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2024懶人包!(小編推薦)

TAVAS向道路交通意外受害人迅速提供經濟援助。 此計劃無須考慮受惠人的經濟狀況,或有關交通意外是因誰人的過失而造成。 援助金按受害人的傷亡情況支付;至於財物損失﹐則不在援助範圍內。 而另一部份工友雖然可能因意外而導致永久後遺症,但判斷自己依然具備工作能力,想盡快處理好工傷賠償盡快重投工作環境的話,其實大可以考慮透過公證行進行和解,避免把時間浪費在訴訟程序之上。 在香港,尤其是二手車車主只投保汽車第三者保險是很常見的。

  • 一旦發生單位有滲水漏水情況,千萬不要忽略並及早找出源頭並處理,否則可能會導致財務損失,甚至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 另外,在《僱員補償條例》中,僱主有責任向勞工處呈報工傷意外。
  • 那麼便很容易引發一些[是新傷還是舊患]的爭議了。
  • 大廈的業主有責任維修及保養樓宇,若果是因為自己單位的問題而導致漏水情況,應該立刻聘請專業人士,例如工程公司、測量師行、註冊工程師進行修葺及處理,及早解決問題。
  • 而和解協議書的賠償內容,應交由律師審核, 在沒有不利的條款下,才作出接受。

每當交通意外而受傷,都可以聘請律師為你分析案件責任問題,是否涉及疏忽,就賠償金額給予意見,以及代表你與疏忽司機及其第三者保險公司談判或入禀索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如果你搵律師搞,佢哋會幫你寫信去差館,索取果單交通意外嘅所有資料,包括有關證人嘅口供、對方保險公司嘅資料等等。 如果警方有告果個疏忽嘅司機,仲可以幫你向法庭攞到有關果單交通案件嘅定罪資料,以便進行民事索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發生交通意外的原因

香港法例規定車主必須購買汽車第三者風險保險(簡稱「三保」),否則即屬違法。 「三保」會對車主以外第三者(包括車上乘客)的人身傷亡及其財物損失作出賠償。 意思是,如果意外中,法庭裁定對方向你的索償成立,三保將會代為作出賠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但是,此舉其實暗藏風險,例如假如涉事司機沒有通知汽車保險公司介入協助處理事故,而當傷者在稍後時間進一步追討其他方面的損失(例如就人身損傷索償),第三保就有權拒絕索償申請。 如果傷者錯判自身傷勢,有關的和解可能影響其日後追討的權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有蠱惑公證行疑串謀索償代理勾結律師及車房,在交通意外中為車主提供「不成功,不收費」的包攬訴訟服務,瓜分索償金額達15%至25%,大部分車主均蒙在鼓裡。 有個案維修費兩萬元,公證行卻向保險公司索償14萬元。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交通意外和解須知

很多損失的證據都是在最開初的時間收集的,過往有很多個案,皆因受害者沒有適當收集/保存有關之損失的證據,以致賠償大幅減少,甚至喪失了追討賠償的機會。 同工友就賠償問題達成最終和解是公證行接觸工友的最終目的。 而和解就是在不論過失的前提下,由保險(僱主代表)提出一個賠償數字,而工友亦願意接受,同時工友亦承諾於接受這筆和解款項後放棄一切就此意外的索償權利,那麼這個和解就算談成了,工友會收到和解款項並結束工傷個案。 由於這些附加賠償項目缺乏文件,部分因而偽造報價單。 公證行在提交索償後,同時會將個案轉交律師,將案件入稟法庭,當成功索償後,公證行與索償代理便會瓜分車主獲賠償之得益。

羅氏律師行的律師團隊熟悉交通意外疏忽索償程序,他們會盡全力為受害者索取應得及合理賠償。 一般來說,當遇上輕微事故,如車身刮花、撞車尾、撞凹及輕微碰撞等,雙方應即時停車。 若不涉及人命傷亡,以及損毀第三者或政府財物,肇事司機可以考慮不報警的情況下進行和解,如車輛未能繼續駕駛可召喚拖車服務。 條件是雙方必須同意,由賠償方向索償方就損毀作出一定金額的賠款,作為汽車的維修費用,而索償方必須承諾,在獲得賠償後不予追究。 佳保公証行 – 專營交通意外中之財物損失及人身傷亡之追討賠償,汽車損毀之評估報告,因第三者疏忽而引致之財物損失及人身傷亡之追討賠償。 美國信安保險 – 為企業及團體提供僱員福利產品及服務,包括退休計劃、團體人壽、團體危疾、團體傷殘入息、健康資產保障及團體醫療。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公證行是勞工保險公司的代表

眾所周知,每架登記車輛均必須具備有效的第三者保險,才可在道路上行駛,目的是要保障在發生交通意外後,保障第三方受損的車輛/人命傷亡可獲得賠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事實上,不論意外事故的程度大小,在意外發生後,均應該通知所屬的保險公司,以保障賠償一方在收到對方提出索償,又或者和解不成須對簿公堂,保險公司可以承擔賠償。 即使再小心交通意外亦難避免,如無人受傷,只涉及車身損毀(如撞車尾)的撞車事故,司機大多會選擇「私了」和解。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但當車主不慎或不幸撞車,手足無措之時,實難判斷應即時報警落口供?

賠償金額視乎傷勢,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會高於「不論過失」賠償。 因為TAVAS旨在解決傷者的即時經濟負擔,而非完全補償傷者所受的一切損失。 在許多交通意外案件中,傷者可能因為怕麻煩或傷勢輕微而以「私了」方式自行達成和解。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汽車保險事宜

若該支票或銀行匯票不是指明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銀行付款或不是以港幣開出,申請人必須將銀行手續費100港元(或13美元)包括在該支票或銀行匯票內。 申請人亦可提供一名在香港的諮詢人的名字及地址,入境事務處會通知諮詢人代表申請人繳費。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被告方國昌(52歲)被控於2013年5月11日至2014年6月30日,非法地促使和支持何世文作為父親何耀榮的代理人,進行民事人身索償,若該項民事訴訟成功,會從賠償中抽取15%作為報酬。

因為, 公證行其中一個最重要嘅作用係用嚟評估維修費用同埋質車房減價. 《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條例》(香港法例229章)規定設立的一項不論過失的援助基金,援助(不是賠償)交通意外的受害人和其受養人。 會議上或書面上提供法律意見, 或草擬法庭文件等, 律師一般是按時間收費的。 一個人受傷,很多時候是因為駕車司機未有提供盡駕車的安全的責任而引致,因此受傷苦主或死者家人可提出疏忽索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交通意外發生後,司機應否立即安排車輛維修?維修費用是否需要保險公司的預先批核?

同時工友們的心理及情緒狀況亦是判斷採取訴訟還是和解手法處理賠償問題的重要參考條件。 其實你可以考慮再申請「普通法賠償」,僱主或者僱主嘅保險公司要就着你因為受傷而產生嘅痛楚同埋以後生活嘅諸多不便等作進一步賠償,好多工友都唔知有呢樣嘢,其實呢個金額可以好大㗎,不妨問吓律師意見。 因為嗰個法庭處理嘅係交通案件,即係由政府告市民。

  • 如苦主本身亦有疏忽 ,法庭便會依其疏忽程度按比例計算其分擔責任,而賠償金額便會按相應比例扣減。
  • 而全保的意思是指,除了包括「三保」的保障外,同時亦為所投保的車輛提供對意外損毀的保障,例如因碰撞、火災、盜竊和各種意外事故等等所帶來的損失。
  • 《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條例》(香港法例229章)規定設立的一項不論過失的援助基金,援助(不是賠償)交通意外的受害人和其受養人。
  • 根據法例,非法資助他人進行訴訟或分取訴訟得益皆屬違法,一經定罪可判罰款及最高監禁7年。
  • 亦即是說,從意外發生日起計三年,受傷者須向疏忽者進行起訴。

跟上述痛苦及生活樂趣損失賠償一樣,如果有專家醫生作出評估支持的話,追討成功的機會將會更高。 羅氏律師行為您提供即時的貼心援助,就您的要求重新審視案件各項細節,評估索償機會,力爭最高賠償金額,透過清晰和專業的途徑,為您爭取應有的權益,讓意外後的生活更加無憂。 羅氏律師行處理醫療民事疏忽索償案件有豐富經驗,樂意為因醫療疏忽之受害人及其家屬提供專業法律意見以協助爭取合理賠償額。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假若你們不幸因交通意外受傷後有任何索償疑問,羅氏律師行樂意就交通意外民事索償事宜為你們提供有關法律意見,以協助你們追討合理賠償。 交通意外公證行收費 僱員若在工作期間傷亡,僱員或其家屬有權向僱主追討工傷及疏忽賠償(如有),假若你們不幸因工受傷後有任何因工傷亡的索償疑問,本行樂意為你們提供有關法律意見,以協助你們追討合理賠償。 公證行會因其專業範疇接受相關委託以在爭論中提供獨立客觀的報告和證據,予討論雙方進一步處理索償和理賠事宜;公證行亦會因應需要安排工程師或測量師以專家證人身份出席法庭審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