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芋的類型12大優勢2024!(持續更新)

今天小編給大家總結了目前市面上顏值超高的7種竹芋,給喜歡綠植的各位小可愛們提供參考。 一種新穎的網紅綠植,名叫日本吊鐘,花色艷麗葉子翠綠一種新穎的網紅綠植,名叫日本吊鐘,花色艷麗葉子翠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栽種盆栽有更深的了解、更高的要求,不過最終的目的無非就是想看到美艷的花兒。 今天這款花開美艷、花量還很大的日本吊鐘,不過能夠開出這麼多的花,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具體是什麼,就跟著小花來看看吧。 總結: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的花葉芋圖片和花葉芋品種的介紹了, 看完小編的介紹, 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吧。 五彩芋的類型 花葉芋使用含有毒素的朱武,但是它的根又可以入藥,可用於骨折的外敷。 在5-9月的時候,將花葉芋栽植在在園林、庭院和室內,或者置於簷廊、窗邊和室內案頭,它的富麗典雅,清新悅目的造型,頗受人們的歡迎。

五彩芋的類型

在栽培處以50%-60%遮光率最適宜,忌強烈日光直射。 4-8月為生育盛期,可用有機肥料或氮、磷、鉀追肥,每月施用1次。 在9月以後葉片逐漸萎凋,應減少灌水,停止施肥,將球根留置土中越冬,第二年春暖後能再生長,若見球根大、新芽多,可以換土、換盆或強制分球另行栽植。 五彩芋极度不耐寒,生长最适宜的温度在25~30℃之间,最低不能低于20℃。 冬季温度应控制在15℃左右,否则叶片会发黄,植株萎靡。 当温度在22℃时,块茎就会萌发新叶。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分佈範圍

生性喜欢阳光,如果光线不足,叶子上的五彩斑点也会变暗,叶子徒长软弱无力。 所以在平时养护时不要固定的放在一个位置,移动摆放,保证每天3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 五彩芋葉子十分的翠綠,葉子中間會有紅色的葉子向間、耀眼的白斑點呈現在翠綠之上似錦如霞,五彩芋加上白葉綠脈、紅葉白脈相互搭配,給人更加艷麗奪目、高貴典雅的感覺。 而彩葉芋經常給作為室內盆栽植物,通常都是放置在桌上或者是窗台,顯得更為雅致和典雅。 五彩芋葉片色澤美麗,變種極多,適于溫室栽培觀賞,夏季是五彩芋的主要觀賞期,葉子的斑斕色彩充滿著涼意。 红色火焰五彩芋是所以品种中,最耐旱的品种,平时一定要将其摆放在阳光下养护,如果植株缺乏光照时,那么它的叶片会失去色泽,在阳光下的帮助下,它的叶片会逐渐演变成深红色,而叶片边缘是白色斑纹。

  • 花叶芋花序柄短与叶柄,长大约10到13厘米。
  • 在9月以後葉片逐漸萎凋,應減少灌水,停止施肥,將球根留置土中越冬,第二年春暖後能再生長,若見球根大、新芽多,可以換土、換盆或強製分球另行栽植。
  • 芋頭一般容易聯想到台中大甲、高雄甲仙芋頭,其實像苗栗公館地區、屏東高樹、新北金山、花東以及金門等地都是重要的種植產地喔!
  • 30-50公分;葉身先端常向下,銳尖頭,葉基箭形;葉面有紅、白、紅紫、綠等斑或斑塊,此等斑紋也會因栽培環境之差異而有變化。
  • 掌握5種色彩搭配技巧,洋氣時髦又吸睛而在秋冬選擇一些亮眼的顏色裝飾,就可很好的把這個問題解決,像紅色與綠色的單品,就可完美的勝任這個角色,如果還嫌棄冬季色彩太單調?

它 喜高溫、高濕和半陰環境, 不耐低溫和霜雪, 要求土壤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 花葉芋的適於溫室栽培觀賞, 夏季是五彩芋的主要觀賞期, 葉子的斑斕色彩充滿著涼意。 入秋葉漸零亂, 冬季葉枯黃, 進入休眠期, 到春末夏初又開始萌芽生長。 5-9月是它的旺盛生长期,可在园林、庭院和室内栽植,置于檐廊、窗边和室内案头,富丽典雅,清新悦目,富有热带情趣,颇受欢迎。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是什么科(五彩芋介绍)

管理期间建议经常放在有微光的地方,最好每天能晒6个小时的散光照,等强光时就移到半阴处。 若是长时间缺光叶色会变淡,整体的观赏性会大大降低。 塊莖栽植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塊莖正面向上,可促使迅速發芽,但全年生長不平衡,主芽生長特別旺盛突出,顯得參差不齊。 另一種是將塊莖背面向上倒植,發芽要慢些,但發的芽多,且齊頭並進,生長均衡。 五彩芋的類型 自然分株是將塊莖旁的小球分離栽培,人工分株是將大塊莖切割成若干塊,每塊必須有芽眼,另行栽植。 五彩芋適温20-30℃,6-10月生長期的適温為21-27℃;10月至翌年6月休眠期的適温為18-24℃。

五彩芋的類型

红美五彩芋是杂交出的优良品种,它的耐旱、耐寒性都特别的强,平时在养殖的过程中,不需要给其及时浇水,但还是需要摆放在阳光下养护,特点叶片是有玫瑰红色、深红、淡绿夹杂而成的。 血心五彩芋是較為優良的品種,說起五彩芋有哪些品種時,血心五彩芋不僅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它的葉片中心是玫瑰紅色,邊緣是白色的,還有著綠色的斑點,可將其盆栽做觀賞價值。 五彩芋的類型 好郁闷…解决方案如下,1、酸碱度导致花叶子发黄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质偏碱则出现叶子渐退色变黄甚至脱落;喜酸的植物栽植在偏碱的土壤中,会使叶片变黄脱落。 解决办法碱黄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酸黄可换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养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烂)的水浇灌也非常有效。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栽培技术

將母球四周著生的小球,用刀片切離,陰幹1天後栽植;亦可將母球切塊,每塊均帶有芽眼,陰幹1天後栽植,切面要光滑,有利于傷口愈合發根成苗。 五彩芋原產于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喜高溫、高濕和半陰環境,不耐低溫和霜雪,要求土壤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 喜欢湿润的土壤环境,浇水应保持土壤干湿相间且偏湿,秋末时节应当减少浇水,使盆土适当干燥。 平时常往植株的四周喷水,增加空气相对湿度,可以使植株长势更旺。 喷水时切忌将水喷淋于叶面,以免产生焦斑。

五彩芋的類型

為加大繁殖量,也可將大的塊莖切成帶有1-2個芽眼的小塊。 用葉片或葉柄作外植體進行組織培養,繁殖係數大,成苗也容易,且後代很少發生變異。 盆土採用腐葉土或泥炭土與沙壤土配合,其中加入少量骨粉。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紅脈類

五彩芋虽然是观叶植物,但其实也是会开花的,而且还能结果。 和其他天南星科的植物一样,它也是肉穗花序,其佛焰苞为卵圆形,外面是绿色,里面是绿白色,基部为青紫色,一般在4月开放。 开花后就会结果,果实也就是它的种子。

五彩芋的類型

紅美五彩芋是雜交出的優良品種,它的耐旱、耐寒性都特別的強,平時在養殖的過程中,不需要給其及時澆水,但還是需要擺放在陽光下養護,特點葉片是有玫瑰紅色、深紅、淡綠夾雜而成的。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经济植物实验推广站组培室将五彩芋的幼叶和叶柄进行无菌培养产生愈伤组织,进一步继代培养成胚状体后成为带根的完整小植株。 将具2-3片小叶的五彩芋进行移栽,移栽初期叶片全为绿色,待生长一段时间后逐渐呈现各品种的特征,成为美丽的观叶植物。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有没有花和果实?

光照要適當五彩芋春夏很怕強光,容易長黑斑而不開花,所以擺放的位置很重要。 將植株放在空氣流通並且有足夠散射光的地方。 五彩芋開始長葉長芽時,不能缺水,但需要等到天氣回暖之後澆水施肥。 澆水儘量選在早上或午後向葉面噴水,這樣才更容易開花。 保護塊莖4~8月為五彩芋的生長旺季,此時保證養分充足。

我觉得它的叶子实在是太漂亮了,绿色的叶子边,叶心又是红色,很是特别,还有一些很明显的茎叶纹路,就显得很高级。 也很好养,因为它主要分布在热带地区,所以就尽可能的湿润,温暖,适当晒晒太阳,多松土。 本种叶片色泽美丽,变种极多,适于温室栽培观赏,广东、福建、台湾、云南常栽培,也有逸生的。 叶片阔卵形,叶柄从下至上由绿逐渐过渡为咖啡红,直至叶芯。 球茎长椭圆形,深褐色,肉白色,有咖啡色斑纹。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圆

若是虫害侵袭导致的,可人工捕捉,喷杀虫剂。 它喜欢在通透性好的环境下生长,尤其是在高温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将窗户打开,保证空气流通,否则容易感染病虫害,会阻碍生长。 此外,还要注意它的汁液有毒性,避免误食。

  • 五彩芋原產于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喜高溫、高濕和半陰環境,不耐低溫和霜雪,要求土壤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
  • 地下具膨大块茎,扁球形,有毒,误食后喉舌麻痹;花序柄短于叶柄,长10-13厘米(河口标本)。
  • 生長期間容易發生葉斑病,要以預防為主,每月噴灑殺菌藥劑,保護植株健康生長。
  • 總結: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的花葉芋圖片和花葉芋品種的介紹了, 看完小編的介紹, 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吧。
  • 五彩芋葉片色澤美麗,變種極多,外形就像一個可愛的心形,葉子色彩斑斕充滿著涼意,它看上去就像是畫中畫出來的一樣,讓你一看見它就能愛上它,是夏日耐熱清涼家庭陽台觀賞盆栽最佳之選哦。
  • 在5-9月的時候,將花葉芋栽植在在園林、庭院和室內,或者置於簷廊、窗邊和室內案頭,它的富麗典雅,清新悅目的造型,頗受人們的歡迎。
  • 五彩芋的基生叶盾状箭形或心形,色泽美丽,变种极多。

既然这样换盆是必不可少的,其实五彩芋换盆相对其他植物简单些,因为五彩芋冬季休眠,春天要重新栽种,换上一半的新土,把块茎埋得深一点。 給它施肥,需遵循薄肥勤施、少量多次的原則,忌濃肥、生肥,以免造成肥害、出現爛根、燒苗等現象,施肥宜在晴天進行,陰雨天及高溫天氣盡量不施肥。 全年均能分株,但以冬季休眠後,春季葉片末萌發前分球為佳。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彩叶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種苗改良繁殖場收集國外40多個商業品種進行雜交育種工作,目前已選育出「種苗一號-火之舞」(圖九),並於102年獲得品種權。 其株型為中間型,株高約30~40公分,葉為倒三角形,屬狹葉型品種,葉脈亮紅色,外緣綠色,分枝性佳,適合作為盆栽觀賞,在瓶插壽命方面,初步測試可達13天左右,亦有切葉應用之潛力。 五彩芋的類型 佛羅里達小丑,綠色的葉片上散落著不規則的紅白色斑點,色彩跳脫,像個小丑十分調皮。 尤其是看DC電影-《小丑回魂》,不用怕,五彩芋裡面也有佛羅里達小丑這個品種,它就跟遊樂園裡面的小丑一樣,能給你帶來歡喜、愉快的感覺。

所以冬季的温度控制在15~20℃之间,以免温度过高影响休眠。 在9月以後葉片逐漸萎凋,應減少灌水,停止施肥,將球根留置土中越冬,第二年春暖後能再生長,若見球根大、新芽多,可以換土、換盆或強製分球另行栽植。 五彩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片上的色彩相当丰富,红、白、绿色不同颜色的叶脉,有全白中心维红,绿色镶边或条纹网状、斑点镶嵌的,看上去漂亮极了! 五彩芋的別稱彩葉芋、花葉芋、彩芋、三色花葉芋,兩色芋五彩芋的別稱彩葉芋、花葉芋、彩芋、三色花葉芋,兩色芋。

五彩芋的類型: 芋頭X紅梗芋

地下具膨大塊莖,扁球形,有毒,誤食後喉舌麻痹。 五彩芋原產於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喜高温、高濕和半陰環境,不耐低温和霜雪,要求土壤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 喜高温、高湿和半阴环境,不耐低温和霜雪,要求土壤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 五彩芋适温20-30℃,6-10月生长期的适温为21-27℃;10月至翌年6月休眠期的适温为18-24℃。 夜间不低于10℃,休眠期保持10℃,不喜强光,荫蔽度30-40%。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的别称

盆土采用腐叶土或泥炭土与沙壤土配合,其中加入少量骨粉。 结合花盆,取出休眠的块茎,剥去周围的小块茎,稍微干一点,就可以放在花盆上。 为了增加繁殖,大块茎也可以用12眼切成小块茎。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分布范围

主體為大葉種, 葉子中心為乳白色, 葉子邊緣為綠色主脈為白色, 葉面嵌有深紅斑塊。 穆非特小姐的葉子為淡綠色, 主脈為白色, 葉面具深紅色小斑點。 謹防病蟲害病蟲害很少見,需要注意保護塊莖,塊莖在儲藏時容易發生幹腐病,一旦發現及時噴灑多菌靈藥劑。 生長期間容易發生葉斑病,要以預防為主,每月噴灑殺菌藥劑,保護植株健康生長。 及時換盆彩葉芋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既然這樣換盆是必不可少的,其實五彩芋換盆相對其他植物簡單些,因為五彩芋冬季休眠,春天要重新栽種,換上一半的新土,把塊莖埋得深一點。

秋季叶黄不要拔起,扶正支撑好,给予充足的阳光、肥料,使球根肥大,直到叶全部自然枯黄,才停止浇水施肥。 1.合果芋为天南星科合果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五彩芋又名彩叶芋、两色芋,天南星科,五彩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花叶芋(拉丁学名:Caladium bicolor(Ait.)Vent.),天南星科五彩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五彩芋的基生叶盾状箭形或心形,色泽美丽。 高雄一號品種,是考量到檳榔心芋的塊莖容易感染軟腐病,因此應用檳榔心芋加以選育而成。 高雄一號的口感細、帶有黏性,適合做燒菜料理,也適合用在加工製作如內餡、芋頭粉末等加工應用。

五彩芋的類型: 芋頭X高雄二號、赤芽芋、小山芋等

喜高温,生长期长,在我国广东、广西、台湾及福建中部、南部栽培为主。 如四川宜宾的串根芋,福建的笋芋、竹芋、白芋、面芋,台湾的面芋、红芋、槟榔芋、竹节芋、糯米芋、浙江的奉化芋及广西的荔浦芋等。 五彩芋的類型 自然分株是將塊莖旁的小球分離栽培,人工分株是將大塊莖切割成若幹塊,每塊必須有芽眼,另行栽植。 五彩芋適溫20-30℃,6-10月生長期的適溫為21-27℃;10月至翌年6月休眠期的適溫為18-24℃。

五彩芋的類型: 五彩芋绿脉类

另一种是将块茎背面向上倒植,发芽要慢些,但发的芽多,且齐头并进,生长均衡。 特别又有格调的五彩芋属 五彩芋原产于南美亚马逊河流域,在我国南方边缘省市均有栽培。 五彩芋有毒吗 五彩芋是有毒的植物,它的毒性主要是存在于块茎中,因此在养护期间多多注意,千万不可以误食。 它是一种天南星科的多年生植物,原产地是在南美亚马逊河流域,喜欢温度较高且有适度的生长环境。 这种植物叶片很美,颜色也是比较鲜艳的,可以把它放到自家的家中养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