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酒店花紅2024懶人包!內含今年酒店花紅絕密資料

香港酒店工會表示,有近100名皇悅酒店集團的員工,被即時解僱,批評有關行為極度不負責任,擔心會有「帶頭作用」,呼籲酒店應先考慮其他措施,與員工共渡時艱。 工會引述員工表示,酒店提出兩個選擇,包括被解僱員工可獲一個月通知金及花紅作補償,而自願離職者可獲推薦信,但沒有一個月通知金及花紅。 工會高度關注集團利用推薦信,威逼員工簽署自願離職,對有關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認為集團必須根據勞工法例,賠償全部通知金予被即時解僱的員工。 工會說會繼續協助受影響員工,呼籲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及香港酒店業協會,就現時酒店業的嚴峻情況,作出相應對策及與工會商討,以達致雙贏局面。

今年酒店花紅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受惠於訪港旅遊業進一步復甦,相關行業包括零售及住宿服務業,失業情況明顯改善。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幹事奚鴻泉表示,今年酒店業一般花紅有2.5至3個月,較去年多;而出手最高更達3.5個月,貼近全盛時期的4個月。 除國際客,本地客亦撑起酒店業部分生意,尤其是餐飲方面的收入。 奚指近年港人鍾情自助餐,即使要提早兩個月預訂、索價達每位1,000元亦在所不計,相當旺場。

今年酒店花紅: 【平行時空】金融地產派花紅 旅遊零售收「信封」

當公司業績好,打算派發花紅,管理層會指示有關部門計條大數出嚟,睇吓如果要派花紅會額外用幾多幾錢,啱既就批,唔啱既就改… 新世界發展官網顯示,集團於香港擁有7間酒店,包括香港君悅酒店、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香港瑰麗酒店、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香港沙田凱悅酒店、以及諾富特東薈城酒店。 郵件又提到,去年酒店業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經濟復甦之路仍然十分漫長,冀可藉此給市場傳遞一個訊息,「我們要將所有2020年的煩擾送走,現在是時候畫上一條線並重新開始」。 根據報告,假若用明年平均預測、即1.27個月作基準,會發現當中「教育及培訓」、「金融服務 (非銀行)」以及「餐飲業」的花紅高於平均,即2.2個月,3.5個月以及3.2個月。 而表中明年的花紅預測中,有5種行業因少於3間公司受訪,所以未有列出於表中。 【JobsDB薪酬調查2022】2021年香港經濟有改善,JobsDB委託獨立調查機構,訪問香港438間商業機構,發現各行業的前線員工作,預明年花紅為1.48個月。

另有內地網紅近日發布「挑戰在香港一天只說普通話」的影片,稱遭歧視。 今年酒店花紅 內地KOL靖海侯周日(12日)發文斥,小網紅為流量抹黑香港。 工聯會屬會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接獲10多位任職某酒店集團的員工求助,指集團其下酒店於2020年2月起以減低營運成本為由不斷裁減員工。

今年酒店花紅: 今日: 4159|主題: 1247863

中美就氣球事件關係惡化之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一(13日)在例行記者會期間上表示,僅去年以來,美方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10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他批評美方首先要做的應當是反躬自省、改弦更張,而非污衊、抹黑、煽動對抗。 至於花紅方面,48間受訪機構中,近3成設有固定花紅制度,平均向員工發放約1個花紅;而另外27間機構則平均向員工發放1.69個月花紅,較去年的1.35個月為高。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受惠於港人的外遊次數愈來愈多,今年整個業界生意不俗,他透露該集團今年應會派發花紅,但金額目前仍言之尚早。 早前叙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亦指會與員工共度時間,人工會繼續加,但每人加薪幅度不一,幅度介乎數個百分點至10多個百分點。 邱詠筠在信中提到感謝疫情艱難時期仍堅守崗位,照顧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士、外傭、甚至密切接觸者,令客人在隔離住宿時有「家」的感覺。

今年酒店花紅

另外,鄭氏又稱,為感謝同事的辛勞,「我特此批准所有合資格的酒店同事(包括行政管理團隊)獲得半個月的酌情花紅」,月薪低於2.4萬元的同事將獲不少於1.2萬元的酌情花紅。 龍湖集團公布,1月單月實現總合同銷售金額108.3億元人民幣,合同銷售面積66.1萬平方米;1月單月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72.2億元人民幣,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面積44.4萬平方米。 今年1月底,集團實現經營性收入約19.7億元人民幣(含稅金額約21億元人民幣),其中運營收入約10.2億元人民幣(含稅金額約11億元人民幣),服務收入約9.5億元人民幣(含稅金額約10.1億元人民幣)。

今年酒店花紅: 酒店員工分享工作樂與怒 大呻不知名KOL狂搲著數

單是去年10月21日,國泰航空就裁員8,500人,約佔集團總員工數的24%。 政府統計處剛公布的去年12月零售業銷貨值為314億元,按年跌13.2%,為連續23個月下跌,全年總銷貨價值3,264億元跌24.3%,為有記錄以來最大跌幅,以金額計返回10年前水平。 今年酒店花紅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對農曆新年市道感到非常悲觀,認為隨着「保就業」計劃完結,春節後將再現裁員及倒閉潮。 今年酒店花紅 據香港理工大學去年統計,酒店管理課程的畢業生月薪平均達到14,700元,起薪點跑贏其他行業;加上不少酒店盈利理想,有大型酒店的花紅甚至逾兩個月;部分前線員工入職要求較底,月薪不高,但晉升較容易。

  •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去年國慶期間每日有110個內地團訪港,預測今年同期的訪港內地團會較去年減少87%,將少於現時的每日14團。
  • 對於網傳超高花紅,有台媒引述長榮海運解釋,花紅是按個人表現釐定,實際幾多個月只有財務部門清楚,但最高八十幾個月應是過分誇大,「40個月應該已是最高」。
  • 去年集團全球員工數目由7,451名減至5,609名,即縮減了四分之一的員工。
  • 請不要將產品出現在我們網站上的先後順序,當作成我們的認可或推薦。
  • 德銀認為,對香格里拉是個好兆頭,集團旗下65%房間是由商務旅客所租用,經營現金溢利有40%是來自內地市場。
  • 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最新失業率,今年六月至八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與五月至七月的數字相同。

據報長榮海運事前已要求員工收到花紅後保持低調,結果大家發現花紅遠高出預期,還是逼不及待與他人分享。 有台媒又提到,有長榮海運員工原本因獲得8個月花紅而十分高興,但知道有人獲得幾十個月,頓感失落。 對於網傳超高花紅,有台媒引述長榮海運解釋,花紅是按個人表現釐定,實際幾多個月只有財務部門清楚,但最高八十幾個月應是過分誇大,「40個月應該已是最高」。

今年酒店花紅: 【投行花紅】富瑞:今年將面對艱難的花紅季節 高盛據報花紅或縮水雙位數 市場料投行承銷團隊花紅削45%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昨日表示,富豪酒店集團在今年2月至今多次裁減員工,又未有發放去年「第二期」花紅,又指集團在「保就業」計劃中獲批逾千萬元,仍要求員工75折至8折出糧,批評是剝削員工權益。 富豪酒店集團回覆本台查詢時說,集團旗下酒店所發放之花紅乃屬於酌情性花紅,又指香港酒店業自去年下旬面對各種挑戰,加上新冠肺炎的疫情,經營環境變得更加困難,重申「保就業」計劃中獲批的資助,已全數用於員工每月薪金。 今年酒店花紅 集團重申,在考慮和平衡各項因素後,決定維持減薪及有薪假期之安排,盡量減低對各方面的影響。

今年酒店花紅

集團旗下至少3間酒店,包括香港灣仔帝盛酒店、香港旺角帝盛酒店、香港荃灣帝盛酒店為指定檢疫酒店。 你不一定要是直接促成幾宗重要交易或為公司帶來額外收入,只要你過去一年的功績對公司是有益的,上司或老闆都會看見,並給予相對應的花紅。 翻查最近的新聞,去年由於樓市暢旺,各地產公司均錄得不錯的業績。 例如中原地產就剛宣佈公司全線後勤於去年共獲發2.65個月花紅,而所有主任級或以上的職員更有高達3.98個月的全年花紅。 今年酒店花紅 此外,滙豐亦發內部電郵,宣布今年全球員工可獲額外一日假期,現職及1月15日後仍繼續工作的所有員工都有份,不限服務年期。

今年酒店花紅: 【The Silveri Hong Kong – MGallery 香港美憬閣精選酒店】

同樣地,去年的金融市場亦交投熱烈,恒生指數全年累計升幅不少,各證劵行及銀行相信亦會派發不少花紅。 其中去年表現最卓越的員工可享超過15個月花紅,總金額近300萬元。 而當中獲發4個月以上至15個月花紅的則有24人,而獲近4個月花紅員工就有94人。 而其員工相信今年亦可以有不俗的花紅,據聞今年多間酒店均會派發2.5個月至4個月花紅。 去年來港旅客跌93.6%,員工逼放無薪假、暫停營業遣散員工的消息不絕於耳 。 另一邊廂,受疫情、封關影響嚴重的零售、旅遊、酒店及餐飲行業倒閉、裁員消息不絕。

今年酒店花紅

新嘅一年又到,雖然舊年疫情肆虐,但相信年底花紅同薪酬加幅仍然係各位打工仔近期最期待嘅部份。 今年酒店花紅 今期《哈囉好工週刊》繼續為大家進行調查,分享打工仔期待嘅年度花紅同薪酬加幅,以及各行業嘅企業對今年薪酬調整及花紅發放嘅預算。 韋少琪認為,近年香港展覽業蓬勃,會帶動酒店的需求,「會展客最重視『快』,例如電腦有問題希望很快能解決,方便會議進行。」除了內地客持續增長外,俄羅斯等地的客源亦有增加,故具多種語言能力的人才非常渴市。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去年國慶期間每日有110個內地團訪港,預測今年同期的訪港內地團會較去年減少87%,將少於現時的每日14團。

今年酒店花紅: 專訪|半島母企大酒店:房價減半吸本地客 行業最快兩年後復甦

據集團官網,新世界集團於香港、中國內地及東南亞擁有17間酒店,其中位於香港的酒店包括瑰麗酒店、君悅酒店、萬麗海景酒店、沙田凱悅酒店、尖沙咀凱悅酒店、九龍貝爾特酒店及諾富特東薈城酒店。 不過,他補充酒店大多是自己擁有業權,出現大規模倒閉潮的可能性低。 本港經濟「屋漏偏逢連夜雨」,在社會運動及武漢肺炎雙重夾擊下,前景相當不明朗。 不過,經營困難的酒店業,仍向員工發放花紅,其中半島酒店今年並無縮水,照派2.25個月花紅,可謂「苦中一點甜」。 除國際客,本地客亦撐起酒店業部分生意,尤其是餐飲方面的收入。 問及該行的工資壓力,岑志豪回應說,過去員工成本佔其經營開支超過一半以上。

今年酒店花紅

漢港控股主席及主要股東汪林冰於二零二三年二月十三日於公開市場購入合共281萬股公司之普通股,每股平均作價約爲0.11元。 日本日產汽車與法國雷諾汽車周一表示,雙方將投資6億美元在印度生產六款新車型,根據上周宣布調整後的聯盟安排,將計劃在印度等三個市場進行密切配合。 日產汽車首席運營官Ashwani Gupta表示,這項投資對產品方面及電動車等技術方面都非常重要,能真正捕捉不斷增長的全球第三大市場印度,同時會用印度作為一個出口基地。 兩家公司指,各自將於聯合平台在印度生產三款新車型,該平台能令零部件和工程可以在不同設計之間共享,而車型將有兩款為電動車,其他會是SUV。 環球經濟穩步復甦,企業營商信心提振,商務開支花費自然顯得疏爽。

今年酒店花紅: 半島酒店派2.25個月花紅

投身酒店業,未必先修讀酒店管理課程,最重要對工作有熱情,不怕辛苦。 一般酒店部門主要分為前台、客房和餐飲,另外還有HR、公關、市場推廣、財務、工程等部門支援,隨着業務發現,各個部門都會增加人手。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區人力資源總監韋少琪透露:「今年加薪和花紅都比市場平均水平(即3至4%)為高,花紅更是酒店業內最多。」但他不願透露具體數字,只笑稱網上很多人爭相討論。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以及存在被俄羅斯執法機構任意逮捕或騷擾的風險,要求正在俄羅斯居住或旅遊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並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當地。 大使館表示,俄羅斯安全部門以莫須有罪名逮捕美國公民,拘留和騷擾在俄美國公民,拒絕給予他們公平和具透明度的待遇,並在秘密審判中或在沒有提供可靠證據的情況下將他們定罪。

  • 反觀金融、保險、地產等行業的人數有近85.18萬人,雖然失業率亦按年增長至4.6%,但失業情況明顯較零售業等溫和。
  • 耀才表示,暫停戶口安排不會對業務及收益構成任何影響;截至上月底,本財政年度首10個月盈利約5.1億港元,按年升11%,香港客戶佔主要收入約98%。
  • 而被解僱的員工只得代通知金、遣散費、假期等補償,至於糧單上2019年的「第二期」花紅並沒有發放,求助員工涉及花紅金額約10萬。
  •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對農曆新年市道感到非常悲觀,認為隨着「保就業」計劃完結,春節後將再現裁員及倒閉潮。
  • 鄭氏又稱,為感謝同事的辛勞,「我特此批准所有合資格的酒店同事(包括行政管理團隊)獲得半個月的酌情花紅」,月薪低於2.4萬港元的同事將獲不少於1.2萬港元的酌情花紅。
  • 以往半島酒店主要做國際市場生意,現在本港實施封關和隔離措施,海外旅客難以來港旅遊,對其生意有相當大的影響。

當局又對美國公民宗教工作者任意執行當地法律,並對從事宗教活動的美國公民展開可疑的刑事調查。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上月表示,已對一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公民提出刑事訴訟。 美國一再警告公民離開俄羅斯,對上一次公開警告是在去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局部動員之後。

今年酒店花紅: 新聞類別

根據JobsDB薪酬調查2022報告所示,有70%僱主都考慮求職者擁有相關工作經驗,而假若覺得自己工作經驗不足,可於履歷之中提出具體例子,證明自己具備具關技能。 各企業薪酬待遇各異,發放獎酬的定義及時間均有不同,打工仔又是否理解雙糧、花紅及年終酬金的定義,當中《僱傭條例》就對年終酬金作詳細說明。 根據旅發局數據,去年訪港旅客人次逾5,590萬人次,按年下跌14.2%,為2014年以來最低,受社會事件影響,訪港旅客數字自去年7月起下跌,隨後月份跌勢加劇,下半年整體訪港旅客錄得 39.1%跌幅,12月按年跌超過一半。

今年酒店花紅: 花紅大不同 東瀛遊「縮水」一半 中原地產至少兩個半月

香格里拉目標於2020年,旗下房間數目有兩成三屬酒店管理服務,即自身擁有佔比,由現時81%降至77%。 另外,香格里拉管理層今年大換班後,擴展計劃傾向輕資產管理模式,希望逐步增加酒店管理服務比重,及主張後勤共享以達致改善營運效率。 德銀認為,對香格里拉是個好兆頭,集團旗下65%房間是由商務旅客所租用,經營現金溢利有40%是來自內地市場。 調查去年開始訪問了北京、上海、廣州及二線城市共150間內地企業的高級管理層。 受訪企業規模由少於200名員工的中小企,以至超過1,000名員工的大企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