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通知金計算器2024詳細攻略!(小編推薦)

終止僱傭金是指:(1) 僱員根據《僱傭條例》可享有但在被解僱時未獲支付的法定權益; (2) 僱員假若繼續受僱而根據《僱傭條例》可合理地預期有權享有的權益;及 (3) 僱員根據僱傭合約可享有的任何其他款項。 《僱傭條例》所訂明的有薪年假日數,只是法例的最低要求,僱主可以給予較法例規定更優厚的條件。 如果僱員可享有的年假超過法例規定的最低標準,超出法例以外年假部分的安排,應視乎僱傭合約的規定及雙方的協議。 休息日有薪僱員只領取產假薪酬無薪休息日無薪無薪(2)法定假日在產假期間的任何法定假日皆作產假的一部分計算,僱員無權要求另給額外或其他假日。

代通知金計算器

請注意,如他們屬臨時僱員,你必須於他們入職後10日內為他們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 如他們在受僱後首10日內離職,你仍須就他們在職的日數作出供款。 透過恒生商業e-Banking於下午五時前(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遞交付款結算書,你可將當日設定為「最早直接付款日」並於當日繳付供款。

代通知金計算器: 離職時收取的款項

既然如此,為何不考慮咨詢有關的專家或顧問公司的意見,甚至可以將人力資源管理的一系列行政工作外判給有經驗的公司處理,這樣便能大大的減少公司內部花費在HR行政工作上的投入。 另外,不少企業都會關注員工的工作能力和投入程度,有一些員工在面試時的表現和實際工作時的表現會判若兩人,或者工作後才發現對工作的內容有出入而產生退出的念頭。 試用期正是提供了一段「觀察期」讓僱主和僱員互相了解,及早發現問題以避免額外的損失。 在試用期以外的情況下,僱主應和僱員協商,在合約明確列明通知期,以免在解僱程序上出現不必要的勞務糾紛。

代通知金計算器

你亦可按這裡下載有關表格,或者使用「表格傳真服務」 索取 IR56B 表格。 非法團業務的東主/合夥人及/或其配偶所支取的薪酬,按《税務條例》規定,此等薪酬不能作為扣除,而應納入計算該業務的應課利得税利潤。 因此無需就他們所支取的任何薪酬填報 IR56B 表格。 僱員因健康理由而追討長期服務金,須向僱主呈交註冊醫生或註冊中醫發出指定的證明書,證明他永久不適合擔任現時的工作。

代通知金計算器: 終止僱傭合約

如就《僱傭條例》有疑問,可參閱本「僱傭條例簡明指南」。 本指南以淺白的文字,簡述香港法例第 57 章《僱傭條例》的主要條文。 任 何 一 方 如 無 按 照 協 議 預 早 通 知 對 方 終 止 僱 傭 合 約 , 就 須 要 付 一 筆 代 通 代通知金計算器 知 金 給 對 方 。 任 何 一 方 如 果 沒 有 按 照 協 議 預 早 通 知 對 方 而 終 止 僱 傭 合 約 , 就 須 要 付 給 對 方 一 筆 代 通 知 金 。 由你「遞信」一刻開始,你同公司嘅關係已經改變,特別喺計糧方式上,「尾糧」同過去每期糧嘅計法係不同嘅。

  • 第一種是月頭對月尾,意思是在1號辭職,就會在同月的最後一日離職。
  • 僱主在正常糧期支付所有產假薪酬後,可透過報銷形式向政府申領發還4 《僱傭條例》下須支付及已支付的第11個至第14個星期的產假薪酬,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編製有關「發還產假薪酬計劃」的資料。
  • 此等行為可能已構成協助和教唆外傭違反逗留條件;若經定罪,可被罰款港幣50,000元及監禁2年。
  • 根據《標準僱傭合約》第10條,終止合約或辭職通知應以書面形式提交。
  • 以按周支薪為例,一星期的日數為七天,因此有關入息上限為 $7,000($1,000 x 7天),下限則為$1,960($280 x 7天)。

《僱傭條例》只適用於根據僱傭合約受聘的僱員及其僱主,而只有根據僱傭關係受聘的僱員才可享有《僱傭條例》下的各項福利和保障。 代通知金計算器 代通知金計算器 因此,為避免誤會或爭拗及確保權益,有關人士在訂定合約前,必須根據雙方的意願,了解彼此合作的性質,辨清自己屬於僱員還是判頭或自僱人士的身份。 為協助僱主與僱員訂立書面僱傭合約,勞工處編印了一份僱傭合約樣本,主要涵蓋僱員在《僱傭條例》下可享有的法定權益及保障,供僱主及僱員參考。

代通知金計算器: 勞工法例︰如何計算離職通知期及代通知金?

如你對「支付所欠強積金供款及供款附加費通知書」有異議,你必須於該通知書發出日期起計的14天內,向積金局提交「反對供款附加費表格」及所有相關證明文件。 代通知金計算器 由於僱員的年假是有薪假期,僱主以現金抵銷僱員未享用的累積假期,便屬於假期津貼,因此應計算為「有關入息」。 僱主應安排在下一個月的「供款日」(即該月的第10日)或之前,把離職僱員的最後一期強制性供款,連同其他僱員的供款一併支付予受託人。 若希望趕及新工作盡快上班而需要縮短通知期,僱員可在離職信表明希望離職日期及請求僱主縮短通知期,因牽涉到僱傭合約上訂明的離職通知期及代通知金,需要僱員與僱主及人事部相討,以達成共識。

  • 代通知金是因受僱工作而獲得的入息,故須被評定薪俸税。
  • 如僱員的受僱期不足 12 個月,則以該段較短期間計算。
  • 除非該合約有所規定,根據《僱傭條例》,定期僱傭合約的任何一方如果無意於約滿後續訂新約,不需要預先通知對方。
  • 在計算每日平均工資時,須剔除未有付給僱員工資或全部工資的期間,包括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病假、產假、工傷病假等。
  • 提示:僱主及僱員雙方均應保存所有與長期服務金或遣散費有關的文件及紀錄,以便日後向受託人申請抵銷款項。
  • 非固定性休息日- 僱主須在每月開始前將該月內各休息日的安排通知僱員。
  • 或之後遭不合理及不合法解僱,以及尋求復職或再次聘用,勞資審裁處如認為作出復職或再次聘用的命令屬恰當及切實可行的話,可無須先取得僱主的同意,便可作出該命令。

年尾是轉工的高峰期,在向舊公司遞上辭職信時,上班族要了解清楚通知期、代通知金的計法,以及扣除年假、計算雙糧、花紅的方式,保障自己的權益。 僱主如未有準時為僱員作出強制性供款,便須繳交相等於拖欠供款款額5%的附加費,附加費會全數撥入有關僱員的強積金帳戶。 僱主可聯絡受託人查詢應繳附加費的金額,並盡快連同供款一併繳交,無須等待積金局發出附加費通知書。 從事建造業及飲食業,並已安排臨時僱員登記參加行業計劃的僱主,可選擇在發薪日之後的下一個工作日,或在有關供款期完結後的10日內作出強制性供款。 如僱員每月有關入息之變動維持於最低及最高有關入息水平之間,其強制性供款款額(有關入息的5%)也會相應變動,僱主必須準確計算僱員的有關入息和強制性供款款額。 當受託人接納你公司參與強積金計劃後,會向你公司發出參與通知,當中會列明計劃名稱、計劃受託人的名稱和地址、僱主的名稱,以及發出該通知的日期。

代通知金計算器: 計算辭職通知期的方法 – 何時是最後工作日?

踏進新一年,很多人都希望給自己一個新開始, 作為僱員可能會轉一份新工作,而僱主也會趁機重整員工架構,這時就會衍生一個重要的問題 — 長期服務金與遣散費的安排。 另 一 方 面 , 僱 員 在 一 些 特 別 情 況 下 , 亦 可 以 即 時 終 止 僱 傭 合 約 , 而 無 須 預 先 通 知 或 給 予 代 通 知 金 。 譬 如 僱 員 合 理 地 恐 懼 身 體 會 受 到 暴 力 或 疾 病 的 危 害 , 又 或 者 受 到 僱 主 的 苛 待 。 一站式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以根據僱員入職日期和歷史薪資記錄,幫你精確無誤地計算僱員的平均日工資、所需的通知期及代通知金。 (2)若是在試用期內的第 1 個月後,當僱傭合約有明確規定的話,便依照合約訂明的通知期作出通知,而通知期是不可少於 7 天;如僱傭合約沒有明確規定,通知期便不可少於 7 天。

代通知金計算器

根據香港法例第57章《僱傭條例》,僱員若屬於連續性合約,在首月試用期內可無須提供通知期便即時解約。 而在試用期一個月后、或無試用期、或試用期后,當僱主或僱員想終止僱傭合約,則需要給予對方不少於7天通知期或相應代通知金。 按服務年資支付給你的約滿酬金;你從職業退休計劃收取歸因於僱主供款部份及有關的投資回報的利益;和在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中,就你持有或已收取歸因於僱主供款部份及有關的投資回報的累算權益。 你的僱主無須申報根據上述計算的淨額在IR56F或IR56G表格內,而你亦無須申報該淨額在BIR60表格內。

代通知金計算器: 勞工法例線上諮詢

若你在離職時仍有未享用的假期,而僱主將假期折算為現金,支付給你用來抵銷未享用的累積假期,這種假期折算現金,類似你的假期工資,須課薪俸税。 你的僱主應在IR56F或56G表格內申報該等「假期折算現金」收益為須課税入息,而你亦應在BIR60表格內申報。 試用期內 1 個月後辭職(而該公司有離職通知期的規定):該員工的最後上班日會是下一個月同一日的前一日,若該員工在4月4日遞辭職信,最後工作天就是5月3日。 由離職通知日起計算,直至員工實際終止合約中間期間,就是「通知期」。 通知期一般讓打工仔在通知期內完成手頭交接工作、方便公司重新招聘等事宜。

代通知金計算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