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介紹

11月7日,雙方戰鬥仍持續膠著,美聯社宣佈拜登赢得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突破270張選舉人票當選門檻,成功當選第46任美国总统。 但特朗普拒絕承認敗選,其競選團隊將繼續在几个关键州提起诉讼。 其他主流媒体 (包括长期亲共和党及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亦跟随宣布拜登胜出,拜登随后发表讲话。 競逐民主黨提名的主要候選人包括前副總統(拜登)、前內閣秘書(卡斯特羅)、兩位州長(布洛克和英斯利)、一位前州長(希肯盧珀)、七位美國參議員、三位前眾議員、三位市長、一位前市長和三位從未擔任過選舉職位或公職的候選人。 其他可能參選的人包括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川普任內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11月26日,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11月27日,美国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院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宾夕法尼亚州投票程序的诉讼。 同時威斯康星州最大县密尔沃基县的重新计票工作結果出爐,拜登新增257票,特朗普新增125票。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美國大選:最高法院駁回法律訴訟 特朗普挑戰努力遭重挫

美國選舉官員周五聲明這次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保險的一次,沒有證據表明選票被刪除、遺失、更改或受到其他方式的破壞。 只有在當地時間10月29日前或在11月3日由選民親身投下的選票才能及時被點算,並在選舉日當晚公布其選舉結果。 2019年的增補選舉後,民主黨奪得了15個州的全面控制權(控制州長和參眾兩院),共和黨有20個州全面控制,14個州有一個行政與立法分立的政府(內布拉斯加州有一個無黨派的立法機關)。 其他州和地區的空缺可根據各自州/地區憲法的要求舉行特別選舉。 大多數選舉任期為四年,但新罕布夏州和佛蒙特州的州長任期均為兩年。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美媒還表示,多數民調顯示,選民對特朗普處理經濟問題的能力更有信心,這對總統來說,是一個罕見的「亮點」。 12月6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表示,本次大選在舞弊疑雲解決之後才會塵埃落定,拜登是否入主白宮仍懸而未決。 随着时间推移,郵寄選票的點算開始,本來偏紅色的选举形势出现了逆转,特朗普在一些州的优势缩小,以至于被反超。 而親共和黨的福克斯新闻网以及美联社在西岸開票初期,已經「獨家」認證拜登勝出了亞利桑那州。

全國選民投票:11 月份第一個星期一的次日,這一天被稱為選舉日或總統大選日,通常選舉日當晚就能確定獲勝者。 四年一度的美國選舉人團投票,通常只是總統宣誓就任之前的一個例行公事——一個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失去實際權力和影響力的政治程序。 他還提到總統特朗普多番試圖質疑選舉結果的行為,表示現在「是時候翻過這一頁了,就像我們在整個歷史當中所做過的那樣——團結起來,治癒創傷」。 投票結果將會遞交至首都華盛頓,在1月6日由現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的國會聯席會議中被正式點算。 如果在此基礎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最終入主白宮,則意味著民主黨將有對參議院的實際控制權,因為在投票持平時,兼任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將有打破僵局的一票。 自從周六被預測為2020大選的獲勝者以來,拜登和他的過渡團隊盡其所能地向外界展示,美國總統的過渡程序正順利和有條不紊地進行。

歷史上,重新計票過程中出現過三次逆轉,即2008年明尼蘇達州參議員競選、2004年華盛頓州州長競選和2006年佛蒙特州審計員競選,每次最初差額都少於500票。 在2000年重新計票中,有一些「懸孔票紙」還有待釐清。 而2020年這次選舉只是關於對欺詐的指控,並且沒有任何證據。 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對布什有利的裁決,否決重新計票,稱將給他的勝利蒙上「不必要和不正當的陰影」,這場混亂結束了。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选举之后

米勒同時表示,美國憲法規定新任總統就職日期是1月20日,距離現在還有頗長一段時間,因此川普仍有充裕的時間修正其指控的造假的選舉結果。 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將於香港時間明天(11月4日)陸續出爐。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對上抗疫不力的特朗普(Donald Trump,川普)在對外關係上,特朗普將疫情歸咎於中國的策略,進一步惡化了中美關係。 圍繞以上問題,《香港01》專訪了清華大學中美關係研究中心主任陳琪。 關於郵寄投票的爭議,近期成為美國政治辯論的焦點之一,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Kamala Harris,賀錦麗)警告,打壓非裔與學生選民、郵寄選票的手段可能會影響大選結果。

  • 所以特朗普若連任失敗,在明年1月20日之前,中美就台海局勢舉行戰略性對話的可能性並不大。
  • 根據該州法律,這個數字太小,需要自動重新計票,但人們認為,結果發生逆轉的可能性非常小。
  • 共和黨在喬治亞州至少必須保住1席,才能維持參院多數黨優勢。
  • 同樣地,台灣在2022年11月26日舉行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取得6都中的4都,以及9席縣市長,表現也比預期來得好。
  • 大量的川普隱藏選民出現,形成龐大票源,原本只有川普與死忠川粉才相信的結果果真出現。

另有報導稱該市有一些從未在軍隊服役的選民收到標記為軍人用的郵寄選票。 2020年9月24日,美國司法部發佈聲明,表示當局正在調查宾夕法尼亚州路澤恩縣有9張郵寄選票被丟棄的事件,其中7張投給特朗普,其餘2張被重新密封,不知道所投是何人。 采取了包括寻找选举不法行为的吹哨人、通过分析选举相关的数据、通过法律诉讼获得选民名单在内的多项策略试图找到选举欺诈的证据。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美光科技加碼投資台 蔡英文見愛達荷州長

然而,民調發布者依然樂此不疲的更新、發布虛假的民調數據,目的何在? 很大程度上是在帶風向,變相做政治宣傳,為左派選民打氣的同時,誤導中間派選民。 這意味著連續將近14萬張選票無一例外的都是投給拜登的,而沒有一張是投給川普的。 2020年8月7日,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發表聲明稱,俄羅斯、中國、伊朗等國都將試圖干預美2020年大選。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從策略上來說,民進黨犯了一個錯誤,即提名年長的陳時中與蔣萬安競爭,而不是徵召年輕的林佳龍,後者被安排與最高人氣的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競爭。 台北市和新北市兩位民進黨候選人的失敗,也顯示了民進黨謀士的過度自信,誤判國民黨在兩地的據點薄弱,沒有他們在選民中的「鐵票」。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5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特朗普的做法反映出他作為典型的機會主義者和個人中心主義者一以貫之的行為風格。 在美國人看來,對憲法權威性、神聖性的認同和尊重是一個正常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 作為一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卻不認同這些,這表明美國政治土壤和環境是多麼的不健康和病態,美國政治現狀達到令人不可思議的紊亂狀態。

對於特朗普而言,在任期的最後期限,派官員訪問台灣,在測試大陸的忍耐度,激起大陸的憤怒,挑起中美之間的矛盾,一廂情願地認為這一切沒有什麼風險,但實際上導致台海的軍備競賽非常具有挑釁性和破壞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上(11)29日抵達華府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這是他繼2018年應美國前總統川普之邀後… 在美國和沙烏地關係的低谷時期,沙烏地阿拉伯將在本周舉辦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 就在幾天前,公眾對動態清零政策的憤怒情緒發酵,演變成罕見的抗議。 該國外長趙美蘭表示:「關於台灣海峽問題,我們需要弄清楚,確認它仍是國際海峽。」…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來自成都的網路犯罪集團竊取了至少2000萬美元救濟金,成為首例美國政府公開承認、涉及他國政府的重大網路詐欺案。

聲明強調憲法的神聖地位不可侵犯,200多年來一直保障國家的自由和法治,阻止了「自私自利的暴君濫用權力、踐踏民眾權益」,公職人員就職時都曾宣誓效忠憲法,現在是時候兌現承諾。 但《紐約時報》形容,今次特朗普意圖推翻結果的做法是史無前例,比起1876年「騙子閣下」(His Fraudulency)海斯(Rutherford B. Hayes)的當選更具爭議。 不論是傳媒、法院甚至聯邦選舉委員會都沒有權決定美國總統選舉的勝負。

  • 對其他人來說,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訴諸一種枯燥的幽默。
  • 其中內華達、北卡羅萊納與賓夕法尼亞各自在大選日當天收到3000至4500張不等的選票。
  • 采取了包括寻找选举不法行为的吹哨人、通过分析选举相关的数据、通过法律诉讼获得选民名单在内的多项策略试图找到选举欺诈的证据。
  • 只有在當地時間10月29日前或在11月3日由選民親身投下的選票才能及時被點算,並在選舉日當晚公布其選舉結果。
  •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主辦,台灣內容產業的年度盛會《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規劃於12月19日(ㄧ)、20日(二)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
  • 屆時川普將會宣布當選,但拜登團隊則會考慮是否尋求法律途徑。
  • 在2000年重新計票中,有一些「懸孔票紙」還有待釐清。

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周日(15日)在推特上先後發了兩條短信,聲稱拜登贏了,但只是因為選舉舞弊,而自己還沒有認輸。 美國人口普查局將在2020年內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之後將對美國眾議員和州立法機關進行選區的重新分配,並對美國眾議院的各州席位數進行重新分配。 在重劃選區委員會沒有介入的州份,在2017年至2020年之間選出的立法機構和州長將劃出新的國會和州立法選區,該些舉措將在2022年的眾院選舉中生效。 如果任何一個政黨在2020年的選舉中表現出色,他們在選舉中的候選人將可以進入州立法機構和美國眾議院,直到下一次選區的重新劃分之前,他們都可以獲得顯著的優勢。 如果民主黨贏得副總統,則需要獲得至少三個席位的增長才能獲得多數席位;否則,他們需要獲得至少四個席位的淨增長才能獲得多數席位。 隨後白宮副新聞秘書貝茨(Andrew Bates)發表聲明,表示政治人物不能「只在(自己)勝利時才熱愛美國」,這次特朗普攻擊憲法已衝擊民主制度根基,與「國家的靈魂」站在對立面,民選官員無論政黨背景都應表態譴責。

2020美國的 選舉結果

《福斯新聞》報導,羅夫勒是美國女籃聯盟(WNBA)亞特蘭大美夢隊(Atlanta Dream)的共同老闆,與丈夫持有的股票價值高達5億美元,兩人財產落在8億至10億美元之間。 但共和黨在喬治亞州的苦戰還沒完,明年1月在該州進行的2席參議員決選非保不可,但其中1名尋求連任的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卻在此刻傳出涉嫌不當交易。 「他沒明白,我的預測注重的是治理,而不是競選。」李奇曼認為,正謀求連任的特朗普仍以挑戰者的形式來競選,但在執政的四年中犯下了諸多治理失誤。 他還在推特上與民調學家西爾弗(Nate Sliver)展開了唇槍舌戰,西爾弗質疑李奇曼的預測往績,李奇曼則在受訪時稱對方整合民調的工作「與行政助理沒什麼區別」。 專家認為,民調不是經常錯誤,但錯誤出現的次數已足以為人們敲響警鐘:民調數字僅供參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