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 開票10大好處

這次選舉結果中,兩組候選人得票率僅差0.23%,為歷年及世界總統選舉罕見,而且廢票高達33萬票,為前次總統大選三倍之多,因此另一總統候選人連戰及泛藍支持者要求立即查封所有票箱以備驗票。 後來連宋陣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結果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定讞,陳水扁順利連任。 在選舉進入白熱化的最後階段,台灣各界的人士都紛紛公開自己的投票意向。

  • 民進黨的選舉主軸很早已經定下,即以公投為選舉的主軸,此外民進黨也拋出2006年制憲,卻故意模糊2006年新憲法的內容,在鞏固自己的基本盤的情況下,也同時拉攏一些支持改革的中間/淺綠選民。
  • 不過時任總統陳水扁依然堅持公投,並說會以行政命令方式推動,在2004年總統選舉前舉行有關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的公民投票。
  • 11月4日晚美联社报道称,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则获得了214张选举人票。
  • 儘管如此,7月的立法院臨時會議上由於兩個陣營無法在公投法細節上達成協定而未能立法。
  • 泛藍後做出讓步,表示同意全面驗票,而放棄之前所堅持的只驗陳水扁的票,但是有關費用問題卻依然存在分歧。
  • 《ProPublica》報導,美國華人微信群組就流傳一個貼文,宣稱國土安全部計劃動員國民警衛軍鎮壓暴動,並實施兩週的隔離以預防打劫與動亂,經過查核,國民警衛軍否認此傳言,也強調國土安全部無權指揮該單位。
  • 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也於抵達台大醫院探問國、親立委,並對有人在此次集會因遭驅離而受傷表示遺憾。

在野黨批評出生“三級貧戶”的時任總統陳水扁在當選後脫離了底層中低收入階層,學費負擔過重令許多學生無法進入大學。 民進黨則反駁,教改是在國民黨政府時期就已經開始推動,因此國民黨才應負全部責任。 針對時任總統陳水扁的動作,國親表示反對,宣稱時任總統陳水扁的行為違法,因為他在國家主權沒有變更之虞的情況下就發動公投,而且兩個公投題目(是否支持要求中國大陸撤除對台飛彈,和是否支持兩岸和談)本來就已經是台灣人民的共識,沒有舉行公投的必要。

2020總統大選 開票: 總統開票結果

3月15日,陳由豪再度在美國召開記者會,稱他一共給民進黨2030萬元政治獻金,還公佈了之前一直被廣泛揣測的那位隨陳由豪到時任總統陳水扁家的“大老”就是民進黨立法委員沈富雄。 對此沈富雄在3天後出面說明承認有此事,但不排除他自己或吳淑珍記錯了,他還表示自己有相關的證據,但是一定要到法庭上才會公佈。 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既然沈富雄已經承認有此事,吳淑珍就應該履行自己的諾言,讓時任總統陳水扁退選,但是吳淑珍之後又表示自己不會記錯。 整件事情已經演變成為時任總統陳水扁個人的誠信問題,即使政治獻金不算違法。 2022年7月,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指控碩士論文抄襲,經臺灣大學、中華大學認定確實有抄襲,撤銷其碩士學位。

且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武力侵略的主流民意,必須透過公投,讓國際上能夠更明確地了解。 行政院新聞局宣佈,願意就是否應該舉行公投一事與在野或民間人士舉行10場辯論會,但國親因選舉考慮表示不願意參加。 不過到2月17日,公投辯論一事發生變化,政治評論家趙少康、前無黨籍立委陳文茜、作家李敖、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5名民間“名嘴”宣佈願意與行政院就公投議題辯論。 他們批評,公投雖然是人民的基本權力,但是這次民進黨發動的公投既不合法、又沒必要,在在野黨不敢應戰的情況下,他們要站出來發表不同的聲音。 在辯論會中,反方的一個共同的主軸是,公投非法,人民無論投贊同或支持,實際都預設了這種他們所宣稱的違法行為,唯一的抵制方法應該是拒絕領票,讓公投無法達到50%投票率的門檻,而最終無效。

2020總統大選 開票: 政治熱門新聞

國會部分,在113席次中,民進黨立委總席次達61席,取得國會過半席次。 國民黨取得38席、台灣民眾黨5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5席、時代力量3席,以及台灣基進靠著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的翻盤,讓基進黨首度取得國會席次。 張善政說,這次國民黨空前的團結,馬上就要面臨最重要的2024總統選舉,所以「不要選上張善政了以後就沒事了」,大家一定要維持這個團結的能量,也拜託大家維持挺善良的能量,相信明年國民黨提出來的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絕對是能夠持續善良的能量。

大家在投票給張善政的時候,心裡想得是希望蘆竹能夠變得更好,希望市政府將來是一個善良正直的政府,希望將來的市政府是很有效率、熱心的替大家服務,所以未來的桃園市政府一定要要善良、正直,要有效率,要熱誠一樣一樣都要做出來。 民意如流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2024絕對不會再是一場「躺平」之戰。 選後的國民黨哀矜勿喜,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接下來包括是否促成「非綠大聯盟」或「藍白在野整合」共推正副總統人選?

10月中旬,時任總統陳水扁在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專訪時稱,國親接受中國的「暗助」。 國親對此強烈否認,並控告時任總統陳水扁,不過因時任總統陳水扁享有司法豁免權而未獲受理。 經濟問題上,在野的中國國民黨及親民黨兩黨指責民主進步黨政府無能,搞垮台灣的經濟。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今天下午參加蘆竹區感恩茶會,同時接受中選會頒當選證書,現場支持者高喊「市長、市長」祝賀。 張善政表示,開票到現在大家高興的心情還沒有停止,今天拿到當選證書非常喜悅,這次蘆竹的得票數是創紀錄(3萬6301票,贏鄭運鵬686票),都是靠著大家的努力。 2004年的總統選舉可以算是歷年來最激烈的一次,選舉的結果表明,台灣社會對兩組候選人有幾乎相同的支持度,無論最終誰上台,可能都難以得到另外一半選民的支持和認同,許多人擔心,未來的總統將很難推行任何重大改革計劃。 4月2日,由絕食抗爭召集人台大學生陳政峰與靜坐學生副總召陳信儒等來自台大等七名「大學生」開始絕食抗議選舉不公,要求真相,自詡為野百合學運的翻版。

2020總統大選 開票

晚上7點50分,仍有汽油彈扔進派出所,警方一度想衝出抓人,但滋事民眾趁鐵門未開即逃離,警方只得作罷。 晚上8點10分,鎮暴部隊在公園路北側集結,推進至凱達格蘭大道前斑馬線,順利「收復」介壽派出所。 晚上9點45分,集會時間即將屆滿,親民黨立委李慶華等人進入介壽路派出所協調,部分泛藍支持者陸續推倒另三座巨大鷹架,合力扛起鷹架當作「撞城木」衝撞警察與拒馬,並向警察丟擲瓶罐等雜物,警方再度動員逮捕滋事民眾,雙方再度爆發衝突。 晚上10點10分,警方見集會遊行時間已過,開始對群眾喊話柔性勸導,但群眾情緒沸騰,企圖衝撞封鎖線,也推倒拒馬或架起木板,阻擋警方,另有群眾站上鷹架與警方對峙。 晚上10點30分,警方展開驅離,一名群眾手持長木棍攻擊,零星衝突不斷,警方持續推進,並逮捕滋事民眾。

時任總統陳水扁成立「三一九槍擊事件特別調查委員會」,並簽署箋函請監察院長錢復出任該委員會主席。 國民黨本土派成員認為應該結束抗爭活動,準備年底的立法院改選。 最終的決定是在4月10日舉行最後一場20萬人的游行後不再舉行游行活動,但是會繼續通過司法途徑來解決選舉爭議。 他們同時也決定要發動連署發動公民投票,以成立三一九槍擊案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們希望這個委員會能夠由立法院的朝野立委、監察院以及檢調單位三方組成,以確保調查的公正公開。

2020總統大選 開票

一判決指出,全面驗票後,陳呂與連宋票數贏輸差距,雖有變化,但陳呂仍贏2萬5563票,不影響當選之結果。 數據來源:TVBS民調中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誤差在正負三個百分點左右。 從上面的圖表可以看出,連宋從最高時領先20個百分點逐漸下滑,直到宋楚瑜下跪後跌至低谷,只領先3個百分點,已經是在誤差範圍之內。 在選前兩個禮拜,根據各個不同媒體、智庫、和政治團體所發布的民調,雙方幾乎是不分上下。

民進黨稱,連戰祖上是台灣名門望族,但是家產在連家遷回中國時已變賣,連戰現在的財產是從其父親繼承而來。 但是連戰父親與連戰自己都是中國國民黨公務員,怎麼可能在兩代之內積累財富新台幣200億元;民進黨又在連戰矢口否認在國外擁有房產後,挖出連戰在美國有三棟房產。 國民黨則先是否認連戰200億財富的說法,後又指責陳水扁當總統的3年內,股票市值增長140%,而同時期全台灣人民股票市值平均減少20%;國民黨還稱,時任總統陳水扁的兒子在服兵役期間就可以開四門跑車,質疑陳水扁的財產來源。 台灣教育改革1994年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領導規劃,但是在正式實施後暴露出許多問題。 其中最突出的包括:學費升高、學生壓力不減反升、學生學習品質下降等。

在野黨進一步比較台灣執政黨——民進黨執政前與執政後的經濟形勢,試圖證明民進黨任內的台灣經濟在下滑,失業人數上昇,而大學畢業生求職困難等。 而民進黨政府則稱,經濟問題是國際大環境(如IT泡沫等)所造成的,與其他一些地區如歐盟、新加坡、香港等比起來,台灣的失業問題並不太嚴重,經濟表現也不算太糟。 執政黨支持者認為在野黨仗著其在立法院較多的席次,進行長期「非理性」政治杯葛,造成政治爭端不斷,也必須負起責任。 2020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順利連任, 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在立委選舉拿下61席,繼續掌握過半席次,中國國民黨則拿下38席。

國民黨在6縣市中取得多數票,包括新竹、苗栗、花蓮、台東、金門及連江。 張善政呼籲,未來從桃園開始,團結也從桃園開始,我們好不容易在桃園,看到團結的力量這麼的大,這麼的可貴,我們一定們要維持到2024總統大選勝利。 張善政在黃敏恭、桃園市議員張桂綿、新科議員錢龍等人的陪中,一起來到蘆竹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受到流場支持者的熱烈歡迎,大家高呼「市長好」,張善政也一一向大家握手致意表達感謝。 隨即由中選會委員陳恩民頒發桃園市長當選證書,全場爆出如雷掌聲和歡呼聲「咱贏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