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5大著數

而台灣的檢調機關也持續要求陳由豪回國說明,但陳由豪卻一直避不回應。 由於陳由豪只透過媒體提出指控,因此也受到泛綠陣營普遍懷疑可能是泛藍陣營在背後操縱。 在公投議題炒作不順利後,民進黨又轉而展開另一波攻勢,指責連戰的家產取得不當。 民進黨稱,連戰祖上是台灣名門望族,但是家產在連家遷回中國時已變賣,連戰現在的財產是從其父親繼承而來。 但是連戰父親與連戰自己都是中國國民黨公務員,怎麼可能在兩代之內積累財富新台幣200億元;民進黨又在連戰矢口否認在國外擁有房產後,挖出連戰在美國有三棟房產。 國民黨則先是否認連戰200億財富的說法,後又指責陳水扁當總統的3年內,股票市值增長140%,而同時期全台灣人民股票市值平均減少20%;國民黨還稱,時任總統陳水扁的兒子在服兵役期間就可以開四門跑車,質疑陳水扁的財產來源。

  • 一年多前的2018年九合一選舉,被論者喻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該場選舉,民進黨潰不成軍,縣市首長席次從2014年大選的13席腰斬到僅剩6席;而國民黨則從2014年的大敗中重振旗鼓,在2018年重新取回15席的地方席次,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氣勢甚為明顯。
  • 客觀地說,2020年總統大選中,民進黨的勝利正是受益於2019年下半年香港的政治動盪和混亂的結果。
  • 但是連戰父親與連戰自己都是中國國民黨公務員,怎麼可能在兩代之內積累財富新台幣200億元;民進黨又在連戰矢口否認在國外擁有房產後,挖出連戰在美國有三棟房產。
  • 而且因為佐治亚州兩席參議員選舉需要在2021年1月進行第二輪投票,因為拜登在佐治亚州以些微差距勝出,所以推測共和黨主流派是為了選舉考量而對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而沉默不語,只贊成特朗普進行其司法訴訟的權利。
  • 如果這一觀察是準確的,那麼從現在到2024年總統大選,大陸可能會維持對台灣的強硬政策。
  • 最新開票數字統計,目前總統大選得票數,蔡英文770萬1820票,韓國瑜517萬0195票,宋楚瑜56萬7700票。

2003年9月末,時任總統陳水扁在民進黨黨慶上首次提出“新憲說”,稱要在2006年“催生台灣的新憲法”,並在民進黨內邀集學者專家,成立「九人制憲小組」,由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鴻禧擔任召集人,初步研究新憲法的架構,但卻刻意對新憲法的內容保持模糊。 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的人士認為“新憲說”是與前總統李登輝提出的2008年建國論相呼應,而民進黨人士則否認新憲法將涉及更改國號或變更領土範圍等敏感議題,但雙方皆同意現在所施行的1947年在中國制定的這部憲法,已經與台灣現狀脫節。 “新憲說”被提出後成功地使民進黨獲得支持改革及台灣認同代言人的形象,而國民黨也在10月10日“雙十節”時宣佈要在當選後修改憲法,完善憲政體制,但否認是由於受到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新憲說的壓力,稱很早就有修改現行憲法的企圖。

台北市長馬英九、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則先後來到現場,要求群眾保持理性,主動離開,但是沒有效果。 對於台灣選舉的公正性一直有很多懷疑,在這一次的選舉中,藍綠雙方都指責對方非法操控選舉。 首先是藍軍稱,發現由民進黨執政的臺北縣(今新北市)近日銷毀56袋印錯的選票,而台北縣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選票,置疑當局故意多印選票,然後發給民進黨支持者,以增加時任總統陳水扁的選票。 民進黨則稱只印錯600多張選票,其餘是裁剪選票後遺留下來的紙張。 但是泛藍仍然表示擔心,稱會在各投票站部署人員,現場監看投票過程。

有資深執業律師例如Eric Holder和Neal Katyal等認為,由於一直沒有裁判裁定2020年總統選舉有大規模舞弊行為,特朗普要求州政府「尋找」特定數量的選票已經能構成做票的定義,因此特朗普可能會面臨諸如「蓄意妨害選舉的公正過程」的刑事調查。 開票結果有4個政黨跨越5%得票門檻,包括民進黨獲481萬票、得票率約33.98%;國民黨獲472萬票、得票率33.36%;台灣民眾黨158萬票、得票率11.22%;時代力量109萬8100票、得票率7.75%。 反觀國民黨,六都得票率盡歿,台北得票率僅42%;本屆擁有332萬選舉人的大票倉新北市,國民黨也僅拿下39%;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則僅獲35%的得票率,在票數上更輸給民進黨近50萬票。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開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比552萬票,以約265萬張票的差距,壓倒性大勝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第15任總統。

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

因此,民進黨「抗中」的政策無疑是給2022縣市長選舉候選人幫倒忙。 首先,在舉行縣市長選舉的21個縣市中(除了嘉義市因有候選人過世,選舉延後到12月18日),國民黨贏得了13席,民主進步黨僅贏得5席,民眾黨的高虹安在新竹贏得市長席位,以及兩位無黨籍的獨立候選人奪得苗栗和金門縣長的席位。 與2018年縣市長選舉結果相比,國民黨失去了一席,而民進黨失去了兩席。 相反,民進黨僅獲得470萬票、與國民黨相比,差距達100萬票。 桃園市長當人張善政6日下午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代理主委黃敏恭陪同,於蘆竹光明市民活動中心接受中選會陳恩民委員頒發當選證書,受到滿場支持者的熱情歡呼。 張善政除向大家致謝之外,也表示,和大家一樣,高興的心情從開票到現在未曾停歇,今天頒發當選證書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國民黨空前的團結,這次看到團結的力量這麼的大,這麼的可貴,我們一定要讓它維持到2024總統大選勝利。

  • 此外,在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也以191萬票壓過民進黨的150萬。
  • 除此,第4、6、7、8等4個選區,共計8名當選人與5名落選人,因得票數都達標,均可領取每票30元的補助金。
  • 本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六都則以580萬張票,比起對手韓國瑜的380萬票,足足多出200萬票以上。
  • 且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武力侵略的主流民意,必須透過公投,讓國際上能夠更明確地了解。
  • 而高雄38個行政區中,陳其邁在33個行政區得到過半票數,僅在桃源、茂林、甲仙、美濃、那瑪夏5選區輸給柯志恩。
  • 不過這個提案在立法院已經遭到台聯立委攔阻,只能通過公民連署然後舉行公投的形式實現。
  • 獲得3.5%不分區政黨選舉票之政黨,可獲得政黨補助款(每年每票補助新台幣50元,至該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為止)。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本次大選全台各地並無出現重大爭議,相當平和,並已於今日晚間10點33分,完成所有開票作業。 而雖在晚間發生台南投票所錯置問題,但當下即處理進行更正,也因此稍微延誤開票時間。

選罷法第67條第三項及第四項規定,全國不分區立委,各政黨之婦女當選名額不得低於二分之一。 婦女當選人少於應行當選名額時,由名單在後之婦女優先分配當選,故席次由湯蕙禎優先當選。 獲得3.5%不分區政黨選舉票之政黨,可獲得政黨補助款(每年每票補助新台幣50元,至該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為止)。

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 總統選舉 選舉概況

4月7日,民進黨立法委員羅文嘉到達絕食現場,轉達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決定:將在4月12日接見學生。 但是學生們認為時任總統陳水扁誠意不夠,因為此前已經表明希望時任總統陳水扁在4月9日之前到絕食現場探望學生。 他們決定將不會與時任總統陳水扁會面,並在4月9日結束第一輪絕食活動,將發動第二輪的運動,他們自稱為「四月學運」。 但此時他們的中立性已受到其他大學生在網路上的質疑,不久後即草草收場。 在選舉結果揭曉,時任總統陳水扁以不到3萬票的優勢獲勝後,連戰在泛藍支持群眾前表示,這場選舉“疑雲重重!

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

BBC駐華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台灣報道稱,台灣2020選舉結果讓北京十分難看,台灣人通過這次選舉全面拒絶了北京提出的威權統一方案。 他同時呼籲蔡英文,「能夠真正一心一意為台灣人民開創幸福樂業的好日子」。 在立法院113個立委席位中,民進黨獲得61席,國民黨獲得38席,時代力量獲得3席,另外6席由其他黨派獲得。

但是在這一次的選舉中,民進黨政府,甚至時任總統陳水扁本人的清廉作風遭到在野黨質疑,最主要的批評就是陳水扁當選前一直攻擊國民黨黑金,當選後卻立即與前總統李登輝結盟,兩人關係形同父子。 此外,也有報導稱,一直被指責是地方黑道大佬的立委顏清標被時任總統陳水扁多次召見;還有報導則稱時任總統陳水扁會見南部一地下賭盤莊主,這些都對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改革形象造成嚴重衝擊。 但是許多親泛綠陣營的學者則主張,黑金問題其實是泛藍陣營(更準確一點說,應該是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時,為掌控地方勢力,特意扶植地方黑道或派系所造成的。 指控前總統李登輝為“黑金教父”,對他並不公平;另一方面來說,在國民黨執政的威權時期(即兩蔣執政期),仍然保有「家天下」的觀念,意即黨國不分、而黨領導者自然可以站受黨(即國家)的資源,所以不存在黑金問題,因為本來就是國庫通黨庫、黨庫通家庫。 泛綠稱稱前總統李登輝為「黑金教父」,只是當時李進行本土化路線時,受到當時既得利益者攻擊的緣故。

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 選》蔡英文補助款2.4億 韓國瑜1.6億

不過連戰2003年10月在美國的一個智庫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再次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即支援一中各表,並向在場的美國政策顧問們解釋了一中各表的含義。 但國親不願意公開提一個中國或統一,有人認為主要是擔心時任總統陳水扁會抓住把柄,批評國親是「外來政權」甚至與中共勾結賣台。 但副手宋楚瑜所提出的「一中屋頂」主張,卻被認為有著更向一個中國立場靠攏的意味。

而高雄市市長謝長廷任期未過半,但他的子弟兵卓榮泰則升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4月10日,泛藍再度發動「公投拚真相」集會,群眾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據警方估計至少有十二萬人參加。 下午6點04分,當集會活動結束、國親主席連戰、宋楚瑜立即離開會場;政治人物離去,但大部分群眾仍不離去,開始鼓譟。 下午6點20分,民眾合力將四層樓高的看板暨燈光鷹架被推倒,橫躺在拒馬上面。 晚上6點35分,七、八位民眾爬上橫躺的鷹架,向警方挑釁,有兩名男子和一名婦女爬過鷹架,闖入禁制區,立刻被警方逮捕。 晚上7點08分,一名年約五十歲、爬上橫倒的鷹架上,向警方搖屁股挑釁的男子被逮捕,隨後部分群眾聚集介壽派出所前要求放人。

2020總統大選得票數

綠營以總統令加上「批示」,「批示」如下:「總統、副總統於選舉期間同時遭受槍擊,為明事實真相自應調查。政府支持調查,但不應違憲調查。本條例既有重大憲政爭議,宜尋求釋憲或修法解決,以符憲政秩序。」綠營隨後將此法向司法院提出釋憲。 行政院長游錫堃與其內閣團隊宣布,行使公務員“合法”的“抵抗權”,反制真調會的運作。 10月7日法務部長陳定南,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內政部長蘇嘉全、政務委員許志雄、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至真調會,雙方互不相讓,使真調會召集委員、前司法院長施啟揚下逐客令,雙方不歡而散。 綠營種種針對真調會的動作,使藍營更堅信:「319事件是綠營操作的結果,他們不敢接受調查。」年底立法委員選舉,由於藍軍出現危機感,加上總量管制及票源整合,成功使藍軍維持得到過半的席次,繼續控制立法院。 立委選舉過後,真調會被判定部分條款違憲,其違憲理由大致如同泛綠的指控。 在選舉結果揭曉後,大批泛藍支持者聚集在連宋競選總部前,不願散去,要求重點選票。

在這種情況下,泛藍的候選人時常給人造成“宋強連弱”的印象,使得一些國民黨的支持者擔心,如果連宋當選,宋楚瑜有可能掌控實權。 到2003年12月時,大多數關於“宋強連弱”的擔憂已經消失。 民進黨以這次機會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群眾集會活動「二二八手護台灣」,參與的150萬群眾從南到北手牽手,喊出「支持公投」、「反對飛彈」、「中國NO」、「台灣YES」等口號。 此外國親也在高雄市舉行「心連心」紀念活動,也有數十萬群眾出席。

台商投票主要是因為民進黨中有人指責台商“不愛台灣”,而且遲遲不開放三通。 台商會長估計,大約會有15萬台商返台投票,可以影響30~45萬張選票。 很多台商早在2004年1月就在大陸台商中為所支持的候選人拉票,甚至傳出在大陸舉行競選造勢活動的消息,後因國台辦介入,才被取締。 他們中的許多人在大陸、香港的機場中就已經舉出中華民國國旗和連宋的競選旗幟,公開挺連。 國民黨黨產問題在每一次選舉時重複被民進黨提出,但因泛藍國會過半,法案無法成立,被稱為「吸票議題」。

讓選民從這次的「反對/討厭民進黨」,進一步轉化成「支持/認同國民黨」,唯有如此,才能在民心思變的政治極端氣候中,再攻下一城穩住國民黨谷底翻升、重返執政的契機。 解讀今晚開票結果,這不外乎是民怨對執政黨不滿反撲的一次「業力引爆」,及對蔡政府防疫成績、黑金治國、詐騙橫行、抗中保台路線等「期中總檢驗」或「不信任投票」,因而讓國民黨桃竹苗提名之亂、夏立言訪中爭議、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等不利因素被降到最低。 只是,選民再度在地方選舉給予國民黨機會,卻並不意味著2年後,就會將國家重擔託付給國民黨。 2004年的總統選舉可以算是歷年來最激烈的一次,選舉的結果表明,台灣社會對兩組候選人有幾乎相同的支持度,無論最終誰上台,可能都難以得到另外一半選民的支持和認同,許多人擔心,未來的總統將很難推行任何重大改革計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