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頭短頭12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當我們屈曲手肘時,二頭肌出現收縮就會鼓起,形成很多男士都趨之若鶩的「老鼠仔」。 上邊的兩個頭都跨越肩關節與肩胛骨相連結,長頭肌腱還與肩胛骨關節盂上面連着。 建議初學者可以一週做 2-3 次、普通程度的人可以一週做 3-4 次,而老手則可以再把頻率提高。 順帶一提,如一週進行訓練 3 次以上,則必須在訓練課表中插入空檔。 二頭短頭 以上就是二頭的長頭跟短頭的各種不同訓練,訓練二頭肌群還是稍微注重一下長、短頭動作(明白我們訓練哪邊),而肱橈肌是為凸顯肱二頭的明顯度,所以訓練一定要加上去。 二頭短頭 和一般背部挺直、或站或坐的啞鈴彎舉相比,集中彎舉徵召肱肌的程度比較多,故可用來改善肱肌與肱二頭肌之間的不平衡,也能使肌腹看起來更飽滿。

二頭短頭

網上圖片至於三頭肌又叫作肱三頭肌,位於上臂的後方,由三組手臂肌肉組成,分別是後內側的「長頭」、後外側的「外側頭」以及以上兩組肌肉下方的「內側頭」。 二頭短頭 當我們伸直及轉動手腕時,三頭肌便會收縮,所以要訓練手臂肌肉中的三頭肌的話,就需要透過不斷重複伸直手臂的動作來訓練。 既然,肱二頭肌有長短頭之分,那在於訓練上動作上是否也能分長短頭訓練呢? 另外,因肌腱附着點斷裂造成肱二頭肌肌肉收縮,上臂便會出現明顯隆起的Popeye’s sign。

二頭短頭: Tags: 二頭 二頭肌 健身 運動 重訓 手臂 肌肉 肱二頭肌 運動健身小學堂 More…

網上圖片做法:雙腳站開至和肩膀一樣的寬度,以雙手掌心向著前方的方式拿著啞鈴,在吸氣時以二頭肌發力,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呼氣時將啞鈴放下。 做法:面向地面躺下,以雙手手肘作為支撐點,雙腳分開至與肩膀同寬,再用手臂及腹部力量將膝蓋離開地面,由頸部至腳踝應該成一直線,以30秒至1分鐘為限,盡量維持較長的時間。 網上圖片有時候女士的手臂肌肉訓練計劃進行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手臂肌肉未如計劃中變得明顯,而且分別不大,反而是胸肌變得越來越發達,這就有可能是「發錯力」所導致。 正式進行二頭肌訓練前,大家一定要做熱身動作,減低肌肉受傷的機會。 肩膀熱身動作:由於絕大部分上半身的訓練動作都會使用到肩關節,如果沒有進行相關的熱身動作,肩膀受傷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網上圖片做法: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雙手拿著啞鈴,以掌心向內的方式,吸氣時以二頭肌發力,手肘彎曲,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呼氣時將啞鈴慢慢放下。 二頭短頭 因為鍛鍊二頭肌時,有時間會錯用胸肌去發力,久而久之就會讓原本是鍛鍊手臂肌肉的,變得鍛鍊胸肌。 手臂的肌肉群和胸肌的部分連在一起,所以訓練時錯用胸肌發力是十分常見,女士可以先進行一些較輕重量的手臂肌肉訓練,習慣使用二、三頭肌發力後才轉為較重量的訓練。 網上圖片手臂肌肉主要可以分成三部分,分別是二頭肌、三頭肌和前臂肌肉。 二頭短頭 二頭肌又稱肱二頭肌,即是經常被提及的「老鼠仔」,二頭肌位於上臂前方,一共由兩條手臂肌肉組成,近內側的稱作「短頭」,外側的叫作「長頭」。

二頭短頭: 肱二頭肌作用

顧名思義,增肌就是增加肌肉的過程,讓身體各部分的肌肉變得結實粗壯,從而突出身體的肌肉線條。 從科學角度上看,人體的肌肉是由肌肉纖維所組成的,當我們進行力量訓練時,所鍛煉的部位的肌肉纖維會產生細微的破壞,肌肉就會開始撕裂,與此同時,撕裂的肌肉組織會釋放細胞活素類。 這個修復過程中可亦可稱為「超量修復」,意思是指身體肌肉不但可以回復至原本水平,更有機會超越,使肌肉越來越強壯,線條越來越明顯,這就是所謂的成功增肌。 Hammer Curls是Standing Dumbbell Curl 的變奏版,關鍵重點在於拿啞鈴的動作有變,啞鈴從掌心向前緊握的方式,變成像是拿著錘子上下錘釘的動作般! 網上圖片我們的手臂肌肉由多組不同的肌肉群組成,如果想三頭肌及三頭肌更加發達,或者減走某部分的脂肪,那當然可以重點進行針對特定部位的手臂健康動作。 不過,如果手臂肌肉健身的動作太單一的話,反而會削弱了手臂肌肉訓練的效果。

  • 這個動作我們會把手臂放在身體的後側進行彎舉,當我們進行這個動作時我們的長頭會被拉伸,這時我們的長頭擁有更多的收縮空間,使我們的長頭得到更多的刺激。
  • 前一陣子,公共廁所要升級成免治馬桶的議題,讓大家紛紛討論起馬桶該有哪些先進設計,才能讓人用起來舒適又安心。
  • 利用手臂肌肉發力,雙手向前畫圓圈,一共30次,再向後畫圈30次。
  • 槓鈴彎舉屬於單關節運動,能夠集中鍛鍊二頭肌,同時對於肱肌與肱橈肌的徵集程度較低,所以,它成為了其中一個健身愛好者的常做動作。
  • 相反,如果你在進行手臂肌肉訓練時覺得非常痛苦,手臂甚至出現酸痛感覺的話,那就是正確的,因為你的手臂肌肉正在撕裂及修補的階段。

二頭短頭訓練 瞭解肱二頭肌的生理解剖特徵和對應的刺激角度,我們就可以針對性的安排訓練計劃。 想必大家都認識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但你對於腿後側的「股二頭肌」了解多少? 它是人體肌肉最早開始退化、也是容易僵硬的肌群,若沒有好好鍛練、舒展,可能會提早面臨老化、增加跌倒的風險,所以加強下肢肌力是很重要的。

二頭短頭: 二頭肌的位置(你知道長頭和短頭嗎?)

若要避免使用肩膀前束,可以將手肘放置於身體兩側,不要過於上抬,再進行彎舉時輕微的移動以達到二頭肌更完整的收縮。 以二頭彎舉來舉例,如果沒有穩定肩胛骨、軀幹,很容易會使用到肩膀前束、斜方肌以及小手臂等肌群,此時你會感覺到這些肌群的感受度高於了二頭,最後就影響了二頭肌的訓練效果。 此外,當我們訓練時需要避免上訴說的7種訓練二頭肌的錯誤,再把對的姿勢加入到這三個必練的動作種,這樣就能更有效的增大我們的二頭肌。 這個動作我們會把手臂放在身體的後側進行彎舉,當我們進行這個動作時我們的長頭會被拉伸,這時我們的長頭擁有更多的收縮空間,使我們的長頭得到更多的刺激。 此外,如果你也可以使用槓鈴或W槓來進行二頭彎舉,使用槓鈴或W槓的重量可以比啞鈴重一點,這可以帶給你更多的訓練量。

二頭短頭

相反,如果你在進行手臂肌肉訓練時覺得非常痛苦,手臂甚至出現酸痛感覺的話,那就是正確的,因為你的手臂肌肉正在撕裂及修補的階段。 網上圖片做法:雙手拿著啞鈴,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雙手手背向天,往左右兩旁舉高啞鈴至和肩膀一樣高,保持雙手手臂伸直,肩膀放鬆,注意不要聳起。 做法:在距離牆壁三步的地方面方牆壁,將雙手放在牆上,大約與肩膀同高的位置,然後身體重心向前移動,保持身體成一直線,再用二頭肌的力量將身體推回原位。 網上圖片做法:雙膝跪於瑜珈墊上,雙手手掌支撐著上半身,腰背保持成水平線,眼望前方,然後緩緩各前後方舉起右手和左腳,至右手、上半身、左腳成為水平線。 另外,二頭肌實際上是跨越肘關節與肩關節這兩個關節的肌肉,這也就是說明,人體肘部與肩部的動作都跟二頭肌有關連。

二頭短頭: 大腿二頭筋のストレッチ効果

TABATA間歇訓練(Tabata Training)是在1996年由日本科學家田畑泉博士為了提升競速滑冰代表隊運動員的實力而研發出的運動方式,是由「Tabata Protocol」演變而來。 離心收縮指的是當你彎舉下放時,手臂逐漸伸直,此時則為離心狀態。 若要避免使用到斜方肌(直白一點就是在彎舉前就先聳肩),必須先將肩膀往下壓好、收緊,並且有意識地控制,這樣做每一下彎舉時才不會讓動作跑掉。

在集中訓練二頭肌及三頭肌之前,需要知道練手臂時有甚麼重點,以及要注意甚麼地方,才可以令手臂肌肉訓練的健康動作做得正確,減少受傷的機會之餘,亦可以令手臂肌肉線條的訓練更有成效。 有很多人在鍛鍊二頭肌時,都會犯兩個錯誤點,第一在拉起重量(向心)的時候,運用背肌或是晃動身體來舉起重量,這樣除了無法有效的孤立並刺激二頭肌外,更增加腰椎與背肌的壓力。 其實不一定做得到,所謂訓練“念動一致”,只在很小的範圍內能實現,這個範圍內,想增肌訓練幾乎不可能。 肌肉跨越了幾個關節,一般就至少能產生幾種運動功能,所以,二頭肌有3種主要的功能:讓整個胳膊動(肩關節運動)、讓前臂屈伸(肘關節運動)、讓前臂旋後(橈尺關節運動)。

二頭短頭: 二頭短頭訓練: 錯誤 3 : 划船時大手臂超過身體

二頭短頭 我一直不太敢寫運動解剖,就是因為這東西需要基礎,跳過基礎,你再想講的通俗還明白,也根本不可能。 情感上,團隊則會深入了解不同牧場的狀況,關心酪農在牧場經營上的心情狀態、培養預警通報的信任感。 瑞穗堅信,唯有理性與感性雙向並進、一步步建立彼此的理解和信任,才能夠陪伴酪農一起養好牛、產好奶,持續提升與創造台灣鮮乳的永續價值。 而如果問題出在訓練頻率,想要增加的話,若不方便一週去健身房多次,搭配拉力帶和啞鈴,在家也可以訓練二頭,一週練3次。 包裝米和沙袋一樣是罕有的軟身器材,它們重量固定、形狀可變,為體能動作提供不穩定性,每次移動身體都要微調,從而提升體適能的重要一環:身體協調。

三頭肌又叫作肱三頭肌,位於上臂的後方,由三組手臂肌肉組成,分別是後內側的「長頭」、後外側的「外側頭」以及以上兩組肌肉下方的「內側頭」。 伸直及轉動手腕時,三頭肌便會收縮,所以要訓練手臂肌肉中的三頭肌的話,就需要透過不斷重複伸直手臂的動作來訓練。 網上圖片爬山式是由平板支撐的基本上發展出來,可以訓練手臂肌肉之外,還有助強化肩膀的肌肉能考力,能夠提升上半身整體的肌肉能力。 所以在進行手臂肌肉一段時間後,建議要定時打亂訓練動作的次序,不要讓手臂肌肉「記住」了你的訓練習慣,才可以令手臂線條練得更好。 想令手臂肌肉的線條更加好看,就要多進行不同種類的手臂健身動作,才可以全面鍛練到不同位置的肌肉群, 令每一部分的手臂肌肉也得到強化。 根據實驗結果,B組選手們的心肺功能更是大幅提升更勝於A組,肌肉則比實驗前增加了28%,換句話說,高強度、短時間的運動不僅能燃燒體脂肪(有氧運動的效果),在鍛鍊體能(無氧運動的效果)方面也極其有效。

二頭短頭: 大腿二頭筋長頭(だいたいにとうきんちょうとう)

當然訓練二頭肌還有很多動作可以選擇,但這裡建議新手們先選2~3個動作,先把這2~3個動作練好,會好比你花了一堆時間去訓練多種的動作來得有效率。 當我們把手臂放在後側時長頭會被拉伸,相反的,當我們把手臂放到身體的前側時,這時我們的長頭會被壓縮和收縮的範圍也變小了。 當你在訓練這個動作的時候,也可以在彎舉時加入前臂旋上的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可以給我們的二頭肌更多的刺激。 像是當你訓練啞鈴彎舉時,確保你的左手握著的啞鈴完全放下,你的右手才彎舉,不要左手的啞鈴放下到一半或者還沒還沒完成時就舉右手的啞鈴。 當我們訓練二頭肌時必須保持完整的運動軌跡,有研究顯示完整的運動軌跡能幫助肌肉有更大的力量和維度增長。

HCG使用全球唯一可促進微循環之生物能陶瓷材料製成座墊,能放射4-14微米遠紅外線光波,促進人體血液循環,預防久坐之後腿部痠麻。 還有聰明的負離子循環除臭,一入座便感應啟動,不用擔心臭味擾人或自擾。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比肩膀寬度還窄的握距可以訓練到較多的長頭;比肩膀還寬得可以訓練到較多的短頭,所以如果你做著 4 組與肩同寬的二頭彎舉,不彷換成 2 組寬握加上 2 組窄握。

二頭短頭: 二頭短頭8大著數

每完成一組動作後的休息時間(訓練頻率)雖因訓練目的而有所不同,但在 1 分鐘 ∼ 二頭短頭 1.5 分鐘左右最為理想。 然而,我們常說的二頭肌又稱做為肱二頭肌,其意思就是「手臂的兩個頭」,在手臂內側的是短頭外側的就是長頭;這兩個頭上邊分別連結到不同的位置,下邊再逐漸融合成一條肌腱,肌腱再連結著橈骨。 二頭短頭 上邊的兩個頭都跨越肩關節與肩胛骨相連結,長頭肌腱還與肩胛骨關節盂上面連着。

二頭短頭

最後一個常犯的錯誤就是訓練時沒有專注肌肉感受度,有研究指出,訓練特定的肌肉時如兩頭肌,這個時候若全神貫注想象那肌肉在發力,這樣有助於促進肌肉增大。 另外,訓練前的暖身和飲食也很重要,大家在訓練前記得做好充足的熱身才訓練,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受傷。 飲食方面也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這樣二頭肌才能更有效地變肥大。 要做肩膀的暖身動作你可以先找一面墻,然後把頭、背部、肩頰、臀部、手背都靠在墻上,接著把手舉起來,把手肘和手腕貼在墻上進行上下移動,一組做15~20下,做2~3組。 最後一個常犯的錯誤就是沒有增加肌肉感受度,英文稱為Mind Muscle Connection。

二頭短頭: 不要忘記訓練背部肌群

網上圖片做法:雙手拿著啞鈴,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然後以左手手背向天的方法,舉高啞鈴至水平線一樣高,放下左手,再換右手進行相同動作,雙手互相交替進行。 網上圖片平板支撐是訓練手臂肌肉的基本動作,而且除了手臂肌肉之外,還可以強化核心肌群,提升全身肌肉的能力,令各位女士在進行更加針對性的訓練時,能夠有更高的效果。 網上圖片做法:盤腿坐在地上或床上,挺直腰背,放鬆肩胛骨,將右手手肘搭在左手手肘內側關節上,然後前臂互相纏繞,至盡量雙手合十。 認識完常用的手臂肌肉之後,並不是立即就開始進行手臂肌肉訓練。

二頭短頭: 大腿二頭筋の特徴

每次捧著兩包米回家都像鍛鍊身心,有沒有想過「米」確實可以訓練體能? 超級市場販售1 公斤、5 公斤、8 公斤,甚至 15 公斤等不同重量的米,就如不同重量的健身沙袋供你選擇。 二頭短頭訓練 水瓶容量大概是 330 毫升至 2 公升,很多成年人覺得它太輕,最常用來鍛鍊手臂,我們不妨將眼光放遠點,不只用低容量水瓶,更放眼於家庭裝水瓶,一個容量 5 公升,等同於重量 5 公斤! 水瓶重量足夠,可以配合不同體能動作,例如負重深蹲、蹲立舉和弓步等。

二頭短頭: 大腿二頭筋

肌肉代償是指的是當我們長時間進行某一個健身動作,或者是維持某一個姿勢時,本身訓練部位對應的肌肉組織沒有發生作用,取而代之是身體的其他部位。 訓練二頭肌時,很多新手可能會使用了錯誤的彎舉姿勢,例如借用其他的身體部位,不惜一切都要把啞鈴舉起。 只需要藉由較粗的握把並且調整握法,就能讓槓鈴二頭彎舉的動作瞬間超進化! 雙手的握距約略與肩同寬,反手握槓並將槓鈴舉起,待舉至頂點後再緩慢下放;過程中背部打直、腹部收緊,身體保持平衡不晃動。 使用坐姿式的交替彎舉,好處是避免了借用全身力量將啞鈴轉上肩,可以更集中力量在上半身訓練二頭肌。 你要做的坐在重訓椅上,以掌心朝上的方式握著一對啞鈴,雙手完全伸直垂下,距離與肩同寬即可。

二頭短頭: 進行手臂肌肉訓練時要注意的地方!

這個動作對於肱肌與肱橈肌的刺激程度較高,亦是二頭肌訓練中其中一個代表動作。 過程中可以不但可以訓練肱肌,更能夠令上手臂增厚,從而突出二頭肌肌峰。 如果大家的肱肌比二頭肌小的話,使用這個動作訓練就最適合不過, 步驟1:以站姿開始,單手握啞且掌心向內,手臂緊貼身體自然下垂。 不論你是利用W槓或是直槓來進行訓練,這個動作都能給予二頭的部位最佳的刺激效果。 起槓時,上半身與雙手肘部需要靠緊斜版,背部打直、肩膀不應聳起,避免身體其他部位的代償,雙手下放時不使手肘鎖死,過程中持續維持手臂肌肉的張力。

二頭短頭: 你必須知道- 鍛鍊二頭肌的 9 項原則

步驟2:吸氣,運用肱二頭肌的力量,把啞鈴舉起,過程中前臂不外旋。 步驟3:在頂峰位置停留一秒,再用肱二頭肌力量控制啞鈴,施加阻力,慢慢放回到起始位置。 當我們訓練二頭肌時,大家要緊記保持完整的運動軌跡,因為這樣有助鍛鍊肌肉力量、提升維度。 不論你是利用W槓或是直槓來進行訓練,這個動作都能給予二頭的部位絕佳的刺激效果。 起槓時,上半身與上手臂、手肘皆需緊貼斜版,背部打直、肩膀放鬆不聳起,避免身體其他部位的代償,雙手下放時不使手肘打直鎖死,在過程中持續維持手臂肌肉的張力。 你可能聽說過二頭肌分為長頭及短頭,長頭偏向手臂外側,短頭則是較偏於手臂正面與內側位置。

如果你的健身房沒有較粗的槓鈴,可以試著利用厚毛巾來增加握把厚度。 二頭短頭訓練 這個動作可以加強我們的三頭肌外側部位,你可以選擇使用V字把手、短槓或是繩索握把來進行。 過程中上半身不應隨著動作有過多的晃動,保持臀部核心收緊,才能最大化的刺激手臂肌肉發力。 一般採用孤立地使兩手單獨進行訓練,這樣可使肱二頭肌交替孤立地處於“頂峰收縮”狀態。 肱二頭肌是生長在我們手臂前面的一塊肌肉,之所以被稱為二頭是因為它由兩個頭組成,分別是:長頭和短頭,功能是肘屈和前臂旋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