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蹲壞處15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蹲下」,不管是一般人還是暴走族、不良少年蹲得標準又輕鬆,對多數歐美民眾來說卻是「不可能的任務」,也讓這種蹲姿被稱作「亞洲蹲」。 如果蹲下是雙腳腳跟貼地,這種叫做「亞洲蹲」,因為蹲下腳跟不能翹起來,但對大多數的西方人來說,嘗試這種蹲法竟然十之八九都會摔倒,神奇的「亞洲蹲法」在歐美颳起模仿旋風,甚至還有人拍影片教你怎麼標準「亞洲蹲」。 醫生表示,「亞洲蹲」其實跟人種沒有關係,而是習慣導致的腰部、髖部、腳踝靈活度的差異。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至於運動量的大小,要自己把握好,在每次活動之後稍有氣喘,脈搏跳動1 分鐘在120 次以內,全身感到舒適最好。 下蹲的速度,大致標準是5 秒鐘1 次(視乎體力,以舒適為佳),到了蹲的姿勢時,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鍛煉的次數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漸進,以1 天做30 次以上為宜;體弱的人開始少做,有體力的人可多做。 為了增加被動收入,許多人會透過股票等投資管道來增加自己的本金,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跟著一位有錢親戚的投資,…

亞洲蹲壞處: 【知識】迷思破解!難倒西方人的「亞洲蹲」真的好處多多嗎?

常做下蹲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兩條腿的力量增強了,可有效預防跌倒,走路時您會感到身體輕鬆。 在深蹲訓練中有一個常見的錯誤:butt wink 屁股眨眼意思是有些人在深蹲過程中所出現的骨盆向後翻轉的現象。 骨盆翻轉,有可能對下背、脊椎帶來不良影響,甚至是改變脊椎的活動角度。 這裡想和大家討論一個在日常鍛鍊中容易被忽視的問題——膝關節活動度受限對人體到底能造成多大的影響?

亞洲蹲壞處

3.阿基里斯腱靈活、腰圍小:即使是亞洲人,如果長期穿高跟鞋,腳跟的阿基里斯腱緊繃,蹲下來腳跟就容易離地。 此外,簡文仁推測,也可能和亞洲人過去普遍偏瘦、腰圍小,要辦到這個姿勢自然不是難事。 20多名的測試者中有男有女,而成功者卻只有1人。 全部失敗者嘗試蹲下並將腳跟貼近地面數秒之後,便會失去重心向後倒下,猶如一個個在地上翻滾的大冬瓜一樣。

亞洲蹲壞處: 伸展解開緊繃身體 讓你深蹲亞洲蹲都能駕馭!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即將開跑,去年辭職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傍晚宣布,明天(10日)上午10點將將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 對此,羅智強的好友兼議會前同事游淑慧就表示,自己的好友鍾沛君正是大安文山選區的議員,而她最適合做民代的兩個特質是同理心以及正義感,也就是一個這樣的好女孩,黨內初選將對決羅智強,自己祝福她。 [NOWnews今日新聞]中國一線女星、新疆女神迪麗熱巴以《你是我的榮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烈火如歌》等戲劇爆紅,憑藉精緻五官、精湛演技,深受廣大網友喜愛。 這位35歲的健身教練也提供營養計劃諮詢和團體課程,為想向前英國聯邦運動會冠軍效法來轉變體質的客戶們提供一個機會。 在成功奪冠之後,這位諾丁漢出生的健身狂甚至開始傳授他特製的12週肌肉的增長計劃秘訣。 特納現在擁有自己的健身網站,客戶可以支付這位英國第三快的前跨欄選手一小時£80英磅來獲得一對一健身課程的特權。

所以這是一個看似負荷沒有變化,而動作難度明顯增加的下蹲。 阿基里斯腱在連接小腿肌肉到腳跟的地方,是全身最大的肌腱,因此在彎曲小腿以及腳底板活動的動作上,都需要阿基里斯腱的幫忙,當阿基里斯腱很緊繃,蹲下時腳跟就比較容易離開地面,可以透過伸展小腿、常做離心運動來幫助放鬆。 亞洲蹲壞處 據説這可是隻有亞洲人才可以做到的動作,歐美人能做到的人只有不到10%。 在極少的場合當中, 西方人也會做出蹲下的動作,但也只是用腳尖着地,抬高腳跟以保持平衡,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 不過蹲下的動作不能做太久,因為會壓住坐骨神經而產生麻痹的感覺,會令人不舒服,最好只蹲下約3至4分鐘,便要站立起來。

亞洲蹲壞處: 令歐美人士崩潰的超夯「亞洲蹲」 你蹲得下去嗎?

的確,這個動作牽連人體許多部位,要辦到並不簡單;不過專家說,其實和人種沒有太大關聯,倒是和東方人過去體型、從小習慣可能比較有關係,但只要身體常伸展、多訓練肌力,在不對身體造成負擔下,無論亞洲人或西方人都做得來。 早前有法國網紅在法國叫途人嘗試挑戰「亞洲蹲」,即蹲下時腳跟完全貼地,影片在網上瘋傳,有指「亞洲蹲」令華人較長壽及健康。 但有學者表示,能否成功做到「亞洲蹲」,跟身體健康或長壽沒關係,只是身體柔軟度問題,但認同蹲下可作為伸展運動,增加血液循環,若能結合其他動作,如弓步做「弓步蹲」,甚至可達到減肥效果,但提醒部分人不適合做。 從健身角度來說,負重深蹲運動是很好的激活並刺激臀大肌的動作,其動作要領是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腳腳尖沖外,收腹挺胸,後背挺直,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膝蓋不超過腳尖。 膝蓋不超過腳尖是為了保護膝關節,但這個理論近兩年也存在爭議。

亞洲蹲壞處

之所以稱為四分之一蹲源於下蹲的程度為完全下蹲的上四分之一行程。 其動作行程短,主要用來訓練動作感覺,培養正確的下蹲模式,同時因為其下蹲時重心位置類似於跑步時的重心位置,所以可以更加針對性地提高我們跑友的下肢力量。 亞洲蹲是一個反應腿部力量的動作,如果大腿、臀部力量缺乏,那麼就會出現無法下蹲,或者下蹲後無法再次站起的情況,有些跑友雖然可以完成亞洲蹲,但下蹲和站起過程中發生了膝關節疼痛,也提示了膝關節有問題。

亞洲蹲壞處: 這姿勢被他們稱為「亞洲蹲」歐美人士為了學會還開課程教學

因為這種蹲姿多數西方人無法做到,在亞洲國家又很普遍,所以讓它獲得了亞洲蹲(Asian Squat)的稱呼。 因為這種蹲姿多數西方人無法做到,在亞洲國家又很普遍,所以讓它獲得了亞洲蹲( Asian Squat )的稱呼。 還有一些疾病,比如膝關節、髖關節、踝關節以及腰椎出現一些病理性改變,同樣會導致不能完成「亞洲蹲」。 ✪​看到這些數據,歐美人要崩潰了,亞洲人會蹲,斯拉夫人也會蹲,為什麼只有我們不會? 亞洲人種水稻,收水稻的時候經常需要蹲下,所以腳骨比較長。 還有一種說法,亞洲大多是蹲式廁所,亞洲人從小就開始訓練「亞洲蹲」了。

  • 2024巴黎奧運羽球參賽資格已確定運動過程中,你在想什麼?
  • 亞洲蹲,網絡流行詞,指亞洲人常採用的蹲姿,即雙腳要完全着地,臀部貼近腳踝而雙膝要分開。
  • 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 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靈活度好:如果膝蓋、髖關節僵硬、退化,要完成這姿勢就有難度,既蹲不下去,還可能相當疼痛。
  • 所以,有許多的資深老手都會在最後肌肉力竭的狀態之下,採用結合強迫次數、幅度減半、遞減組或間歇組的訓練技巧去逼迫肌肉,讓肌肉能完全的真正力竭。

雙腳採用與肩同寬,自然挺胸收腹,蹲至膝蓋呈90°就可以了。 注意深蹲的過程當中切勿彎腰弓背,保持腰背挺直,膝蓋不要內扣,也不要過度超過腳尖。 一切運動的動力來源都來自於肌肉收縮,跑步也不例外,肌肉收縮產生足夠的力量是推動人體向前的唯一動力,力量差當然跑不快,更易疲勞,另一方面力量差減弱了騰空落地時的緩衝作用,導致關節受到更大衝擊力。

亞洲蹲壞處: 做不了「亞洲蹲」或藏健康風險

對於體質虛弱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調整。 老年人做下蹲運動時,手應把握住床頭、其他扶手或者門框,緩慢而平穩地做,下蹲速度不宜快,最好一次做10 個,一天不要超過5 次。 下蹲能消耗很多熱量,可以減掉身上多余的脂肪,特別是臀部和大腿堆積的脂肪。 另外,下蹲時由於擠壓腹部,促進腹腔臟器周圍的脂肪燃燒分解,減少脂肪的積累;亦可刺激胃腸的食物消化,促進消化酶的分泌。

亞洲蹲壞處

除了腳踝的彈性是關鍵,身型似乎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四肢較短、頭大和較長的軀幹讓人比較容易維持平衡和蹲下,這也是為什麼小朋友在蹲下這方面沒什麼問題。 亞洲蹲壞處 當然,蹲式廁所並非是亞洲限定的產物,但網路上出現了很多歐美人士難以克服蹲式廁所的影片。 為此,《大西洋月刊》記者張莎拉決定從生理學的角度去探討,她訪問了加州物理治療師奧森海樂,奧森海樂曾在他的部落格上,發表了一連串討論深蹲的文章。 首先,你得讓兩隻腳穩穩地踩在地上,然後盡可能地蹲低,讓臀部碰到腳踝,膝蓋也要向外打開。

亞洲蹲壞處: 亞洲蹲壞處

作者:王宣琳(上海體育學院運動醫學康復中心,上海上體傷骨科醫院康復科)跟腱是人體最大和最強壯的肌腱,長約15cm。 跟腱由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的肌腱組成,又稱小腿三頭肌腱。 主要用於屈小腿、抬起足跟和跖屈踝關節,在跑跳和行走中占主要作用。 一度造成亞洲蹲風潮,蹲著看書、蹲著吃披薩、蹲著看比賽、蹲著聊人生、蹲著談理想,甚至還出現亞洲蹲比賽,比誰能蹲得久。 2024巴黎奧運羽球參賽資格已確定運動過程中,你在想什麼? 東京奧運羽球戴資穎三局惜敗,獲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女單銀牌。

  • ✪「亞洲蹲」這個名字聽起來厲害,但就是普通的蹲下而已,我們都能做到。
  • 節目中醫師指出,中老年人主因是肌少症問題,年過30以後肌肉量以每年約1~2%的速度下降。
  • 踝關節、膝關節、骨盆、髖關節和脊柱的功能都會影響到下蹲功能,而這也會反映出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 另外,下蹲時由於擠壓腹部,促進腹腔臟器周圍的脂肪燃燒分解,減少脂肪的積累,亦可刺激胃腸的食物消化來促進消化酶的分泌。
  • 「亞洲蹲」是指人在蹲下時腳跟要完全貼地,在香港街頭,不時都會見到有內地遊客蹲在街頭,由於不少內地人會在街頭蹲下,因此蹲下此動作被冠上「亞洲蹲」的稱號。
  • 在深蹲訓練中有一個常見的錯誤:butt wink 屁股眨眼意思是有些人在深蹲過程中所出現的骨盆向後翻轉的現象。

其實歐美人不會「亞洲蹲」並非身體構造的問題,而是「缺少鍛鍊」,歐美人很少做向下蹲的動作,反觀亞洲大多是蹲式廁所,從小就日常訓練「亞洲蹲」。 不過根據統計,有大約20%的日本人也無法使用蹲式廁所,且會不會亞洲蹲,對健康其實並無影響,真的做不到也無須太在意。 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這女子可不是在練什麼最新的瑜珈姿勢,而是你我日常生活輕鬆就能完成的蹲下動作。

亞洲蹲壞處: 「健康」做不了「亞洲蹲」 或藏健康風險

曾任大成報健康美麗中心主任、中天電視節目健康真正旺醫療顧問、欣傳媒醫藥線記者、周刊王時尚娛樂新聞平台副主任,現為雜誌專欄自由作家。 歲末,華人的朋友圈被劉德華、井柏然一個超自然、超放鬆的動作–“亞洲蹲”刷屏;年初,亞洲蹲又在英國的交媒體也掀起一陣小風潮。 亞洲蹲壞處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亞洲蹲壞處

一什麼是「跑步膝」臨床上沒有「跑步膝」這個名詞,或者說不夠全面。 目前很多人喜歡把跑步後膝蓋發生疼痛都叫作跑步膝。 提示:腰腹力量差,上背部僵硬,胸椎靈活性差,肩部柔韌性差,跑步時容易導致軀幹不穩,含胸弓背,大大降低跑步效率,影響呼吸。 緩慢下蹲至大小腿完成摺疊,同時仍然能夠保持挺胸收腹狀態,棍子基本仍然在頭頂正上方,同時膝蓋不過度超過腳尖,全腳掌踩實地面。 這兩大因素加起來大大弱化了人體運動能力,嚴重影響到跑步經濟性和協調性,導致跑得更費勁、更吃力,加之長期負荷積累,你不受傷誰受傷?

亞洲蹲壞處: 不吃獨食:分享「亞洲蹲」的八大神奇好處

有許多的人都會將這個訓練方式簡單解讀為「增加負重」,但真的只要增加負重就可以讓肌肉與肌力快速攀升? 實際上,除了增加訓練負重之外,你還可以透過下列7個關鍵技巧來提升訓練強度,絕對會遠比單單增加負重要來的安全與快速。 ✪​據說「斯拉夫蹲」來源於監獄,當年警察防止犯人逃跑,要求他們手放背後蹲下,這些犯人出獄後改不掉這個習慣,還是會蹲下。 小混混們感覺這個姿勢很酷,也就學了去,最後滿大街都能看到有人蹲,這還是一種潮流呢。 下蹲可增強腰、髖、膝和踝關節的活動範圍,增強膝關節的靈活性,延緩關節的老化。

亞洲蹲壞處: 台灣搜救隊再進重災區!搜索區僅1人生還

信誓蛋蛋事後研究亞州蹲這個動作,認為歐洲人大多不能做到亞州蹲是因為歐洲沒有蹲廁,大多使用座廁,所以歐洲人鮮少會鍛鍊使用蹲廁的動作,亦難以完成亞州蹲。 物理治療師拜恩(Bryan Ausinheiler)表示,做到亞州蹲與否,重點在於腳踝的彈性,而四肢較短、頭大及身軀較長的人都較易完成亞州蹲。 亞洲蹲壞處 有超過20萬人訂閱的法國YouTuber「信誓蛋蛋」日前發布新短片,指早前收到一條他認為是最搞笑的問題-「歐洲人能不能亞洲蹲?」,而當中亞洲蹲指的便是蹲下時,兩個腳跟都不可以離地。

亞洲蹲壞處: 增加訓練頻率

一個優良的檢測員可以從測試當中初步評估出身體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絕大多數的案例也是下肢的活動度有受限而無法贏得滿分3分。 2018年3月16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蹲著拍照」的照片登上了大西洋的封面,文章題為「為什麼不是所有人都能亞洲蹲?」。

亞洲蹲壞處: 運動筆記HK

建議先將雙腳膝蓋抱至碰胸,整個人抱成球型,維持骨盆後傾,腰部確實平貼床面,把要伸展的那隻腳向下垂懸空。 能否精確的維持伸展動作大大影響髖部的拉筋效果,要多多練習才孰能生巧喔。 雖然一般馬桶在華人家庭的廁所很常見,但公共廁所仍然以蹲便器為主,許多中國、台灣、香港人認為蹲式馬桶減少大腿和馬桶座的接觸而更加衛生。 亞洲蹲壞處 由於習慣與身材比例方面的原因,歐洲人很難做到這個蹲姿,而亞洲人卻能輕易做到,因此這個蹲姿得名“亞洲蹲”。

減少扭曲是通過平衡脊柱負重、協調肌肉運動和平衡韌帶阻力來達到的。 視頻中接受挑戰的西方人幾乎都被同一個動作難住了,勉強做便摔得四仰八叉。 因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做這個動作幾乎毫不費力,姿勢還很標準,即雙腳完全著地、臀部貼近腳踝、雙膝分開,所以得名。

專長傷害防護、體能訓練、徒手按摩、肌肉伸展、運動貼紮。 還有一個淺顯的原因是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和屁股的臀大肌過於虛弱,無法精準的完成離心收縮,當受力超過肌肉的負荷時,當然就支撐不住了。 先天的結構固然有影響,但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老天爺絕對不會生一雙蹲不下去的腿給你,就算有,比例上也佔少數,排除少數疾病或機轉。 無論腿長腿短、抑或是歐洲亞洲,總有人可以輕鬆完成,也有人一蹲下就倒地不起。 此外,蹲得好或壞與種族的關係也沒什麼重要,透過練習和訓練就可以蹲得越來越好,舉重選手和在健身房練習深蹲的運動員都是最好的例子。 當人們站著時,這種稱為「肛門直腸角」(anorectal angle)的角度大約是 90 度,如此一來會對直腸造成向上的壓力,把排泄物困在體內。

亞洲蹲壞處: 亞洲各國「%%%」話術大公開!沒想到「這個國家」竟然是說...:要不要來我家吃泡麵?(影)

如此“神秘莫测”的姿势,也引起了欧美人的好奇。 坐姿如厕比较省力,腿的承重能力不大,重量都转移到了便器上,毋庸置疑坐姿如厕更加舒适。 由于习惯与身材比例方面的原因,欧洲人很难做到这个蹲姿,而亚洲人却能轻易做到,因此这个蹲姿得名“亚洲蹲”。 藝人隋棠夫婦近日因擾鄰問題引發一連串爭議,此事也使網友翻出天王周杰倫過去事蹟,當時周杰倫深夜上傳彈鋼琴影片,遭網友警告「吵到鄰居」,沒想到簡短一句回應瞬間打消大家擔心念頭。 全台最大的黑糖饅頭就在南投『大城黑糖饅頭』,每次營業時間未到就已經引來一堆排隊人潮,如果沒有提早到很容易就會得到今天賣完了的牌子,超誇張的秒殺饅頭,晚來買不到! 原本我以為比臉大的饅頭應該還好,實際上看到根本是小枕頭的大小,真的是超驚人的巨無霸,一個大蒸盤只能蒸九個大饅頭,真的是超級大!

亞洲蹲壞處: 中國人口60年來首次出現下降 去年新生兒數創新低

大多數美國人在深蹲時腳跟都會自然離地,而亞洲式的深蹲是要腳跟著地的,這種深蹲十分穩固,蹲下後能一連保持幾分鐘甚至幾個小時。 因此,正如本文標題,亞洲蹲是一個很好的測試動作,測試下肢力量和柔韌性,但亞洲蹲不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動作。 如果手不上舉,這就是亞洲蹲,但是當雙手上舉時,這個動作相比亞洲蹲就更加全面地反映了人體上肢、軀幹和下肢關節的靈活性和穩定性,跑步恰恰需要上肢、軀幹和下肢的協調運動,靈活性就是柔韌的體現,穩定性則是靠力量實現的。 他續指,有說法指,可以做到「亞洲蹲」的人身體比較好,更有說法指多蹲下亦對健康有好處,甚至會長壽的說法。 但雷雄德指,能不能做到「亞洲蹲」不關乎健康問題,而是柔軟度問題。 他以其中一個伸展動作為例,該動作是其中一隻手從肩膊往後向下伸,另一隻則從背後往上伸,但不是每一個人雙手都可碰到,要視乎柔軟度,他強調,但柔軟度與健康或是否長壽沒因果關係。

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靈活度好:如果膝蓋、髖關節僵硬、退化,要完成這姿勢就有難度,既蹲不下去,還可能相當疼痛。 還有一群人也在鼓吹深蹲訓練,他們認為美國人的排便問題可能要歸咎於座廁(他們說這和肛直角有關)。 千萬年來,我們的祖先一直是以下蹲的姿勢大便的。 但是對許多用慣了馬桶的西方人來說,這種穴居人和嬰兒能輕易掌握的本領卻已經丟失了——要找回來可不容易。 這種蹲法就是上蹲廁時臀部盡量下沉卻又懸在空中,同時用雙腳保持平衡的姿勢。

當他在2014年未能成功捍衛他在格拉斯哥英國聯邦運動會的冠軍衛冕連任頭銜,現年35歲的特納便宣布退休,跟隨他的弟弟蓋瑞的腳步進入健身模特的世界,把他的銅牌換成了古銅色皮膚。 正確的蹲姿、合理的訓練計劃可以加強肌肉能力,提高競技成績。 各種各樣的蹲,一直是運動員重要的訓練方式之一。 看過在倫敦土生土長的一個小男孩寫的作文:對中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他的選擇是:北京公共廁所有人蹲著刷手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