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 總統大選民調詳解

侯友宜說,選舉車隊掃街時看到市民滿滿的支持,有人從店裡跑出來加油,或從高樓上表態力挺,令自己非常感動,他印象深刻的是,去夜市掃街時剛好下雨,豬販、菜販都沒生意,仍給予自己正向的回饋,令他深深體認到,要「好好做事」奉獻一己之力來回饋,心存永遠的感恩及感謝。 以《ETtoday民調雲》自建會員資料庫內,已貼標設籍台閩地區且年滿18歲以上民眾為抽樣範圍及對象,樣本抽樣方法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 素有「不敗女王」封號的盧秀燕,此次台中市長選戰以狂勝主要對手27萬票之姿,破除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市長不連任的魔咒,本次調查排名由前次第七名提升至第六名。 沈富雄認為,此時此刻,民進黨內阿哥們都重病在床,中壯代又聲望不足,無力拉抬氣勢。 這次選舉,不管是選前、選後,「黑道」兩個字,莫名奇妙成為政壇上的「熱詞」。 某某某砲轟民進黨是黑道,民進黨腦羞,稱某某某「你全家都是黑道」,…

2020美國 總統大選民調

他表态反对一国两制,称他若当选,一国两制一定不会在台湾实现,除非“Over my dead body”(跨过我的尸体)。 特朗普聲稱彭斯能推翻大選結果,應該調查彭斯為何當初沒有駁回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 早在2021年1月,彭斯以美國副總統名義正式去信國會議員,指出副總統沒有單方面決定選擇計算哪個選舉人票的權力。 美国媒体对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的行为反应不一,但多数持负面态度,并基本按政党意识形态区分开。

2020美國 總統大選民調: 特朗普支持者拒絕回應民調 或造成誤差

「儘管特朗普已經擔任總統四年了,還是有可能有’害羞的特朗普選民’,」坎貝爾對BBC中文說,這將加大凖確預測大選結果的難度。 有分析人士認為,跟1980年的大選類似,2016年大選也出現了”害羞的特朗普選民”現象。 出於種種原因,特朗普支持者沒向民調工作者袒露真實的投票傾向,導致民調與實際投票結果存有誤差。 2021年1月6日,美国众议院与参议院召開联席会议确认选举人投票结果,會議由副總統彭斯主持。

北市立委補選讓黑道爭議延燒,現在民進黨立委打算提案修選罷法,曾犯下組織犯罪的人不得參加公職選舉,對此在野黨都表態支持。 針對郵寄選票開票較慢,以及部分州採計選舉日後才抵達的郵寄選票的選務規則,川普卻推文表示「所有選舉日後的選票都不應該被計算」、「我的票被停止計算了」,各查核組織也即時發布查核報告,標示川普的推文為錯誤訊息或誤導性說法。 《ProPublica》報導,美國華人微信群組就流傳一個貼文,宣稱國土安全部計劃動員國民警衛軍鎮壓暴動,並實施兩週的隔離以預防打劫與動亂,經過查核,國民警衛軍否認此傳言,也強調國土安全部無權指揮該單位。

2020美國 總統大選民調: 中國清零政策退場與保全習近平的「面子」

2020美國大選受到大量郵寄選票影響,開票結果迄今尚未出爐。 關注不實訊息的《BuzzFeed》記者珍‧李維妮可(Jane Lytvynenko)形容,「不確定性」使得美國形成了完美的「資訊真空」局面,大量的惡意不實訊息趁虛而入。 另一個顯著原因,是現在在美國大學和中學校園裏,充斥著左傾氣氛和政治正確的口號。 很多家長為了避免和子女發生政治理念方面的衝突,只能在選舉相關的話題上緘口不言。 他認為,評估一份民調樣本是否可靠,「拒答率」是重要指標,如果被抽樣抽到的應答者,拒絕回答比率高達一成、兩成,就說明這個民調失敗了,也說明此民調機構缺乏公信力。 然而,多年來美國的民調機構,普遍隱瞞拒答率,「不告訴讀者,他們的樣本人數到底是排除了多少拒答的人剩下來的數據」。

本問卷提供台灣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31位政治人物名單,由受訪者選出十位,依據挑選次數最多的前十名做為榜單依據。 雖然目前過半民意不支持拜登競選,不過這份民調也顯示,相較於前總統川普,拜登仍然擁有較高的支持度。 選民川普的看法,比對拜登的看法還要負面,37% 選民對川普持正面態度,60% 持負面態度;而拜登則擁有 43% 正面態度,54% 負面態度態度。 在台灣最近的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復興對2024年總統大選具有重要的指標性影響。 儘管政治是可能的藝術,選舉結果雖然不能預測,但在我們對台灣政治及其與大陸互動的政治分析中,2022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具有政治意義,這是不能忽視的。 程曉農解釋,1980年時美國總統大選,出現一個群體叫做「害羞的列根選民」,他們是中間選民或民主黨支持者,當時投票時投給了列根,或許基於社交壓力等原因,沒有對民調業者說實話,所以民調機構調查不出來。

2020美國 總統大選民調: 投票中新聞

客觀地說,2020年總統大選中,民進黨的勝利正是受益於2019年下半年香港的政治動盪和混亂的結果。 隨着香港的政治秩序恢復,以及北京─台北的關係持續緊張,民進黨顯然要吞下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苦果。 但美國總統大選並非靠普選票決定勝負,而是須拿下較多選舉人票。 例如川普2016年獲得的全國普選票雖比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少,但他贏得夠多州的選舉人票,因而當選。 美國總統特殊的「間接選舉」制度讓民調與真相有一段遙遠的距離,為何全國支持度領先不是白宮入場券的保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各界對於這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 新冠疫情燃燒至今,各國觀光業也逐步復甦,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警示不排除會有新的致命變種株出現。 塔達戈勒(Cristina Tardáguila)美國時間11月4日發表文章〈川普在兩小時內發了五則推文,其中三則被標上「誤導資訊」〉,探討川普屢屢發布欠缺證據的不實訊息衍生的問題。 查核組織《FactCheck.org》也在11月5日發文整理出9則川普被推特標定為誤導性說法或錯誤的推文。

自今年春天以來,拜登支持率持續領先川普,且平均領先幅度從未低於4個百分點。 反觀2016年,川普和希拉蕊的民調勝負2度易位,代表選情膠著。 Click here to see the BBC interactive但是讓川普競選團隊更擔心的是2016年領先差距更大的那幾個搖擺州,在艾奧瓦州、俄亥俄州和得克薩斯州,2016年川普有8-10%的領先差距,但現在他和拜登在這三個州的民調支持度幾乎一樣。 不過,法國學者Jean-Eric Branaa認為其實民調出現的誤差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麼大,而且也是完全可以解釋的。 民調預測希拉里獲得的美國全體選民的選票將超過特郎普,這也是事實,民調出錯的關鍵在於威斯康星州,賓夕法尼亞州與密西根州,由於特郎普在這三州險勝,再加上選舉人制度,這才最終改變了選舉的最終結果。 BBC但是讓特朗普競選團隊更擔心的是2016年領先差距更大的那幾個搖擺州,在艾奧瓦州、俄亥俄州和得克薩斯州,2016年特朗普有8-10%的領先差距,但現在他和拜登在這三個州的民調支持度幾乎一樣。

案例之一,是保守派雜誌《Human Events》總編輯威爾‧強伯賴(Will Chamberlain)於美國時間11月 3日在推特上傳一支影片,影片是一名監票員被阻止進入開票區監票,貼文指涉民主黨禁止川普支持者監票。 至截稿時間(美國5日晚間),該影片已超過363萬次觀看及3.5萬次轉推,許多轉推來自川普支持者。 這一類不實訊息是將「選舉權剝奪」的爭議,扭曲誤導為不實訊息。 「選舉權剝奪」(Disenfranchisement)指的是具有投票權的選民因為不合理原因被拒絕投票,使其權利受到侵害。 不實訊息研究者指出,美國每年都有因為投票資格不符、選票太晚抵達、簽名不符等理由,而有選民無法投票、或選票不被接受的情況,而有選舉權剝奪的爭議。 多數是透過散布恐懼,包括宣稱投票所出現示威活動,選舉後可能出現暴動等說法,讓選民因為擔憂自身安全而選擇不要出門投票。

  • 美國大多數的州每次總統大選總是支持同一個政黨,這也意味著實際上只有少數幾個州兩個政黨的候選人都有機會取勝。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上(11)29日抵達華府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這是他繼2018年應美國前總統川普之邀後…
  • 然而,多年來美國的民調機構,普遍隱瞞拒答率,「不告訴讀者,他們的樣本人數到底是排除了多少拒答的人剩下來的數據」。
  •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連任成功原本是好事一樁,但因國民黨需要她再披戰袍,投入蔣萬安遺留下的立委補選,使她食言之前不投入補選的承諾,引來外界的批評…
  • 【2023 民進黨主席補選預測】 新任黨魁手握2024總統與立委提名權 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民進黨慘敗,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選舉後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並在2023年1月進行黨主席補選,補選隔年將舉行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選舉。

上述兩份民調的優勢是選擇民調對象為「最可能投票的選民」(likely voters),而不僅是「登記選民」(registered voters)。 特朗普3月中宣佈全國進入疫情緊急狀態,緊急撥款500億美元給各州防疫工作,當時他的支持度攀上高峰,有55%的美國人認同他的做法。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今年一開始就成為熱門話題,美國民眾對特朗普政府應對措施的滿意度,在兩黨的支持者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美國大多數的州每次總統大選總是支持同一個政黨,這也意味著實際上只有少數幾個州兩個政黨的候選人都有機會取勝。 本次民調由《ETtoday民調雲》負責問卷設計、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 調查期間於2022年11月27日至11月28日進行,以台閩地區年滿18歲以上民眾為調查範圍及對象;調查方式以「手機簡訊」方式通知,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