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5大好處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恭喜蔡英文和她的政黨在1月11日贏得連任,並祝賀台灣人民和平行使其民主權利。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1月13日在非洲访问时表示,中国大陆主张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早已形成的普遍共识。 他表示“这一共识不会因为台湾岛内的一场地方选举而出现丝毫改变,也不会因为个别西方政客的错误言行而发生任何动摇。 ”外交部官网刊发的王毅有关评论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海峡两岸的统一,都是历史的必然”,“逆势而动,必将穷途末路;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然而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反驳了王毅的言论,称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最明確的答案”,同时批评中国大陆「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

  • 5.點擊[ 機器人分析] ,可取得該里的歷屆大選政黨得票率、村里中的男女比例、年齡結構、教育程度及所得收入各項分析數據。
  • 九合一選後,政情有兩件大事,民進黨黨政改組的程度,以及兩黨2024總統候選人的競逐。
  • 從上面的圖表可以看出,連宋從最高時領先20個百分點逐漸下滑,直到宋楚瑜下跪後跌至低谷,只領先3個百分點,已經是在誤差範圍之內。
  •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這幾天,包括《日經》《美聯社》《路透社》等外媒觀測結果皆認為,民進黨過往擅長「抗中保台」訴求失效,選民更關心高物價,房價與疫情處理不當的衝擊,因此綠營無法維繫2年前蔡英文的817萬票,在地方選舉上大敗。
  • 泛綠表示國民黨在獨裁時代不當取得的資產,至今沒有歸還,且有透過所謂「信託化」的手段,藉以脫產的嫌疑。

選舉前一周國親召開記者會,稱根據內部民調顯示連宋可贏70萬票,而民進黨方面則稱陳呂可小贏16萬票。 國會部分,在113席次中,民進黨立委總席次達61席,取得國會過半席次。 國民黨取得38席、台灣民眾黨5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5席、時代力量3席,以及台灣基進靠著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的翻盤,讓基進黨首度取得國會席次。 總結來說,高雄市長與高雄市議員選舉的總得票數差距為 9,046 票,非 14.5 萬票;高雄市選委會在 11 月 26 日即有公布全市「無效票數」、「已領未投票數」等資訊,而將投給陳其邁的選民,一概認定為會投給民進黨議員,此種結論過於簡化且不精確,網傳訊息不正確。 第一題有提到,此次市議員選舉,扣掉國民兩黨的議員當選得票總數為 147,814 票,網傳訊息的算法為「陳其邁得票數 -(民進黨議員得票數 + 國民黨以外其他政黨得票數)」,即「766,147-(537,662+147,814)」得出 80,671 票的結論。

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立委?王世堅:除非別選區 但現最大挑戰是蔣萬安

11月26日晚9時許,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但获蔡英文慰留。 選舉結果,在野的中國國民黨在21個縣市中贏得13個仍為最大贏家,台灣民眾黨贏下新竹市;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則只贏下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地方政治版圖仍是「藍大於綠」的局面。 美聯社與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均以「慘敗」形容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的表現,綜合國際媒體對民進黨慘敗分析,包括高房價、高物價都是這次選舉的關鍵議題。 對比近幾年地方選舉得票數,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區,過去被視為一片「綠油油」,但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除了在觀音選區小輸以外,其餘全部翻盤。 但值得注意的是,觀音2席市議員向來都是民進黨天下,但兩名老將民進黨市議員郭蔡美英、吳宗憲通通落馬,無黨籍的廣興里長許更生、國民黨徵召的樹林里長吳進昌當選,令地方人士訝異。 蔣萬安雖大贏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14萬票,但對比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在台北得票率42.01%,與蔣萬安得票率42.3%不相上下。

  • 在兩岸直航的問題上,民進黨持保留態度,而國親則趨於贊同,認為有助經濟發展。
  • 第一題有提到,此次市議員選舉,扣掉國民兩黨的議員當選得票總數為 147,814 票,網傳訊息的算法為「陳其邁得票數 -(民進黨議員得票數 + 國民黨以外其他政黨得票數)」,即「766,147-(537,662+147,814)」得出 80,671 票的結論。
  • 台灣智庫所公佈的數字是陳呂40.4%、連宋39.5%(3月8日);民進黨的數據是陳呂37.6%、連宋36.1%(3月7日);國民黨的數據是陳呂29.8%、連宋34.8%(3月5日);世新大學的數據是陳呂27.3%、連宋27.1%(3月2日)。
  • 中華民國總統自1996年開放公民直選後,除李登輝放棄競選連任外(繼任加首任),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均於第二任競選(2004年、2012年、2020年)時順利連任。
  • 而「陳其邁得票遠大於民進黨議員得票=選舉結果有問題」的推論,方法過於簡化且未考量議員選舉的政黨多元性,網傳訊息不正確。

郭正亮點出侯友宜的優勢,「侯友宜可以搶到民進黨15%至20%的票,這就是他恐怖的地方」。 郭正亮直言,「國民黨坦白講最好的人選是侯友宜,因為他有各式各樣的基層,那些基層是跨各種民間團體,是一個很精於經營人際關係的候選人」。 該區原為於1998年立法委員選舉由臺北縣立法委員選舉區劃分的三個複數選舉區之一,自2005年修憲後改為單一選區並進行選區範圍調整,於2008年立法委員選舉起實施。 這次「抗中保台」牌在選戰中未發酵,不代表選民已唾棄這個路線。 重點在於藍營、白營有志於問鼎2024大位的人,能否提出更好的國家發展路線,以挑戰蔡英文為綠營規畫的方向。 而桃園和新竹兩直轄民進黨的敗選和林智堅個人因素有關,所謂「一人毀兩市」,桃、竹、基、屏過去八年執政成績都是受肯定的(除了林智堅最後棒球場風波「落漆」),但對現任者的支持很難移轉給接班人。

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新北市第十二選舉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

專業領域就各自做,互不干擾,所以在1998年他去民進黨工作開始,這段關係近20年來都沒曝光。 詹長權指出,以每天新冠肺炎每百萬確人數來描述台灣的防疫的結果,台灣可以分為三大階段。 第一階段,2020年1月大流行開始到2021年年中為止的一年半期間遠低於世界平均;第二階段,2021年年中三級警戒期間,低於世界平均但是有幾天趨近世界平均;第三階段,2022年4月下旬至今,則遠高於世界平均,而且高確診率發生在所有年齡層,特別是小於50歲確診率高於全國平均。 不僅如此,初試啼聲的蔣萬安、張善政也均開出亮眼當選成績,幾乎打破選前各家民調預測數據,得票率差距突破10趴以上。

一名蔣萬安輔選團隊人士分析,這次台北三腳督之戰,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氣勢算強,泛藍、泛綠的票源都有吸收到,蔣萬安還能守住台北樓地板42%,算是選得不錯。 本列表為2020年中華民國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區域暨原住民選舉各選舉區候選人和得票數的列表。 中華民國歷任總統得票率列出自舉行首任全國性的總統、副總統選舉以來各次選舉中選舉人投票以及各侯選人之得票概況。 2020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即中華民國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於2020年(民國109年)1月11日舉行,並與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共同構成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 本屆選舉為中華民國立法院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之後的第4次選舉。 第10屆立法院的總席次共計113席,其中73席區域立法委員採單一選區制選出,3席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3席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採複數選區制選出,34席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採比例代表制選出。

因此,雖然第二階段實際感染新冠的人不多,但對新冠的風險感知卻不低,至於第三階段,風險感知則主要源自親身或近身染疫的經驗。 出乎意料的是,今午開票不到1小時,藍綠勝負態勢就迅速明朗,大致底定。 扣除延選的嘉義市長外,國民黨維持囊括13個執政縣市總席次,從原本的「2都12縣」,持續擴張成長至「4都9縣」,再度守住地方政治版圖「過半」江山。 九合一敗選一周,蔡英文總統在官邸召集府院黨政要員,說法是「與執政團隊就檢討與興革之處進行深入討論」,文章做得冠冕堂皇,却已錯失檢討先機…

管轄當選無效之訴的台灣高等法院經近半年的審理,於11月4日宣判連、宋敗訴。 一判決指出,全面驗票後,陳呂與連宋票數贏輸差距,雖有變化,但陳呂仍贏2萬5563票,不影響當選之結果。 他們認為,中國以將近700枚導彈瞄準台灣,隨時有可能意圖以強勢武力,威脅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符合公投法第17條「國家主權有變更之虞」的意旨。 且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武力侵略的主流民意,必須透過公投,讓國際上能夠更明確地了解。 行政院新聞局宣佈,願意就是否應該舉行公投一事與在野或民間人士舉行10場辯論會,但國親因選舉考慮表示不願意參加。

當選的蔣萬安,得票率只有43%,遠低於馬英九兩次競選台北市長的51%和64% ,也不如郝龍斌的54%和56%;只和敗選的連勝文、丁守中(都約41%)差不多。 蔣萬安演說善於堆砌漂亮辭藻,但內容遠較黃珊珊空洞,他未來四年執政的挑戰仍多。 至今還沒有對這次年輕選民投票行為的調研出爐,但從學生「返鄉列車」生意冷清可以窺見年輕選民的冷陌。

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蔣萬安於首都藍綠白「三腳督」激戰中順利突圍,大勝民進黨對手陳時中逾14萬票,北市12區更僅輸掉深綠票倉大同區一區;張善政也大贏綠營提名的鄭運鵬12萬7千餘票,桃園13區包括綠營大票倉的桃園區、龜山區、蘆竹區均勝出,只輸掉綠營鐵票區觀音區一區。 九合一選後,政情有兩件大事,民進黨黨政改組的程度,以及兩黨2024總統候選人的競逐。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另一方面,國民黨雖然仍為最大贏家,但是對於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在本屆選舉中起到積極作用以及國民黨能否在2024年重返執政仍有疑問,主要原因在於九合一選舉與總統選舉的關注議題不同。

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案是他們當初跟行政院、交通部的共識,汐止人已經等了很久,期待行政院能盡速核定,也相信中央很快會有明確答案。 11月26日晚,国台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反映了台灣人民「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今後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國民黨高雄左楠區議員當選人白喬茵表示,陳其邁擁有中央地方執政雙優勢,柯志恩在短短4個月內,整體差距縮短至18個百分點,在楠梓雙方差距約16個百分點,左營更不到2個百分點,差距都低於整體平均,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能打出這樣的局面已經相當不容易。 台南總共有37個行政區,黃偉哲繼續拿下27個區,其中黃偉哲得票率最高的為麻豆、官田、西港、將軍等,儘管謝龍介在選前不斷主打文旦滯銷、老人免費健保議題,高喊「翻轉麻豆就是翻轉台南」,但仍然以5000票輸給黃偉哲。 一名地方人士說,疫情在台南頂多降低投票意願,但對選情影響不大,麻豆區為深綠選區,仍然難以撼動。 而對比2018年行政區域得票率,台中29個行政區中,盧秀燕2018年僅有神岡區未拿下過半票數,而今年神岡也由綠轉藍,盧秀燕在神岡區以55.39%得票率取得過半支持。

2020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