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柏公園2024必看攻略!(小編推薦)

雖然地方不大,但人流少,非常寧靜,絕對適合都市人在這花一整天放空或跟朋友家人放鬆一下。 滑梯有個小型攀爬裝置 京士柏公園 喜歡挑戰自己嘅小朋友,可以試吓呢個非常考臂力吊環架。 小編細個嗰時就最鍾意玩呢種吊橋,可惜依家已經愈嚟愈少。 百鳥苑入面有超過18種雀鳥,爸媽可以同佢哋一齊觀察佢哋生態。 而兒童遊樂場入面,有個超好玩嘅搖搖船,性質有啲似以前爸媽玩嘅搖搖板。 湖泊美景,再加埋瀑布 、蓮花同埋烏龜 ,真係一個環境清幽嘅靚公園。

  • 假日人多,公園及附近車位有限,經常需要排長龍等候泊車,故小編不建議駕車前往。
  • 此配水庫休憩地與彼鄰忠義街花園接壤,遊完此高地球場繞一圈,看看山下紅磡近年發展面貌,即轉往忠義街花園,此處有洗手間。
  • 樂富配水庫公園連結住九龍仔公園,雖然配套就唔及其他野餐地點齊全,不過勝就勝在人少安靜,可以坐係草地一邊野餐,一邊觀賞獅子山。
  • 大家可以準備簡單嘅食物,係洋紫荊園嘅草地上,席地而坐野餐。
  • 西環嘅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全日24小時免費開放,而且交通都方便。

2021年落成的炮台山東岸公園,帶來嶄新的玩樂好去處,有兒童喜愛的平衡車試驗空間,以及小型的遊樂滑梯設置。 主題區亦是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京士柏公園 而公園最大的特色是長長的防波堤,以及設置了小大大小小波浪型的休息椅,讓大眾安坐在這裡欣賞香港迷人的海岸線及日落。 另有以維港為主題,巨型超吸睛的「VICTORIA HARBOUR」藝術裝置,成為公園必到的打卡點。 遊樂場位於港鐵尖東站平台上蓋,面向新世界中心,仲可以望到維多利亞港嘅景色,喺小朋友放電嘅同時,爸媽都可以欣賞吓風景,放鬆心情。

京士柏公園: 香港教育大學運動中心(白石角)

「京士柏遊樂場」內還設有兒童遊樂設施,以及包括其他康樂設施︰籃球場、網球場、長者健體設施、涼亭、暢通易達洗手間連更衣室等。 西環嘅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全日24小時免費開放,而且交通都方便。 海廊長廊公園沿海路段唔算長,但係就可以欣賞到西九龍、昂船洲大橋和青馬大橋。 所以小朋友進行玩樂嘅時候,大人都要睇實小朋友,以免碰撞受傷哦。

京士柏公園

1990 年代末紅燈山上仍保留有一片被城市高樓大廈包圍著的「荒山」,今天已被開發成一個休憩公園。 香港地方雖小,但街頭籃球場的數目其實不少,但因為由政府統一管理設計,獨特性始終欠缺。 因此,若能夠發現街場其中特別的一面,那便能夠為這個球場配上個性化一面。 而今次想介紹的,就是擁有一個「浮」在半空中的籃球場 – 京士柏配水庫遊樂場。 整個遊樂場以月球作為主題,甫一進門就看到像真度極高的迷你月球,表面佈滿一個個凹凸不平的圓形坑洞,瞬間使人感受到與別不同的氣氛。 添馬公園位於香港金鐘,毗鄰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公園設計簡約雅致,景觀開揚,維港美景盡入眼簾。

京士柏公園: 親子山遊:京士柏信旗山

「King’s Park」早年曾意譯為皇囿,後來香港日佔時期則改名為九龍競技場,到了二次世界大戰後改以粵語譯為「京士柏」,並一直沿用之今日。 知多點:前身平山石礦場,出產花崗岩,早於上世紀70年代中停產,故現時公園以岩石公園為主題,保存不少天然花崗岩,豎立資訊板簡介岩石知識。 這兒原為廢置礦山,地勢原本陡峭,但依山而建的兩個公園與彩福邨、彩德邨現時相連為一體。 頂層風景優美,設有「岩石展示區」,展出瑪瑙、米黃玉、火山石等奇珍異石;中層有大面積攀爬架、攀爬網、膠圈、鐵架等;較低處有蜒曲折的行人徑和樓梯,空間甚大,可盡情跑上跑落,捉迷藏一流。

共融遊樂場仲分為「南」、「北」兩個部分,合共七個遊玩主題區,北面係以水中荷花為主題,而南面就以爬蟲動物為主題,仲有沙池玩「掘蛋」同鞦韆區。 去玩嘅時候,記得要互相關愛,因為香港根本無一個合適嘅公園俾傷健小朋友去玩。 這裏並不難去,港鐵出沿山路上也不用半個鐘,上到去可以見到一大片綠悠悠的青草地,遠望可清楚看到獅子山的輪廓。

京士柏公園: 親子山遊:十二號山

廣場大草坪與海濱相連,佔地極廣,加上比鄰數碼港商場,情侶們可以在野餐後,到被喻為全港其中一個最舒適寬敞的戲院,看齣電影,然後回到海濱看醉人日落,時間剛剛好,作為大半天的旅程相當浪漫。 前往紅燈山最簡易是從何文田常和街沿車路走上,有愛尋求刺激的人會從東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外沿上面圖片中的狹窄「天梯」登上紅燈山南部的球場,但那並非正式步道,走時千萬要小心。 到達球場外或需往右走爬過欄杆才能進入球場,從球場西北方繼續沿往常和街的馬路走不遠,會見到一段石級,走上便到達北面景觀較開揚、可望向獅子山的地方。 那次「何文田、愛民邨半天遊」我還遊了何文田一帶的其他公園。 今天何文田設立了多個原有及新建的公園,包括京士柏上配水庫遊樂場、東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何文田公園、忠義街公園等,部分公園也有不錯的景觀,但始終以當年紅燈山上的景觀叫我最難忘。 當我登上紅燈山時發現景觀開揚,山上可環顧九龍群山及俯瞰九龍半島北部,同時可見證飛機從西面徐徐降落啟德機場的過程。

交通:港鐵寶琳站B2出口轉左,沿行人路直行至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轉右直行便可到達,步行約10分鐘。 這裡比傳統的遊樂場,多了更多設施,而且設計新,從未係其他地方出現過,好玩、創新、刺激! 以小編倆去勻全港免費遊樂場來計,一致認同:呢個最好玩! 零碳天地位於九龍灣工廈群中,係香港首座零碳建築,佔地14,700平方米。 園內採用天然採光及通風設計,超過五成為綠化面積,園中嘅大草地植有二百多棵原生樹木,及透過光伏板及生物柴油生產可再生能源,達致零碳排放。 園內有咖啡店,提供有機天然食物及咖啡,而對面就係MegaBox,想補給食物都好方便。

京士柏公園: > 香港好去處搜尋

草地旁鐵絲網內的政府設施是天文台京士柏氣象監測站,每朝七時,正是在這裡發放氣象監測氣球收氣天氣數據。 京士柏公園 蝴蝶灣公園:蝴蝶灣位於新界屯門區,附近有公園、燒烤場、泳灘、輕鐵站和商場等,交通非常方便。 旁邊更有泳灘,黃昏時分更可看到日落,非常適合三五知己來玩樂。 京士柏遊樂場的兒童遊樂場是以太空宇宙作為主題,內有不少特別造型的建築,主題可以說是有配合到京士柏氣象站。

啟德跑道公園的名氣相較其他熱門野餐地點低,即使假日人流都較為疏落。 如果想找一個環境幽靜、寬敞及擁有180度海景的野餐地點,真正感受野餐的悠然樂趣,這裡是個好選擇。 徑.香港提供手機應用程式服務讓使用者記錄行山及郊野活動,與其他使用者分享見聞記事,從而積極參與監察郊野的工作。 愛民邨的街市亦已面目全非,不過頌民樓和昭民樓底層的幾間老店仍然營業(如愛春園藥房、華昌雜貨店等),「冬菇亭」亦仍有幾間熟食檔在營業。 猶記得當年的紅燈山山頂仍是樹木和雜草叢生的荒山,此後幾年我數次舊地重遊,紅燈山風光上的變化除了不再看到飛機,鄰近築起了的高樓亦漸多。

京士柏公園: 香港仔運動場

在配水庫公園的緩跑徑走了大半個圈,天就開始下起細雨來。 看看氣象台的儀器,欣賞正在綻放的一樹黃花,撐著傘散步,清涼得多,倒也不壞。 由於球場剛好在山坡頂的邊緣位置,所以當你望向外的時候,附近沒有任何其他建築物,感覺球場就像浮在半空似的,有點離地卻腳踏實地,這種奇異的感覺是一般球場難以比擬的。 不過,美好感覺的背後卻有實際問題,就是球場完全沒有半點遮掩,因此當烈日當空打波的時候大家將被太陽乾煎,必須小心中暑。

以彌敦道及窩打老道與油麻地為界; 以加士居道與佐敦為界; 以公主道及衛理道與何文田為界; 以漆咸道北及康莊道與紅磡為界。 小編都係括號處理呢個場地,因為呢度免費開放比市民係草地上休閒漫步,可一覽270度維港美景,但唔允許野餐。 同時公園亦有野餐草地,寬敞嘅場地令大家除左可以係模型船水池上放船,仲可以係大草地放風箏,肚餓就坐低野餐。 公園位於油麻地鬧市,但位置獨特,要經過一段長長的樓梯路才到達,正正就是一個空中花園。

京士柏公園: 場地

港島區擁有超遼闊的數碼港海濱長廊,九龍東也不輸蝕,有個佔地8.54公頃的啟德跑道公園,在郵輪碼頭的旁邊,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觀塘及鯉魚門一帶的風景。 駕車前往:九龍仔公園設有停車場,星期一至五首2小時每半小時$6,其後每半小時$9;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首2小時每半小時$10,其後每半小時$15。 前往方法:公園離港鐵站頗遠,建議乘坐九巴前往,1、75X、85、85A、85B、113號巴士會經過附近。 雖然話香港土地問題嚴重,其實不用山長水遠、攀山涉水,即使在市區內都一樣可以找到可供野餐、玩樂、攝影的大片青草地。 一連數篇親子山遊,都是帶大家到市區邊陲的小山崗閒遊,打開帳幕、張開地蓆席地而坐野餐,今篇也不例外,帶大家去一個在九龍半島中心,市區心臟地帶的市肺暢遊。

野餐遊玩後,可沿環山頂的鐵絲網外之小徑步走,沿京士柏道落山。 返市區前,可到京士柏公園的遊樂場再讓小孩玩下,放一放電,因此公園的設施不錯。 之後可沿爵士花園右則的京士柏休憩公園石級小徑,前往眾坊街方向離開,重投鬧市的喧鬧。 今次介紹的地方是以往的親子山遊文章最近市區的一篇,所以遊玩完後,亦可到附近逛街吃晚飯,真是方便不過。 位於深水埗區嘅南昌公園於1998年7月啟用,佔地約3.83公頃,園內設有面積達2萬平方米嘅超級大草地,係野餐嘅好去處。 園內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及長者健體設施,仲可以帶小朋友係到放電。

京士柏公園: 紅燈山、何文田、愛民邨

【攝影好去處】【油麻地好去處】【香港旅遊景點】 在香港這個七百萬人人口的城市裡,公園有數十個,不過要數最寧靜的公園,油麻地配水庫休憩花園一定在三甲內。 但正正是因為地理位置獨特,人流稀少,反而可以真正遠離都市,過一個寧靜的假日。 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又有水玩、又有沙玩,亦係全香港最新穎嘅設計。

京士柏公園

交通:於中環三號碼頭乘渡輪前往愉景灣,航程約25分鐘。 或由東涌東薈城或地鐵欣澳站乘接駁巴士前往愉景灣,車程約15分鐘。 值得一提嘅係花園嘅公廁,堪稱「最美公廁」,內部設計充滿懷舊感,以馬賽克形式將尖沙咀 年代嘅面貌重現眼前。 每一個廁格門背後都有一則圖像故事,紀錄香港茅廁不同時代嘅形態。 一進公園大門,你會驚訝原來鬧市的這座小山頂中有著很大的草地。

京士柏公園: 九龍城 世運花園遊樂場

筆者以往的介紹來說,十二號山可算是路途最短的一條,沿途有涼亭、健身設施等。 這裡有椅可供大家小歇,亦可善用草坪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如野餐。 此配水庫休憩地與彼鄰忠義街花園接壤,遊完此高地球場繞一圈,看看山下紅磡近年發展面貌,即轉往忠義街花園,此處有洗手間。

京士柏公園: 香港紀律部隊欖球會

專家直指有關害蟲不但危害樹木健康,樹木枯死塌下隨時傷及途人,僅靠殺蟲藥無法根治,建議部門採用適當方式滅蟲。 因應告示提及可能是附近居民受貓隻滋擾,故愛協在本月8日派出職員接觸附近3個屋苑的管理公司。 愛協已積極為居民提供講座,宣傳「人類與動物和諧共處」等愛護動物訊息,暫有1個屋苑表示有興趣。 而愛協已加派人手每晚到公園巡邏,暫未發現新告示,相信行動已起警惕作用,但若再發現同類告示,會將事件通知警方處理。

京士柏公園: 沙田馬場  彭福公園

歷奇公園內嘅遊樂設施唔多,不過勝在有一幅巨大嘅攀石牆,定期每個月都有一日會開放俾公眾玩(通常為每個月嘅第2個星期日)。 京士柏公園 而免費開放當日,現場會有專業教練幫小朋友做足安全措施,爸媽可以帶喜歡爬來爬去嘅小朋友到場一試。 由於前往該處需步行一段約130米的樓梯,因此只有附近居民前來舒展筋骨,遊人甚少,是十分幽靜的野餐地點。 筆者是次帶女兒返九龍筆者舊居,前往兒童遊樂室前的時間把握時間親親山野,不放過每一刻能接近大自然野外的機會,作為一個無山不歡的行山友,是次行程確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現今的十二號山,山體已開發到不像山形,若從紅磡向上望,確實見到一個小山丘。 要暢遊十二號山,可於紅磡區出發,不用乘車,經過何文田站橫跨漆咸道北天橋,轉至上忠孝街的升降機,在B2出口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