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屋苑收入11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居屋與白居二的申請資格完全相同,而且同時申請也非常方便,只要於居屋申請表格上,在「第一部分:計劃類型」上,剔選同時申請「居屋2022 」及「白居二2022」便可,申請費共460元,較只申請「居屋2022」(申請費250元),或只申請「白居二2022」(申請費210元)略高。 房委會會以購入價,加上2022年2月24日車輛登記費及保險費的剩餘價值,再扣減未償還分期付款額及折舊計算,相關算式如下:(購入價 – 未償還款額) x (1-60%)] x (1-30%)N + (申請表日期前一 天車輛登記費及保險費的剩餘價值),而N則等於購買年數減一。 填妥表格後,須親身到房委會遞交,接受申請時間為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3月24日,截止時間為2022年3月24日晚上7時正。

香港多年來不缺土地註冊處登記的成交紀錄數據,但不少舊樓、細樓、單幢樓的成交紀錄,以 往均未能提供免費的實用面積資料,因此實用呎價亦欠奉,導致參考價值不高。 中原地產致力 完善全港物業實用面積不齊的缺口,投放大量資源及時間,花費近 1000 萬元,從政府差 餉物業估價署「物業資訊網」補齊由 1995年至今超過 24年所錄得的約 140 萬宗私人住宅成交 的實用面積資料,為市場提供 100%實用面積全覆蓋的全港成交紀錄。 英國人大都在殖民地時期來香港工作和定居,多是大企業、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高層,如董事長、行政總裁、高官、法官和警官;也有不少屬專業人士,如醫生、大律師和機師;也有一部份在公立和津貼學校任教英語。 雖然主權移交後有少量英國人離開,但仍有很多選擇繼續定居香港,甚至歸化領取特區護照,而且這類移民部份能操流利粵語。 由於主流社會普遍崇尚西方文化,所以居民在香港普遍受到尊重。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值得注意的是,有27個屋苑或選區的住戶月入中位數低於20,000元,甚至有14個屋苑或選區的月入中位數更低於15,000元。 中大學生事務處社會及公民參與組主任梁啟智博士製作的《港鐵沿線屋苑住戶月入中位數》,比較港鐵87個站沿綫屋苑住戶的月入中位數,發現香港貧富懸殊的情況嚴重,隔一條街收入可以相差幾倍。 如欲獲取包括所有主要屋苑的統計表,請點擊「更多」按鈕,進入「網上互動數據發布服務」。 透過「網上互動數據發布服務」,用戶亦可按個人需要自行修改統計表(例如在統計表中增加統計數字或分類,或獲得其他年份的數字)或製作統計圖。 不過,你就可以買多一個機會,萬一申請「居屋2022」落空了,你都會自動繼續參與「白居二2022」的攪珠。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職津特設兒童津貼,明顯是定性為協助育有兒童的工作家庭,緩和跨代貧窮。 而第四期的嘉湖海逸酒店,發展商日前向城規會申請改建住宅項目,兩座樓高53層的住宅大廈,料可提供5,000個單位,根據城規會文件,每層單位可能超過50伙,平均面積為300方呎,並會帶來過萬居住人口。 第一位是雙冠軍:碧瑤灣和貝沙灣,收入中位數是 70,000 ,遠遠拋離第三位六個屋苑的 50,000。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家庭入息】統計處公布18區家庭收入中位數 全港住户平均月入2.75萬 較前年增加500元

全港地及海域被分為18 個區議會分區, 然後再分為431 個選區。 2016 年中期人口統計採用按2015 年11 月22 日區議會選舉時所用的區議會選區分界,而該分界是根據《2014 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2014 年第147 號法律公告),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 章)第6 條而作出的。 點擊下載圖像,便可下載有關統計表,其下載檔案格式是Microsoft Excel 2007 (.xlsx)及統計數據集 。 從圖中可見,87個港鐵站的屋苑中,西環寶翠園的住戶月入中位數最高,有一半的住戶月入少於93,580元,另一半則是高於93,580元。

馬鞍山錦駿苑位於馬鞍山路,前身為大水坑單車公園,是居屋2020中唯一設露台單位的屋苑,一共建有 5 座 39 至 42 層高大廈,提供 2,079 伙,實用面積介乎 311 至 494 呎。 一手居屋同白居二一併推出,時間表相同,你可在一份申請表內同時選擇 2 個計劃,申請費為兩者之和,共 $460元。 如申請人在 2 個計劃中都中籤,獲得配額,用其中一份申請簽臨約時,另一份申請便會失效。 另外,「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合資格申請人,或受清拆計劃影響的用戶,又會獲得更高的優先次序。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家庭人數月入限額資產限額1 人$33,000$92.5 萬2 人或以上$66,000$185 萬月入限額已扣除強積金強制性供款部分。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家庭收入中位數|全港住户月入中位數為2.75萬

廣東閩民系當中不少祖籍福建,但現籍則在廣東,如來了香港則為現籍香港。 2013年內出生人口為27,400人,包括逾698萬名常住居民和約21萬名流動居民;人口分佈方面,香港島居民佔香港人口17.7%,九龍佔30.0%,其餘52.2%則包括住在新界及水上的居民。 接著第3至第5位的區份分別為油尖旺、九龍城及沙田,區內最貴屋苑分別為漾日居、半山壹號及駿景園,皆為豪宅項目。 油尖旺、九龍城及沙田區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在18區中分別排第12、第7及第10,反映區內收入最高屋苑未必反映區內整體收入。 假設整體上不同屋苑家庭少報收入的傾向及程度類似,統計數據也反映,近年二手成交淡靜,可能對不同地區、不同收入家庭的組成帶來一定影響。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房委會以51折推售,初步建議平均呎價6,780元,售價介乎174萬至337萬元之間。 若申請表內有核心家庭成員,即夫妻、父母、祖父母,是年滿60歲的長者,就符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可提升揀樓次序。 不過要留意,孫兒若把祖父母加入此計劃,大前提是該孫兒的父母均已離世。 如果在最近半年遭停薪留職,房委會表示,將視乎「僱員薪金證明書」替你申報的平均入息,來釐訂收入是否合資格。 注意,申請表會附以一份「僱員薪金證明書」,讓申請人委託僱主填寫,以證明申請人的入息,但如果申請人未能向房委會提供,則可提供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糧單,或入息證明副本、稅單副本代替。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地區概覽

上環和西環一帶多福建小吃,銅鑼灣有著名閩南食店泉漳居、潮州村,而北角、鰂魚湧一帶的福建人則多開設東南亞食店如印尼食店。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香港最早期及大量來港的為廣東人,不少因經商而致富,而企業總部香港四十大富豪榜大多以廣東最多,屬廣府民系和廣東閩南民系,然而香港至今亦有大量英資和東南亞資本公司,本部為香港的公司亦大量投資中國大陸甚至歐美,如計在港的資本,則福建籍、廣東籍和英資一樣佔很大比例。 但在偷渡潮後的壓倒性的人口比例下,現今在香港的廣東人則絕大多數為1945年後由大陸移居或偷渡到香港的人。 1950年代,大量遷入大陸富有人士後,雖然他們的人均GDP有大陸平均的6倍(現今上海市有大陸平均的2倍,所以高出6倍已經是城市上最富有的人士了),但仍不及香港的人均GDP,拉平均後,人均只有英國的1/4。 [來源請求]1960年代開始,東南亞富有人士,以福建籍為多,大量遷入港島,人均GDP由英國的1/4升到英國的1/2,在1970年代更貼近英國。 單位是1990 International Geary-Khamis dollars。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灣仔區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45,000元,在18區中排第2,可見區內住戶收入更高的屋苑並沒有納入統計。 究其原因,是因為政府統計時,僅計及居住人數不少於3000人或住戶數目不少於1000個的住宅樓宇組群,豪宅一般戶數較少,故住戶收入未能在數據中反映。 第9位是黃大仙的現崇山,收入中位數是4.7萬元;而第十位是寶翠園,收入中位數為4.55萬元。 政府統計處公佈《2021年人口普查》統計數字,當中列出按主要屋苑劃分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位於港島薄扶林的豪宅屋苑碧瑤灣,家庭月入中位數達118,580元,成為全港屋苑之冠。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家庭月入中位數|港島區屋苑包攬前三

最新的少數族裔概況報告分別是 2011 年人口普查及 2016 年的中期人口統計,成為其他專題研究的基礎。 以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2015 年出版的《2014 年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況報告》為例,顯現的是 2011 年狀況。 由引用數據的框架、製作以至出版長達五年,無法反映最新形勢,並及時地優化少數族裔扶貧政策。 根據房屋署回覆,署方沒有記錄少數族裔的申請數目、家庭大小、選擇區域、所屬族裔,容易產生資源錯配問題。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據報告顯示,中西區成為全港月入中位數最高的地區,所有住戶的月入中位數為4.09萬元,較排第二的灣仔區多約900元。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香港有些中產社區的居民本來不一定很富有,是受惠樓市一開二、二變四而變得富有;而且可能他們已進入退休年齡,來自「職業」的收入就會大減。 但對於一些這幾年才剛入伙的中產社區,如果你沒有一定的收入水平就根本供不起,於是居民看起來就會收入很高,但不代表他們可花的錢就很多。

人口普查屋苑收入: 統計報告

根據香港政黨估計,灣仔區以及中西區總共有30萬名閩籍人口銅鑼灣、大坑、跑馬地、渣甸山的人口自開埠以來即是福建人的密集區,在民國時代才伸延到北角,區內有不少開埠以來的移民以及南洋華僑,北角亦有不少南洋華僑,但亦有不少戰後移民。 至今閩籍以及閩僑後代最集中的地方實在跑馬地以及大坑一帶,基督教會香港閩南堂總堂亦設在跑馬地,分堂則設在北角和香港仔,在語文未統一的年代,虎豹別墅附近社區皆與新加坡、福建無異,至今南洋富商很大量都聚居在天后、大坑、渣甸山以及中半山一帶,中半山有粵籍以及閩籍的人口。 英國政府最初只開發香港島的維多利亞城,因為大量廣州人因太平天國戰亂湧入九龍,而來港的人口又以男性比率較多,從而使此地區的色情行業發達。 至今上海街以及附近的砵蘭街仍為香港最大型庶民色情中心。 但隨住灣仔發展商業區,駱克道一帶色情行業已經很式微,港島小上海最初為北角,後來則為灣仔(駱克道),2000年開始,灣仔發展商業區,色情行業式微,最後一個港島小上海亦沒有了,現在的上海街一帶仍有不少上海人,是香港最多上海人的地方,但因人數有限,難像閩人和客家人有自己的圈子。 年輕一輩又害怕被人聽到自己說上海話會被認為大陸人,已經很少年輕人在這些地區使用上海話。

  • 如欲獲取相同地區分界系統下所有地區的統計表(例如所有18個區議會分區而非單一分區),請點擊「更多」按鈕,進入「網上互動數據發布服務」。
  • 統計處普查顯示,2021年港島南區貝沙灣收入中位數達74,620元,繼續蟬聯全港收入最高的屋苑;而有個於2016年與貝沙灣並列第1的同區豪宅屋苑今次卻跌出十大,收入水平更大跌逾三成!
  •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荃灣區的房子,那就是——豐儉由人。
  • 他指,雙冠軍的碧瑤灣和貝沙灣是傳統豪宅區,其收入中位數高出第三至第八位兩萬元,顯示薄扶林區住戶收入與別不同。
  • 區名主要族群語文數據、族群及遷移史(廣州話以外最大族群)灣仔區閩南、廣府灣仔區是全港人口最少的地區,與離島區人口相約。
  • 人户分离人口为居住地与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不一致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