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課程2024懶人包!(小編推薦)

而在救人之前,要先認識各種草藥的種類、功用,她期望參加中藥園後能夠認識更多藥材,懂得不同療法如針灸。 她即時想起魚腥草,因為名字十分古怪,她笑言最初會「幻想它聞起來有魚腥味」。 中藥神奇、博大精深,亦令她希望可以更深入鑽研這們技術,甚至想過長大後成為中醫。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停課,劉校長反覺得這是一個讓同學學習的契機。 「中藥園的構思源於二〇二〇年疫情初期,當時轉為網上授課,有更多的空間、時間讓我及一班同事思考,到底除了課本內的知識還想教小朋友甚麼?」她解釋。 學員必須於開課當天出示收據,以方便導師及職員核對身份。

  • •當個人資料被收集後,只有被授權之員工能夠查閱,而在未取得會員同意前或除法律要求外,所有資料均不會透露予任何外間機構。
  • 「例如五指毛桃,看似一塊木頭,媽媽會用來煲湯,味道帶甘,還有枸杞湯、百合糖水。」他笑指雖然自己比較喜歡普通湯水(始終藥材湯較苦),但亦不抗拒喝藥材湯。
  • 所有退款均以支票形式發放,並需於通知後三個月內領取,逾期恕不辦理,有關款項將撥捐仁愛堂作慈善用途。
  • 她即時想起魚腥草,因為名字十分古怪,她笑言最初會「幻想它聞起來有魚腥味」。
  • 本機構課程獲得醫院管理局認可,課程內容程涵蓋理論和實務操作,教授基本護理學和照顧臨床病人技巧,讓學員掌握相關的知識和技能。
  • 過去7年本機構已為全港超過100多間中學提供生涯規劃服務,舉辦超過1,000場不同類型的講座、工作坊、課程、參觀及營會等,而當中服務對象亦包括學生、家長及老師。
  • 疫情下,學校的教學活動大受影響,很多課外活動都被逼取消或暫停。

計劃每年舉辦靜觀導師培訓,完成培訓的輔導人員將具備資格教授靜觀予所學生、教師和家長。 通過向學校教師和學校的輔導人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和學生輔導員)提供靜觀培訓,由受訓導師將靜觀課納入校本社交情緒課程。 現職註冊護士/資深退休護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仁愛堂課程: 計劃願景

此課程乃按社會福利署「保健員統一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及相關要求編寫,課程旨讓學員掌握在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照顧院友所需的健康護理知識、技巧及溝通能力,以投身保健員工作。 隨著香港長者人口數目不斷上升,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也愈來愈大。 如想增加事業發展的機會,修讀不同類型的健康護理課程也是增值自己的熱門選擇。

仁愛堂課程

失業率高企,不少失業人士或應屆畢業生都趁機報讀課程為自己增值,以助轉工及搵工!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的護理課程就正在招生,此課程最大特點是只需要上30小時就可獲取合資格的護理員課程,相比坊間其他同類課程的課程時間更短,方便學員兼讀以更快獲取證書。 【on.cc東網專訊】本港醫護人手長期短缺,不少機構推出門檻低、起薪點高的相關職位或課程,廣受市民歡迎。

仁愛堂課程: 活動訊息

較早前,美國在星期五出動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被擊落物件的體積有如小型汽車般大。 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礙於惡劣的北極天氣條件及有限的日照等,限制搜索,將於安全情況下恢復,現階段未能提供更多細節,包括不明飛行物的能力、目的或來源。 陳凱琳與鄭嘉穎的細仔Carlos不知不覺已經滿月,二人今日在社交平台分享Carlos初出世時的照片,並寫下長文多謝醫護人員及老公。

仁愛堂課程

拔罐是一種傳統中醫療法,利用罐配合火燃、真空抽氣的方式,在罐內營造負壓和熱力,使其吸附於皮膚,再待五至十分鐘後移除。 因受到吸力的刺激,拔罐後皮膚會留下一個個淡紅或黯紫色的圓形罐印,即俗稱的「瘀血」,具有通經活絡、活血止痛、行氣消腫、袪風濕等治療功效。 仁愛堂課程 而拔罐方法更可細分為閃罐法、抽氣法、留罐法、走罐法、刺絡拔罐法等。 如入學申請不被接納,學院將銷毀一切有關的個人資料。

仁愛堂課程: 主頁 > 機構傳訊 > 課程總覽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於2014年開展青年生涯劃服務,以「生命教育、職業導向」為目標,藉此希望學生能建立自己、創建未來。 仁愛堂課程 過去7年本機構已為全港超過100多間中學提供生涯規劃服務,舉辦超過1,000場不同類型的講座、工作坊、課程、參觀及營會等,而當中服務對象亦包括學生、家長及老師。 本課程專為有志投身或現職安老院舍的人士而設,由註冊護士任教,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除了教授長者常見疾病、基本護理技巧,還會著重培訓學員的責任感和溝通能力,成為院方、院友及其家屬的溝通橋樑。 本課程透過理論、示範、小組討論、模擬情境處理、教學光碟播放和導師經驗分享,讓學員充分地掌握在院舍照顧長者所需的護理知識、技巧及溝通能力。

  • 本計劃相信創新的意義是創造更多可能性;以及為有夢想的年青人搭建平台,共同逐夢,以致成真。
  • 學員須在登記有效期內開始修讀載列於資歷名冊內有關資歷的進修課程,以取得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
  • 學員如未能參與報讀課堂,學院可提供1次延期安排,延期必須於開課前3天或之前提出,逾時恕未能處理。
  • 現職註冊護士/資深退休護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 「中藥園的構思源於二〇二〇年疫情初期,當時轉為網上授課,有更多的空間、時間讓我及一班同事思考,到底除了課本內的知識還想教小朋友甚麼?」她解釋。

所有退款均以支票形式發放,並需於通知後三個月內領取,逾期恕不辦理,有關款項將撥捐仁愛堂作慈善用途。 學員如未能親自到學院領取證書,可授權親友到本學院領取,親友需另填妥代領授權書及學員之身份證副本以供證明。 本學院會於第一堂派發日程表,學員需根據表內的上課地點上課,如有特別更改將額外Whatsapp通知,否則請學員於每堂上課前先行查閱日程表。 在課程名額未滿及本學院職員同意下,本學院會酌情接納逾期報名,唯本學院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仁愛堂課程: 學生靜觀課程

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劉小慧校長,就向我們講解增設中藥園的緣由和相關教學內容與目標,更有四位小六同學分享他們對中藥的認知及學習期望。 仁愛堂YES培訓學員高級課程主任黃愛稀表示,疫情期間,護理相關課程報讀人數倍增,是不少人轉行的熱門選擇之一,其中亦包括中學畢業的年輕人。 她續指,護理員、職業治療助理、物理治療助理等證書課程,一般只是30多小時的訓練時數,又有持續進修基金認可,完成課程後可獲退還80%學費,加上學歷門檻頗低,故學員可以投入較少時間和金錢,便獲得前景不俗的資歷。 香港的醫療服務發展迅速,對醫護人手需求龐大,各大醫院和護老機構,對具專業知識和職業操守的醫療支援人員求才若渴。 仁愛堂課程 本機構課程獲得醫院管理局認可,課程內容程涵蓋理論和實務操作,教授基本護理學和照顧臨床病人技巧,讓學員掌握相關的知識和技能。 修畢後,學員可向醫院管理局申請應徵醫護支援人員(三A級病人服務助理)。

學員完成證書課程後會獲發證書,一般在課程最後一堂派發(如醫護課程會在完結課程後7個工作天內以Whatsapp通知領取),證書存放一年後銷毀。 學員如未能參與報讀課堂,學院可提供1次延期安排,延期必須於開課前3天或之前提出,逾時恕未能處理。 開辦多元化的研習課程、學術課程、音樂課程、美術課程、烹飪課程及英語課程等,增進有關人士之持續進修的機會,培養志趣發展及個人成長 (按此參閱最新資料)。 夏威夷大學心理研究所, 加州 Esalan 身心靈整合學院,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療、家族治療、父母效能訓練、舞蹈戲劇治療等專業訓練。

仁愛堂課程: 計劃內容

「平時食粒藥輕飄飄的,不清楚內裏成分,而中藥又是另一種東西。」被問到同學會否覺得中草藥是老一輩的東西,劉校長說同學並沒有這樣的想法,而且中藥正跟隨科技發展而轉變。 「我小時候都是拿着個大藥煲煲中藥,但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不少預先包裝、沖水的中成藥可供選擇。」她形容小孩就像海綿,每天都在吸收不同的東西,學校老師要做的是打開他們的眼界,讓同學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出路。 學院保留更改課程日期、時間、地點及導師等細節權利。 所有資料以yes.yot.org.hk網頁內之資料為準。 計劃採用由英國慈善組織—「學校靜觀計劃」(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 MiSP)研發的靜觀課程,包括Paws b、.b 和 .b基礎靜觀課程( .b foundations)。

匯力運動醫學中心(PHS) 導師團隊 – 由不同的醫護人員所組成, 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 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 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賽馬會「樂天心澄」與9間位處香港不同地區、擁有不同傳統和宗教背景的「種子學校」合作,支援他們發展靜觀文化。 這9間學校包括3間小學、3間中學及3間群育學校,附近地區的其他27間協同學校和37間聯繫學校提供支援。 計劃利用學校現有的資源,並採納「訓練導師模式」以確保可持續性。

仁愛堂課程: 服務目標

「艾草有佷多功用,其中一樣是把它燃燒,當蚊香作驅蚊之用;用經過燃燒的艾草點下人體的穴位能紓緩疲累,有冶療作用,而刮痧所需的刮痧油都是由艾草製成。」對於其他中醫療法,如上文介紹的拔罐,他亦能解釋涉及真空的原理。 正如劉校長所講,不少孩子可能都見過父母拔罐,對背上一個個紅印感到好奇,卻不太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 仁愛堂課程 訪問當日,雖是漪汶首次嘗試拔罐,卻能簡單講出拔罐的流程,加熱、吸、拔,更指出要挑選「多肉」的地方進行拔罐。 此外,漪汶表示自己身體不適時父母會先帶她看西醫,再看中醫調理。 仁愛堂課程 她說:「中藥由大自然植物製造出來,副作用較西藥少。」年紀輕輕的她更不怕中藥苦,「食山楂餅便不怕啦」。 未來她希望能夠學會拔罐和針灸,因為用在不同人身上能獲得不同功效,覺得十分神奇。

如果學員未能提供用以證明身份的收據或文件,本學院導師及職員有權拒絕同學進入課室。 範圍涵蓋廣泛、緊貼市場,秉承「仁愛堂培訓及就業服務」多年營運培訓課程的經驗,繼續幫香港市民自我增值。 證書: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之學員,並通過筆試,可獲發仁愛堂YES 培訓學院證書。

仁愛堂課程: 訓練導師模式 (Train-the-trainer)

兩個課程皆由靜觀老師精心設計,讓學生更容易投入課堂。 課程透過圖像、影片及活動,將靜觀融入生活,同時保留傳統靜觀教學的專業性和完整性。 認識中藥的種類及功用固然重要,但中藥帶給學生的絕對遠超於此。 現時香港前線護理人員人手短缺,早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表示,在疫情前,資助院舍人手空缺率約為20%,私營院舍更可能高達30%。 由此可見,香港社會對護理人員及保健員等需求殷切,預計學員報讀護理員課程畢業後,獲聘機會高。 護理員課程2022|香港社會對保健員等需求殷切,護理員薪酬亦不低,現時不少護理員招聘都要求申請人有起居照顧員證書或健康服務助理訓練課程證書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