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頭肌伸展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若只著重在二頭肌的鍛鍊,可能會使肌肉失衡或疼痛。 要打造完美的手臂,需要對所有的肌肉進行鍛鍊,另外再加上放鬆,才能擁有好看又勻稱的手臂線條。 練腿通常不是肌力訓練的首要目標,但是如果沒有結實強壯的大腿,不僅運動協調性會比較差,整體肌肉線條也不好看。 此外,訓練大腿肌肉,對於想擺脫大象腿的女生也很有幫助。

在提起重量時(向心運動),盡量避免用身體”chok”起重量,因為這根本反映不了二頭肌的肌力,同時加大了腰椎壓力。 不過,在不同的角度用力,會分別對長頭及短頭帶來不同刺激。 Arnold Schwarzenegger強調要同時訓練長頭及短頭,因為短頭突顯了二頭肌的高度,長頭則形成了二頭肌整體的厚度。 下半身雙腳張開到比肩膀寬約一步,接著做出相撲深蹲姿勢,上半身雙手輪流做出V字彎曲來回上下伸展,左右各一次為一組。

二頭肌伸展: 三頭肌訓練#錯誤4 只用單一角度訓練三頭肌

Functional Turf多功能訓練運動地墊,專為一對一個人教練課程及團體課程使用,流行於國外運動選手、職業球隊之全身性功能訓練,可增進速度、敏捷性、反應與協調性及運動表現。 二頭肌伸展 國際系統課程是來自世界各國發展以健身運動項目為主,並集教練培訓、集體健身管理、市場推廣於一體的編製團體有氧運動系列課程,提供動作結合音樂的各類型團體有氧運動課程。 背部挺直站立,將受傷手臂的手,搭在對側的肩膀上。 (例如,如果你的右肩膀有肌腱炎,將右臂越過你的胸部,用右手觸摸你的左肩)。 容易患有這種會降低活動力傷害的人,不是只有職業運動員,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肌腱炎-會為你帶來不便和痛苦-的受害者。

二頭肌伸展

另外睡姿不良、劇烈活動亦是肌肉酸痛的常見成因,多半為乳酸堆積造成的酸痛,位置為胸腔兩側或下緣,只要好好休息就會慢慢復原。 這系列的動作庫課程將綜合核心、上肢、下肢等部位,加上基本能力,製作成新手及有訓練經驗者皆適合的 40 種訓練動作庫。 由於胸肌主要是做一些推力或夾胸的動作去鍛鍊,很多時候,三頭肌和前肩膀也會一同參與,所以也應該做三頭肌和前肩膀的拉筋,前肩膀的拉筋,與上胸的拉筋也不多,不過記謹要全程挺胸。 胸肌,胸肌其實在做肩水平內收,即是收窄胸肌和上臂二頭肌之間的角度,即是夾胸的動作(飛鳥),如要胸肌拉筋,就是做一個擴胸的動作,即是將手臂(肘)拉到身後的位置。

二頭肌伸展: #3 肩膀

不過,如果手臂肌肉健身的動作太單一的話,反而會削弱了手臂肌肉訓練的效果。 L 讓手腕由上向下旋轉,以伸展肱二頭肌的兩個肌腱。 動作不要太快,因為在這個姿勢之下,肌肉非常容易受傷。 如果我們不經常伸展手腕,我們會輕輕地進行這個動作,因為它會對這些關節造成疲勞。 二頭肌伸展 儘管雙手的角度和位置不同,但鍛煉方式始終相同。 不管是想擺脫蝴蝶袖還是想練出粗壯手臂,絕對不行忽略三頭肌!

二頭肌伸展

對於一般的健身愛好者,一般的槓鈴啞鈴彎舉、槌式彎舉就已經能讓你練出不錯維度的二頭肌了 若有比賽需求強調更細的長短頭開發度,可以再去做弱點開發。 為了將肱三頭肌緊靠在大腿的內側,你就必須圓背。 所以可以用另一隻手放在膝蓋上,幫助脊柱支撐,減低下背部壓力以保護腰部。 除非有特別註明,否則最佳食用期都是在個人使用的合理期之內;由於生產商不同的發貨批次,或會出現不同的最佳食用期限,如果你對食用期有具體要求的話,建議來到門市購買或先與我們的顧客服務聯絡。

二頭肌伸展: 健身

大家訓練二頭肌時,需注意鍛鍊的速度,建議使用較慢速度,並專注在節奏控制,方能提高訓練效果。 另外,大家在彎曲最高位置停留1~3秒時,請做頂峰收縮,讓肌肉完全收縮,更有效刺激肌肉纖維成長。 由於絕大部分上半身的訓練動作都會使用到肩關節,如果沒有進行相關的熱身動作,肩膀受傷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先身體站直,兩腳併攏或與肩同寬,右腳往前跨大步,在保持背部直立,不要前傾或後仰的狀況下,兩腳膝蓋都彎曲蹲下,直到前腳的膝關節約呈90度直角,後腳的膝蓋幾乎快要碰到地面。 然後兩隻腳都發力往上推,把腳打直,收左腳往前跨,改成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弓步蹲,接著就是交替往前跨步做弓步蹲練習。 過去我們比較常提到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我們今天來看看大腿後側的部分,位在髖部與膝蓋之間的肌肉群。 這部位英文名字稱為「hamstring」,ham是火腿,string是細繩,hamstring就是代表用細繩綁住的火腿肉。

二頭肌伸展: 進行手臂肌肉訓練時要注意的地方!

網上圖片做法:雙手拿著啞鈴,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然後以左手手背向天的方法,舉高啞鈴至水平線一樣高,放下左手,再換右手進行相同動作,雙手互相交替進行。 做法:先進行基本的平板支撐動作,然後以左腳腳踭離開地面的姿勢,將左腳屈曲至膝蓋放到胸前,再將左腳放回原位,換右腳進行同一動作。 雙腳的切換可以慢慢加快,一共做30秒,每天可做2組。 網上圖片平板支撐是訓練手臂肌肉的基本動作,而且除了手臂肌肉之外,還可以強化核心肌群,提升全身肌肉的能力,令各位女士在進行更加針對性的訓練時,能夠有更高的效果。 網上圖片做法:雙膝跪於瑜珈墊上,雙手手掌支撐著上半身,腰背保持成水平線,眼望前方,然後緩緩各前後方舉起右手和左腳,至右手、上半身、左腳成為水平線。

股二頭的短頭沒有接到坐骨去,而是接在大腿骨股骨,另一端同樣接到小腿的腓骨。 由於短頭沒有穿過兩個關節,只能讓膝蓋彎曲,無法讓髖部伸直,有時會被排除於大腿後側肌群的範疇。 但整體而言,股二頭肌能讓髖部伸展,也能讓膝蓋彎曲和往外旋。 二頭肌伸展 借助於啞鈴、槓鈴、等負重器械,自行調配重量進行的健身動作,一般都是用來訓練特定部位的肌肉。 和機械器材訓練比起來,自由重量訓練動作的彈性和幅度比較不受限,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才能做,特別適合已經訓練一段時間,想要加強局部小肌肉的人。 減手臂伸展除了需要放鬆三頭肌之外,也要放鬆肱二頭肌和胸大肌,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站在牆壁或者門旁邊,一隻手臂伸直手握拳頭,向一側伸展扶門,手臂與肩膀同高,之後軀幹向另一側旋轉拉伸,做完後再換邊。

二頭肌伸展: 二頭肌的訓練動作1:

這些疾病需要透過胸部X光或電腦斷層來協助診斷。 另外建議可以將整個二頭肌分成靠近肘關節、中間及靠近肩關節三個區域進行放鬆,每個區域皆停留 秒,試著找找有沒有激痛點。 二頭肌的拉筋方法,剛才已經粗略說明了,但值得留意的是二頭肌與前肩膀/胸肌的不同,是在於其手腕是轉了方向(前臂旋前)。 站立時一腳在前,後腿彎曲,背部打直讓上半身往前傾,雙手可以放在彎曲那條腿的大腿處,靠著身體前傾的角度(過程中記得背打直)改變來感覺腿後側的拉筋,也可以將平貼地面的腳底板改成腳趾頭往上翹。

椅子三頭肌撐體相當容易,只要雙手握著椅子末端,雙腳踩在地上,膝蓋些微彎曲,接著開始邊彎曲手肘讓身體開始往下邊呼氣,直到手肘呈現 90 度後再回到原本的位置。 一樣 12~15 次為 1 組,建議做 4~5 組。 炎症初期,物理治療注重用電療、冷敷、灸等減少急性發炎及水腫,緩解痛症。

二頭肌伸展: 【健身知識】打造完美「肱二頭肌、肱三頭肌」 從初階到進階操出健壯手臂

所以你知道了,這區油脂比較少,口感比較澀,常被拿來當成火腿肉或金華火腿。 二頭肌伸展 大腿後側肌群算是個統稱,包括了三塊主要的肌肉,從外側到內側分別為股二頭肌、半腱肌、半膜肌。 注意事項:開始時雙腳與肩部同寬度,挺胸收腹務求做到身體不會有多餘的擺幅,令訓練效果大減。 雙膝跪在瑜珈墊上,身體前傾,透過腹部核心力量支撐上半身,接著雙手向後45度放在背後作划水動作,可以訓練背肌與雙手手臂。 有些人可能會說「教練,我沒有啞鈴也沒水壺點算呀?」沒關係,減手臂運動第二招,只要你有一張牢固的椅子就可以訓練三頭肌,快速減手臂。 兩條肌肉均在肩峰下經過,在這個肩關節囊中的狹小間隙通過時,容易因為多種急性或慢性的原因而引發岡上肌或肱二頭肌的肌腱損傷而發炎。

二頭肌伸展

大腿後側肌群的其中一端,起自於「坐骨粗隆」,也就是當我們坐下來時,最容易接觸到椅子的骨頭地方;肌群的另一端超過膝蓋關節,附著於脛骨或腓骨上。 大腿後側肌群是由坐骨神經支配,能參與髖部伸直和膝蓋彎曲,因此是相當重要的大肌肉,無論走路、跑步、跳舞、或任何需要彎曲膝蓋、需要衝刺,說停就停的動作,都要動用到大腿後側肌群。 進行等動收縮時,動作進行時的速度是固定不變,但在整個活動幅度中,肌肉產生的張力實際上也是會隨著施力的角度而改變,速度越高的時候,要對抗的阻力越小(由訓練的特別器械去調節)。 在健身房裡,需要大型重量訓練器材來進行的動作,像是划船機、擴胸肌、拉背肌等等。

二頭肌伸展: PNF 伸展

作法:坐在瑜珈墊上,一隻腳向前伸直,另一隻腳收回靠近身體,慢慢吐氣,身體向前延伸,15~30 秒後換邊,並重複動作。 半膜肌扁平寬闊,位於半腱肌的下方,當腳穩固地放在地面上時,半膜肌伸展臀部,使軀幹進入直立位置;當腳抬高時,半膜肌會彎曲並內旋腿部。 步驟3:再次吸氣蹲下時,將左腿跨在右大腿上並且蹲下,同時將左手放在右手下方並且彎曲交叉,右手捉住左手。 假設一週訓練二頭肌2次,1次三組動作,而1個動作又做4組。

  • 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想知道的資訊,也別忘了訂閱文章,讓我們用運動健身,開始對話。
  • 緊收核心肌群,切勿借助身體前後搖擺力量,收縮二頭肌,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稍為停頓一下,然後將啞鈴放下至起始位置再換邊。
  • 網上圖片手臂肌肉主要可以分成三部分,分別是二頭肌、三頭肌和前臂肌肉。
  • 肱二頭肌在我們提東西、搬物品、訓練上半身時都會運用到它,對於健美選手在展現肌肉時,肱二頭肌的訓練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除了在訓練時能讓它健壯外,收操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 常跑步、打球、登山的人,都應該練好股四頭肌的肌力;已經有膝蓋關節問題的人,也建議多做股四頭肌的伸展動作,來幫助復健。
  • 想改善虎背熊腰,擁有優雅纖細的頸背線條,橫跨後腦、頸部側面與背部的「斜方肌」是關鍵,以下三個【斜方肌】鍛鍊,每天花10分鐘練習,就能打造出直角肩、天鵝頸的衣架子體態,同時緩解肩頸痠痛的情況。
  • 這動作可分為坐姿與站姿兩種姿勢,主要鍛鍊肱二頭肌、肱肌及前三角肌。

正式進行二頭肌訓練前,大家一定要做熱身動作,減低肌肉受傷的機會。 以下的2個熱身動作,大家進行二頭肌訓練前不妨試試。 肩膀熱身動作:由於絕大部分上半身的訓練動作都會使用到肩關節,如果沒有進行相關的熱身動作,肩膀受傷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建議大家可以先找一面牆,然後把頭、背部、肩頰、臀部、手背都靠在牆上,然後把手舉起來,把手肘和手腕貼在牆上進行上下移動,每組做15至20下,共做2至3組。 輕重量或者是徒手操作幾組:當我們要進行二頭肌彎舉前,建議大家先選擇較輕的重量或徒手來訓練幾組作為熱身,測試肌肉狀態。 這個動作對於肱肌與肱橈肌的刺激程度較高,亦是二頭肌訓練中其中一個代表動作。

二頭肌伸展: 二頭肌訓練菜單

垂式彎舉對於肱肌與肱橈肌的刺激程度較高,在手臂訓練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動作,能強壯肱肌之外,還可以促進二頭肌肌峰的明顯性,如你肱肌比二頭肌小的話,這個動作可以讓肱肌產生不錯的發展。 做法: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掌心向內拿著啞鈴,吸氣時用左手二頭肌的力量,將啞鈴舉至右肩的方向及高度,然後再換右手舉高啞鈴至左邊肩膀。 做法:雙腳站開至和肩膀一樣的寬度,以雙手掌心向著前方的方式拿著啞鈴,在吸氣時以二頭肌發力,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呼氣時將啞鈴放下。 網上圖片做法:雙腳站開至與肩同寬,掌心向內拿著啞鈴,吸氣時用左手二頭肌的力量,將啞鈴舉至右肩的方向及高度,然後再換右手舉高啞鈴至左邊肩膀。

二頭肌伸展: 三頭肌訓練動作TOP-3 過頭三頭屈伸

有時候女士覺得家中沒有太多位置存放啞鈴,都可以考慮購入彈力帶,既可以做到和啞鈴相同的手臂肌肉訓練效果,也更容易存放。 二頭肌伸展 做法:面向地面躺下,以雙手手肘作為支撐點,雙腳分開至與肩膀同寬,再用手臂及腹部力量將膝蓋離開地面,由頸部至腳踝應該成一直線,以30秒至1分鐘為限,盡量維持較長的時間。 網上圖片做法:盤腿坐在地上或床上,挺直腰背,放鬆肩胛骨,將右手手肘搭在左手手肘內側關節上,然後前臂互相纏繞,至盡量雙手合十。 維持動作10秒後,再換成左手手肘搭著右手進行。

二頭肌伸展: 訓練菜單

透過牛面式能將骨盆回到正確位置上,還能增加髖關節柔軟度,讓身體回到正確的水平上,體態也會更加好看。 步驟1:雙腳打直站在瑜伽墊上,將右腿跨在左大腿上並且蹲下,同時將右手放在左手下方並且彎曲交叉,左手捉住右手。 鷹式有助於打開緊繃的肩膀、頸部,幫助血液循環流通,改善忙碌、壓力的生活所帶來的痠痛,對於鍛練肱二頭肌後的延展與放鬆也相當有幫助。 訓練課表上單練手臂,可選一個高負重的動作(6~8rm),手在身體前側與手在身體後側的動作(10-15rm)來達到訓練二頭肌。 由於肩三角肌前束發力的方向和臥推、二頭彎舉都非常接近,因此進行矢狀面,即向身體前方的動作時,我們都會習慣用上肩三角肌前束,這也是為什麼經常臥推的人,肩三角肌前束都會比較發達。 沉肩這個提示最常出現在臥推的動作中,大家都聽過「推胸要鎖背、沉肩、收肘」在臥推中“沉肩”的作用,就是避免肩三角肌前束參與過多,肩三角肌前束的作用,就是將手臂從身側的位置,拉提到身體前方。

熱身用意在讓肌肉溫度上升,降低拉伸造成傷害的風險。 靜態伸展課程是一場身體與心靈的美麗洗滌,在靜態的瑜珈課程的世界裡可以練習找回自我與健康,享受與自己內心對話與獨處的空間,身體有動就會有靜,一正一反,一陰一陽,讓自己在高張力的狀態之後來一場心靈的饗宴。 這兩種肌肉在肌腱上都有小小的灌注區,較容易受到退化過程的影響。 坐在瑜珈墊上,一隻腳向前伸直,另一隻腳收回靠近身體,慢慢吐氣,身體向前延伸,15~30 秒後換邊,並重複動作。 通常我的二頭肌菜單每次訓練都會有3個動作,每個動作做4組,每組做8~12下。

二頭肌伸展: 股二頭肌及下背伸展坐姿前彎

減手臂運動除了訓練三頭肌之外,也要透過伸展運動放鬆三頭肌,不然你的手臂會很酸痛的! 三頭肌伸展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右手往後伸,彎曲手肘後,以左手抓住右手臂,感受右手前臂後方有緊緊,停留大約 30 秒左右,就可以換手做重複的動作大約 6 次。 減手臂運動第一招,就是要來訓練我們的三頭肌,俗稱的「拜拜肉」。 方法相當簡單,先準備啞鈴或水壺,坐在椅子上,雙腿與肩同寬,腰桿挺直,腹部收緊,雙手握住啞鈴或水壺往上高舉至最高點後,吸氣,手臂保持不動,屈肘慢慢放下啞鈴或水壺後再吐氣。 整個運動速度大約維持在 2~4 秒,12~15 次為 1 組,建議做 4~5 組。

雖然胸痛看起上來很可怕,但大部分中年以前的胸痛與心血管無關,其中就是肌肉或骨骼的拉傷、挫傷。 如果患者為年輕人士,可先考慮是否胸部曾碰撞過,或者運動、睡覺、工作姿勢不良,而拉扯到肌肉引起疼痛,或是肌肉酸痛。 因此平日可進行以下8個伸展或拉筋的動作,放鬆身體肌肉,除了能舒緩胸痛問題,亦有助舒緩其他部位的肌肉酸痛問題。 此外,適當取用彈力繩或帶重量的水瓶來練習肘屈動作,可以達到訓練二頭肌的效果。 一般來說,只要是手臂「往前伸直」的型態,比如推胸、推肩膀的訓練動作,也會促使三頭肌發力,訓練時可注意自己肌群的出力情況。

在練背肌時亦會練到一點後肩膀,後肩膀的拉筋方法,大家也非常熟悉的,就像影片示範般,後肩膀與中肩膀的拉筋是蠻相似的,只是拉中肩膀的手,是放低一點而已,然後也是用另一隻手幫助固定,壓它下去。 如果你想加強一點效果的話,你可以往一邊靠住,那麼背肌更能感受那拉扯感,亦有另一種加強的方法,就是利用兩個手肘作為支撐點,然後整個人向下壓。 剛才已粗略地說明了胸肌的拉筋方法了,大家也知道,胸肌能分為上、中、下胸,雖然大家可以因為剛才鍛鍊過的角度去拉筋,但我認為最基本的平胸拉筋已經足夠了。 躺下時抱住一隻腳的大腿靠近胸部,再慢慢地伸直這隻腳。 過程中若覺得太困難,可以用毛巾輔助,或找人幫忙。 大家好像對「肥」情有獨鍾,例如肥仔想練肌肉時,總是想先減肥;瘦仔想增肌時,都想先增肌。

安排訓練量是一門藝術,尤其是對於高階的朋友,如何編排訓練量是進步的重點。 幸好,對於新手以及中階的健身朋友,訓練量的安排還是比較簡單。 來自美國伊利諾州的雪莉奶奶大約兩年前,在她孫女的邀請下一同加入當地一家健身房做訓練。 那個時候,如果她躺在地上,她無法自行起身,除非旁邊有個椅子或家具可以讓她扶著,她也無法不使用扶手上樓梯。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World Gym 為活動資訊通知範圍內之蒐集、處理及利用,除非事先經過您的同意,World 二頭肌伸展 Gym不會將這些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但是,執行這些練習之前,一定要先諮詢人體運動學家,如運動訓練師、創傷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