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頭肌訓練在家2024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此外,當我們訓練時需要避免上訴說的7種訓練二頭肌的錯誤,再把對的姿勢加入到這三個必練的動作種,這樣就能更有效的增大我們的二頭肌。 這個動作我們會把手臂放在身體的後側進行彎舉,當我們進行這個動作時我們的長頭會被拉伸,這時我們的長頭擁有更多的收縮空間,使我們的長頭得到更多的刺激。 此外,如果你也可以使用槓鈴或W槓來進行二頭彎舉,使用槓鈴或W槓的重量可以比啞鈴重一點,這可以帶給你更多的訓練量。 同時也可以搭配寬握或窄握來刺激長頭和短頭。 二頭彎舉是一個最能全面刺激二頭肌的訓練動作,進行二頭彎舉時,啞鈴的重量可以選擇輕一點的重量,大約8~12RM(RM的意思是你可以連續舉的次數),搭配中高次數訓練。 二頭肌訓練在家 很多新手剛開始練二頭肌彎舉的時候都會選很重的啞鈴,認為只要把啞鈴舉起來就對了。

  • 這個動作同樣是很簡單,首先是把身體中心保持穩定,左手提起啞鈴高舉過頭,上下屈曲手臂,同時保持關節要穩定不動,另一隻手側可以固定關節,隨後換手再做相同的動作。
  • 這時有對健壯的二頭肌將能滿足你所追求的目標。
  • 在肘關節被支撐的情況下,它是個借力練習,但由於肩膀也被支撐著,故它又是個孤立練習。
  • 爾文 是一名籃球運動員,場上位置主要是控球後衛,也是名雙能衛。
  • 同時也會依照所需要的身體訓練部位來安排與其相應的鍛鍊運動課程來增加強度。

上述多個動作所使用的啞鈴重量,都不算太重。 但高強度離心彎舉則需要用上約3RM重量的啞鈴。 動作做法是,先做半深蹲姿勢,雙手放兩邊既然垂直。

二頭肌訓練在家: 訓練三頭肌前做的熱身動作

當您的雙腿在您面前行走時,用它來支撐您的身體,直到您的身體從頭到腳跟保持筆直。 二頭肌訓練在家 腰靠的首要重點在於支撐腰部,所以靠墊上的弧度能否貼合腰背是非常重要的,而腰靠正確的擺放位置,則是在肩胛骨下方到臀部後方…… 38歲嘅徐菁遙(Suki,前名徐淑敏)2009年與飲食界才俊黃浩奉子閃婚,之後便淡出娛樂圈,專心相夫教女,做幸福少奶奶。 Suki不時喺社交網站分享近況,喺噚日(12日)Suki上載一張身穿吊帶碎花裙嘅靚相,外貌及身材都保持得好好,少女味十足。 我是你的體態導師 Alex,目前就讀於運動醫學系,對健身、營養,和如何防治運動傷害都有深入的研究。 使用第一種角度訓練可以訓練到上部二頭 ( 上圖 )。

二頭肌訓練在家

因此,大家應該着重Full Range Of Motion多於訓練重量。 進行所有二頭肌訓練時,一定要將二頭肌在頂峰收縮時「谷實」,這為肌肉帶來壓力並刺激生長。 以Dumbbell Curls為例,進行動作時要將Dumbbell提至及肩,並用力「谷實」二頭肌,不能隨便提起放低就算。 不過,在不同的角度用力,會分別對長頭及短頭帶來不同刺激。 Arnold 二頭肌訓練在家 Schwarzenegger強調要同時訓練長頭及短頭,因為短頭突顯了二頭肌的高度,長頭則形成了二頭肌整體的厚度。

二頭肌訓練在家: 三頭肌訓練動作1. 三頭肌撐體

基本姿勢與伏地挺身一樣,指示身體呈約50度傾斜,同樣用手掌做支撐,讓胸口往平台上靠,來回重複10-15次。 一般來說,正常體態約30歲左右的男生,可在一分鐘做20-30下的伏地挺身,同齡女生則可做13-24下。 二頭肌訓練在家 如果要達到肌肉訓練的效果,每分鐘平均以上述的次數便能達到效果,剛開始可以慢速練習,等熟練之後再慢慢加快。 Tip:這個動作可以說是完全的訓練手臂肌力,可依照肌耐力的訓練法去進行,每次動作重複12-15下,最好能進行3-4組,組間休息30-60秒。

二頭肌訓練在家

選擇1-2個動作,例如站立的啞鈴彎舉和錘式彎舉,一週約2次,練拉力/背肌也當作一次。 每次訓練二頭肌時,只做這1-2個動作,每個3-4組,每組休息1-1.5分鐘。 針對訓練經驗不多的朋友,可能鍛鍊少於1-2年的朋友,建議只需要遵守一個訓練原則就可以:循序漸進地增加重量。 二頭肌訓練在家 網上圖片爬山式是由平板支撐的基本上發展出來,可以訓練手臂肌肉之外,還有助強化肩膀的肌肉能考力,能夠提升上半身整體的肌肉能力。 網上圖片有時候女士的手臂肌肉訓練計劃進行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手臂肌肉未如計劃中變得明顯,而且分別不大,反而是胸肌變得越來越發達,這就有可能是「發錯力」所導致。 正手方式拿起啞鈴(拇指向外),彎曲舉上。

二頭肌訓練在家: 健身|你不能不知!背肌二頭肌鍛鍊秘笈

次數及組數也要注意,應諮詢專業健身教練調整姿勢及方式,突破肌肉增長的瓶頸。 由於個人教練會以專業的角度在旁協助調整阻力的方向,會注意到阻力角度是否正確,也會依據每個人的個人情況、體重、肌耐力等,選擇適合的負重以刺激肌肉的生長。 同時也會依照所需要的身體訓練部位來安排與其相應的鍛鍊運動課程來增加強度。 站姿啞鈴抬舉動作適合我們在家中進行鍛鍊,就算是新手也能夠很好的完成。 一開始我們身體呈現雙腿並攏,站好在地面上,並且保持挺胸收腹的狀態,此時我們的手臂握住一隻啞鈴,當我們調整好狀態之後,讓手臂向上抬起,屈肘直到我們的小臂上舉到我們的肩膀位置。 這時候我們再放回手臂,每次進行四組,一組完成8個動作。

二頭肌訓練在家

男生首先躺在地上,雙手提起啞鈴,之後將雙手舉至肩關節上方,同時保持雙手穩定,而且腹部要收緊,當肘關節穩定並向內收緊後,就緩慢地把啞鈴下放至額頭兩側,為之完成一個動作。 想做肩膀的熱身運動很簡直,只需要找一面墻即可,把頭、背部、臀部和手背靠在墻,之後把手舉起來,手腕跟手肘貼在墻上下移動,做15-20下為之一組,做2-3組。 保持雙臂推地板的力量,兩側肩胛骨盡可能放鬆, 而且腹肌也要出力,膝蓋朝胸部上抬。 登山者是強化核心肌群的運動,對強化下腹部肌耐力特別有效果。 除此之外,藉由高強度的有氧訓練,有助於燃燒體脂肪,所以對於減肥也有很好的成效。 在保持挺胸、重心在後腳跟的狀態下,屁股再次坐下,呈深蹲的姿勢。

二頭肌訓練在家: 動作介紹

正握做12個了,馬上反手握住做12個,這為一組,做4組。 二頭肌訓練在家 採坐姿並找一個臥推椅,角度調製45~60度。 單手拿啞鈴,將上臂靠在斜托板掌心朝上,啞鈴與肩膀對齊,另一手扶住凳子。 費爾普斯 當然是奧運期間大家最關注的名將之一。

相反,正確訓練三頭肌的方法,應該是要透過各種不同的訓練動作和方法,來刺激這個肌群的各個角落,這樣才是最有效強化手臂肌群的方法。 男士身體首先微微地向前傾,雙膝微曲,身體要注意保持穩定不要亂動,同時雙手緊握啞鈴,肘關節夾緊身體,把雙手平行於身體,前後地做出三頭肌的訓練動作。 引體向上最考驗的就是我們的臂力,尤其是反手寬握引體向上動作難度係數更大,從而鍛鍊效果也更好。 一開始我們雙手寬握住單杆,這時候我們的手是反握的,也就是手心是對著我們自己,並且兩只手的距離要比肩膀更寬一些。 這時候我們調整好狀態發力,使用我們的手臂用力向上,讓身體能夠向上挺身,直到我們的下巴能夠超過單杆。 在做二頭肌訓練時應注意充分運動範圍 ,由你放下手臂的位置開始起計為0°,你需要舉起至130°為止最理想,可大大刺激肌肉。

二頭肌訓練在家: 二頭肌訓練菜單

啞鈴能增加你原有健身菜單的挑戰性及阻力,有助於鍛鍊全身並雕塑肌肉。 儘管大家經常忽略謙虛低調的啞鈴,傾向選擇壺鈴或槓鈴,專家表示它們鍛鍊肌力的效果是一樣好的。 因此,家中缺乏大型健身器材並不是一件壞事 – 畢竟還有很多手拿器材可以使用。 這個動作也被稱為菱形伏地挺身,藉由雙手位置擺放的變化,讓三頭肌的刺激效果更加明顯。 初始動作與伏地挺身相同,雙手的拇指與食指相貼呈三角形。

二頭肌訓練在家

下放時,要下放到底部,並有意識的將胳膊伸直;上舉時,肘部將凳子緊,不要左右晃動,注意力集中在肱二頭肌下端,發力上舉,帶動整個肱二頭肌的收縮。 接下來我們將要介紹的三個練習,都是大家常見的下半身訓練動作,同時,我們只要注意好四個元素,你不要將訓練工具過於複雜化,現在就準備好三塊抹布、一個可以負重的後背包和一把椅子。 另外,訓練前的暖身和飲食也很重要,大家在訓練前記得做好充足的熱身才訓練,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受傷。

二頭肌訓練在家: 【在家練】腿部肌肉再進化!健身教練傳授4招「大腿、小腿肌群訓練」強化你的第二顆心臟!

背肌缺乏訓練而有贅肉的話,會令男士的背部看起來是非一般「雄厚」,讓男士的身型看起來很肥胖,如果再加上男士有駝背的問題的話,就會令男士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肥胖,更會被壓出厚厚的肥肉,不甚美觀。 在訓練三頭肌時,最怕是肩膀也跟著一起動,儘量要保持只有手的關節移動,而肩膀不動,這樣才可以真正地訓練到三頭肌。 如果訓練是正確,每週做3-4次表頭肌的訓練,約2-3個月就會見到成果。 上身保持直立並手持啞鈴,曲膝彎腰約高於水平,手臂將啞鈴向後上方舉起,直至手臂伸直,再回到起始動作。 注意過程只有前臂上下伸展,完成一組後再換另一手訓練。 此外,適當取用彈力繩或帶重量的水瓶來練習肘屈動作,可以達到訓練二頭肌的效果。

想要讓肌肉長大,訓練的同時也要補充高蛋白飲食。 每次做完訓練,喝一杯乳清蛋白,是幫助身體吸收蛋白質的最好選擇。 三頭肌比一般肌肉更難練的原因,在於三頭肌不是一個容易集中訓練的肌肉,即使知道要做伸臂的動作,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就訓練到其他肌肉,而不是三頭肌。 很多人三頭肌練了半天,才發現姿勢錯誤,因而效果有限。

二頭肌訓練在家: 動作三 : 單槓垂式彎舉

身體站直,兩腳打開與肩同寬,兩眼直視前方,雙手向前抬高到與地面平行,然後向前抬起一隻腳到大概45度的位置。 準備好了之後慢慢往下蹲,直到大腿和小腿成90度,停留2-3秒再回到原來位置。 因此,訓練股四頭肌除了讓肌肉線條好看,也有保護膝蓋的效果。 許多人因為長期跑步,造成膝蓋關節受損,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肌肉力量不足。 股四頭肌的肌肉力量增加,可以大大分散膝蓋關節所承受的重量,避免關節損傷。 常跑步、打球、登山的人,都應該練好股四頭肌的肌力;已經有膝蓋關節問題的人,也建議多做股四頭肌的伸展動作,來幫助復健。

當你在訓練這個動作的時候,也可以在彎舉時加入前臂旋上的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可以給我們的二頭肌更多的刺激。 像是當你訓練啞鈴彎舉時,確保你的左手握著的啞鈴完全放下,你的右手才彎舉,不要左手的啞鈴放下到一半或者還沒還沒完成時就舉右手的啞鈴。 這樣只是在利用一邊的動量來幫助舉起另一邊的重量。 肌肉代償指的是當我們在進行一個動作時或者是維持某一個姿勢時,本來應該要發生作用的肌肉卻沒有正常運作,反而是其他的肌肉代替了這個工作。 並不是手臂和肩膀在出力舉起啞鈴;而是臀部收緊往前時,順勢將啞鈴往前甩。

二頭肌訓練在家: 股二頭肌放鬆

Front Curl之時上,開始時雙手握著動力帶向前伸,然後收緊二頭肌,拉向身體,手臂與手肘保持位置不變,將彈力帶拉至肩膀位置即可,記得緊收核心肌群,雙腳的距離與肩同寬,令力量集中在手臂。 恆常進行背肌訓練可以預防肩膀痛及背痛,因為背肌中的背闊肌和豎脊肌負責支撐身體,這些肌肉能夠幫助男士的身體維持正確的姿勢。 如果男士的背闊肌和豎脊肌缺乏鍛鍊,加上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或者平時坐姿、站姿不正確的話,男士就很容易有脊椎歪斜、寒背、骨盆前傾等等身體問題,久而久之,男士亦會有腰痛、背痛、肩頸痛等身體痛楚。 要練背闊肌,進行引體上升的動作是「指定動作」。 透過引體上升的動作,男士可以令背闊肌得到鍛鍊,而且同時還可以訓練到大圓肌、小圓肌等不同的背肌群。 雖然一開始男士未必可以做到正手引體上升,所以有一些引體上升機器可以幫助新手男士進行引體上升,而如果本身有一定健身習慣,想加強訓練背部肌肉,就可以在身體負重,加重引體上升的阻力。

二頭肌訓練在家: 簡單步驟,輸入資料,立即開始你的專屬教練課

再次回到步驟1的預備動作,手臂繼續保持對地板施力,兩側肩胛骨一定要盡量放鬆,並注意頭不要往前縮。 接下來進行雙腳輪替的動作,並反覆執行所需的次數。 有位朋友習慣在Curl動作開始時,先拗手腕,才提起重量。 這個動作會將重量分散到前臂,因此削弱了重量對二頭肌的刺激,同時亦加在腕關節的磨損。 他幾乎在任何領域都是一個強大的球員 拉動作 你這樣做,但它也有助於 前臂旋後 (如果你的肘部是直的,則將手掌向前,如果你的肘部是彎曲的,則將手掌朝上)並且在 你向前或向前彎曲肩膀 你的身體。

二頭肌訓練在家: 股二頭肌訓練方法

許多動作不論是無氧的肌力訓練,還是燃脂的有氧運動,皆需要用到腹部核心。 不但支撐身體、保持平衡,而且核心力量的強弱會影響到動作的優或劣。 如果還沒有考慮找個人教練,或是仍然抽不出時間去健身房學習運動方式,希望先嘗試自主運動,可以先上網找有教練指導的影片在家健身也是一個好方式。 這裡提供一些由專業教練指導簡易的徒手運動教學,讓在家健身的你也能收穫正確的健身姿勢喔。

二頭肌訓練在家: 這堂課教會我使用「健身興趣」,建立起網上被動收入

吐氣時,利用二頭肌的力量將雙手往上,吸氣的同時慢慢將雙手往下,停留在手肘與手臂呈90度的位置,使肌肉繼續維持張力。 相較於健身器材,徒手運動對於核心訓練有較多的變化,訓練的腹部肌群較多且完整,因此如果能夠有正確的姿勢和動作,徒手運動對於腹部核心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其實,健身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最好能盡可能地在一個星期內運動個5 ~ 6次。 每一次的運動,都能有效地用到全身的主要肌群。 若是想不出門在家健身,只要你能夠遵照以下的健身動作指示,並循序漸進地從一組10 ~ 30下,慢慢地增加到3 ~ 5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