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儲蓄2024懶人包!(持續更新)

請注意,如您已預繳保費而該金額足夠支付到期保費,將不可行使本選項。 當本保單已毋須繳付保費或當本選項已被行使時(以較早者為準),延長寬限期選項將自動終止。 受限於本公司的批准,您可指定一個人成爲後備收益人。

人壽儲蓄

10Life是持牌保險經紀公司,提供保險諮詢、銷售及服務。 10Life保險顧問為受薪員工,接受專業培訓,涵蓋多項保險種類,專注客戶利益,提供更佳服務。 人壽儲蓄 購買人壽保險之前,你需要再三檢討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供款能力。 一旦你錯誤估計自己的負擔能力,欠交或遲交保費的話,隨時會令保單失效,不旦浪費了金錢,更會令家人失去保障。 人壽儲蓄 如果你擁有一個企業,而你的死亡可能會導致公司運作停擺的話,你可能需要購買一份人壽保險,用以維持企業的日常營運。

人壽儲蓄: 儲蓄保險呃人?有什麼常見陷阱?

至於坊間有其他長線儲蓄保險重視保證回報率,亦是投保人投保前一項重要考慮因素。 10Life未來將會就這項因素作出深入分析及比較。 保險公司會將保單持有人的保費匯集成分紅基金,賺取投資回報,並扣減投資虧損、索償、計及續保率等影響,餘下利潤分配予保單持有人。 10Life評分標準考慮到有關保險產品對一般消費者之用處而訂立。

若受保人於保單生效期間不幸身故,受益人將可獲得一筆過派發的保證身故賠償,金額相等於身故日時基本計劃之已繳總保費的101%或保證現金價值的101%(以較高者為準)再扣除債項(如有)。 計劃提供3種貨幣選擇,保單持有人只需繳付兩年保費,便可透過此儲蓄人壽保險計劃於5年儲蓄期輕鬆達成儲蓄目標。 10.中國人壽(海外)對上述資料承擔一切責任。 上述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有關詳盡條款及細則及所有除外事項,概以本計劃之保險合約條款及細則為準。 如欲索取保險合約條款及細則,請向富邦銀行職員查詢。

人壽儲蓄: 相關文章:

請瀏覽本網頁,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影響您的財務管理及我們的服務。 您可以在受保人身故前申請轉換支付方式,此選擇乃受本公司當時的行政規定約束。 人壽儲蓄 跨越創富保2,是一個真正為客戶度身訂造的儲蓄保障計劃,投資範圍覆蓋全球,包括美洲、歐洲、亞太地區及各種新興市場,旨在為客戶提供卓越回報。 若於方格內填上剔號,即表示本人確認並同意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將按照PICS上所示使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 面對人生無常,人壽保險可給您摯愛一個財政上後備的安全網。

人壽儲蓄

所以在購買任何類型的保險產品時,宜多作比較了解清楚細則及條款。 隨著大家對金融理財意識提升,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儲蓄保險、儲蓄保等方式來保障自己財產合理規劃。 以人壽保險作為儲蓄大計的一部分是不少人選取的方案,比起定期存款、股票、債券、貴金屬等其他投資工具,儲蓄人壽保險則兼具人壽保障與儲蓄兩大範疇。 受保人除了可以用儲蓄人壽保險作為長遠投資工具,讓本金連帶利息持續滾存之外,更可以獲得人壽保障,若果受保人於保障期內身故,保險公司便會根據條款作出相關賠償。 因此,大眾在籌備資金應用於人生不同階段時,儲蓄人壽保險亦能派上用場,兼且可以為家人提供財務保障。

人壽儲蓄: 定期人壽

你可以使用錢家有道人壽保額計算機按實際情況計算所需的保額。 獲北美精算師協會認可的資深精算師(FSA),亦是香港精算學會(ASHK)會員,曾在多間跨國保險公司任職,擁有逾十年保險相關行業經驗,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精算系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而且因為保費絕大部分都會用作保障用途,所以相同保費能換取更高保障額。 弊處是如果過早取回,很可能會出現虧損,可以取回的金額有機會遠低於已繳交保費。 人壽儲蓄 若名義金額不超過我們當時的行政程序所指定的限額,受保人無須進行任何驗身以證明其健康狀況。

  • 10Life保險產品評分標準劃一及公開,並建基於客觀事實,沒有考慮到保險公司的品牌價值、服務質素,亦不受商業合作因素所影響。
  • 倘若在保單滿期日前退保,您將蒙受財務損失。
  • 有關年繳保費方式:由於系統設定均以四捨五入計算保費,以上保費選項的金額與實際需繳付的保費金額會有不多於0.001%的差別。
  • 本計劃提供高額預期回報,讓您能夠於豐盛的未來實現人生里程碑。
  • 客戶應跟據個人保險需要及其負擔能力而尋找短期儲蓄人壽保險。

不過,如果遇上低息環境,有部份保險公司也會進行其他投資(例如派發高息的藍籌股票或物業市場收租)以提高保單的潛在回報。 IRR會將時間因素計入,像儲蓄保險這種長期投資要考慮長期投資,所以用來計算回報率會較為客觀。 例如過往10年香港的通脹率約3%,如果IRR能達到3%或以上,才能夠有效抵抗通脹。 但由於IRR的計算方式比較複雜,網上雖然有免費的計算機,但想知道較為準確的數字,可以向保險公司再查詢。 保證現金價值是保單合約訂明之保證價值,每年的保證金額在保單內列出。

人壽儲蓄: 人壽保險是什麼?

保單期滿時,視乎不同種類的儲蓄保險,投保人可以取回保證金額,或部分保單會附有非保證回報。 另外,儲蓄保險亦會在保單生效期間提供身故賠償。 對於「月光族」來說,投保儲蓄保險都是一個不錯的儲錢方法。 因為儲蓄保險規定投保人須定時/一筆過供款,在提取供款(款項)方面比起定期存款亦有較多限制,可以說是「迫你儲錢」。 (以相同保費計)高比定期人壽低比定期人壽及終身人壽低保費隨年齡分階段增加,年青時保費較低,但年紀越大加幅較顯著。

人壽儲蓄

由於定期壽險的保費由年齡和健康狀況等因素釐定,如果您選擇定期壽險,一般越年輕投保,保費就越低。 另外,您亦可以考慮用年繳方式交保費,保費總額通常會較低。 不論您是希望保存財富,為摯愛的未來提供保障;或為傳承業務而綢繆,並希望全面掌握個人財富分配,雋薈萬用壽險計劃實屬您的不二之選。 提交此表格即表示本人同意AXA安盛使用我以上的個人資料以進行有關AXA安盛香港的保險產品的直接促銷,否則AXA安盛不可使用上述資料作任何推廣及促銷用途。 本人亦已細閱及同意有關私隱政策聲明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人壽儲蓄: 中國人壽(海外)亮相第十六屆金博會 金融服務亮點紛呈

所以,積存紅利未必可以持續代繳保費,投保人仍可能需要恢復繳交保費。 終身人壽保費在保費繳付期間固定,長線而言有儲蓄功能。 由於保費較貴,可購買的保額相對較低,可能出現保額不足以保障實際需要的情況。 有意使用紅利對減保費(詳情見下)選擇的人應注意有關風險。 請確保你的指定付款戶口內存有足夠資金以支付保費,避免因資金不足而增加額外的服務費。 五年儲蓄人壽保障計劃(網上投保版)是限額發售的,「恒生保險」保留權利停止接受本計劃的網上申請而毋須預先通知,或根據受保人及/ 或保單持有人提供之資料接受或拒絕本計劃的網上申請。

  • 投保前,請確定您已明白相關產品的特點,並符合您的需要。
  • 若受保人於保單生效期間不幸因意外身故,受益人可獲得此意外身故保障賠償,金額相等於基本計劃之已繳總保費的10 %。
  • 香港境外人士不應在本平台發問相關問題及使用此功能。
  • 保費主要根據兩項因素而定,其一是保單因素,例如投保額,供款年期,有否儲蓄成份等。
  • 請注意,本選項只適用於任何選擇8年或10年保費繳付年期之保單。

投保前知多點,投保後安心點,今日就跟大家上一課人壽保險精讀班。 保單權益人亦可在保單生效期間提取部分或全數累積的保證可支取現金及/或其任何累積利息,該被提取的金額將不再計入保單現金價值總額及身故賠償金額的一部分。 保單權益人可於保單生效後致電中銀人壽客戶服務熱線更改保證可支取現金之提取方式。 儲蓄人壽保險配合時代而發展出不同的計劃內容,更貼合受保人需要。

人壽儲蓄: 計劃特點:

人壽保險是最常見的保險產品,很多香港人都有買。 另一方面,基本上儲蓄壽險都有固定的保費及供款期,表面看似乎欠缺彈性,但從另一角度看,只要規劃得宜,亦可以視作逼自己有紀律地去進行儲蓄。 坦白說,如果太有彈性,很多人都未必能夠堅持儲蓄的習慣。

若保單權益人於保單初期終止此計劃及/或退保,其取回的收益金額可能遠低於已繳付的保費。 無論您多年輕、對未來多有信心,意外甚麼時候會出現,是任何人都無法預料的。 投保壽險,可以將自己遇上意外的財政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在您萬一發生事故時獲得經濟賠償,減低家人財務波動的機會。 萬一您入息中斷,家庭收入和支出此消彼長,更會大大影響您和父母的生活水平。 計劃極具彈性,讓您盡享靈活、保證續保、保證可轉換等優勢,迎合不同需要。 除人壽保障外,亦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以及非保證之保額增值紅利1及終期紅利1,助您實踐人生大計。

人壽儲蓄: 了解人壽保險計劃的保障範圍

保險合約具法律效力,如日後就保單條款有任何爭拗,你所簽署的文件會成為客觀證據。 終身儲蓄人壽保險(簡稱終身人壽,Whole Life Savings Insurance)是一種既有回報(包含保證及非保證回報)亦有人壽成分 (保障至終身) 的理財工具。 儲蓄人壽產品定位不盡相同,有些保障較重,有些則著重財富增值。 投保人需選定供款期數,期間,通常繳付固定的保費。 比較產品時,我們衡量產品的保證回報、預期回報、及身故賠償。

第二,如果您依賴投資來應付家庭的日後開支,未必能夠維持穩定的家庭財務狀況。 收益主導的投資工具風險一般較高,如果您無投保壽險,在您不幸過世後,家人就可能無法取得穩定收入,危及家庭的經濟狀況。 個人保障的精明之選,讓您盡享多項權益,如保證現金價值、週年紅利1、終期紅利1及至100歲的人壽保障等。 本計劃不單能照顧您儲蓄及保障的需要,更能讓您將已建立的豐裕成果按自己的意願傳承下一代,您及摯愛家人提供周全的保障。 已繳總保費是指所有在期滿日前到期及已向本公司繳付的保費,不包括額外保費(如有)及任何附加保障的保費。

人壽儲蓄: 目標儲蓄

在選擇儲蓄保險時,可能投保人會被豐厚的回報(如紅利和積存利息)所吸引,但大家需要留意的是所有紅利/利息」是非保證的,即是你所預期的目標未必是你最後可以取回的總回報。 而每份儲蓄保險都有其不同的特質,投保人宜視符自己的收入、家庭及工作等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坊間比較短期儲蓄保險產品一般為五年儲蓄保險計劃,可以幫你更易實現短期儲蓄目標。 「精選五年」人壽保險計劃(港元)/(美元)及「譽龍」(人民幣)人壽保險計劃均由恒生保險承保,恒生保險已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授權經營,並受其監管。 恒生銀行有限公司(「恒生銀行」)為恒生保險之授權保險代理商,而有關產品乃恒生保險而非恒生銀行的產品。 儲蓄 人壽儲蓄 多元涵蓋財富管理及規劃,助客戶達至理財目標。

人壽儲蓄: 香港人壽保險保費的計算方法?

由於保險公司的投資多數以穩陣的債券為主,債券持有至到期如果沒有違約可以取回本金,因此儲蓄保險都會提供保證回報,再加上其他投資所產生的非保證紅利。 投資風險都由保險公司承擔(投資相連保險除外),因此儲蓄壽險較適合一些不願意承受投資風險,卻又希望得到比銀行存款高回報的人。 不過針無兩頭利,透過保險公司投資便要付出一些費用(已反映在保單的現金價值),如何取捨就要視乎自己的投資能力及對保險公司的信心。 作為保守型的理財工具,儲蓄壽險讓投保人在累積財富的同時獲得人壽保障。

人壽儲蓄: 人壽保險比較〡點解要買人壽保險?定期壽險與儲蓄壽險有咩分別?

10Life精算師團隊透過對消費者重要的因素,制定評級準則,包括保障、保費﹙性價比﹚、條款細節等,為保險產品進行量化研究,分析保障及條款等計算出保險評級。 10Life評分不受商業合作影響,被評為5星評級產品為各保險種類中最高級別保障的產品。 「10Life 5星保險大奬2022」獎項類別,包括「年度保險公司」、「自願醫保」、「高端醫療保險」、「終身危疾保險」、「定期危疾保險」、「儲蓄保險」、「終身人壽保險」。 如果保單已經供款完畢,現金價值可望高於已繳保費。

我們建議你使用電腦瀏覽器或恒生Mobile App登入以加強保安。 適切的財務策劃,助您對準目標進發,從健康生活、養兒育女,以至籌劃退休,一步一步,活出心中所想。 人民幣現時並非可自由兌換貨幣,而在香港兌換人民幣須受若干限制。 受限於本公司批准及現行行政規則,您隨時可以本公司指定的表格向本公司提交書面申請於保障累積賬戶進行提取。 同樣以一筆過總繳保費12.5萬美元(100萬港元)為例,以第20年期計,安盛豐進悲觀情景下,預期連本帶利可以獲得184.7萬港元。

另外是個人因素,包括受保人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例如有否吸煙等。 人壽保險是投保人和保險公司訂立的一份合約。 當受保人身故時,保險公司會賠償一筆金錢給保單受益人,讓他們可以直接及即時得到財務支援,選免因受保人離世而做成財務上的打擊,例如斷供物業或影響子女的升學安排等。 人壽保險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能夠將受保人身故的財務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屬於財務策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家要留意的一點是儲蓄保險計劃中的紅利(如年終紅利和終期紅利等)並非保證,例如保險公司可以隨時對兩者紅利作出檢討及調整,所以即使看到紅利的回報非常吸引,也應該在投保前再小心考慮。

人壽儲蓄: 財富遠見

如果你欲投保多於一份的「精選五年」人壽保險計劃 (港幣 / 美元),請注意你於恒生保險持有的人壽保險計劃之全期總保費point1 不能超過港幣40,000,000元或5,000,000美元。 如果你欲投保多於一份的「譽龍」 (人民幣) 人壽保險計劃,請注意你於恒生保險申請中或生效中的「譽龍」(人民幣) 人壽保險計劃之全期總保費不能超過人民幣11,000,000元。 如果你欲投保多於一份的「精選五年」人壽保險計劃 (港幣 / 美元),請注意你於恒生保險持有的人壽保險計劃之全期總保費不能超過港幣40,000,000元或5,000,000美元。 五年儲蓄人壽保障計劃只適用於年齡介乎18至64歲之香港稅務居民,投保人須持有有效之香港身份證及恒生銀行戶口。 以首兩年的已繳總保費,客人可於保單期滿後享有高達2.9% 的年度回報率及收到高達已繳總保費的113.7%的保證現金價值。 上述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有關詳盡條款及細則、所有除外事項及限制,例如不持異議條款、自殺及欺詐等,請參閱「保單規章」及「利益保障條款」,或向富邦銀行職員查詢。

人壽儲蓄: 儲蓄易網上保險計劃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友邦充裕未來及宏利豐譽未有列明可分配利潤的比例,透明度略嫌不足。 為保護我們的#只有一個地球,由2023年1月3日起,我們將以電子通知服務取代郵寄實體信件。

舉例說,陳先生於5年多前投保終生儲蓄保險,需供款18年,以月供美金698支付,至今已繳付保費美金46,812,而積存紅利就有美金1,118(詳見下表)。 一般而言,提取紅利不會影響保單的保證現金價值及人壽保障,但滾存效應會減低。 以上乃資料摘要,僅供參考,不能詮釋為在香港境外提供或出售或游說購買恒生保險有限公司的任何產品的要約、招攬及建議。 有關計劃之詳盡條款、規定及不保事項,概以有關保單為準。 「極蓄賞」人壽保險計劃(一年)由恒生保險有限公司承保,恒生保險有限公司已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授權經營,並受其監管。

無論您是希望保障家人免受意料之外的財務影響,或是將努力的成果傳承後代,滙豐保險的人壽保險計劃都能提供切合您人生階段的全面保障。 滙豐與您同舟共濟,助您在疫情下安心管理財務。 使用滙豐流動應用程式及網上理財服務,即可安坐家中,輕鬆理財。

危疾 提供全面危疾保險,以應付治療癌症、心臟病、中風等嚴重疾病的龐大醫療開支。 醫療 佈局高端醫療服務,提供臻至完善的醫療保障。 人壽及其他保障 全方位保障客戶一生,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 投資 為客戶佈局優裕未來,發揮強大財富增值潛力。 「10Life 5星保險大奬2022」是由香港保險比較平台10Life主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