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屬6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螞蟻吸收cyclamen ‘Concerto Apollo’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螞蟻吸收cyclamen ‘Success Deep Salmon’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Cyclamen ‘Miracle White’ Cyclamen ‘Miracle White’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Miracle White’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Cyclamen ‘Novella Red’ Cyclamen ‘Novella Red’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Novella Red’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 塊莖扁球形,直徑通常4-5釐米,具木栓質的表皮,棕褐色,頂部稍扁平。
  • 既能夠裝扮家居,又能夠美化環境,還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家裡養一盆,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
  • 仙客來開始開花並繼續形成花蕾時,室溫應保持在15℃至18℃, 最低不能低于10℃,溫度太高花期縮短,超過28℃葉片發黃,千萬不 要將花盆放在暖氣片上。
  • 仙客來以前大多是野生的,栽培在温室裏雖然美麗的它,生命力稍嫌脆弱。
  • 所以夏季宜把盆放於陰涼通風處,或搭翁棚遮陰。
  • 螞蟻吸收cyclamen persicum ‘Laser Scarlet’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在花盆底部墊一些石頭以確保排水順暢,適當增加通風、讓盆裡的水分盡快蒸發掉。 也可以用工具進行鬆土,使土壤疏鬆透氣,盆內的水分蒸發速度加快,有利於植株的恢復。 仙客來植物含有萜類皂苷,可能對貓致命;如果看到貓咀嚼這種植物,則需要立即就醫。 這些毒素可以在植物的所有部分中找到,尤其是塊莖。 如果攝入,中毒症狀包括嘔吐、腹瀉、流涎和心率異常,大量攝入會導致死亡。 最後,枯萎的花朵可能只是由年齡造成的。

仙客來屬: 仙客來屬-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這可能是由物理損壞造成的——例如,在重新盆栽過程中根部斷裂或被地老虎等昆蟲攻擊。 如果您最近重新盆栽植物,則可能是根部受到物理損壞的原因。 如果您看到昆蟲,它們可能正在吃葉子、根或花。 真菌感染還會導致根腐爛和損壞,從而阻止水分和養分的吸收。

仙客來屬

養護一些花花草草來點綴家居環境絕對是最好的選擇,生活中比較勤快的朋友會經常打理這些花卉,每天換換擺放的位置,澆澆水,時間久了就會發現它們的生… 有些花卉的葉片上有絨毛,如果朝葉片澆水不僅沒有增勢降溫,還會出現爛葉的情況。 比如下面這幾種常見的花卉,在秋冬季節是非常常見的,如果家裡養了… 相比虎皮蘭、金錢樹或蘆薈這些皮實的室內植物,仙客來(學名:Cyclamen persicum)就略微難養一些,稍微不注意,葉子就會發黃,花朵…

仙客來屬: 仙客來百科

仙客來既可以是林地植物,也可以是室內植物。 仙客來屬 根據植物的生長情況,在一致的基礎上輕輕施肥。 仙客來屬 與生長緩慢的植物相比,快速生長的植物以及開花或結果的植物需要更頻繁的施肥。 在所有其他情況下,當植物密封莖作為防禦機制,阻止血管系統內的運輸時,就會出現花凋謝這可以防止花朵進一步流失水分,還可以阻止細菌和真菌移動到植物的健康部位。 一旦水分和養分運輸停止,花朵就會開始枯萎並最終死亡。

仙客來屬

仙客來開始開花並繼續形成花蕾時,室溫應保持在15℃至18℃, 最低不能低于10℃,溫度太高花期縮短,超過28℃葉片發黃,千萬不 要將花盆放在暖氣片上。 陰天氣溫低時,註意不要澆水到花芽及嫩葉上,以免腐爛。 註意通風遮蔭:生長期隨時註意室內通風和遮蔭,當葉片繁茂時,拉開盆距,以免擁擠造成葉片變黃腐爛。 春節左右仙客來進入盛花期,晴天中應調節通風,以免室內濕度過大,造成花朵凋萎,花梗出現水漬狀腐爛。 仙客來屬 結實期正值氣溫升高,澆水量隨之增加,嚴防室內溫濕度過高,註意通風調節,以免造成花莖腐爛,果實發酶。

仙客來屬: 仙客來

Cyclamen ‘Sierra Scarlet’ Cyclamen ‘Sierra Scarlet’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Sierra Scarlet’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螞蟻吸收cyclamen ‘Success Bright Red’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Cyclamen 仙客來屬 ‘Rose with Eye’ Cyclamen ‘Rose with Eye’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仙客來屬

而到花店之後,老闆就會有一定的推薦,而推薦也是比較合理的,這時就會進行更好的購買。 每年秋季落葉後要施1次大肥,補充花果消耗的養分,以施腐熟的有機肥為好。 春芽蔭動前施1次有機肥,並澆1次透水。 貼梗海棠 Chaenomeleslagenaria ,又稱皺皮木瓜。 落葉灌木,高1~2米,葉卵形或橢圓形,花3~5朵簇生,花梗短粗或近無梗,故名貼梗海棠,花粉紅、硃紅或白色,先於葉或與葉同時開放,花期3~5月,果卵形至球形,黃色或黃綠色,芳香。

仙客來屬: 仙客來屬的物種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 加強肥水管理:仙客來生長發育期每旬施肥1次,並逐步多見陽光,不使葉柄生長過長、影響美觀。 當花梗抽出至含苞欲放時,增施1次骨粉或過磷酸鈣。 花期停止施用氮肥,並控製澆水,特別雨雪天,水不能澆在花芽和嫩葉上,否則容易腐爛,影響正常開花。 花後,再施1次骨粉,以利果實發育和種子成熟。

5月前後果實開始成熟,採後剝開果皮取出種子,放通風處晾幹後貯藏。 仙客來生長前期可用20-20-20通用肥,即氮含量(N)20%,磷含量(P2O5)20%,鉀含量(K2O)20%。 花期可用盆花專用肥15-15-20水溶性高效營養液。 第二次換盆後,仙客來進入爆發生長階段,對養分的需求進一步加大,每隔半個月施用一次充分腐熟的、用豆餅或馬掌漚製的稀薄肥水(花農稱之為壯苗水)。 這時植株正處于孕蕾期,對磷、鉀肥的需求比平時高,應在以上施肥的基礎上,每月再對葉面噴施2—3次300 —500倍的磷酸二氫鉀液體肥料。 為使孕蕾過程中有足夠的光照,必須採取人工輔助的方式,將密集的葉片向周圍拉開,必要時摘掉植株 中心過多的葉片,使其剛剛萌發的花芽充分接受光照。

仙客來屬: 深入了解 仙客來

部分文章內容由網友提供推送時因種種原因未能與原作者聯絡上,若涉及版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絡我們,立即處理。 (3)洛可可型:花半開、下垂;花瓣不反捲,較寬,邊緣有波皺和細缺刻。 垂絲海棠植於水邊是中國傳統的配置方法,小庭院可在建築前後對植、列植,或於圍牆邊、庭院一隅栽植數株。 垂絲海棠多用於江南及西南各省,以雲南最盛,據《滇中》載“雲南的垂絲海棠高數丈,花色鮮媚異常,為人間尤物”,上海的公園、路邊也常見其倩影。 西府海棠 Malusspectabilis ,又名小果海棠,據說是因晉朝時生長在西府而得名。 小喬木,葉長橢圓形,傘形總狀花序,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豔,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花形較大,4~7朵成簇向上,梨果球形,紅色。

任何花朵,無論植物類型或生長氣候如何,都容易枯萎。 這是室內植物、草本植物、開花觀賞植物、樹木、灌木、花園蔬菜和糧食作物的全球性問題。 葉腐病在室內植物和園林植物中都很常見。

仙客來屬: 開花多的技巧

5、延長光照條件: 仙客來喜陽光,延長光照時間,可促進其提前開花,因此,應將仙客來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 1、精選種子並進行種子處理:選擇飽滿有光澤的褐色種子,將種子放在30℃左右的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播種,比未浸種的種子提前開花10天左右。 花形、大小、花色都豐富多彩,變化多端。 葉叢生,心形,花莖從茂密的葉片中伸出來,上面開色彩艷麗的花。

仙客來屬

生育適溫約15~22度C,10度以下需防寒,25度以上需降溫。 性喜冷涼,台灣以中海拔高冷地栽培為佳,平地高溫多濕,夏季高溫,植株進入休眠時,需停止澆水,並可將塊莖挖出,埋於乾淨的泥炭土或蛭石中,置於陰涼處,秋天再取出重新種植。 植物葉子上的變色斑點是人們觀察到的最常見的疾病問題之一。 這些斑點是由真菌和細菌疾病引起的,大多數感染與真菌病原體有關。

仙客來屬: 仙客來花語

或許是因為這樣,雖然美麗的它,生命力稍嫌脆弱。 葉自塊莖頂端叢生,具長柄,葉片卵心形或腎形,全緣或有深波狀齒。 蒴果球形或卵圓形,5瓣開裂達基部;果柄常捲縮成螺鏇狀。 盆栽培養土調製很重要,材料用砂質壤土50%、細蛇木屑20%、泥炭土20%、推肥10%再加入少量的骨粉、草木灰,拌攪後堆積6個月以上,完全腐熟後再使用,使用前應高溫消毒。 花梗自葉脈處抽出,較葉柄更長,一梗一花;花蕾未綻時向下,花被開啟後旋即向上翻卷;雄蕊5枚,花色可分紅色、粉紅、深紅、白色、乳白、鑲嵌、鑲邊品種。

仙客來屬,學名Cyclamen L.,報春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屬,約十五種。 其中波斯仙客來(C. persicum)是本屬最著名的室內栽培植物,花單生,絢麗,白色、粉紅色至深紅色,花柄長不足30公分;塊莖,無地上莖;葉具長柄,近圓形或腎形,葉面常有各樣斑點。 如果球莖沒腐爛,只是根系腐爛,摘除腐爛根系和枯萎花蕾,可以摘除大花蕾,以節約養分。 溼度過小會使花朵變小,溼度過大會使花瓣、葉片出現灰黴病和其他真菌性病。 嚴禁在花瓣上噴水,否則會使花瓣腐爛。 溫度:5℃以上的室溫都可使仙客來正常生長。

仙客來屬: Translation of “仙客來屬” into Ido

開完花後枯萎有時是花的自然老化過程,而有時它可能表明存在問題。 例如,蘭花可以開花兩周到三個月不等,因此幾天后枯萎表明大多數品種都有問題。 這可能發生在幾乎所有觀賞開花植物身上,但那些根淺且對乾旱、充足陽光和低濕度的耐受性有限的植物更容易受到影響。 仙客來屬 無論植物類型或生長地點如何,在某個時候,它都會開始老化,發黃,乾枯 。 這是一個自然的且不可避免的過程,當植物完成其生命週期中的所有階段時就會發生。 在大多數情況下, 褐斑病僅影響整個植物的一小部分,出現在少量葉子上。

仙客來屬: 繁殖培育

Cyclamen ‘Success Rose’ Cyclamen ‘Success Rose’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Success Rose’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Cyclamen balearicum Cyclamen balearicum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balearicum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Cyclamen coum Cyclamen coum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螞蟻吸收cyclamen coum種子外層的營養後,便會到處丟棄種子,幫忙四處傳播其種子。

仙客來屬: 盆栽建議

萌芽後,用新培養土換盆,去掉腐敗根系。 如果在現蕾期,使温度保持15℃~20℃,在花蕾與花梗上噴100mg/L的赤黴素,可促進花梗伸長、加速開花。 仙客來的休眠球莖,一般於8月底~9月中旬開始萌發新芽,這時應及時更換盆土。 培養土配製比例:按3成腐葉土、4成細黃沙、2成園土、1成腐熟幹糞末配製。

如發葉過多,可適當剪去部分葉片,以使營養集中於開花。 應該是澆水不當導致的,澆水可用盆底浸水方式,不要往葉面上過多地淋水。 但是植物剛買回來需要一個服盆的過程,你耐心養護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補救回來了。 再將仙客來宜放置在窗戶、陽臺等光照充足之處,並經常改變花盆位置。

某些栽培品種有白、淡粉、紅或紫色花。 當仙客來開花時,應保持白天溫度為20℃,夜間溫度為6.67℃-15℃,而白天20℃以下可能會導致仙客來生長停滯。 葉上的斑點是為了防止放牧中的動物對其破壞而進行的偽裝。 仙客來一種仙客來屬的植物,特別是地中海沿岸的品種(仙客來仙客來屬),作為室內盆栽植物被廣泛種植,長有裝飾性的葉子,並開有艷麗的、有反折花瓣的各色花。

仙客來屬: 仙客來屬水仙插畫檔

【光照】:發芽期(大約21天)無需光照,全部黑暗。 種子萌芽要求的空氣濕度為95%(最好有發芽室),將穴盤用塑膠膜覆蓋。 仙客來屬 仙客來對空氣中的有毒氣體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仙客來屬: 瀏覽 64 項 仙客來屬水仙 免版稅插畫檔及向量圖形,或開展全新搜尋,發掘更多精彩的圖片檔及向量圖形作品。

一個小的感染只會給植物帶來輕微的壓力。 然而,如果不及時治療並且疾病在多個季節中發展,它將嚴重影響受感染標本的健康和生產力。 仙客來屬 蟠桃會開始後,王母發現六女兒不在現場,便派人向六仙女的姐妹們詢問,姐妹都推説不知。 果然不出王母所料,下界尋歡的六仙女被前來查巡的天宮官員抓個正着。 就在慶祝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人們發現,這位漂亮姑娘已經悄然無聲地消失在人羣中。

到了1971年,才在埔里經濟栽培成功,其盆花銷售全省各地。 栽植土質較厚稍帶砂質壤土,排水良好日照充足。 花自塊莖抽出開於葉片上,花形後旋倒轉朝上,極似振翅欲飛鳥兒,煞是奇妙。 平地栽培忌高溫多濕,夏季氣溫升高,呈休眠狀態。

仙客來屬: 如何照顧 仙客來

另外花期養護很重要,開花期不宜施氮肥,否則會引起枝葉徒長,縮短花朵的壽命。 仙客來開始開花並繼續形成花蕾時,室溫應保持在15℃至18℃, 最低不能低於10℃,溫度太高花期縮短,超過28℃葉片發黃,千萬不要將花盆放在暖氣片上。 仙客來屬經濟價值高,遇到聖誕節和春節等節慶時,市場需求量特別大,適合作為盆栽或切花花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