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 選舉7大好處

4月3日,國親再度在中正紀念堂舉辦5萬人的大型游行抗議活動,批評選舉不公正。 大量的國親支持者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選舉不公,並要求重新點票。 根據一些報紙進行的調查顯示,59%的民衆反對抗爭,而66%的民衆贊成驗票。 與此同時,數百名在紐約的泛藍支持者也舉行「紐約華人愛台灣」的集會,表示聲援「327大遊行」。

200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又稱第16屆大韓民國總統選舉,於2002年12月19日進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20大敗,大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65萬票。 稍早韓國瑜現身高雄競總發表敗選談話,隨後快閃離開,並取消原定召開的中外記者會;但現場韓粉無法接受苦守整晚卻換來敗選結果,在韓國瑜離去後仍然不願離開,包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門口,高喊「驗票、驗票」、「選舉不公」。 羅智強:2018年11月26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佈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外交部長簡又新則以「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夏馨因賀電事件下台負責」為由請辭,由民進黨台南縣立委陳唐山接任。 時任客委會主委的葉菊蘭升任為行政院副院長,立委羅文嘉則任客委會主委。 而高雄市市長謝長廷任期未過半,但他的子弟兵卓榮泰則升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4月10日,泛藍再度發動「公投拚真相」集會,群眾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據警方估計至少有十二萬人參加。 下午6點04分,當集會活動結束、國親主席連戰、宋楚瑜立即離開會場;政治人物離去,但大部分群眾仍不離去,開始鼓譟。 下午6點20分,民眾合力將四層樓高的看板暨燈光鷹架被推倒,橫躺在拒馬上面。

2020總統 選舉

當選總統就職:當選總統將於2021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總統選舉過程宣告最終結束。 在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失利後,蔡英文和她帶領的民進黨的2020選情一度不被看好。 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紀念講話時重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蔡英文強硬回應,之後,其民意支持率開始上升。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蔡英文的支持率一直領先於另外兩位對手。 蔡英文在這選戰中將自己塑造成台灣自由價值的捍衛者,而韓國瑜則主張與大陸保持更為友善的關係。

2020總統 選舉: 台灣大選相關內容

2019年5月15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等三案。 初選全民調將委託五家民意調查機構執行,每家有效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份,並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隨機抽樣。 2019年5月23日至6月6日,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考核紀律委員會主委魏平政等五人,分別拜訪有意爭取或被推薦黨員,評估徵詢黨員參加初選意願。

雖然在野黨表示反對,卻不願意發動拒領公投票等行為來抵制,擔心這樣做會影響到目前對泛藍有利的選情,且泛藍陣營內部,對於公投的意見也不一致。 到12月,情勢發生轉變,泛藍宣佈不再阻擋《公投法》,使得該法順利通過,但是卻有諸多限制(剝奪行政部門提出公投的權利,但卻使立法機關變相擴權,進而有機會操縱「公投審議委員會」……等)。 時任總統陳水扁稱將使用《公投法》第17條所賦予總統的權力舉行“防禦性公投”,後又在美國的壓力之下改口為“防衛性公投”,再到“和平公投”,但是依然面對美國方面的強大壓力。 而在泛藍的操作下,民進黨在公投議題上已經沒有占到優勢,反而失去了美國的信任。 儘管如此,時任總統陳水扁還是在2004年1月公佈了兩個公投題目,並表明不受國際壓力影響,堅持彰顯台灣人民反對中國軍事威脅的意志。

但是台灣評論普遍認為,李遠哲這次的挺扁效力遠不如四年前高,有些評論家甚至稱他已經“信用破產”。 台灣學術界很多人也批評李遠哲,再度破壞李遠哲本人上任中央研究院院長時發表的「學術中立」原則。 數據來源:TVBS民調中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誤差在正負三個百分點左右。

美联社(AP)、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等均指出没有证据显示选举舞弊情况出现。 2021年1月5日,佐治亚州举行参议员选举第二轮投票,第一天开票,补选部份的民主党候选人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宣布胜出。 而正常改选部份的民主党候选人奥索夫(Jon Ossoff),亦以万多票的差距领先现任共和党参议员,翌日亦宣布胜出。

但是學生們認為時任總統陳水扁誠意不夠,因為此前已經表明希望時任總統陳水扁在4月9日之前到絕食現場探望學生。 他們決定將不會與時任總統陳水扁會面,並在4月9日結束第一輪絕食活動,將發動第二輪的運動,他們自稱為「四月學運」。 但此時他們的中立性已受到其他大學生在網路上的質疑,不久後即草草收場。

他又提起自己之前拒絕三立電視的採訪,認為「三立」應該改成「兩立」,少了的「一立」是良心,剩下的「兩立」是造謠、抹黑。 另外,他又指在一國兩制的議題上,蔡英文如同擠牙膏一樣,把自己往一國兩制的方向擠,強調支持中華民國不是獲取選票作出的政治考量,是人民的信念。 本次總計有1446萬4571人投下總統、副總統票,投票率達74.9%,不僅比上屆(2016年)的66%多出許多,也超過2012年總統大選的74.38%。

2020總統 選舉: 候選人產生過程

他批評蔡英文在2000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曾表示中國是台灣人的唯一選擇,台灣不能用主權交換經濟,本身就和民進黨一樣在出賣台灣人民利益。 他引用憲法原文,認為各方應該正視歷史,面對未來,懂得跟對岸打交道,建立建設性的對話。 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決定總統以及副總統人選,投票结果确认拜登当选第46任美国总统,賀錦麗當選第49任美國副總統。 國會原计划於2021年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正式對各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進行清點,也就是認證各州投票結果,但国会当日遭到暴力冲击,导致认证大选结果联席会议一度被迫中断。

2020總統 選舉

另外又指台中發電廠燃燒劣質煤炭,黑心商人賺取暴力,質疑有官商勾結。 宋楚瑜表示國家領導人必須了解到,台灣天然資源不豐富,必須發揮整合能力。 然而,他指出台灣的「五缺」問題難道不只有缺電,除非其他四缺「水、勞工、人才和土地」,最重要缺乏的是領導。

台灣團結聯盟11–潘建志、周倪安、劉一德、蔡以新、潘厚勳、歐陽瑞蓮、高基讚註:僑居國外國民以(僑)標示、競選連任者以粗體字標示、時任之區域立法委員以斜體字標示。 台灣團結聯盟7潘建志、周倪安、劉一德、蔡以新、潘厚勳、歐陽瑞蓮、高基讚註:僑居國外國民以(僑)標示、競選連任者以粗體字標示、時任之區域立法委員以斜體字標示。 原住民立委部分,在3席平地原住民立委中,國民黨獲2席,民進黨獲1席;3席山地原住民立委中,國民黨獲1席,民進黨獲1席,無黨團結聯盟獲1席。

蔡英文強調,她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向來秉持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沒有限制兩岸交流,反倒是中共政府將中國觀光客當成政治籌碼,相信台灣人民能團結維護國家主權和兩岸和平穩定,而北京當局終究要和台灣打交道。 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係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喺2020年1月11號舉行。 除電視直播外,也會同步網路直播以及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 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0條,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且曾設籍十五年以上之選舉人,年滿四十歲,可以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不得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恭喜蔡英文和她的政黨在1月11日贏得連任,並祝賀台灣人民和平行使其民主權利。 荷蘭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Facebook公開致賀內容,恭賀臺灣人民踴躍透過民主機制參與剛落幕的選舉,也恭喜蔡英文總統再次連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12日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并表示“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香港這次選舉正值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持續,被視為較支持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的蔡英文及民進黨亦得到不少香港公眾人物的支持。 采取了包括寻找选举不法行为的吹哨人、通过分析选举相关的数据、通过法律诉讼获得选民名单在内的多项策略试图找到选举欺诈的证据。 在未能说服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使用其法律策略后,真相投票组织于11月16日撤回了其法律诉讼。

泛綠稱稱前總統李登輝為「黑金教父」,只是當時李進行本土化路線時,受到當時既得利益者攻擊的緣故。 時任總統陳水扁與前總統李登輝是為了維護台灣主權獨立,和促進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共同政治目標,才會進而結盟的。 若進一步抽絲剝繭分析,可發現黑金問題在蔣中正以及蔣經國執政時期雖然存在,但是卻是在李登輝時期有了明顯的惡化。

在過去,“黑金”一詞始終與國民黨聯繫在一起,國民黨被認為是黑金政黨。 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中,“終結黑金”一直是民進黨的重點選舉訴求之一。 但是在這一次的選舉中,民進黨政府,甚至時任總統陳水扁本人的清廉作風遭到在野黨質疑,最主要的批評就是陳水扁當選前一直攻擊國民黨黑金,當選後卻立即與前總統李登輝結盟,兩人關係形同父子。 此外,也有報導稱,一直被指責是地方黑道大佬的立委顏清標被時任總統陳水扁多次召見;還有報導則稱時任總統陳水扁會見南部一地下賭盤莊主,這些都對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改革形象造成嚴重衝擊。 但是許多親泛綠陣營的學者則主張,黑金問題其實是泛藍陣營(更準確一點說,應該是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時,為掌控地方勢力,特意扶植地方黑道或派系所造成的。

2019年7月3日,中國國民黨於台北市舉行第三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由中天新聞台進行轉播,時間為晚間8點至10點,主題是經濟、財政、環境及能源。 2019年7月8日,國民黨開始執行初選民調,執行時間為8日至14日晚上6時30分至10時。 採市內電話戶中抽樣法,由5家民調公司各抽樣3000份有效樣本,以黨內互比佔15%、黨外對比佔85%計算,預定15日公布民調結果。 2021年1月7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確認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獲得232張選舉人票。 拜登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經超過當選總統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為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獲勝者。

  • 在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失利後,蔡英文和她帶領的民進黨的2020選情一度不被看好。
  •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台灣經過這次的大選,已經清楚看到台灣主體意識主導整個選舉,即使泛藍也趨向本土化,並日益減少過去的中國色彩,台灣民主的體制也將面對一個嶄新的局面。
  • 而後的調查結果顯示,此事件應該是一名不滿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政治狂熱者的個人行為,但是由於該嫌犯已經死亡,故調查結果只能說是最有可能的推測。
  • 對此,藍營表示自己從未採取這類行動,是地方人士自發行為,而且根本沒有捲入金錢交易。
  • 美國總統拜登6日中午將到亞利桑那州參觀台積電新廠,白宮表示,拜登將討論其經濟政策如何帶動製造業蓬勃發展、重建供應鏈並創造…
  • 作票傳言:傳聞有旅居海外僑民在台灣的親人接到自稱是台南扶輪社的電話,調查親屬是否會回台投票。
  • 反觀國民黨,六都得票率盡歿,台北得票率僅42%;本屆擁有332萬選舉人的大票倉新北市,國民黨也僅拿下39%;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則僅獲35%的得票率,在票數上更輸給民進黨近50萬票。

最後一位申論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提到了引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2019年初提出的「習五條」中「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的論述,批評韓國瑜強調的九二共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本中沒有中華民國的概念。 她又提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之前屢次強調的「亡國論」,表示民進黨執政兩次期間,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而中華民國如果要長期維持國家地位,就應該落實國防、做好經濟轉型、堅守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最後,她坦承選舉結果有輸有贏,但認為所有人都應該對國家主權問題有一致的想法,否則不論誰最終獲勝,國家終究是輸家。 2004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是指2004年3月20日舉行的中華民國第11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由尋求連任的時任總統陳水扁與時任副總統呂秀蓮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获胜當選。

4月2日,由絕食抗爭召集人台大學生陳政峰與靜坐學生副總召陳信儒等來自台大等七名「大學生」開始絕食抗議選舉不公,要求真相,自詡為野百合學運的翻版。 最後一共有30餘名的學生採取絕食行動至5月20日的方式表達抗議。 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與1989年天安門六四事件中曾同樣參與絕食的政治評論員吾爾開希皆曾到場慰問。 這些學生自稱無黨派色彩,但其他大學生在網路上激烈辯駁,並揶揄他們的接力絕食衹是為了吸引媒體的目光,並沒有抗議的誠心。 後來並發現其中帶頭學生有泛藍政黨黨工、青年會身份,相關合照也被公佈在台灣數個規模較大的BBS網路站台。 在台北,新黨主席郁慕明、國親多位立法委員也來到連宋競選總部,支持連宋關於要求驗票的要求。

這次選舉是最後一次基於2010年人口普查選舉人票分佈的選舉。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蔡英文曾經多次說過,執政團隊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是事實上執政黨一再展現權力的傲慢,「從行政院到立法院,沒有民進黨過不了的法案,只有民進黨不想過的法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晚間受訪時表示,等到立法院審完明年度的預算,在這個會期結束之後,府院與各部會當然有必要進行調整,至於調整的幅度會有多大,這點尊重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權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