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萊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花期長,可自10月—翌年5月上旬陸續開花。 仙客萊 在其原產地的部分地區,夏季溫度可達40—45℃,且氣候乾燥,這時仙客來的地上部分就會枯萎,而地下的球莖不會死亡,等到天氣轉涼後,就會開始生長。 播種時所用的種子要新鮮,最佳萌發溫度為18℃,萌發需要20—30天,移植需在18—21℃的環境下進行。 如果養護得當,仙客來可成活20—30年。 仙客來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扁圓形肉質球莖直徑為4—12公分,在冬季末期發芽,秋季開花。

仙客萊

但因夏季高溫潮濕,塊莖較易腐爛,建議還是將仙客來當成季節盆花栽植,失去觀賞價值後丟棄,等秋天再購入新株。 仙客來是很氣派的盆花,茂盛的斑葉心形葉,圍繞著振翅欲飛般的可愛花朵,十分引人注目! 仙客來也是秋冬季盆花市場的主角,氣溫一降,仙客來盆栽大量上市,各種花色葉色都有,越早入手,觀賞期越久。 加強肥水管理:仙客來生長發育期每旬施肥1次,並逐步多見陽光,不使葉柄生長過長、影響美觀。 當花梗抽出至含苞欲放時,增施1次骨粉或過磷酸鈣。

仙客萊: 仙客來形態特徵

不由生出這樣的詩情:嬌紅伴綠裁,起舞向瑤台;熏風融暖意,入夢思君來。 仙客萊 作為「盆花女王」,這位仙風道骨的使者,在室內小氣候裏,有着自己的脾氣秉性。 仙客來喜水、喜風,對光的要求是溫煦適度,而非熾烈。

同時每周追施1次腐熟淡液肥,直至開花前停止施肥。 施肥和澆水時,要避免淹沒球頂,否則頂芽容易腐爛。 仙客來性喜溫暖,怕炎熱,在涼爽的環境下和富含腐殖質的肥沃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好。 冬季補充二氧化碳氣體,可促進生長和開花。

仙客萊: 仙客來怎麼養

側看仙客來的花朵,像極了一隻隻停在花梗上休息的蝴蝶,也像欲振翅而飛的鳥兒,部分品種的花朵還有清香味,是很迷人又討喜的盆花。 且仙客來的花期很長,如果在秋天購入盆栽,只要照顧得當,可持續觀賞至春末夏初,是 CP 值超高且季節限定的美麗盆花。 仙客來極易感染萎焉性真菌病害﹐通常是在土面的頸根處﹐一旦感染植株會全部萎焉死亡。

  • 此後的每個春節,漂亮的女子都如約而至,人們猜測她可能是天上的仙女。
  • 在生長期,要求空氣濕潤和日照充足的環境。
  • 仙客來開始開花並繼續形成花蕾時,室溫應保持在15℃至18℃, 最低不能低于10℃,溫度太高花期縮短,超過28℃葉片發黃,千萬不要將花盆放在暖氣片上。
  • 仙客來花形別致,嬌艷奪目,爛漫多姿, 有的品種有香氣,觀賞價值很高,深受人們喜愛。

澆水時水溫要與室溫接近開花期不宜施氮肥,否則會引起枝葉徒長,縮短花朵的壽命。 如 葉過密,可適當稀疏,以使營養集中,開花繁多。 摘葉或摘除殘花時, 為防止軟腐病的感染,應立即噴灑一次1000倍“多菌靈”液。

仙客萊: 開花多的技巧

果實為直徑1—2公分的球形蒴果,子房5室,包含多個直徑約2毫米的黏性褐色種子。

側看仙客來的花朵,像極了一隻隻停在花梗上休息的蝴蝶,也像欲振翅而飛的鳥兒,部分品種的花朵還有清香味,是很討喜的盆花。 且仙客來的花期很長,如果在秋天購入盆栽,只要照顧得當,可持續觀花至初夏。 正當戶外庭園被冰雪覆蓋的時候,只有以室內盆栽點綴些顏色。 這時花店中擺滿了開花盆栽,其中仙客來最受歡迎,因為花多,顏色美,花型美,而且花期十分長。

仙客萊: 仙客來延長觀賞期的方法

仙客來是冬天開花特別漂亮的花卉,很多花友每年都會在家裡擺放幾盆盛開的仙客來,也顯得室內非常的喜慶。 仙客來在養護的過程中,也經常會出現葉子無緣無故的萎焉,又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讓花友很是著急。 仙客來但凡出現葉子萎焉,就說明在養護上沒有做到位,比較常見的有下面這幾種原因,會導致仙客來葉子萎焉,在養護時要多注意。 因為六仙女喜歡新年春節期間下界,所以,仙客來總是在新年春節時開放。 此後,每當春節到來之際,她都會出現在快樂的人羣中,由於她身份不明,行蹤神秘,人們都猜測她一定是天上仙女下凡,是一位仙客。

仙客萊

花以紅、粉紅、白、及紫為主,也有雙色花,非常豔麗。 仙客萊 仙客來的葉子也十分美,而且都有圖案,而且花和葉都生得十分整齊。 步驟二:此時您會發現成長良好的仙客來盆栽,根已將土牢牢包住。 可以先從最外圍慢慢將舊土剝掉,但盡量不要傷到太多新根。

仙客萊: 【百家廊】「盆花女王」:仙 客來

第五:仙客來喜歡陽光延長光照時間能促進提前開花,所以我們在養殖的時候最好是吧仙客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 第四:仙客來不耐高溫,溫度過高會使其進入休眠狀態。 在夏季氣溫高他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如果創造低溫條件可以不休眠有利于開花。 6、激素處理: 在仙客來的幼蕾出現時,用1毫克/千克的赤酶素輕輕噴灑到幼蕾上,每天噴1~3次即可,可提早開花15天以上。 5、延長光照條件: 仙客萊 仙客來喜陽光,延長光照時間,可促進其提前開花,因此,應將仙客來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

仙客萊

4、創造適宜的溫度條件:仙客來不耐高溫。 一般情況下,仙客來適宜生長在白天20℃左右,晚上10℃左右的環境條件下,幼苗期溫度可稍低一些。 此外,花芽分化和花梗伸長時溫度稍低一些,有利于開花。 仙客來在夏季因氣溫高而進入休眠階段,如果創造低溫條件,可以不休眠,有利于開花。 1、精選種子並進行種子處理:選擇飽滿有光澤的褐色種子,將種子放在30℃左右的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播種,比未浸種的種子提前開花10天左右。

仙客萊: 仙客來怎麼養 養植過程中常見問題有哪些

另外,仙客來是先開花後長葉子,所以在植株長花葉的期間,需在追加催花水肥的基礎下,同步補充氮磷鉀營養全面的複合肥或有機肥,這樣改善土質的同時即可持續地刺激仙客來花葉長得茂盛。 仙客來的花期從當年10月到翌年3月, 11月下旬至1月下旬為盛花期,當有花朵開敗、葉片泛黃時,可貼近土表將整根老花莖去除,新生花莖又會陸續開花。 仙客來原產於地中海沿岸與歐洲南部地區,在18世紀以後成為風靡全歐洲的花卉品種,並作為聖誕節裝飾用的重要盆栽。

仙客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