艇牌照﹑香港二級遊艇牌照﹑香港營業二級船輪機長…等等的課程,均由資深導師執教。
  •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輪機師的考試,合併為『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的考試,最初級為二級。
  •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光師進行視力測試,以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或續證程序,你可以預約下列的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您亦可以在任何一個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進行視力測試。
  • 證書持有人在操作任何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填妥海事處申請表MD 515,並連同所需文件和支付訂明費用的劃線支票(抬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併交回海事處。 海事處確定申請表所填資料正確無誤後,便會發出牌照。 船東取得遊樂船擁有權證明書後,須把獲配的牌照號碼髹於或附於船隻兩邊,越接近船舯位置越好,牌照號碼須乎合相關顏色及大少規定。 證書持有人在操作任何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證明書持有人在操作遊樂船隻時,須聯同另一名持有稱為遊樂船隻輪機員一級或二級(任何引擎類型)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明書)的先前證明書的人,操作該船隻。

二級遊樂船課程: 課程詳情

至於船隻發出的笛聲,是按摩斯密碼來設計,對船隻航行十分重要,他指出試過帶着學生到海上視察時,由於對方船隻響號後沒有依照訊號去做,險些發生撞船意外。 經過這次事件,周文亮十分重視學員是否清楚避碰規則,亦認為教授全面知識十分重要。 如船隻是一艘來自香港以外地方的曾經使用船隻,船東須提供該船先前的註冊證明書、牌照或同類文件,以證明該船的合法來源。 除上述文件外,船東還須 提供由該地方有關當局發出以證明上述證明書、牌照或文件已取消的確認書,又或關於該船在該地方先前用途的任何其他證據。 考試包括1小時50分鐘有關航駛知識的筆試,及有關船藝知識的口試。

倘你在「條款與細則」最後的聲明加上剔號,並點選「繼續」,即表示你同意受有關使用「系統」的「條款與細則」約束。 第一輯:試遣愚衷 香港文學無愛紀* 最近兩年我在嶺南大學中文系開的課中,有一門是一九一九︱︱一九四九的中國現代文學。 除本科生外,也有外系同學和「兼讀生」選修,上學期兩班學生人數合加起來近二百人。

二級遊樂船課程: 二級課程

費用可使用繳費靈、銀聯、Visa或Master付款。 所有由2011年1月1日後報名的學員, 學員資格有效期為3年 ,如學員3年內未能完成考試,將自動取消本中心學員資格。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 索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 二級遊樂船課程 (私隱) 條例》第18 及22 條及附表1 第6 條,你有權索閱和修正你的個人資料。

船體配上不適合發動機會耗油量大、損耗快等問題。 根據已廢除的《船舶及港口管制(遊樂船隻)(合格證書)規則》(第313 章,附屬法例R)發出的任何遊樂船隻輪機員合格證書或同等資格的證書。 港人熱衷水上活動,每逢夏天必到沙灘、遊船河就可見一斑,其中駕駛遊艇更是近年新興的活動。

二級遊樂船課程: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 甲部船長

香港水域採用的浮標系統(象限泡、側標泡、孤立危險泡、安全水域泡和特殊標誌泡-浮標、燈號和頂標的形狀和顏色)。 持失效證明書12個月或以上但少於36個月的人士,除須滿足上述至的適用條件外,亦須完成認可復修海事課程,方可申請簽發新的證明書。 如其中一部分不合格,可在六個月內免費補考一次該部分,補考不合格者必須重讀.如兩部分都不合格,不獲補考機會.

二級遊樂船課程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二級遊樂船課程 一旦確認獲取錄用,支付的費用不予退還。 本課程適合對水上有興趣∕wakeboard∕滑水 、 有志購買及駕駛15米以下遊艇∕水上電單車∕釣魚艇的學員。 二級遊樂船課程 另一部分是輪機課程,主要講解船上的各種機器,船隻出海之後,輪機長便要負責船上所有機器的運作情況,當出現問題時便要懂得解決。

二級遊樂船課程: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 二級 “遊艇牌”- 平日日間課程

AIMS 二級遊樂船課程 亞洲國際遊艇駕駛學院提供專業的導師為遊艇業培訓專才,學院的網絡遍佈中港兩地,擁有著龐大的人脈網絡及業界人才庫,為優質的服務打好基礎。 所有需親身上課(以及考試)的課堂,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午三時懸掛或生效,當日的課程或考試將被取消,補課日期時間將會另行通知學員。 所有作業必須於講師規定的期限前提交。

二級遊樂船課程

所有題目均以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口試或駕駛考驗,如首次考試全數合格者即可獲發牌照,年期有效至65歲,並毋須續牌,否則另需補考。 其實考取遊艇牌照不僅可作私人玩樂,亦是轉行的契機。 阮康元指,本港對海事從業員需求甚大,好像部分私人俱樂部、客運郵輪都會請船主、助理船主、水手等,因此雖然二級遊樂船隻牌照規定操作人只可自用,不過有意者不妨繼續進修,取得二級遊樂船牌照,並累積一年經驗後,即可報考商業三級船主牌,邁向專業船長之途。 至於二級遊艇證書課程為時共六天,另外亦設有周六、日兩天速成班,方便不同人士需要。 考獲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簡稱二級遊艇牌)可駕駛15米以下、無限匹馬力的遊艇及水上電單車– 電腦選擇題作答,毋須口試或駕駛考驗。

二級遊樂船課程: 中心開放時間:

想要得到海闊天空,並非想像中的難事, 只要考獲私家遊樂船隻操作證書即可實現當然亦須要有遊艇或租用遊樂船隻才可,但由自己駕駛又另一般的樂趣。 完成每科2堂理論課 (合共4堂) 或看課程影片,以及取得考期後,學生可於海之家辦公時間內到海之家免費任做模擬試題。 如同時報讀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課程,免費任做模擬試題的有效期為兩年;如只單報一科(甲部)或(乙部)課程,免費任做模擬試題的有效期為一年。 由於海事書籍種類繁多,價格也相對高昂。 為提供一個寧靜及資料齊全的溫習室予會員學習及討論,本會特別於會所內開設圖書室。 本會亦會應會員要求邀請具有豐富航行經歷的船員為年輕海員們分享及講解「行船」的日常以及牌照考試的經驗。

二級遊樂船課程

只要年滿18歲,經過海事處的視力測驗,就可以向親身到海事處或郵遞申請考船牌,第一次報考必須要同時報考甲乙兩部分。 但就算未必通過視力測驗,也有機會獲發船牌,但就會限制只可在日出至日落期間操作船隻,也需要另一位視力達標而持船牌的人士協助。 「條款與細則」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限和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解釋。 你確認並同意你可能針對我們而提出的申索或訴訟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的專有審判權所限。

二級遊樂船課程: 課程內容及資料

水佬學堂跟進考試11年了,略有心得,當中7成考題屬送分題,問題和答案都很直接,沒有轉彎抹角,同學不難準確回答。 其餘3成是燈號、霧號、避碰和多了一些計數,對一些同學較難掌握,所以建議同學先操熟那7成送分題,即使豪幾題燈號計數難題都不用擔心不合格。 去年疫情起,海事處不斷改考題,水佬學堂一直追趕更新課本內容和考題練習,新課本天書和考試天題終於出版了,書店有售。 Toby 歡迎擁有各項專長的您加入,成為我們不同範疇的專家。

  • 本課程針對以上牌照的考試範圍而設計, 採用有效的教學方法, 並附加模擬試題, 由資深導師主講, 務求使學員能順利通過考試。
  •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考試費 $1,255,一般排期6個月,當決定考船主牌應盡快報名。
  • O仔是OW初級潛水員 ,屬於國際潛水教練協會的入門課程級別,潛水深度最多18米,而且不得進行夜潛。
  • 本人已閱讀上列「使用條款」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明白所載內容及同意遵守「使用條款」規定的條款及細則。
  • 若然閣下有意將船隻出售,以上項目是否正常則可能會成為閣下定價或議價能力的一項指標;附加設備或裝置亦會使船價增值。
  • 「條款與細則」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限和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解釋。

每日 Toby 平台上都有逾千個服務需求,為您提供受聘和工作機會,隨時隨地與客戶聯絡,提出報價,獲取更多收入就如此簡單。

二級遊樂船課程: 課程資料

本課程針對 第二級遊樂船隻操作人牌照的考試範圍而設計, 採用有效的教學方法, 並附加模擬試題, 由資深導師主講, 務求使學員能順利通過考試。 令學生明白各種機器與船隻之配合,並了解到不同機器的運作。 凡年滿18歲人士,並通過視力測試如色覺(色盲)測試者,即可報考二級牌照試。 首次報考必須同時報考甲、乙部分,考試費$1,255,排期一般約需一至兩個月。

二級遊樂船課程: 知識全面教授

學員可在參加課程前或課程後進行視力測試。 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推薦的視光師資料可在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網站上上查閱。 如果學員未能通過考試的任何一部分,但其分數超過 50%,他可獲准依指定考試時間重考該部分。

二級遊樂船課程: 遊艇品牌代理

兩項考試只有筆試,每部份考試時限45分鐘。 甲部共四十題,乙部共四十題,須答中60%以上題目才可合格,而有關安全事項題目需得到較高分數。 首次報名考試必須於同日內完成;補考可於同日或不日進行,但必須於指定時限內完成兩項考試並取得合格,否則過期後是需要重考。 另根據1986年考試規則而持有一級或二級遊艇船主證明書人士,要符合新修訂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或『遊樂船隻一級操作人證明書』,需通過(乙部)考試。 本中心針對香港海事處的修訂,重新配合新的考試綱要而設的(乙部)輪機知識課程,並由資深講師教授,務求學員透過(乙部)課程之訓練,掌握輪機的構造和功能、啟動前之檢查、啟動停機程序、在航時的職責等而考取是項執照(學員無需有輪機知識及經驗,亦可報讀此課程)。

船牌課程會針對考牌的試題作操練,包括由資深導師教授航海理論、駕駛船隻知識、閱讀海圖技巧、操練模擬試題及過往試題等等,幫助考生通過海事處的考試。 二級遊樂船課程 課程內容分為兩部分,學生會學到航駛、船藝及安全和輪機知識。 課程配以電腦動畫幫助學生理解燈號、避船程序,導師亦以獨創的口訣及方法幫助學生應付海事處繁複的考試題目。

船牌一般指由海事處管理的本地船隻船牌及操作員證書,那麼船牌難考嗎? 二級遊樂船課程 Toby 平台上的船牌課程都經過實名驗證及專業審查,擁有專業船隻知識和豐富教船經驗,態度真誠。 平台上的考船牌服務遍佈全港,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海事處要求學員在牌照頒發前進行視力和色覺測試。 學員應諮詢相關註冊醫生或註冊視光師進行測試。

如果要考到二級船牌,就要兩部分都合格就可以考獲二級遊艇牌了。 就算只有其中一部分合格,只要在通過日期起計兩年內完成另一部分的考試,也可獲得發牌。 駕駛著心愛的遊艇,與至親好友在藍天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是人生的賞心樂事,但香港海事法例嚴格規定任何私人遊艇均須持有本地有效執照方能駕駛,否則會被重罰。 香港海事處已於2007年1月1日實施修訂本地遊艇船長及輪機師的考試,合併為『遊樂船隻操作人合格證明書』的考試。 考試內容分為(甲部)航駛、船藝及安全;(乙部)輪機知識。 通過(甲部)及(乙部)考試合格,可領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凡持此證明書人士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